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31、G219以及G228三条沿边(海)国道绕行我国一周,沿三条国道环华骑行,是骑友们梦寐以求的愿望,其实现在的三条国道,大部分是利用现有的道路连接而成,这其中有国道、省道和县道,甚至还有乡道村道,部分路段还没有道路,现在各地交通部门依据规划正在改扩建这些道路,有些路段(桥隧)还没有贯通,特别是228国道是沿海扩建,很多跨海大桥正在施工,这三条国道全线贯通还需要时间。 我的骑

湛江声誉日隆。作为一个优质良港,这里是一带一路的热门地点之一。在徐闻的时候,沈司机就说,他老家在湛江东海岛,前几年宝钢在东海岛建了分厂,现在又有巴斯夫在建,皆因良港之故。在湛江,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硇(nao2)洲岛。硇洲古称硭洲,是中国第一大火山岛,也是湛江的岛外之岛。1275年,元军挥师南下,南宋年仅11岁的宋端宗和其弟卫王赵昺在众臣护卫下,逃亡到硭洲岛。端宗年幼体弱,疲于奔命,一路担惊受怕,4月

春日里的湛江之行,起点却是海南岛。我从浦东起飞,抵达海口美兰时已经入夜,一下飞机,我便脱了身上那件薄薄的羽绒服。到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会合凉风,驻琼一年的凉风同学点了花螺、鱿鱼、鲍鱼、海胆(壳)蒸蛋和多宝鱼,吃得满足,其中白灼鱿鱼最是鲜嫩,吸盘爽口耐嚼。又跟着凉风去她的海景宿舍住,偶遇小壁虎一只。早晨抓紧出门,凉风先去公司打卡,然后就带我去吃公司附近的海鲜粉,小海鲜汤鲜美得很,又再送我到秀英港,告别

遂溪县(属湛江市管辖)位于中国南大陆的雷州半岛北部,东距港城湛江市区16千米,南面与海南岛、西面与广西北海市隔海相望,南与雷州市、北与古城廉江市区接壤。  鲜美的海产   遂溪县海域辽阔,既有天然渔场,如东海湾渔场、北部湾渔场,又有江洪、草潭、石角、北潭、乐民等渔港。渔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常见的鱼类有100多种,其中经济价值较高的斑(黄鱼)、中华青鳞、兰园(池鱼)、大斑石鲈(头鲈)、金带细(黄齐)

从梧州看了有南洋文化的骑楼,就驱车来到了湛江。因为打算从湛江到徐闻过海,到海南,所以都是走的近路,一路行走,一路赏玩。到了梧州骑楼,自然少不了诌几句 游梧州补记 南洋骑楼落梧州, 异域风情满眼收。 闲步慢走赏心看, 烟火人家有春秋。 上篇游记,主要是从梧州骑楼引发出来对文化交融方面的思考,说的是太固步自封了不好,必须扬长避短,广为所用,不要套个帽子,带个眼镜,看什么好,

题记:10月28日,“骑观广东·蔚蓝湛江”第五届环雷州半岛骑行活动在湛江举行。作为古城骑者的一员,第一次随队参加此项活动。随心记录途中一些见闻,辑些照片,与大家分享。

自驾线路:全国各大城市——湛江市后导航目的地:徐闻角尾乡灯楼角。 从湛江上高速到徐闻出口下,沿207国道走,经徐闻县城红旗一路、红旗二路终点(妇幼保健院),右转健康路,继续沿S376省道到迈陈镇转X698县道到角尾乡,沿道路指引即可抵达。 外地游客:火车可到广东徐闻,到了徐闻还要转班车前往(车程约45分钟)。 也可可乘坐直达徐闻市区的班车,到达徐闻县南山客运站后再

五一”的三天假期,因为必须参加一场婚宴,看来已不能远足。郁闷之际 ,桂林的一班驴友说要到湛江来“海玩”。三个白天两个晚上,该去哪里呢? 湛江地处雷州半岛,三面环海,岛屿众多,是海岸线长度独冠全国的地级海滨城市。据近期媒体报道,湛江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无居民海岛有128个,大多尚未被开发利用。其中徐闻县的罗斗沙岛面积最大,约2.6675平方公里。今年四月十二日,国家海洋局公布了我

与你走过那片海——2013年五一湛江行记文:东南 图:东南、冰点、宝贝猪、浪里条条、阿布 五一出行回来,出行作业迟迟未能动笔,是因为工作忙碌?还是因为个性懒惰?或许皆而有之。当同行的同学们纷纷把这次活动的照片放上网,我知道不能再拖下去了。好吧,该做的事总归要做,就这样开始我的出行作业吧。 对于此次活动,首先我想感谢我的二十一名队友,是他们的支持与谅解,使得我们的活动顺利完成

http://bbsimg.shangdu.com/UserFiles/File/4982/1893/7952/1300963128639.mp3 第一段:上海——湛江 2011-04-01至2011-04-20 http://bbs.8264.com/thread-722273-4-1.html 途径: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 总里程约 2900 KM,除福建段(闽北段)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