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话2020年,如果你错过了杏花雨飘洒的春天,又错过了穿越石榴花火红的夏季,此时,“一代江山如画,风物向秋潇洒”的秋天来了。是的,2020年我们错过了半年的风华正茂,这个秋天,就尽情享受吧。国庆中秋假期来临,我们来到了 绍兴 ,有句话说的好:游过了 柯桥 ,等于游遍了 绍兴 。虽然我曾经来过很多次 绍兴 ,但 柯桥 确是第一次,这一次的行程打卡景点虽然只有两个,但时间充裕让我们玩的很尽兴,

3月17日,小雨。环浙东骑游第十三天,绍兴上虞至诸暨。​ 早晨上虞五夫村吃早饭遇一合肥老乡刘总,抢着替我买了单。领略了绍兴水乡风景,参观了鲁迅故居及沈园。今日骑行101公里,总骑行里程1033公里。昨天在12306上购买了明天下午诸暨至合肥的返程车票。因此,这次环浙东的骑行轨迹也基本上定型了。 今日骑行轨迹 累计骑行轨迹及里程

3月16日,阴转晴,环浙东骑游第十二天。从累计骑行轨迹的截图来看,骑行路线的轨迹已开始朝闭合的方向发展,表面本次骑游已近尾声了。今日从宁波江北区骑行至绍兴上虞区,先后参观了梁祝文化园和余姚河姆渡博物馆。全天骑行86公里,累计已骑行936公里。 一夜的雨早晨停了,路面还有些湿滑。导航显示去梁山伯庙还有12公里。昨天本来只有8公里的,因为找的宾馆又往回骑了4公里。 1993年我

写在前面的话旅行中最大的快乐是什么?对于我来说,旅行中最大的快乐是发现。 比如 发现一个小众景点,或者这种发现,是填补自己的知识空白区,又或者,是那些好玩好吃的经历。很久没有来 绍兴 了, 绍兴 对于我来说,除了大学同学的家乡,好像并没有真正的来深入了解过。这次有幸来到 绍兴 上虞 区,一次两天一晚的度假之旅,不但了解了有趣的故事,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还吃到了香甜的葡萄。绍兴关于行程D1 祝家庄半日

绍兴故事绍兴 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座城市,我来过这里很多次,也经常给身边的朋友推荐的一个度假地。从 上海 出发,无论高铁还是自驾,三小时之内都可以妥妥搞定。作为一个山水历史名城,这里有很多值得我们发现的地方。可以跟着课本游 绍兴 ,去看看鲁迅先生生活过的地方——鲁迅故居,三味书屋,听社戏的鲁镇,去寻找下陆游和唐琬作诗的沈园,看一场越剧表演,去王羲之当年写下《兰亭集序》的兰亭,以及大禹陵,媲美 杭州 西

虽然天气不好,但挡不住我们的热情。放开的疫情管控,免费的绍兴景点,志趣相投的4位小伙伴——躁动的心+天时地利人和,便这样开始了绍兴及周边的文化苦旅。第1站:安昌古镇。安昌古镇位于浙江省绍兴县(今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始建于北宋时期,后因战乱,多次焚毁,又于明清时期重建,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依带水,古朴典雅,为第二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浙江省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有“碧水贯街千

这年冬天昆明一反常态地缺少了碧空如洗的蓝天,多为潮湿寒冷的阴霾,而我想去阳光明媚的南方散散心。看了很多城市的天气预报以后,选择了浙江省为目的地,准备从萧山进,沿海岸线经绍兴、宁波、临海,最后从福建省福州市飞回昆明。 那年报了横店和舟山背靠背的马拉松,走马观花地去了温州、东极岛和普陀山,被当地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所打动,特别是回程的时候是从宁波回的,仅有一天时间,草草去了溪口,印象非常好,

中秋,应是团圆的日子,小长假第一天家里亲朋相聚,也难得给自己放个假。福建疫情蔓延,为了不影响国庆出行,剩余的两天选择了相对保守的路线,作为国庆前最后一次拉练。 原本计划在楠溪江龙门峡溯溪,为了远离疫情蔓延的地区,找到了就近的绍兴作为目的地。

绍兴位于浙江省中部,靠近杭州湾距离宁波也不是很远。这个礼拜程老师又将去见他女友,送他至溪口镇后,我将会改道前往绍兴,在那里度过属于自己的休闲周末。这是一座让我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熟悉的味道多来源于小时候的教科书,从鲁迅先生笔下的三味书屋、百草园,再到孔乙己碗里的黄酒与茴香豆。而陌生的地方除了鲁迅与孔乙己,其余皆是一片茫然。来之前稍稍做了功课,挑几个名气较响也具代表性的景点。安昌古镇便是我的第一

我很少有碰到一座城市,能够像绍兴这样有趣。有一天在路上,一位朋友突然和我谈起,最近在看鲁迅的《朝花夕拾》。“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这一串句子突然就浮现在眼前了。在上初中时,懵懂地背诵这段课文是件非常辛苦的经历,但现在却又不了。我突然回想起,在儿时也曾有过一片百草园。一树、一草、一花、一石,那片不大的土地曾带来过很多欢乐。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要不也去看看绍兴看看百草园,看

五百岗地处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与嵊州市崇仁镇、谷来镇交界,属会稽山脉余脉,是绍兴古城的南部靠山。据《剡录》记载,东晋"十八高僧"之一的道猷大师曾居于此。五百岗山峰众多,也称为五龙山,号称有五百个山岗,气势雄伟,风景优美,尤其是早上烟雾缭绕时,犹如仙境。山峰中最有名的莫过于雄鹅峰(雄鹅凸头)、雌鹅峰(雌鹅凸头)和九曲岭、蹬地尖、大肩山五处山峰,高山风景独特。五百岗步道是会稽山森林健

因为疫情被禁锢了三年的那颗向往自由的心终于还是按奈不住了,春节前夕无意间看到杭州景区免费的消息,略微草率的就决定去杭州过年,征求老婆的意见后通知孩子今年过年直奔杭州,孩子不假思索的回了句,杭州离上海远吗?我想去上海。就这样,一场往返近两千公里的旅程就定下来,先去杭州,再去上海! 时间紧任务重,放假前的两天在网上预定了杭州和上海的住处,微信小程序预约了杭州景点的门票,最重要

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从 合肥 坐高铁到 绍兴 开始了 绍兴 三日游。今天的 绍兴 相比 杭州 、 宁波 、 温州 等 浙江 城市并不那么知名,也不是 大城 市。但是 绍兴 却是春秋晚期越国的国都所在。从前490年越王勾践在 绍兴 修建越 大城 和越小城以来,直到唐代晚期, 绍兴 一直是今天 浙江 境内最大的城市。而今日的 浙江 首府 杭州 在唐代以前并没有重要的城市地位,作为地级行政区的

早六点半到达上青古道入口锁泗桥上青古道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日铸岭古道

很多年前,我对绍兴这座城市就非常感兴趣,起初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沈园,因为我非常欣赏爱国诗人陆游的诗词,当然对他的人生经历也是好奇和关心。虽然他的爱情故事以悲剧结局,但是心酸的婚姻历程和钗头凤的故事还是吸引我,于是到绍兴的第一站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沈园,而且是白天和晚上两次游览沈园,问我为什么?请跟随我一起了解和目睹浪漫与忠贞的爱情发生地---沈园以及众多的历史和自然景观吧!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时隔一年,再次来到绍兴,不再去鲁迅故里找课桌上的那一个“早”,不再去百草园寻那课本上的何首乌,不再去咸丰酒店嗑孔乙己的茴香豆,不再去人群中挤那一碗传说中的臭豆腐,不再踏着乌篷船泛游东湖。这一次,我要探寻一个不一样的绍兴。

前言/诸暨印象 江南 好 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 江南 ? 诗王白居易的这首诗,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风景如画的 江南 。 江南 多美景, 诸暨 有西施。印象当中 诸暨 自古以来就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之地,裹挟着 江南 的温雅之气,让人心之神往。 四月 江南 行,遇见西子倾城,好美 诸暨 !GO!美图/好美诸暨预告

这些年长途骑行多次路过绍兴城,但从来没进过绍兴城,今年双11入了一辆新车,就萌生了去绍兴周边骑一圈的想法,12月13日从杭州出发,先去了安昌古镇,中午到了绍兴城,第二天往磐安出发,这次入的是辆单盘车,所以选择去了磐安山区,测试一下车的爬坡性能,第三天从磐安到达金华,第四天从金华返回杭州,共历时4天,行程约500公里。 12月13日(D1)杭州市一绍兴安昌古镇一绍兴市,里程:81.5公里。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绍兴,一个很难用一两个词语来定义的小城。这是一个人文气息很浓的小城。从古到今,绍兴地区名人辈出,大禹治水的大禹,卧薪尝胆的勾践、四大美女之首的西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诗人陆游等......近代最出名的要数曾经的北大校长蔡元培、著名的民主革命志士秋瑾等......还有周恩来、鲁迅就更不用提了,要让我列出绍兴的名人可能可以列出长长的一串。绍兴也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沈园是国家5A级景区,宋代著名园林,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也许你现在兴趣的胃口没有钓上来,稍安勿躁,听我慢慢道来吧!沈园是南宋时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园,始建于宋代,初成时规模很大,占地七十亩之多。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典型的江南景色。它是绍兴历代众多古典园林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宋式园林。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