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记录我的赏花过程摇摆与执着搏斗,最终执念完胜,这才有了四年之后的再登那座山。那座山地处蔚县、涿鹿两县境内,北距张家口市150km,东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接壤,距北京市区125km。周边绵延200公里。处在太行山、燕山和恒山三山交汇地带,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东台海拔高度为2882米,为河北省第一高峰。每年的这个时候,那些漫山遍野摇曳多姿的金莲花,也勾搭得户外人心旌摇曳起来,四年前这

那座山不知道为什么那座山在京津冀户外圈里这么有名,好像在驴友心中就是神圣般的存在,但又不能提它的名字。神奇的非著名神山。这次也是慕名而来,但是鉴于其敏感性,这里也就只能放少量非标志性照片了。多以文字记录下这次爬山的感受。由于上周下了几场雪,所以这次爬山也被称为模拟雪山攀爬。实话说抛开高反的因素,这次爬雪山比上个月四姑娘山的难度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往返只有20公里,主要是因为这次的雪比较厚,过膝和到

美轮美奂无以伦比的那座山 灿烂如梦梦萦魂牵的那座山 那里风云莫测亦真亦幻 那里崇山峻岭尘嚣已远 那里繁花如织似锦漫山遍野 那里金莲如火如荼明媚展颜 无数次回眸依旧热泪盈眶的故乡 无法言说也无人倾诉的伤感 曾经的骄傲昨日的锋芒烟云尽散 出走半生归来我已远非天赋少年 功名利禄尘与土风花雪月此心安 为伊消得人憔悴不悔山高路更远 不再年轻依旧热血的生日再访金莲 借得一缕狂风骤

2023年7月15-16日 周末 我还没去过那座山,虽然我喜欢小五台的山,但我不太喜欢夜袭,尤其还是那么敏感的地方,没有特别强烈想去的欲望,大炜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会说:白天上山,白天下山,都是正常时候,不用抹黑夜爬,不用熬夜。 我:去。 计划是周五下午临时定的,加上老狼,又喊来晨哥,凑齐4人,大炜开车,约好周六一早依次接上我们。 我定的是健德门地铁口上车,在地铁上偶遇万木春,地铁口偶遇鑫仔

2023年7月21日-23日,山东锦绣山河户外22名队员在金莲花最佳观赏期徒步小五,穿越南台、中台、西台及部分队员穿越东台、北台,再次领略小五的壮丽风景。 领队:荆棘王冠、陆来福

小五台山,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地处河北省蔚县与涿鹿县交界处,是太行山的主峰,也是主脉之上的最高峰。小五台山,有5处制高点,分别为东台(2882米)、西台(2671米)、南台(2743米)、北台(2837)和中台(2801米),为了区别山西佛教名山五台山,故名小五台山。五处台顶的海拔高度均超过2500米,其中以海拔2882米的东台最为著名。小五台山五峰突起,气势磅礴,雄伟壮观,朝岚夕烟,瞬息

在我还不知道小五台时,我到过涿鹿到过蔚县。在我知道小五台后,瑞安登协组织过箭扣~小五台徒步之旅,我因为工作时间关系,遗憾错过。当我觉得来日方长,总有机会时,听闻小五台被封禁了。我们的会长也被当地执法人员逮住过,在当地农家老板的面子下,捡了一袋垃圾,念了保证书后,放回。在前几个月做攻略,打听消息,听说爬小五有好些个被罚3000甚至4000的先例后,我又胆怯了。没想到8264上看到6月21号又有约伴的

这是一个自媒体风起云涌的时代,抖音们俯瞰着一个毫无秘密可言的世界。上至九天,下至五洋,就连那些无名处女之地,也早已被扯下腰带。318不再危险,羌塘褪去神秘面纱。晓天下无需登泰山,打开抖音,便能冲上云端,藐视南迦巴瓦。然而走入现实,穿过人海未必能见到真正的大海,想去爬山全是保安。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座大山。藤蔓满山,山路陡峭,云雾缭绕,白雪飘飘,云海茫茫,望不见山顶,走不到尽头。在峨眉山、牛背山算是拾起了几块梦的碎片,但这座大山依旧令人梦牵魂绕。

去年国庆就想跟着大神们的步伐玩次重装因个人原因没能成行。好好哥说今年清明假期带我去神农架,山下穿背心山上有积雪,去体验一下冰火两重天的那种感觉。刚收拾好了行头,病毒就在楼道的门上挂了一把大铁锁。五一假期又给封了大半个城池,只好老老实实待在家里。那颗躁动的心却一直都不怎么安分,直向远方... 7.6日本想约几个朋友周末找个济南周边溜腿的路线,朋友问我:周末小五台去么?去,这事都不能犹豫。早已听闻

“姐,你回来了吗?小五台的金莲花开了,我领你去咧”“可是我没有帐篷,寄回去了”“我给你想办法”“过安检的时候我的炉头被没收了”“我给你想办法”……“驴行”路上能遇到这样的好驴友真是幸运。穆穆是我2019年7月底走川西格聂时认识的队友。80后的他因照顾队伍中高反下撤的弱驴致行程未走完,对他印象极好,于是在2020年12月又放心大胆的跟他走了山西的大五台冬朝。那次我们出山不到一星期就发生了震惊全国的“

每个人的人生大概有二条路,一条是必须走的路;一条是想走的路。小五台和箭扣长城是我一直想走的,本来是去年开始准备的,结果拖到今年的国庆期间才如愿。---------------------------------------------序-------- 摄影者-----溜溜

小五台山位于河北省西北部,蔚县与涿鹿交界,太行山主脉上的最高峰、东台海拔2882,为河北屋脊,山势高峻,风光绚丽声明:此山高危,也是自然保护区不对外开放时间:2021.7.16-18路线:赤崖堡-北台-东台-三岔-西台-三岔-中台-南台-下辉川

徒步也好,登山也罢。在户外圈子里,有小学、中学、大学之说。断断续续,已经坚持了三年。 金莲花,一支神秘的花,盛开在高山之上,沐浴上天阳光雨露。总是令人心心相念。 夏初来临之际,让我们去小五台山吧 ! 河北省蔚县有群山,山高岭深。或树木葱葱,遮天蔽日;或绿草茵茵,暖阳高照;或奇花异草,争奇斗艳;或云蒸霞蔚,变幻莫测。由东、西、南、北、中五座山峰组成,五峰之间有高峻山脊连通。因峰顶皆为台状,故名五台。

切莫疏离了自然的磨砺与馈赠。从某个时候起,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户外圈逐渐的把小五台隐晦称之为“那座山”。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的小五台,是狭义上太行山的主峰。(相对的,广义太行山的主峰是山西省五台山)。穿越小五台被认为是业余户外运动与专业户外运动的分水岭。线路难度和线路景观都极具吸引力。做为拥有金钱豹的自然保护区,小五台看点众多。每到花期,小五台金莲花漫山遍野,洒满绿色的山坡。这种生长在海拔180

小五台,号称中国十大非著名徒步路线。 此行,让我反复考虑的是水源问题,出发前得到的消息是中途可能不能补水,要求背负全程的饮水,经过综合考虑气温,强度,自己的饮水习惯,带了5.7升水。背包全重17公斤,可能是全队最轻的包。

2021年7月3—4日,我的第五次小五台之行,堪称圆梦之旅,距第一次小五台之行两年,与廊坊户外圈强驴无边丝雨同行,终于圆了两年来一个小五台连穿的梦,也迎来了自己的人生锦瑟五十弦。高中的朋友说我们到了女人最好的年纪,也许人生每一段时光都很美好,只要自己爱着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容颜日渐沧桑,灵魂却可以愈加丰盈。艰辛历尽心无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小五归来,减重三斤,肤色红黑,身心俱疲。次日复工,班后徒

2020年7月19日,与廊坊山水户外朋友穿越蔚县小五台隧道口至南台一线,由于车程太长,加之大巴车不能开到轨迹起点,我们为了抄近路历经披荆斩棘开路、艰难险阻重重,三小时仅仅走了四公里终于回到正轨,午后一直匆匆赶路终于作为先锋三人团之一登上海拔约2500的巨石阵,时间关系没能登顶只有一公里之遥、海拔2700的小五南台,小有遗憾。但好在是蓝天澄澈、白云奔涌的绝佳天气,穿出丛林后空中是斑斓如幻的七彩祥云,

2020年8月8日,本年第21次登山,与户外朋友一行10人一日历经13小时行走近30公里穿越户外圣地小五南中西台,累计上升1500米下降2300米,继去年小五北东之后尽赏五台。小五台撼人心魄无懈可击的美丽与魅力无处不在,从云海奔涌、变幻莫测的天空到气势磅礴、绵延不绝的山峦,从千峰嵯峨、满目青翠的远山到鲜花盛放、蜂飞蝶舞的花海,路漫漫其修远兮,艰辛跋涉兮心不悔。2019年7月6—7日,与廊坊市登协朋

小五台每年至少会去两次,夏日的金莲花和秋天的彩林都是令人魂牵梦绕,欲罢不能。因为那里海拔高,小气候明显,能碰到好天气可遇不可求,如果再能遇到云海,那简直是人品爆棚。而我们这次活动不仅赶上了彩林,云海,瀑布,到中南山脊太阳公公也许是担心晒到我们,一路云雾飘渺,让我们行走在如梦如幻的迷雾彩林,到南台看我们要下山了,怎能不体会一下小五的风,于是附加赠送了斜风细雨。直到我们下山了,小雨才姗姗来迟下了起来活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