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已经两年多的,跟着群的伙伴们,每个周末在城市周边骑行,市区的南部山区都转了一遍,慢慢地开始不满足100公里左右的一天骑行方式,开始关注骑友们常谈起的长途骑游路线,添加户外装备,加固车体安装货架,平时骑行时注重增加骑行强度。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选择先从北京开始,计划路线是北京-周边转山-密云-古北口长城-承德-围场-赛罕坝-丰宁-天津-回家,在15天左右完成。 选择先乘坐火车到北京,把

承德县的峡谷水乡景区,应该是近两年新开发的,具体开业时间不详。景区内最著名的景点应该就是笔架山了。说起笔架山还有一些渊源,2011年的8月我和一位小伙伴探路笔架山,那时候干柏河的水还很大,棒子地也很高,穿行在密不透风的棒子地,实在是不知道如何找到攀登笔架山的路,后来小伙伴接一个电话有事要返回,探路就此打住,没想到多年以后这里竟然成立了景区。今年元月四号的时候,那时候疫情还没有发生,

2019年夏,本来打算自驾山东,路线已经规划好了,很多同事劝我,最好别去,太热,孩子吃不消;再加上个人身体原因,只能作罢。 但是不出去嘚瑟一圈,属实难熬。长途奔袭是进行不了了,那就来个短途游吧。几个朋友发微信问我去了哪里,怎么不写攻略。那就写一个,聊慰诸君。路线有点散且乱,大家多担待! 2019年夏,我们去了秦皇岛的黄金海岸、承德避暑山庄、木兰围场。 路线如下

当我站上 金山岭长城 的那一刻,落日余晖中金色的城墙、敌楼、障墙、射孔,气势磅礴!我震撼了,我醉了,我穿越了...... 我在起伏跌宕的山峦上,顺着长城走进历史,在一阵铁骑突出刀枪撞击战鼓咚咚烽火蔽日之后,一切又归于宁静,残墙断壁诉说着400多年的沧桑...... 据史料记载, 金山岭长城 始建于1368年明朝开国之初,到1567年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时,对辖区内的1200多里长城进行了重修改建

攀岩的兴起可追朔到18世纪欧洲的登山运动,为了克服登山中的困难,人们摸索了一套手脚并用的攀登方法,后来逐步发展成今日攀岩运动的雏形。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攀岩脱离了登山运动,成为一项独立运动,并迅速发展起来。从此,世界各地运动爱好者深深喜爱上了攀岩这项新运动,并赋予攀岩“峭壁芭蕾”的美誉。

综述 行程总里程1200公里出行人数:11大3小;人均消费:1000元车辆:四驱汉兰达1辆,两厢高尔夫1辆,奔驰GLC300 1辆 去乌兰布统必须带的物品围巾或运动头巾2-3条,风太大;热水壶,风大嘴唇干的快,女生还得准备点面膜补水,相机和三角架,美景太多,你会情不自禁的举手拍摄美丽山川。如果有位美女在身边,你一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摄影师;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绝不要错过星空拍摄。冬天

美丽的承德,往年正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可是今年依然是乍暖还寒,虽然今天已经是谷雨的节气了,但是还没有进入气象学中的春天。这些都挡不住车友那颗骚动的心,今天承德就有两位车友经过长时间的充分准备,决定从承德出发开始骑行,直奔拉萨,然后再从滇藏线返回,大约历时三个月时间,让我们为他们祝福,祝他们旅途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不到七点半众车友就早早的来到集合地点---承德地

此行木兰围场,是2012年端午节。一共三天时间,从天津出发到承德,再到塞罕坝国家公园,回程走G111国道返京。也许秋天的坝上和木兰围场才是最漂亮的,但是夏天,满园绿色,下雨吃烤羊,山里冷得瑟瑟发抖,吃40元一碗的疙瘩汤,还有惊艳的G111国道美景,都留给我深刻的印象。于是写了三篇文字: Part I 过路承德:自驾的乐趣 Part II 塞罕坝国家公园:一个人的池塘 Part

最近天气是越来越好了,朋友之间商量周末去哪自驾,讨论后结果是到承德去玩,避暑山庄已经去过了,查到那边有一个实景演出不错,在一个山上,据看过的同事说整个山谷掏空了,装了上千个能转头的灯具,晚上看 还有3D特效,也不知道是真的呢,还是崔妞毙呢~就定下来一行四人,周末动身. 从北京出发,走的是京承高速,大概180多公里,一路上风景很不错,车也不是很多,越往承德,天越好~ 远处的

游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是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宫苑。避暑山庄位于承德市中心区以北,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上,距离北京230公里。它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朝三代皇帝:康熙、雍正、乾隆,耗时约90年建成。 与北京紫禁城相比,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

草原之旅,向往已久,终于成行。下班回家搬行李,一番兵荒马乱,拖了箱子向外走。晓群前边蛇形,边走施施然整理仪表,提腰耸胯,大喇喇烟行媚视样儿,情形十分喜乐。 一路踢踢踏踏到集合点,满眼熟人,一地行李,物品堆里赫然几十瓶啤酒,旁边还滚只西瓜,一看便是老随的手笔。等到司机来,上车坐定出发,再无二话。睁眼已到北京,高速路上转几个弯子,斜入金山岭。进停车场,猛不丁见一熟悉身影,竟是海哥!忙跳下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