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云游,独自上路的时候,最是云游。 文少曾说我在丙中洛一定能结到伴一起徒步,事实证明他错了,那条线路那两天只我一人,我因而得以全心亲近怒江,亲近那些寨子和人们,这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八点起床,背包里装着睡袋、洗漱用品、少量换洗衣物、途中食品和书,其他的就寄存在小旅店。照例先吃水果,然后跑去三江源早餐,听了饭庄小妹的话,要了

我曾经在新疆,云南,西藏都长时间生活过一段时间,相比之下还是更加喜欢云南的生活,相比之下没有城市的喧嚣,在洱海边的小渔村舒适且安逸的生活着。由于女朋友上半年要去做台湾做交换生,于是决定重新回到云南生活,但是谁也没有料想到爆发的这次疫情,既打破了原先的构想,也和女朋友分手,连续一个多月一个人在诺大的房间里受着煎熬,这在我以往的生活里

东川红土地,去昆明北五百里,隶属昆明东川下辖。因高温、多雨,又富含铝铁,后发育而成酸性强、土质黏、比重大之红色土壤。当然,氧化铁功不可没。

第一次在8264发帖,有不妥之处请各位看官批评指出。 也想把自己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看看,不知道发什么好。在存的照片堆里找了一圈,比较完整记录一次的还不多。就把2020年5月去丽江老君山看杜鹃的照片分享一下吧。 丽江老君山的杜鹃花名声在外,以前也去过一次,但已经开过了,5月底的时候听说开得正艳,于是就有了这次看杜鹃之旅。

从大理到丽江沿环海东路(洱海东岸边)一路观景洱海,中途路过双廊古镇,在双廊观景台拍下了南诏风情岛。大约下午3点半来到丽江,住进客栈。休息片刻4点半马不停蹄到黑龙潭拍摄玉龙雪山湖中倒影。晚饭后再次进入古城感受丽江的夜生活。夜幕下的丽江灯红酒绿,歌舞升平。酒吧里处处是青年的情侣,他们喝着红酒,观看着歌舞,听着歌曲,挥洒着青春。 整个古城到处是外地的游客,根本没有半点疫情的痕迹。我们爬在古

阳春三月天津老虎团来到大理古城旅拍。 从元谋乡开到大理大约用时4个小时,我们中午12点30分入住客栈。休息一会后,吃了一锅大理柴鸡,来到大理古城南门,沿着复兴路旅拍了古城风貌。主要行摄了复兴路、五华楼、洋人街、酒吧一条街,小桥流水。晚上在五华楼上等待拍蓝调古城风光。远处的苍山白雪茫茫,在晚霞映衬着格外壮丽。 第二天清晨到三塔倒影公园如愿拍下了三塔倒影。出发下一站丽江古城!

我是一个喜欢历史的人,旅游也喜欢有一个明确的主题,仿佛这样我才感觉自己没有在浪费光阴虚度人生。其实很早就想走一走这条路了,最早计划的是自行车骑行这条路,但是由于朋友的关系,我们决定带上家属,一起自驾。计划的是成都-李庄-六枝-二十四道拐-曲靖-昆明-云南驿-大理-保山-腾冲,然后从腾冲坐飞机返回,汽车托运回来。后来实际改为从腾冲还是驾车经大理、攀枝花、西昌回成都。 出发的早上,今天天气不错,站

昭通大山包风光过去的两天里,从昆明到昭通,再越过金沙江到西昌,我目睹了川滇交界一带壮丽的山川和复杂的地形。从青藏高原东南缘到云贵高原,这一区域扮演了完美的过渡角色。文图|火山岩 编辑

这个五一小长假,跟着我去耍不一样的大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听了这首歌《去大理》或者说看了那部叫做《心花怒放》的电影才想到要去大理的,但我知道有很多人(来自五湖四海)来到这里以后就不想再回去了。作为久居昆明的云南人,大理,不管是专程还是路过,加起来去了不知有多少回。当然去的最多的,还是大理古城、苍山、洱海、喜洲、鸡足山等这些知名

(接上篇)2 剑川古城专程为你而来,不会再被错过有古城的地方,历史文化底蕴一向都很深厚剑川古城始于元代,算起来有650多年历史了。如今虽已看不到城墙(门),但古城古貌依旧。漫步其中,你除了能感受到浓浓的古韵外,1)古建筑古城内现有明代建筑40余处,其中有21个院落保存完整;清代建筑146处。这些古建筑都带有编号和铭牌。明清古建筑主

健忘症?走山瘾?每次走山被虐完回来都对自己说,以后脚程超过20公里的小山再也不走了。但是,听说这是一条非常经典的老的户外徒步线路,听说一路风景很美……内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完全忽略了出行贴上说全程有21公里(实际走下来,21公里+),海拔综合提升1100米这两个重要参数。好吧,21公里应该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简单评估完毕,基本

每个人心中对某个地方会有某种情结,老爸也不列外,一直记着 大理 沙溪 的周末集市。为什么第一站却到了 红河 石屏 ?对于一年前才去过的 沙溪 ,去呆几天,浪费车费还懒得收拾背包,于是……就先到了 石屏 ,事实证明,老爸还是很喜欢 石屏 建水 的在路上 路过 云南 永仁县 ,这是一个多民族的县城,成昆铁路, 昆明 , 楚雄 至 四川 攀枝花 的公路在这里汇合楚雄

2021年2月1号,本来已经计划在成都过年,不回老家了。但是因为家中亲人去世,决定回家吊唁。顺带实现很久之前就有的想法,在老家骑自行车游玩,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原因,已经有8年多没怎么回老家了。2021年2月3号,在做了核酸检测后,我从成都东站坐动车出发,在当天下午三点多到达富源北站后,骑行40余公里至营山镇住下,此时离老家还有40公里。因为云南山地较多,40里路上坡下坡很多,并不好骑,以我的体力至少

以吃根根的名义认识一座城,并恋上它。名称而已这座曾经被叫做思茅的城,在2007年1月21日经国务院同意更名为普洱市,同时更名的还有: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更名为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思茅市翠云区更名为普洱市思茅区。看完上面这段文字,你是不是对思茅、普洱、宁洱这三个名称的认识清晰一点了呢!从思茅市更名为普洱市到今天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但

昆明十峰登山活动是由昆明登山探险协会倡导的一项大众性登山活动。 子曰:知(zhì)者乐(yào)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 《论语》雍也篇 我一向乐山甚于乐水(这其中固然有惧水的因素在里面),所以每到一座城市必会去当地的名山走上一走;而“户外”这个词儿,确实是在我走完轿子雪山反穿以后才初次深入到我的脑海里的,且由此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心甘情愿的深陷在户外这个“大坑”里

云南,这些年来过多次,今年因为疫情,一直在家闷着,9月份各地疫情基本平稳后,我第一个想去的地方便是云南。这次来云南,主要是奔着丙察察线进藏而来,顺便到云南再补游一下。

选一处好住处。找了很多客栈青旅,最终选定了第三极青旅,原因是他们阳台可以看到整个丽江,也有适合搭帐篷的地方,在没有人的时候这里都是属于我的,大家都很年轻,有免费的桌球打,也有很多好书,晚上天台经常有聚会,大家在聊天吃东西也是很大方的邀请我尝尝。

八宝。因6月份的广西异常炎热,所以我在玉林经过八小时的大巴来到八宝,下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下车收拾一番查地图的去向,下车地点看着并不安全,不宜久留,我向八宝镇上骑去,乡间小路没有路灯,打开了我的车灯也觉得有点怕,应该和我少夜骑的原因吧。

河野村。这是一个景色优美的的村落,特别是这条河,河里有河草,一些游船可以搭乘,但随着这里的旅游开发,也会看到一些垃圾,村落墙画上了各式各样的画,我也是被画和河吸引来到这里,当然这也是顺路,我不会错过路线上的美景。

写在前面 说说这次旅行 无数次来到云南,却是第一次抵达普洱,也是在抵达后,才知道,过往对于普洱的印象,实在是太单薄,茶香浓郁,却掩盖了普洱更多的色彩。这一次,真正走进,走进普洱独有的、来自时间和大地深处悠远的芳香,才知道,曾经无意间错过的是什么。八天的时间,慢行普洱,我们在原始森林深处徒步穿越、在树间野餐茶歇、跟动物亲密接触、学着长臂猿的模样,丛林飞跃,然后,宿于森林之间;我们在茶马古

尼泊尔 泰国 日本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柬埔寨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新加坡 土耳其 德国 加拿大 西班牙 老挝 缅甸 埃及 蒙古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奥地利 迪拜 伊朗 肯尼亚 希腊 以色列 瑞典 南非 墨西哥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荷兰 乞力马扎罗 丹麦 芬兰 冰岛 匈牙利 挪威 帕劳 坦桑尼亚 葡萄牙 约旦 阿根廷 朝鲜 黑山 毛里求斯 突尼斯 比利时 特拉 伦敦 不丹 金沙 波兰 玻利维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智利 波黑 古巴 加蓬 塞尔维亚 格鲁吉亚 巴西 孟加拉国 圣彼得 伊拉克 巴拿马 哈萨克斯坦 秘鲁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梵蒂冈 克罗地亚 爱沙尼亚 卢森堡 奥克兰 马耳他 斯洛伐克 爱尔兰 马达加斯加 开普敦 坎昆 关岛 纳米比亚 大溪地 东帝汶 立陶宛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 塔林 瓦努阿图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阿富汗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巴林 塞舌尔 留尼旺 申根 乌干达 文莱 叙利亚 赞比亚 吉尔吉斯斯坦 拉脱维亚 萨摩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哥德堡 科伦坡 布隆迪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库克群岛 巴布亚新几内亚 多哥 罗马尼亚 巴哈马 塞浦路斯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黎巴嫩 平壤 马拉维 斯洛文尼亚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塔什干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汤加 乌拉圭 萨拉热窝 危地马拉 卡塔尔 帝力 也门 苏丹 巴马科 马里 贝尔格莱德 阿曼 津巴布韦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