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对南方人一直都是厚此薄彼的,光是把温度拉到让人崩溃的程度,却又舍不得下场大雪 来安 慰我们寒冷的灵魂,所以面对着这后妈一般的待遇,我们只能用无声的颤抖来抗议吗?不!!!聪明的我们也可以买张反季节的1折机票,去那屋外有大雪室内有暖气的北方,当一次亲儿子,争一下宠。不过北方挺大的,从 新疆 的鸡屁股到 黑龙江 的鸡冠子,可选的地方实在太多,保证你一打开攻略就会陷入迷茫,而哪一处又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对内蒙的万般情结始于金秋额尔古纳湿地“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当我看到老舍先生写的这句话时,我就忍不住心动,想去看看他书中的 陈巴尔虎旗 草原,想去看看那里的天是不是真的那么可爱,连老舍先生都忍不住赞叹。很多人会选择在夏天去到内蒙,这个季节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绿的沁人心脾,也可以参加祭敖包等 蒙古 族的大型活动,但我却选择在秋天来到这里,当满眼的绿意褪去,染上秋色的内蒙,又会带来怎么的惊喜呢

呼伦贝尔之秋去年春天入了 呼伦贝尔 ,中了草原的绿毒,迷上白桦林的歌声,垂涎牛羊肉的香气四溢…… 呼伦贝尔 的秋,再次唤起了我的渴望。在泰山即将步入小学生涯,和他的几个好朋友约上了这趟寻秋之行,也开启了毕业旅行第一弹。中国 最早的秋,从 呼伦贝尔 和 北疆 开始到来,迅疾而热烈,在草原向森林过渡地带,森林腹地,延伸的河套两侧,公里边上,村落木屋四周,曲流湿地,湖泊山峦……北国之秋,童话之境你带着

【序章】心之所向,在这广袤的绿色天堂长这么大,很多人认识我后,总会找机会好奇地问一嘴:偷偷说,你是不是 蒙古 族人?徒有一身粗犷的外表,可惜我并没有豪迈奔放的性格,学不会轻易地忘记,以至于经常惦记着很多一言难尽的经历——那场在 里斯本 美到让我流泪的日落,那些在 卢塞恩 热心陌生人替我付过的硬币,那次在大地震前从 拉萨 到加都的神奇之旅,那杯在 曼谷 没有喝完的咖啡,那抹在 大叻 遇见的灿烂微笑,

呼伦比尔行第五日路线:白桦林——根河湿地——呼伦湖——扎来诺尔——满洲里 旅程越来越精彩,第四日的童话小镇,策马牧场令人回味,第五日的根河湿地更带来超乎想象的惊喜,美的不似人境,可以说是这六天以来最精华的景点。【第一站:白桦林】还记得朴树的那首歌,凄美,伤郁,充满俄罗斯风情的冷峻与凛冽。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 而我们所见的这篇白桦林则暖融融,光灿灿的,充

呼伦贝尔行第四日路线:黑石滩——林中草原——额尔古纳河——恩和——室韦第四日继续向北,来到最向往的中俄边境小镇室韦,真如世外桃源般的生活。【第一站:黑石滩】看了秋草秋田,秋山秋树,就是没有贴近看到秋水。脑子里一直萦绕着《时时刻刻》伍尔芙最后走向河流深处自杀的影像,肃杀,静美,大抵就是着秋日静流的意象吧。第三日启程便来到秋水河滩,因为河中散乱着几块礁石,游客称它为“黑石滩”。这简直就是武侠小说的套路

前言曾去过无数个地方,曾翻越无数座大山,曾跨过无数条河流,却只有一个地方在我心头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 ,那就是呼伦贝尔。之所以让我记忆如此之深,它的美自然是必不可逃的,与我而言,在这里发生的事胜过了它的美。呼伦贝尔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得名于大草原上的呼伦湖与贝尔湖,它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上一次去呼伦贝尔还是在2017年6月初,那时的我还是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时间如水,日月如梭,三年转瞬

尽管你依然还在为青春落幕感怀惆怅......但新世纪的年轻人早就把我们80后视作了只会为生活苟且的油腻大叔,不再是那个无所惧怕的热血少年,责任让我们变得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就连以前对我们百般宠爱的命运也给我们开起了玩笑,烦恼接踵而至。父母渐渐老了,隔三岔五总有些小灾小病让他们叫苦不迭;孩子正嗷嗷待哺,像碎钞机一般吞噬着你的银行存款;妻子的红眼病也会时常发作,数落你的月薪,数落你的个性,把她遭遇的所

嗨,我是小米粒!2020年疫情期间出生的双鱼宝宝,在家被关了好久好久,可我是个超爱出门的宝宝。我的妈妈因为我好久没有出门旅行,妈妈说我的第一个一百天要过的有仪式感,上个月带我去了趟 大理 。为了让她能经常带我出来玩,我表现的超棒,所以这一次妈妈带我来到了美丽的大草原 呼伦贝尔 。夏季的 呼伦贝尔 有着Windows桌面一样的大草原,牛羊成群,还有金灿灿的油菜花田。我们去探访了古老神秘的鄂温克民族养

当敲下第一个字符的时候,正是我和衣刀结婚满10年。2012.6.16 — 2021.6.16如果说每过10年是一道槛,那么我们今年要幸福的牵手迈过!不知不觉,时间飞逝,一晃已10年。(老蜂窝朋友一定记得这张,我 希腊 自带婚纱的游记。这是我开启蜂窝之旅的第一篇!也是认识被你们熟悉的第一篇!直到现在我还是依旧感恩~所以这次我也用了《蒲公英的梦想》这首歌***)10年了啊 ?对,10年了!说长不算长,

前言呼伦贝尔:草原与湿地风光完美融合,放空之旅的绝佳地!生活在江南的人,对于大草原一直都是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受时间、工作等诸多因素印象,很多人对于到草原的印象还是停留在教科书上,山野君建议一定要抽空来大草原看一看,尤其是呼伦贝尔大草原!因为呼伦贝尔不单是印象中的草原之城,也是中国湿地景观多的城市,所以山野君特别喜欢也很推荐大家来呼伦贝尔!蓝天白云、绿草成片,宛如桌面图一样那么美!如果你不来呼伦贝

“呼” 而入夏不知从哪年起,内蒙古大概是每年夏天都会去的目的地,不知不觉中国地图北方的那一“长条”区域已经留下不少足迹。从草原、火山、湖泊,再到各种可以美哭的自驾公路。因为旷野,所以神怡。记忆中,车窗外的景象随着光影变化让人词穷到无法形容,所以每次遇到这样的画面,我统称“windows桌面”。记忆中,草原风光应该如此。大概今年气候反常,北京的植物萌芽都比较早,不久前刷着社交平台的推送,竟发现往年六

呼伦贝尔,内蒙古自治区辖地级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以境内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贝尔湖目前90%面积位于蒙古国境内)得名,北和西北部以额尔古纳河为界与俄罗斯接壤,西和西南部同蒙古国交界。这里除了蒙古族外,还有鄂伦春、鄂温克、俄罗斯等少数民族定居。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边,是绚丽多彩的大兴安岭(冷知识:大兴安岭3/4的面积位于内蒙古,包括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这里草场、农场和林场交织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自

华夏巨龙入沧海,万里盘旋几个秋。惊涛拍岸风波起,八国强占轰楼台。铁马金戈由此向,壮士喋血浩气存。炎黄儿女铸盛世,壮哉巍巍大中华。 去年国庆的东北行也曾计划山海关看看的,但是由于疫情关系高速口不给下,后来一直赶到丹东才下高速的,这次回程有时间就顺便看看了。 沈阳故宫到山海关不到400公里,以前3个多小时就到了,但是如今这段京哈高速正在扩建,全程限速80,并且大车超多,足足跑了6个多小时才到。从天

循着时光的印迹,走进沈阳故宫,探寻大清王朝的故事,华夏文明的这段记忆,在千年的时空回荡。 2023.8.4早7点半离开哈尔滨,继续返程,途中路过沈阳,到沈阳故宫去看看。本来去年国庆东北行有计划过沈阳故宫的,但是后来一系列原因过沈阳是是晚上,没做停留,这次计划时间充裕。 哈尔滨到沈阳五百多公里,不到中午一点就到了。

一望无垠宽广的天际,一个世外的神圣安详悠然的世界,一群群牛羊在蓝天绿草间缓慢的游动,这就是我梦中的草原,美丽富饶神奇的呼伦贝尔大草原。2023.8.1早离开满洲里,往东行,前往黑山头,顺便再去一下呼伦湖东北岸的开发的景区看看。出城就是草原,下了点雨,天色不太好。但是看到如此漂亮的草原,还是忍不住停车拍几张。

俄式风情的满洲里,是一个遥远的梦,一首远方的诗。淡雅清丽,而又魔幻旖旎。令人心驰神往,而又魂牵梦萦。 2023.7.31下午两点到达北疆明珠满洲里,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西北部,东依大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俄语名“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 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你梦中奔跑的草原,是否就是呼伦贝尔的模样?抑或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牛羊遍地花!遥远的梦总是那么迷人,令人神往,有梦想才会有追逐的力量。出发吧,用一场万里奔袭放空自己,寻找远方的诗,去遇见呼伦贝尔这片神奇的土地! 2023.7.30下午3点半左右离开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沿哈拉哈河回转伊尔施镇,在阿尔山医院处右转上国道331,沿国境线继续往北,这也是环中国

远离喧嚣,遗世独立的阿尔山,质朴而原始,静谧而温柔。给你一段柔软的时光,心灵在这安静的绽放,精神在这云游天外,放空升华。 2023.7.29下午4点多到达此次华夏北极行的重要一站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PS: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地处大兴安岭西南麓。属于火山熔岩地貌,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观神奇而多样,整体资源集原始性、自然性、神奇性和多样性

四大草原在这里交汇,大兴安岭在这里驻足,森林湖泊与草原相拥,冰雪温泉和火山相伴......这就是浪漫诗意的边陲小城阿尔山,无数人梦中的天堂! 2023.7.29下午离开白狼峰,前行二十几公里就到了阿尔山市区。 阿尔山市是一座边陲小城,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兴安盟西北端,地处大兴安岭脊中段,被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科尔沁、蒙古四大草原所环抱。东邻扎兰屯市,西与锡林郭勒盟及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