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出境小白一名,因为多种原因以前没有出过境,此次和网上朋友相约,直接 芬兰 挪威 自驾行,也算胆大几分,避免不了啰嗦且少见过怪,您见谅!出乎意料的精彩安排在9月中旬出发主要目的是看极光,其次也能看到 北欧 的秋色,同时避免过大的风雪给自驾带来的难度,30天下来可以说是出乎意料的精彩。出游当然最想看的是极光,所幸天不负我,在连续阴雨风雪之后终于一见真容。晴朗夜空中如铺开的绿色绸缎,肆意飘舞,如梦似

芬兰 的30天里大多游走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人文接触的不多,也怪 芬兰 人口太少了,550多万,也就是一个区县的人口,但吃住行过程中也见识了很多与以往不同的事情。在芬兰开车、停车、加油的那些事开车自驾首先就涉及到交通的情况,开始的确有点小怯懦,但实际,比国内简单太多了。欧洲 E8公路是 欧洲 的一条国际公路,连接着 北欧 三国,从 芬兰 的 图尔库 Turku,沿着 芬兰 的西部海岸穿越 瑞典 ,直

以前在国内徒步旅行过多次,初级的一日香 巴拉 ,进阶的三天小五台、武功-明月,上到扎尕那、 贡嘎 重装高海拔线路,景色自然是随着膝盖的痛苦而美丽,但这一次境外的旅行却的确尝试了不一样的徒步经历。秋叶的颜色, 芬兰 人叫做“鲁什卡”Ruska,一到秋天,北国层林尽染,色调深沉而又柔和, 芬兰 大片的国土为森林与旷野覆盖,若要“认真”观赏秋叶美景的话,来这里徒步,沉下心来走进去就对了。九月的下旬我们来

文/摄影/流浪摄女  波尔沃小镇位于芬兰国家,波尔沃河河口,首都赫尔辛基以东50公里,是一个美如画的古城。建于13世纪,是继图尔库之后芬兰的第二古镇,早在中世纪就是一个重要的进口贸易中心,老市区是芬兰目前惟一保存下来的中世纪城区建筑,弯曲的街道和狭窄的小巷及低矮的木屋,体现着中世纪城市生活的缩影,被人称为“木制建筑博物馆”。  我是从这里走过桥进入小镇,也就是穿过波尔沃河,正逢雨后天晴,蓝天白云,

2022年3月26日,我们一行十一人,相约在花苑集合出发,去往九峰山甘沟!!在进沟的第一个瀑布合影,队员有:夏日清风,莲红,凡,空山2人,冯溪,莲,清玄3人,飞翔鸟!!著名的甘沟一线天!!

萨拉乌苏大沟湾休闲纳凉 萨拉乌苏沙漠大峡谷位于乌审旗无定河镇大沟湾,海拔标高1300米。大峡谷由8大沟湾组成。东西走向,主谷全长34公里,历经风雨剥蚀、山洪冲刷而成,是中国最大的沙漠大峡谷,属于罕见的旱地自然奇观。 2021年夏季高温时刻,由阳光户外组织的萨拉乌苏大沟湾休闲纳凉活动顺利进行浩浩荡荡的三十几人车队,驶向大沟湾,在清凉的浓荫里野营,烧烤漫步流水潺潺,绿树成荫的沟

题记:萨拉乌苏沙漠大峡谷位于鄂尔多斯乌审旗无定河镇,由8大沟湾组成。东西走向,主谷全长34公里,历经风雨剥蚀、山洪冲刷而成,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沙漠大峡谷。萨拉乌苏河(因红柳多亦称红柳河九曲盘转、迂回涤荡,最终汇入黄河支流无定河。 迄今为止,在属于萨拉乌苏流域的范家沟湾、杨四沟湾、米浪沟湾等地点,共发现古人类化石、旧石器等文化遗物600多件(其中保存在法国巴黎自然博物馆的有200余件)。这里发现的古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D3 今日行程:曼德勒到蒲甘。 第一站. 曼德勒山 缅甸的城市都是花园式的,少有高楼。 按照路线,第一站去曼德勒山。 曼德勒山是曼德勒这座城市的最高山丘,也是缅甸的佛教名山。 传说当年释迦牟尼宣扬佛法时路过此山,指着山下广袤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D2 第三站. 敏贡古城、铜钟、欣毕梅佛塔 当地时间下午2点钟去游览伊洛诺底江(缅甸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D2 这一觉,睡得很舒服。花园式的酒店,非常安静。 早上服务生敲门,实在听不懂他的英语,搞了半天问他是不是来moringcall,他一个劲地点头,这个酒店有意思,人工亲自敲门叫早。 吃了早饭,离出发尚早,赶紧跑去看“Governor House”。

最初获知大沟湾这个秘境是在2018年的7月份,群主新光说想组织一次去探路的露营穿越活动。我便在两步路App里查找轨迹,但关于穿越线路的相关轨迹很少,只能自己按照谷歌卫星地图对起始点打点标注并手绘了行走轨迹,决定从三岔河沟湾反穿到河套人遗址。然后又对穿越线路的安全性和风景指数进行了的研判,认为此线路虽距我们所在的城市接近路途比较远,但非常值得一去寻幽探秘。 说走就走,便由我们银北

2016年12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17日-1月2日, 北欧七国游,满满的期待 为了追寻欧若拉的旅途,以遗憾告终。只能说,在北欧看极光还是要碰运气的。下次就去阿拉斯加好了。不对,要去南极! 2016年12月17日-----2017年1月3日。 首先,需要科普一下。巴黎有三个飞机场,比较为我们所熟悉的,是戴高乐(charles?de?gau

相信在大多数人眼中,北欧都是童话般的存在,浪漫静美,与世无争。 但事实上,北欧并非只有“静美”而已。 北欧人的休闲方式不仅仅是坐在河边晒着太阳喝一杯慵懒的咖啡,更是驾着风驰电掣的雪地摩托冲进林海雪原,享受高山滑雪、狗拉雪橇等激情四射的户外狂欢。 而这份激情,集中体现在芬兰。 用英国旅行记者迈克尔·布斯的话来说,芬兰有着安逸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缺乏的“激情,火焰,张狂,和生之快

南方孩子的冰雪幻想 对很多人来说,沃卡蒂应该都不会成为旅行的首选地吧。这个坐落于芬兰中部的小城市,即便是对于来过几次芬兰的人而言,可能也鲜为人知。其实芬兰并不只有圣诞老人和极光而已,沃卡蒂湖区的冬天也是别有一番乐趣。 对于热衷滑雪的人来说,沃卡蒂绝对是迟早要从欲望清单中划掉的一个绝妙去处,这里的冬季有雪地摩托、狗拉雪橇,越野滑雪等新奇有趣的户外活动。沃卡蒂体育学院是奥林匹克官方训练

写在旅行开始之前 这几年走走停停的到过20多个国家,可每一次准备行程前还是要去想,为什么要旅行?每一次接近满意的解释都会被下一段旅行颠覆,干脆借用《旅行的艺术》中的一句话,"If our lives are dominated by a search for happiness, then perhaps few activities reveal as much about

北欧,这个极北之地的遥远地域,在我心里已经向往了很久很久。 那里有维京海盗的出征地。海盗们坚信,如果一个男人光荣战死,灵魂就能进入天国阿斯加德的神宫瓦尔哈,勇士的英灵在那里饮宴、欢歌、讲述传奇。 那里有北欧神话的源起,人们生活在奥丁和众神的庇护下,就算最终诸神的黄昏降临,希望也会继续。 那里有斯堪的纳维亚山脉最美丽的峡湾和冰蚀的湖群,驯鹿的身影跃于林间,芬兰狐留下了难觅的

雪 越下越大,阴郁的天空就像被撕破了的羽绒服,层层叠叠的羽毛漫天飘洒,我和kevin就像突然到了游乐场的孩子,兴奋的拿起手机到处拍,到处走,努力的把鞋子弄湿。用他的话说就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即使作为一个北方人的我也几乎很少遇到如此大的雪,而且更加有趣的是,2017年冬天遇到过两次大雪,没有一次是在北京,近些年越来越干燥的北京冬季已经把人的脾气也憋得暴躁起来。 虽然暴雪漫天,却一点都

关键词: 教堂、皇宫(博物馆)、古堡、雕塑、市政厅;别墅、游艇、房车、草地、森林。 路上风景占景观指数三成以上,虽然一如既往舍弃车上休眠竭尽全力捕捉抓拍,无奈封闭车窗加之贴膜玻璃(感觉影响最大)和阴雨气候,使得沿途所拍全军覆灭,挑了少数几张作为行程过渡之用。 对于峡湾,此行寄予较高期望,实际情况不尽人意,就峡湾本身而言远不及三峡。也许,徒步山巅能看到更美的风景。但对于一个远

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北欧梦。不管是萌妹子小萝莉憧憬的童话世界,还是热血男儿念叨的维京海盗,又或是风光控追求的绝美自然和躁动青年耳机里听不下来的电音。关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我不知道自己最渴望的是什么,只知道去那里这件事情,已渐渐地变成一种渴望。 谢谢老公在2015的感恩节带我圆了这个梦,公司只放两天假,所以我们前后两个周末加上请假三天正好凑成一次小旅行。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不得不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