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广州 -- 昆明 晚六点半的飞机,九点到 昆明 。坐机场二号线,50分钟到火车站。我们买的是前往 大理 最末班的卧铺。时间很充裕~吃个夜宵,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就到 大理 啦( 广州 直飞 大理 或 丽江 的机票都很贵,到 昆明 的却很便宜,于是我们采取飞机加卧铺的方式,省机票钱还省住宿费)。Day2: 昆明 -- 大理 一大早就到 大理 了,火车站很多拼车去 大理 古城或者 双廊 的

【开篇前】之所以又选择云南,是因为2012年10月的第一次彩云之南自驾便爱上云南,于是,2013年,我再次踏上了彩云之南,开始2013的第一次旅程!

带狗子出来玩总想给狗子玩点不一样的、看点不一样的,至少在上海没有的。那么在云南昆明的海埂大坝,和海鸥互动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关键还免费,去的早就只有我们和小鸟 海埂大坝 滇池旁,长约2.8km,对面是西山,景色不错。每年冬季成千上万的红嘴鸥不远万里从西伯利亚飞到这里过冬,场面非常壮观 大坝上有骑车兜售面包的大叔,还有20一张的摄影。把面包举起来,成群红嘴鸥从手中取走面包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晚上6点多到达昆明,就住在西山区苏家村的客栈,这里靠近西山景区,距离滇池和海埂大坝比较近。早上起来,乘坐94路公交,就到了海埂大坝。海埂大坝是红嘴鸥聚集最多的地方之一,早上红嘴鸥还比较饿,追着人群找食物。海埂大坝人山人海,红嘴鸥漫天飞舞。查了资料,在昆明越冬的红嘴鸥每年春季飞越中俄蒙边境,最终抵达俄罗斯的维柳伊河河畔进行繁殖。现在是3月初,再过一段时间,红嘴鸥就要向北迁徙了。在海埂大坝喂红嘴鸥很有

前言前面两篇游记分别写到了我们的蜜月之行和求婚之旅,那么这篇游记我就索性把它定位为婚前考验之旅吧。都说从情侣发展成夫妻前,都要跟彼此来一场旅行,因为一次旅行能发现双方很多问题,能不能很好地处理,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生活的幸福度。当然,这也说得有点太过,毕竟一次旅行并不能反应所有问题,我们应该更多地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去发现彼此的闪光点。从我们认识到在一起,其实我们已经去过了 泰国 甲米 , 斯里兰卡 ,

不喜欢「疫情期间」这个词。它像一剂冷静的安慰,表达不堪的日子只是一个区间,总有结束的一刻。事实是疫病看不见完结,而我们已习惯了这种节律。与日俱增的数字已鲜有人惊异,直到所谓的宏大叙事作用在每个个体身上——这月的工资怎么才这么点?被搁置的行程和远方何时才能兑现?没有了期待,日常就只是乏味而庸常的线性时间,我们被困于其中,以为当下的日子就只能如此了。其实,厌倦了无味的庸常,受够了奔忙的城市,你总有出逃

手机发帖,就不打那么多字了,先发上来,等骑完了再编辑吧,好了,开始 装备好了,准备出发喽 8:40出发,路过七彩欢乐世界留个影。 11点在晋宁吃了卤米线,我打算这几天顿顿吃米线,体验一下各地米线的不同。 进入玉溪地界了 路边的油菜花 14:40到达峨山彝族自治州阳光酒店。 第一天平路多且爬升不大,预热。总里程110Km,爬升507m数据来源igps200 洗漱休息之后就

海晏古渔村是滇池畔的一首歌,被遗忘在沧桑岁月一角,栋栋老宅已古旧斑驳,条条石板都历经百年岁月风雨。穿过古朴蜿蜒的青石街巷,滇池的湖光山色扑面而来。渔船、飞鸟、落日、晚风,还有那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人群。人间皆是浪漫,日落尤其温柔;沐浴温暖的阳光漫步湖边,一些情绪自由地升起。路在脚下,爱的人在身旁,生活再忙,别忘记夕阳和晚霞。 2023.10.4上午十点半多离开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开始返程,途径昆明海

春池岸古春流新影浸南山青滉漾昆明去昆明旅游是在我的计划之外,虽然很早周围人就念叨有天去春城,去大理,去丽江。小时候看《天龙八部》大理段氏,但是我对云南的印象只停留在少数民族众多,昆明是“春城”,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这次参加同学的婚礼,正好有幸去了昆明。让我觉得昆明还是非常值得一去,会再一次让你感受到祖国的幅员辽阔,风光秀美和文化繁荣。今年的各个旅行感受都是不断刷新认识到祖国的幅员辽阔,风光秀美。无

2022年来到 云南 旅游,本来准备2022年春节去,因为单位疫情防控要求,春节禁止出省旅游而未成行。去了 昆明 、 大理 、 丽江 旅游。 昆明 是我旅游的第一站。 昆明 的气候宜人为人所称道, 石林 和滇池很有名,还是 云南 省会,旅途的中转站,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 云南 省从汉代有比较可观的历史记载以来, 云南 省内第一个最 大城 市是滇国国都和汉代益州郡治所在的晋 宁县 石寨山遗址,这

西山位于昆明西郊15公里的峰峦间。滇池的西岸,由碧鸡山、华亭山、太华山、罗汉山、挂榜山等山峰组成。这里山脉连绵,长达40多公里,最高海拔为2500米。相传,有凤凰栖息,称为“碧鸡山”,又因似一个美丽的少女仰卧在滇池畔.青丝垂海,所以有“卧佛山”或“睡美人”之称。  20230310 我们肇庆自由组合八人组,经过几天一起游玩了东川红土地,罗平油菜花,元阳梯田,建水古城等有名景点后,分成两组:

20230304 三年未远行,今天,终于与好友相约,到昆明旅游,放松几天。昆明行程第一天 从肇庆东站到昆明站 出行方式:动车 从肇庆到昆明,乘坐动车8小时。车上闷了八小时,下车找到酒店后,放下行里立即到海埂大坝看红嘴海鸥。

游完“天下第一奇观”的云南石林,意犹未尽。我们朋友又来到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中国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坐落在依山傍水、石崖奇观林立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景区——石林风景名胜区内,系石林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由石林石得利地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9月开工建设,所以又叫石得利地质博物馆。规划用地面积46,666㎡,建筑面积36320.45㎡,

云南昆明到西双版纳走213国道共计约680公里。累计爬升约9000米左右。查了下攻略一般走6天。春节期间突然有一周假期,在我们浙江宁波周边骑车有点冷想找个热的地方 海南今年疫情刚放开肯定人气火爆 临时决定想走下这条气候合适的路线 由于时间关系只能一周内走完 :实际骑行4.5天(平均每天150公里爬升2200米)所以放弃了原来想走元阳看梯田的路线 骑车想去晒晒太阳而已 不在于沿途风景 其实我

前言昆明 我以前来过几次,但却没有看过红嘴鸥,故这次计划一定要看一下这些可爱的小精灵。现在红嘴鸥已经成为冬日春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 昆明 人民的骄傲!自80年代中期以来,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成千上万只红嘴鸥云集 昆明 市区。它们在水面上优游自在,对来往人群和船只毫不畏惧。游人也喜欢买些面包给它们吃。人与鸟之间建立了和谐的关系。红嘴鸥俗称“水鸽子”,体型大小与鸽子相似。红色的小嘴扁扁的,尖端

2016年春节,陪小衡骑行昆明。 序:  寒假来了,小衡想去南方气候温和的地方,先是打算去海南的,但是考虑人多价贵,于是想到了云南,本来是想开车去,后来想到小衡今年暑假的计划,最后选择了陪他骑车到昆明。   从乐山到昆明,老路国道213线大概有900多公里,一路上要穿过金沙江、大关河、牛栏江等河谷,还要翻过五指山、五莲峰、乌蒙山等高山,这意味着有不 少的大坡要爬,其难度绝不亚于峨眉的零公里

一路向南距离云南之旅已经过去快一年了,终于决定把游记写出来。战胜懒癌的重要原因,是云南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急切地(不紧不慢地)想分享给大家。说起云南,褒贬不一。 有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赞美;也有购物团横行、导游宰客的黑料…… 但是我想它依旧是许多人心中国内旅行的首选地。 因为对于我们自由行来说,规避了很多“坑”,所以可以留下更多云南“美”的一面。云南真的有很多宝藏美景和人文,去一次远远不够。我人生

1昆明到过昆明两次,一次开会加西双版纳,一次是去滇西,昆明基本都是中转站的存在。这次住在五华区繁华市中心,酒店背后就是护国路,讲武堂、云南师范大学就在半径两公里内,想起昆明在近代史上的存在,决定去转转。早上吃完米线,背上包带上水,在雨中开启昆明徒步之旅。讲武堂有个疑问未解:为什么校舍的墙是土黄色?名将云集:名教官、名学员,两党的都有,都如雷贯耳。

今年暑期骑行一波三折,线路一改再改,本来计划放假就出发,最终因各种琐事推迟到7月18日才动身。出发时天气十分阴沉,到达火车站广场开始下小雨。在火车上一夜醒来看到各个群里都是郑州暴雨的消息,刚开始是各种兴奋、看雨、看海,朋友圈里充斥了这些消息,然后郑州地铁淹死了人,朋友圈里画风开始逆转,这就是后来的郑州720水灾,再后来交通瘫痪,经郑州火车站的列车全部停运,然后是疫情 ...... 今年

疫情骑行百余天,四国风情落笔端。磨憨入境走昆明,不忘初心奔延安 【172天游记】不断更新中第一天 拉开骑行东南亚四国的序幕五湖四海汇精英,车上吟诗颂友情。五人南宁觅旅社,蚊虫叮咬盼天明。 在写这篇游记之前,我 想和所有看我帖子的骑友们说一句肺腑之言,骑行是一项健身旅游的新方式,首先以游为主,就是在身体好的时候,也一定要量力而行,轻易不要去挑战与自己年龄,身体不相匹配的骑行难度,痛定思痛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