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在家里闹腾,不想走太远又想轻松遛娃,眉山仁寿真的是一个绝佳的目的地。从 成都 出发一个多小时车程就能到达。其中有 成都 后花园美誉的黑龙滩水库,它是由星罗棋布的90座岛屿构成,四季风景如画。找一家临湖民宿住下,肆意感受躺进 千山 万水的美好。黑龙滩环球融创天堂洲际酒店的水乐园,也是爸妈夏日遛娃的不二之选。带娃去中铁火车来斯,一次性把火车坐个够。去惯了商场的游乐场,不如去一次山间的游乐场吧,

成都 周边去哪玩,眉山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可以感受乡村的乐趣,也能享受山野的宁静,还能体会到城市的快乐。这个周末,我和朋友们在眉山开启了一场欢乐的旅程。眉山,古称眉州,是千年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这里素有“千载诗书城”“人文第一州”的美誉。这里文化厚重,生态宜居,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龚村眉山是一座诗意又富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在距离 眉山市 区不远处,坐落了一座环境优美的村庄,龚村。走进龚村,

峨眉,你欠我一笔情债,我欠你一份恩情 峨眉山,恐怕这是从小到大念叨次数最多的一个地方了。自我有意识开始,每年都会闹着暑假去峨眉山。但同大多数人一样,每到暑假之前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原因夭折这个爬山计划。二十多年过去了,终于在一个月圆之夜我忍不住了,背起新囊,开始了这辈子那说走就走的旅行。云海翻腾 看起来没有尽头的九十九道拐,一路打砸的山猴子,超累人的山路,至今回味起来都还有点小激动。那一年匆匆上山,雨

2023年04月28日--(五一小骑)D1:乐山~眉山。 辰初,出旅行车,饔后上路。穿万人小区,小购枇杷。至城北汇合处。未几,队长、老徐至;少顷,月明亦至。尝枇杷后上路。 入乐青路,天阴无阳。十二里,歇。月久未骑,稍滞。又十五里,入悦来。场尾修路,乃借老桥而入新路。此桥单拱,已建四十余年矣。 出,过宝镜村,得一碑,为青神老八景之一:宝镜寒潭。

三苏祠位于眉山市中心城区纱縠行南街,曾是苏家故居,元代改宅为祠,明末毁于兵火,清康熙四年在原址重建。三苏祠主要由前厅、飨殿、启贤堂、来凤轩、东西厢房等构成三进四合院,占地106亩。

这是我的第二次进藏。11人,三台车,滇藏进,川藏出,行程8000公里。 驴友,自驾,露营,野餐。较之第一次,多了野趣。有困难,有考验,但更多的是收获,是开心。 每一次出行都是美好的回忆。应驴友委托,随记些文字,拾掇些照片、视频,做一辑美篇,供记忆,兼与朋友们分享。

晨起,天昏白,似有霾。早饭后出老山地车,于长药合老徐,遂走徐浩,掠苏稽,过倒拐店,于符溪后左拐入G245。二十五里,拐入老S306,行西南向。七里缓上,过高桥镇,垮二道河,始上坡入山。坡中有歇,食米花糖,有小狗来,以小块投之,迅疾入口。视四周,云雾茫茫,峨眉虽在眼前,却不得见。起而上路,六里,得观音桥。其桥跨二道河,公路至此现二“直角弯”。幼时乘车至此,常有堵车,附近农人遂上前兜售包谷、鸡蛋、洋芋

7月22号暑期自驾千里巡游第三天 中午前滂沱大雨中离开乐山大佛,向60KM外的佛教名山大川峨眉山进发!

近几日一直疑惑于太白当年写《峨眉山月歌》于何处。今人复建了当年在锦冈山上的太白亭,州志中亦载此“山最高乃李白题诗处,黄庭坚亭其上曰太白”。可是,这并没有写明李白写的是《峨眉山月歌》呀——虽然十有八九是,但这不是直接证据。以致后来有人说李白在锦冈山上写的是另外一首。   同时,反对李白不是在这里写的另一个理由,是说李白过平羌三峡时,是无法同时看见月亮和峨眉山的。自己曾沿着平羌三峡的河两

本欲从峨眉山开始,骑行一下规划已久的川西小环线,但7.16刚骑到洪雅县七里坪,就突发疫情,道路封闭,左右为难,最后决定往东骑,回老家川东,此行共骑了1075公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去年就已经买过一次票,计划去峨眉山徒步,而准备整理行李时,看到了 贡嘎 徒步邀约,于是放弃了峨眉山,去了 贡嘎 。今年只有5天假,所以决定去实现去年没有完成的;2020年8月5号晚上10.45 宜州 --- 成都 的火车K143出发,第二天中午12.48到 成都 北站,1.50分 成都 东---峨眉山。 成都 北站7号地铁线直达 成都 东站,1个小时的转站时间非常紧张,今天很幸运火车提前2

这是一座古老的寺庙,她叫伏虎寺这是一片神奇的古林,她叫布金林行走峨眉山,寻一处栖身,香火旺盛的报国寺、古老清静的伏虎寺,你会选择哪一个?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我选择了向左

1去峨眉山很巧,农历公历两个生日靠在一起,人皆在川。农历生日那天工作了一整天,结束工作后就四处走走,阳历生日那天登顶了峨眉山。工作与旅行完美结合,在云之下和云之上体验了不同的心境。杜甫客居成都草堂时有诗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诗写的是《春夜喜雨》,千年之后的锦官城里,深秋的小雨一样的润物无声。继续一个人的行走,从金沙遗址到

节前收官之战眼瞧着春节临近,和闲人商量是不是来次收官之战,也算是对一年户外的总结,思来想去便选择已经策划好久的 峨眉山 穿越。这条线路从峨眉后山苦蒿坪经万佛顶、金顶穿越到 峨眉山 景区万年寺、报国寺,其中苦蒿坪到万佛顶这段属于峨眉后山未开发景区,一条驴友踩出的小道一直通向万佛顶,2016年与掌中宝、行者、山人曾走过一次,难度和强度都不是很大。 考虑到此行好几位体能较差的友友同行,便选择半重装的方

——峨眉山大沟攀爬万佛顶后记 林海 2021年4月22日深夜于成都 一、梦里遥望,反复探路,只为圆梦峨眉 据《山海经》海外四经:贯胸国在灭蒙鸟的东边,那里的人身上都生有一个从胸膛穿透到后背的大洞,所以叫贯胸国,又叫穿胸国。据张步天教授考察,贯胸国在今成都平原及其南部峨眉山一带。传说贯胸国的富人们出门不用坐轿,就把上衣脱了,用一根竹杠或木头当胸一贯,抬了就走,十分简单省事。

听说眉山丹棱县有个幸福古村,是川西南闻名的古村落之一,有古道、古树、古桥、古民居,是农耕文明的活标本。 于是,几位朋友一经合计,相约一起走进幸福古村。

三月里来百花开,乱花渐欲迷人眼。马家军群本周组织的是去眉山平羌小三峡和樱花博览园赏花,顺便游汉阳古镇。 平羌小三峡摄影:含笑 老茶馆 摄影:含笑 樱花 摄影:岁月如歌 出公告后,参与者众,有22名大小成员参加了活动。虽然活动时间仅有一天,但也其乐融融。群友岁月如歌为便于游览,查阅不少资料,制定了此次出行的线路图,让群友们一目了然。3月13日,我们分乘五辆小车,浩浩荡荡开往眉山。

偶然听说眉山城外二三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座传奇而又失落的古老城寨,它就是寨子城! 于是,准备去一探究竟!

粗发:公干之忙里偷闲 清明假期后,由于有新业务需要拓展支撑,很幸运,4.6-4.7号需要前往 成都 开会,想到周五上午开会完毕后,可以来个忙里偷闲,去爬个两天两夜的 峨眉山 ,坚持一个每年至少攀爬一座国内山峰活动。 既能节省机票,又能实现自我的挑战,何乐而不为,于是就迈入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攀爬之旅。旅途指示 1、 峨眉山 淡季的票价很便宜,不过只能是12月-1月 2、爬 峨眉山 必须购买棍子

前言 峨眉山 其实对峨眉山本来没有什么感觉的,可能是因为峨眉山名气太大了,反而失去了好奇心,所有的印象都是从武侠小说和古装片中获得的,那些信息虽然不能说完全不准确但也更难说是准确的。直到看到天气预报上显示峨眉山从六一开始一连好几天都是晴,才突然觉得应该赶紧趁着这个好天气,去峨眉山看看究竟如何。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极为正确的,此后几天峨眉山都是晴空万里,直到三天后我下山,马上就开始天阴,晚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