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环浙东骑游第十四天,也是最后一天。由于昨天赶到了诸暨,所以今天上午从容不迫地游览了西施故里,下午旱早来到高铁站进站上车。今天骑行不多,城北路至西施故里,西施故里至高铁站,加上景区游览路程合计不到20公里。截至进诸暨高铁站,本次环浙东骑游从义乌开始,至诸暨结束,历时两个星期,全程骑行1052公里。先后参观了艾青故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游览了洞头海岛、雁

概述:2024年3月5日至18日,我和骑友风中行走环浙东骑游了1052公里,并先后参观游览了艾青故居、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雁荡山、蒋氏故居、宁波天一阁、河姆渡遗址博物馆、鲁迅故居及西施故里等景点。实际骑行线路与计划中线路基本吻合,并第一次实现了带山地车乘高铁外出骑游模式。 出行前手绘的环浙东骑行路线图。

2024年3月2日,距上一次徒步登山时隔整整一年。 这次我选择的路线是素有合肥的麦理浩径之称的牛王寨环线。牛王寨海拔596米,是合肥市境内的最高峰。 在两步路上下载了一个相似路线中路程最长的轨迹就出发了,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后面将要遭遇到的种种。 八点到达山下的停车场,停好车随即出发。刚开始的两公里是最简单的,只需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就行。台阶上残存的积雪被踩得十分板结

2024年元月最后一个周末,没去爬山,周日无事去滨湖塘溪津门水街看看。这几年来,各大城市的商业综合体基本没啥生意,没落了,传统的吃喝玩乐一体化的古镇商业街区兴起,于是一窝蜂的上马,到处打造,其中不乏一些成为特火的网红打卡处,如江西上饶的望仙谷,婺源的婺女洲,安徽铜陵的梨桥水镇等。虽不是古镇,但由于设计规划和建造材料及施工技艺完美的相结合,看起来比古镇还像古镇,加上一些特别的亮点通过自媒体视频推广,

自从前些年位于皖南川藏线宁国青龙湾的红杉林惊艳出世后,各地一下子冒出来大量红杉林,成为每年12月初的一道绝美网红打卡处。 合肥周边较出名的红杉林主要有庐江大汉塘、虎洞水库、董铺水库、四季花海等处,还有无数景区没有红杉林的也在积极打造,一窝蜂而上。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旁边的一块滩涂湿地在2019年初也打造完成了一片红杉林,今年初见效果,众多市民前去拍照打卡,在网上也小火了一把。12.18周日,

万佛山不错(景美,工作人员很热情负责),晚上山上露营第二天才知道工作人员监控看到过我(晚上山上下雨,大风),后来没见我下山,第二天再看不到我就要搜山了,对此很抱歉,感谢景区工作人员,山下休息时,运输垃圾的司机都主动告知等候位置不对,做不了车,景区小店也不错。 网上找下介绍舒城县万佛山位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西南,舒城、潜山、岳西三县交汇处,距合肥140公里,距舒城万佛湖景区60公里,总面积50平

我阅读网上的文章和游记,深感绝大多数人对我的家乡 合肥 一点也不了解。光 合肥 这个名字的含义就不是现代一个著名谜语的含义。 合肥 是一座有2500多年信史记载的古城,800平方公里的巢湖是 合肥 内湖。 合肥 是三国故地,包拯家乡,有100多处旅游景区, 合肥 四区五县境内有500处以上看点在普通大型城市公园水平之上的古迹和自然风光型旅游资源(一个古镇、一个古村、一座山算一处)和100处左右超过

2023年10月21日,从 合肥 琥珀山庄中村226栋202室的家中去 合肥 骆岗中央公园游览。2023年第十四届 中国 国际园林博览会在 合肥 举行,会期从2023年9月26日到12月25日,骆岗中央公园就是这次园林博览会的主场地。这次园博会的广告在 合肥 随处可见, 安徽 和 合肥 的新闻也播出了开幕的消息,弄得 合肥 满城 皆知。我虽然人在 黄山 歙县 工作,也在开幕前一天得知了消息。国庆期

2016年春夏,我请了一个周的年休假,一口气去了三个从来没有到达过的省,江苏和江西都还去到了省会城市,但是只有安徽,仅仅只去了皖南小小的一个宏村,算是踏上过安徽省的土地,于是合肥市一直就成为我心里的一个梦想,也是仅有两个没去过的省会城市之一。疫情第二年,东航推出了周末随心飞的机票,每个月都赶着出个远门,五月中选择了合肥,一别五年的安徽省,再次留下了我的足迹,还圆了来到合肥的梦想。

前言2022年4月3日午饭过后去了 安徽 创新馆和 合肥 滨湖湿地森林公园一游。清明节期间疫情严重,哪里都去不了,从工作地 歙县 回 合肥 ,只能在 合肥 市内逛一逛。这两个景点都位于 合肥 市包河区滨湖新区的巢 湖北 岸,两个景区的入口相距6公里。之前我做了属于 肥东 县石塘镇和包公镇和 庐江 县的汤池镇和柯坦镇,矾山镇上次未逛景点和罗河镇(都是两两相邻的)的旅游计划,这六个乡镇都不在 合肥 人

合肥火车站由于这是本特种兵旅行系列的第一篇,所以先谈谈如何想到要出门玩大约两个月的,其实是五六月份时,我被凯乐石骨干教练班和绿格(一个公益活动组织)都录取了,并且都在七月份,于是我秉着不浪费路费的原则,想着提前出发几天去几个地方玩下,回来也顺路几个地方玩下,而我又不想在景点人挤人,自然就选择了徒步登山的玩法,过去时便选择了河南的南太行和甘肃的扎尕那。哈哈,没想到我还选择连续去两个地方徒步吧。回来的

写在前面的话2021年2月15日下午到 合肥 滨湖新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和 安徽 名人馆半日游,顺便逛了一下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巢湖观景台。 合肥 为什么有渡江战役纪念馆?那是因为1949年4月渡江.战役前夕和期间战役的总指挥部,渡江战役.总前委曾经设在 合肥 肥东 县撮镇瑶岗村,到了2009年国家就批准 安徽 在曾经是渡江战役参战部队练兵地的 合肥 滨湖新区的巢湖边建立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

一峰插天刺苍穹,嵯峨怪石显峥嵘。难耐酷暑气息短,手脚并用山脊行。登临绝巅豪气壮,飞天蜈蚣气势雄。循迹几乎疑无路,穿林下山又一村。 2023.7.2周日,原计划不出行的,但周六看预报说枞阳县周日没雨,又动了爬山的念头,约上几个驴友去枞阳爬柳峰山。 柳峰山是枞阳县最高峰,其西北面是浮山,东北面是白云崖,但是以前从未关注过,几乎不曾听闻。今年偶尔看到有人拍的柳峰山的照片,奇峰突兀,怪石嶙峋,感觉很不

序言在400多年前, 徽州 有个叫潘之恒的人写了大量文章,写了《黄海》一书为当时不为外人所知的 黄山 做宣传,他是宣传 黄山 的第一人,在他的大半生里却到处碰壁,因为在明代尤其是明代早期的人眼中, 徽州 是个没文化底蕴的暴发户, 黄山 没什么玩的。唐宋时代所有大文豪都没来过 黄山 。但事实是 黄山 是 中国 最好的景区之一,世界最好的山岳景区之一,在明中期以前却从无任何一个有名的文豪游览 黄山 。

我阅读网上的文章和游记,深感绝大多数人对我的家乡合肥一点也不了解。光合肥这个名字的含义就不是现代一个著名谜语的含义。合肥是一座有2500多年信史记载的古城,800平方公里的 巢湖 是合肥 内湖。合肥是三国故地,包拯家乡,有100多处景点,名人辈出,是西汉时期中国十八个大型商业城市之一,宋代江淮地区的第一大都会。合肥目前有5A景区1家,4A景区25家。这点上是至少超过中国 一半的省会。 合肥 最好的

2023年4月7日至12日,我和夫人去北京玩了六天。这次北京之旅,不仅圆了夫人多年的北京梦,游览了千年帝都风貌,还尽享了同家人在一起的天伦之乐。 去年7月,儿子因工作需要赴北京国家总公司挂职一年。期间多次邀请我们去北京游玩。尤其是他妈妈,从来没去过北京。2020年她退休后,受疫情的困扰哪里也去不了。今年疫情基本结束了,经与儿子多次沟通,我们终于在上周五(4月7日)赴京,在京玩了六天于

今年7月18日本人发了《没事骑车转转——初探引江济淮(合肥段)》一篇帖子,现在回想起来上次骑行引江济淮项目已经一年多了。 关于引江济淮工程,在上一篇帖子里已经介绍,这里不再赘述。引江济淮合肥段,就是引江济淮合肥建管处负责建设管理的河渠工程。河道总长32.04公里(桩号J29+530~J61+570),按照建设管理单元总体划分为J005~J009标共5个单元,累计13个施工标

2023年3月18日,我(梨园)的微信运动步数42472步,再次占领了手机封面。晚上发了朋友圈,大家才知道我徒步去了小岭南、三十岗。

前言2019年3月9日,包上好友ZXH的车到巢湖岸边环湖一圈走马观花。他是网约车司机,为了养活一家老小,每天开车十几个小时,前一天一直开车到凌晨3点,早上7点多又起来跑了3单,然后9点半到我家门口接我。我们算是因为智力与气质很投缘成为的忘年交吧。他敏捷的思路,相同的思维模式总是能和我聊得来。本次旅游没有进入巢湖岸边七个最主要景点,滨湖湿地森林公园、龟山湿地森林公园、巢湖中庙和姥山岛景区、半汤景区、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