参观 扬州 世界园艺博览会,欣赏国内及世界顶级园林艺术!2021年 扬州 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 为主题,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中国 花卉协会、 江苏 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扬州 市人民政府承办。于2021年4月8日在 扬州 市枣林湾隆重开幕。扬州 世界园艺博览会设置国内 北京 、 上海 、 深圳 等以及 江苏 省内各市的展馆,国际上 美国 , 俄罗斯 , 日本 , 韩国 等四大

写在前面的话说说这次旅行“烟花三月下扬州”,这句古诗是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众所周知,这是一首寓离情于写景的送别诗,表达了李白当时对古人的思念之情。虽然是送别之情,但流传度甚广,到今天,大家一提到烟花三月去哪儿玩,都会张口念出这句古诗。当然,现代人去扬州玩,随时都可以,毕竟扬州是世界遗产城市、世界美食之都、世界运河之都、东亚文化之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具有传统特色的风景旅

第二次来扬州,不是在姹紫嫣红的三四月,而是在寂静的冬日。其实我本不是喜爱冬日出门旅行的人,但这次机缘巧合来到了一月初的扬州,一切竟比我预想的更好一些。在这个气温回升的暖冬里,我们漫步于向晚的瘦西湖边,五亭桥在晚霞中渐渐变为轮廓好看的剪影,前进的路上没有嘈杂的人声,空气中都是令人心安的静谧。在一个放晴天,我们乘着船在古运河上穿梭,随着两旁风景的消逝,我们抵达了近些年才落成的中国古运河博物馆,在惊叹这

五月十三日开始扬州、镇江、南京骑行,首站从扬州出发,参观扬州大运河博物馆,该馆规模宏达,馆内介绍以图片和多媒体为主,出土文物不多,硬货实力较为欠缺,有类似商标抢注的嫌疑,运河穿过许多城市,扬州算比较大的城市,但还有淮安、临青、聊城、高邮等城市,这个运河题材被扬州抢先,其他城市就不好再下手,冒着被其他城市诟病,扬州也是拼了。瘦西湖的游览是扬州的标配,东关街是夜游打卡的标配,三年前疫情期间来

朋友相约参团去扬州转转,南京距离扬州100公里我曾经去过多次,这次游玩不需要像蓖头发一样把所有景点彻底来一遍,蜻蜓点水似的走几个地方就行。扬州何园是我喜欢去的地方虽然已去过多次了,但每次进去总还是感觉有些陌生,也许是从来就没有好好地认识到它,几次*来也只是看看热闹,园林的文化气息和精制的规模让人叹服,行走在这曾经的私家园林里,有时头脑里总在猜想当年主人在这里是怎样一个生活场景。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地处江苏省中部,位于长江北岸、江淮平原南端;东部与盐城市、泰州市毗邻;南部濒临长江,与镇江市隔江相望;西南部与南京市相连;西部与安徽省滁州市交界;西北部与淮安市接壤。扬州为联合国人居奖获奖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温泉名城、中国海上丝绸之路8个申报世界遗产城市之一,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水源地,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中国大运河扬州段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享有“中国运河第

烟花三月下扬州风吹沙,蝶恋花,千古佳话.似水中月,情迷着镜中花 。竹篱笆,木琵琶,拱桥月下.谁在弹唱,思念远方牵挂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千年扬州千年梦,自吴王夫差开邗渠筑城,经吴越春秋,先后有汉之兴、唐之盛、清之富,两千五百年来,几经兴衰,积淀透发出迷人的魅力。"数点梅花亡国泪,二分明月故臣心”残落的梅花就像亡国者留下的血泪,明朝老臣史可

2016年五一,正是古人所说的烟花三月,正是 扬州 一年中景色最好的时候。在春秋晚期一直到宋元,江淮地区有四座在 中国 历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历史名城,寿春( 寿县 )、 合肥 、 淮安 、 扬州 。春秋到北宋寿春的繁荣,汉、唐、宋庐州 合肥 的兴盛,隋唐、明清 扬州 和 淮安 的繁盛,都曾是 中国 历史上的著名商业城市。远远领先于其他江淮城市。这一情况直到明代晚期以后 安庆 的发展和清末 南通

有几天空闲随机出行,扬州、镇江、苏州都去过多次,这次带老人去散散心。携程上订好住处后直接驾车上路。虽说去过,但时间久了不少地方日新月异变化很大,这次以陪老人散心慢玩为主。高速2个多小时过沪宁、杨溧高速到达扬州,过扬子江路转四望亭路到瘦西湖东侧格林**宾馆住下并午餐。稍息步行半里路到瘦西湖南门,办好网上预订的门票,再买了张半票老人和免票,现在网络时代就是方便。不会使用这些真的效率会低了。进得

累了疲了的时候,你想去哪里散心放松? 西江太远,我选择扬州。 我对扬州的了解,两分来自三十年前,三分来自老大的点拨,五分来自自个儿这些年的行走摸索。每次想休息的时候,最先想起的总是扬州。这不,一整天的课程结束了,身心疲惫之时,我又想去扬州了。 其实想的不是要去哪里,想要的是放松身心休息一下。在家里休息了一天觉得很好,已经淡了去扬

扬州城东门外的运河,间或有一些游船驶过,大部分时间水面都颇为平静。而在昔日,作为东关渡口的此地,是货物进出扬州城的集散地,盐商大贾也多汇聚于此,想必热闹非凡。当然,今天也有今天的热闹,那是运河边的市民们闲逛、谈天、打牌、唱歌的市井气息。运河边的人们我就在东关附近的民宿住下,这是一处安静的地方,露台上繁花盛开。安顿好后,便前往附近的普哈丁墓园。这是一座伊斯兰先贤墓,安葬着许多海内外的穆斯林。唐代的扬

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扬州。   按计划,我们三个战友今天游览扬州瘦西湖和何园。   关于扬州,最早的印象应该就是大诗人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中“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们此行虽是阳历三月末,但做攻略时也注意到,现在就是扬州最美的季节。春和景明,鸟语花香。   昨晚去体验水包皮(泡澡)时,的士司机说李白还有诗:腰緾十万贯,骑鹤下扬州。自己肯定是不知道这首诗

每个月的月底,胖胖儿杨总都会从 北京 来 上海 开会,雷打不动,风雨无阻,比大姨妈还准时。 自从两年前认识开始,这样每月一次的见面几乎就成了习惯。别误会,我们两个性取向无比正直的钢铁直男并没有什么不可描述的爱好,聚在一起也就仅仅为了一个吃字。 杨总好吃,对 上海 美食的熟悉程度让我这个在 上海 住了十多年的新 上海 人汗颜。渐渐地,两个人的吃货小队也发展到了现在的4人组。 眼瞅着春暖花开,这

初到 扬州 城的时候是一个夜晚,我拖着笨重的拉杆箱去找那家提前订好的青旅。晚风习习,像是在迎接久别重逢的老朋友。青旅老板也以极大的热情接待了我,他说我是他几天以来的唯一一个顾客。 可我不认同他的说法,因为当晚,空荡荡的房间里,一个红色多脚的大虫子就跑到了我的床上热情地跟我打了个招呼,以致我整晚都在胆战心惊,怕它吃掉我。 这是 扬州 带给我的初次印象。因为我生在北方,几乎从没有见过那么大

春节为了躲避七大姑八大姨的批斗,到江南几个城市逛逛,提前订机票才300多春节上海机场附近的住宿也很便宜,就这样第一个春节在外面过了。 对于上海我并不陌生,我刚刚毕业就来上海工作,对上海也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是这次出行计划,以往知道的上海只有豫园这一类的,这次我们走了一下田子坊,这个地方类似北京胡同,田子坊这个文艺的地方,这也是我在上海那么久第一次逛这些弄堂,不仅仅是因为文艺,还有当地人的一些生

在初冬的北方,风吹在脸上已很凉涩,道路边是大片大片金黄的银杏,梧桐已长了可爱的毛球,通往图书馆路两旁的梧桐树,就这样看着它发芽、成荫、失掉绿色、被风一吹便落到我的脚下,我弯腰捡起一片落叶,又是一年的轮回。 四季更替,虽秋冬肃杀,春却是亘古如斯地如期而至,一点点的将色彩渲染,在光秃秃的枝桠上缀满生命。 天时佳美如 江南 之春,微风细吹嫩柳轻拂,在匀无际涯的蓝天下花叶茜明,不若大 西北

说了许久的扬春三月下扬州,一直未成行。今年3月终于独自在烟花三月下了江南,无锡---南京---扬州。晒晒照片吧 20多年未到无锡,这次为樱礼而来。太湖鼋头渚与日本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占地1000多亩,有近70种各类樱花品种,3万余株樱花树,其中还有百年樱花王以及罕见的绿色樱花品种。 无锡樱花节,值得一游。

扬州常州两地驴友五峰山大合影 1月18日,再次五峰山圌山连穿,一个好天气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不过连续的几个晴天导致坑爹的雾霾天再次来临,所以当天穿越的能见不是很好,这大影响了照片的效果,但这丝毫不减驴友们登山的热情。 年前的盛宴,我特意带上相机,很想拍几张好看的照片,可惜空气质量不好影响了照片的穿透力。好天气还没到来,那就这样吧!

作为开场白,先上几张图片,大家多少能从图片中看出我的骑游路线。由于是17年3月到4月的骑行,图片较多,写的时间也会比较长,请大家见谅。 徐州 扬州 苏州 杭州 黄山 景德镇 南昌 庐山 武汉 洛阳

烟花三月下扬州(1) 关于扬州的美无需多言,相信各位看官和我一样,很早就陶醉于描述杨州城美景与繁华的诗句:“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关情最是扬州路,十里珠楼卷幔看”……尤其“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这句,真是写绝了扬州城的妩媚娇柔和江南风光的缠绵缱绻。这些千古绝唱给扬州这座古城也平添了无限的风韵。 扬州,地处江苏省中部,南临长江,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