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绿水河源听风 文图/治均有闲,就去有风的地方。寒露前夕,我用踏板载着父亲到蒙自冷泉的山里、绿水河的源头看山,观云,听风。相较于蒙自坝区周边,这里山石陡峻,植被丰茂,四季有风声呼啸,云雾出没。这里更是林的世界、也是石的家园。从五里冲进,地貌一面为土山一面是石山,石头山与土山在这片区域泾渭分明,这里石头与林子组成的山间便隐着许多村庄——舍利马、石头寨、东瓜箐、期的马、白薯地、水龙鼓、黄牛坡、努你口

已经记不清 广州 下了多久的雨,也数不清自己在家宅了多少个日子,花园树梢上挂着的晴天娃娃,伴随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湿漉漉的周末清晨。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发呆,埋冤今年的雨下得有点儿反常。缺牙山“这个周末我们出去转转吧?”R先生提议道。“好啊,再不出门我都要长蘑菇了!“我想寻一处人烟稀少的清净地,一番查找之后我和R先生把目的地定在 广州 东边的 河源 。从家里出发往返550公里适合周末两天一夜的自驾。山青

国庆出游第一天,笨七骑车去河源! 早上8:00天河立交五星级厕所出发,李伯坳旁边新建一段绿道! 坡顶歇歇脚,偶见公路党,路上多处见到车友。 永汉上南昆山路段,交通繁忙.... S119省道,路窄多车......4点半到河源,明天开始环骑满绿湖......

我们早上七点钟从河源市区出发,自驾全程国道,约二小时到紫金县南岭镇。登山前先参观德先楼。 德先楼,又称德先围,位于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南岭镇瑞邱村,它是紫金县客家民居建筑中最具代表之一。2010年,紫金县南岭镇德先楼被省**批准为第六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成为紫金县首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德先楼建于清末,历经30多年才建成规模。整座楼依山傍水,布局、造型独特,气势雄伟,在客家方形围龙

万绿湖边上隐秘的裂谷天坑,失落星球的潘多拉秘境;神奇的天坑、幽深的峡谷、壮美的瀑布群、水面如翡翠般的万绿湖。天坑瀑布是大桂山的灵魂,有了瀑布,大桂山就有了生命。12月4号,我和队友来到河源万绿湖。计划着逃离喧闹的城市,找个安静的营地度过周末。万绿湖旁还有一条鲜有人知的徒步线——天坑线,位于万绿谷景区内。这条线难度不大,全程大概17km,爬升700米。我们一路乘车,一路五连发夹弯,终于来到徒步起点附

潇河源合影 昔阳县沾尚镇猛彪村的石头屋子 踏雪侯成岭 行程图 马道岭•雪 阳光明媚温暖冬,照耀大地雪消融。南坡树木与草丛,北面皑皑有结冰。 驴友脚踩吱吱声,留下印迹一路行。蓝天如碧晴长空,偶有劲风吹青松。 徒步始足范家村,乡土人情丰收景。村落整洁忒干净,错落有致别样工。 一路爬升路路行,二道岭来条条径。陈家圪梁猛

再说滦河源头 最近没什么事做,旅游出不去,店里离不开人。闲的无聊。有了把最近几年走过的地方整理以下的想法。空间里几万张照片,几百篇游记,乱的很。昨天整理丰宁东猴顶穿越日记,那是2014年第一次去。虽然以后断断续续也去了几次。但每次走的路径都不一样。昨天打开搜狗百度一下滦河源头东猴顶,竟然在首页发现了我的一片日记在列。阅读过的竟然达到了两万人。这才有点胆战心惊。因为当年只是一时穿越开

2021国庆长假,暂时决定不出省,规划了河源梅州行。去年就有计划梅州行,老陈还规划了详细的路线和景点,但因各种原因没有出行。这次大家商量讨论了几天,路线又重新做了调整。因考虑疫情,不靠近福建,不去潮州,只限定在河源和梅州范围内。早上6点从珠海出发,路上还算顺利,基本没什么堵车,到河源已接近中午了,吃过午饭后,到了大坝景区。

正文开始前先认个错,三江源国家公园早在两年前就禁止游客进入,我没有看攻略的习惯,事后我才知道我进行了一次非法穿越…好在我除了尿尿之外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在进入国家公园无人区之后,我顺便清理了黄河源头三百公里的塑料垃圾,也算是弥补我非法穿越的过错,过后因为带出的这些垃圾,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为难我,反而告诉我以后这里我可以

一周前接到邀请,参加一次徒步穿越活动,路程12公里,登顶紫金县第一峰武顿山。周六匆匆收拾行囊,晚上集合出发。武顿山,属莲花山脉,位于紫金县东南,与惠东、五华两县毗邻,与陆河县交界。它以海拔1233米的高度,耸立在方圆数百里内,自古有“武顿岩石,离天三尺,人过低头,马过甩鞍”的说法。武顿山分为大小两峰,形如练武人所用“武顿”,与文笔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居家、禁足之后,终于又可以背起行囊,走出家门,走向户外,走近自然,去跋山,去涉水,去呼吸清新的空气,去感受高原独特的春光;走进草原,去看那蓝蓝的天,去看那洁白的云,看那云舒云卷。 2020年,农历庚子鼠年,无论对国家,对民族,还是对百姓,对驴友,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都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2019年,我们刚刚庆祝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2020,当我们

你说世界是多么辽阔 不看看,你以为眼前是全世界 你不出发,无法感知风吹日晒雨淋中徒步的酸甜苦辣,也无法感知这神奇的大自然会馈赠于怎样的美景? 户外,似乎已经成为我工作以外消遣方式的不二之选。 隔了一周没户外,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每次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沙井时,心里想不再折腾,醒来后,什么疲惫,什么下次再也不想走的心态又散了。 还是有户外的周末才是完美的一周 河源连平黄牛石山海拔

盐田河在梧桐山的水系中算水流量比较大的一条称之为河的山沟,河水经过盐田流向大海。那里曾经有清澈的山水,是盐田村民的生活用水。但因盐田港的发展以及深圳的发展而成为臭水河,人根本不敢在河边走。经过10年的整治,现在虽然水质极差,但两岸已被盐田区政府建成了休闲公园。 8:40我们一行5人从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开始向盐田河源头进发,一路蓝天白云,阳光普照。

出发,前往河源山旮旯里的民宿 一听小伙伴说到梨花屋舍四个字,自动脑补优美的景色,不用多加考虑就出发啦,这次的目的地是河源,地址一大串,河源东源县双江镇桥头村花焦坪,啊呀,确实也很远,伙伴们包了一个小巴车,从广州出发,足足开了三个半小时,中途还在服务站小小休息了一下。 先是广州的城市风光,然后是高速,下高速,进入县道,后来就是盘山公路,十八个弯转呀转呀,穿过山谷,穿过了金黄的稻田,路过碧

2015年7月4日,周六,晴,气温22~32度,微风。走进南太行一行19人,从铁匠庄出发,一路拔高,经三棵树,沿崖边平切,游玩红石峡,探访里河源,折返西寨,沿水泥路下撤至周庄,炎炎夏日中完成了一次休闲徒步穿越。沿途夏日风光,美丽如画,驴友笑语洒满行程.......

绿野觅仙扎尕那 白练如幻黄河源 --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踏秋纪行之三 2017年10月18日中午,我们常青花园健行群一行43人,在激情游了陕北靖边波浪谷、甘南拉卜楞寺、郎木寺之后,驱车前往甘南秘境扎尕那。 早几年,人们说到甘南旅行,大多指的是到甘南的藏区,看看拉卜楞寺,看看郎木寺,感受一下第二西藏的感觉。很少听说到扎尕那的。 这次随我走甘南出行的成员中,大

前几天逆时针2天环青海湖确实有点小累 还好祁连的东方小瑞士没让我失望 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喜欢那里!河马说等以后如果有机会绝对不会在这旺季来了 主要现在人多 多的我们差点两晚上露宿街头。9月的青海湖就是淡季了 但祁连那里依然风景美的疯癫 美的让人心烦。 来到青海近一周时间 最大的印象就是油菜花 沿路是 湖边是 山上是 遍地是 哪里都是!确实真的打心底已经看烦了。。。。其实油菜花每

连续几年的国庆节,驴友相约,饱览祖国山河风光。 2009年国庆节走进秋色画廊吉林;2010年国庆节走进河南、河北,饱览太行风光;2011年的国庆长假,又是驴友相邀,参加“探辽河源头、寻长城秋色”的户外活动。 辽河源(老哈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平泉县城西北部60公里处的大窝铺林场腹地,是契丹族的发祥地。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分三大景区,即辽河源森林浴场区、马盂山草原花海区和辽代古墓区。主

一个人疯狂已经很久了完全又是一次冲动 跨上单车就走向了黄河源头 六天七夜 我在绝对自由的日子里感受不一样的感动 在这片洪荒的土地上留下我最原始的感情 回到单位到现在一个月过去了 慢慢的才恢复本应该“平静的心” 谢谢母亲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