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从海口出发,去往文昌,开始海南环岛自驾。桂林洋海滨,海水比较清澈,沙子也比较细腻,这里没有商业开发,路边很方便停车。沙滩旁边是北洋港妈祖庙,也可以按这个位置导航过来。大概是来得早,空荡荡的沙滩,偶尔有人在游泳。多云天气,早上还不晒,听着海浪声,沿着沙滩走了一会,继续开车去铺前镇。经过海文大桥,可以看出,多云天气,还有点蒙蒙感。在海南自驾游的这十几天,大部分时候早上都是这样蒙蒙的,潮气很大,中午

海口是海南环岛自驾游的第一站,了解一座城市的文化历史,那就去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免费,停车免费,直接刷身份证或者现场预约再扫码都可以。展馆有三层,首先选择看二楼的海南历史陈列,方外封疆,分为4个篇章,孤悬海外、方外封疆、岛海归宗、奇甸日新,展示海南岛从史前时代到民国时期的漫长历史发展变化。海南省位于我国最南端,包括海南岛和南海诸岛及其广阔海域。琼州海峡作为天然屏障,使海南岛孤悬海外。公元前2

前言对于很多人来说, 海南 是一个休闲的度假圣地;对于北方人来说, 海南 是一个温暖的宜居天堂;对于我来说, 海南 是一个温柔的“负担”,因为这里有椰林、海风、沙滩、帆影以及数不清的特色美食,四季如春,美食、美景皆不可负。在 南海 之滨看海天一色,烟波浩渺;在街头巷角寻找最 海南 的味道,这里是 海口 ,这里是 海南 首府,这里是上帝遗落凡间的天堂。十一月 海口遇见海风漫步海滩品尝海味度过难忘海时

2018年我去了4次 海南 ,3次 三亚 ,1次 海口 。三亚 于我而言,是我许多年前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地方。多年之后,以前觉得遥远的地方,变成了熟悉的地方。越是成长,越是喜欢体验式的旅行,而非去景点打卡拍照式。那么这一次,我来说说那些不一样的 三亚 与 海口 。【时髦三亚与怀旧海口】年初的时候去了 三亚 ,带我妹妹去了 三亚湾 看日落。虽然我妹妹处于沉迷于网络的阶段,哈哈哈。不过我们也是一起看了

一个念头,一次瞬移生活在快节奏的 北京 ,每个上班族都像是上了发条的木偶,永远停不下来,时间久了就想找个机会从繁杂的工作中抽离出来。于是在盛夏的周末,心里那颗蠢蠢欲动的小火苗再次燃烧,决定逃离 北京 ,远离城市,找个人少宁静的地方,重拾度假那份单纯与美好。北方孩子对海边的向往永远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种对蓝色诱惑的无法抗拒,是发自内心、浸入心头的。每次问老公去哪儿旅游,他总会毫不犹豫地蹦出两个字“海

春日里的湛江之行,起点却是海南岛。我从浦东起飞,抵达海口美兰时已经入夜,一下飞机,我便脱了身上那件薄薄的羽绒服。到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会合凉风,驻琼一年的凉风同学点了花螺、鱿鱼、鲍鱼、海胆(壳)蒸蛋和多宝鱼,吃得满足,其中白灼鱿鱼最是鲜嫩,吸盘爽口耐嚼。又跟着凉风去她的海景宿舍住,偶遇小壁虎一只。早晨抓紧出门,凉风先去公司打卡,然后就带我去吃公司附近的海鲜粉,小海鲜汤鲜美得很,又再送我到秀英港,告别

取自公众号文章:https://mp.weixin.qq.com/s/9YdC7WysFq01KdndoHFmjw,欢迎关注 樱花谷的主体其实是一片小高层酒店式公寓楼盘,于2012年7月开盘;湖畔的樱花谷风景区只不过是作为这个楼盘的配套建设而存在。 樱花谷往前两公里就到了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这里聚集着包括希尔顿在内的一众酒店和民宿。此时是下午三点半,可能是并非旺季的原因,人和车

最近海南的天气非常给力,既有阳光普照,不时又有云层遮挡烈日,正是最适合骑行的季节。春暖花开,面朝大海,我完成了今年的第一个户外小目标——长途骑行约400公里的海南东线。海南岛骑行第零天抵达海口晚上8点集合,破冰(自我介绍)后选车:517自行车俱乐部提供的都是定制的喜德盛700c全地车,两种款式都是9速变速:黑色适合175cm以下身高,蓝色适合175cm以上身高。没有公路车可选,但领队和4位自备自行

今天海南骑行最后一天,屯昌到57海南骑行服务站103公里,昨晚这住宿挺好,美团85元,房间够大,热水需要插卡等一会,很猛,这一路走来龙楼的热水插卡后也需要等会,因为他插卡才通电开始加热。 之所以选择屯昌如意假日,就是因为他就在屯昌美食街边上,出发前做攻略看了很多网上评论这家还是不错。屯昌的早餐跟龙楼那家早餐店一样,品种多到你眼花缭乱。 当你完成海南骑行之后,你才

2019年元旦,我们一家去海南参加了一场婚礼。这是我老公孙工大学时期的好哥们儿的婚礼,该兄为土生土长正宗海南人(会讲海南话那种),后来经我分析,应该是明朝时海南三贤之一邢宥的后人。我上赶着非要随行,一方面这是一个很好的出行理由,毕竟小长假三天哪也不去还挺无趣的,另一方面,我也有一个很要好的姐们儿朱同学定居海口呀。 直到上大学之前,海南岛在我眼里都是神秘的存在。大学本科时期的室友朱同学在我面前

天涯的边    会有怎样的世界   海角的夜   会有怎样的思念 …… 亲爱的小折 想看风景了 我又何尝不是呢 出发吧 2011-11-11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 我带上你 离开家 去天涯海角 去吹海风 去听海浪的情话 去看一看比天空还广阔的地方 我想你会喜欢这次旅行的 ——谨献给亲爱的小折

自从去年国庆骑车完成青海湖后,心中就有很多地方想去。 海南岛、 独库公路 、 台湾 、 太湖 ,川藏线暂时不在考虑之内。哈哈,上班狗真是挤不出那么多时间啊。 这次骑行一共用了九天时间,其中两天用在坐车上了。第一天出发就让我感受到了旅途的艰辛,首先车子去到车站后,司机居然要收我们的托运费。一开始要加一台车100,后来还价80。路上又遇到了堵车,堵了一个多小时。晚上七点钟终于达到 徐闻 海安 渡

序 昨夜,我又梦见了那里灿烂的阳光,洁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苍翠的椰林。醒来,嘴角还有大片残存的欢乐和一丝不易察觉的遗憾。 在 海南 的这两天,听多了海浪声,看惯了碧海蓝天,椰风海韵,恍惚之间,觉得我的冬天就是该属于这个阳光明媚,温暖如春的季节中度过的,直到又回到 上海 ,才被那冰冷刺骨的冷风吹了个清醒。 即使身体回到了现实,但心却依然飘在海岛之外,在 中国 北纬18度,总有这么一方时空

这些年常常一个人独自在外行走,到了很多奇风异俗的地方,看了不少目酣神醉的风景,也交了些许志同道合的好友。年轻的时候有精力去折腾,有时间去挥霍,喜欢那种在路上不停歇的感觉,品尝那种接触到新鲜事物的愉悦。当这些经历已经被放在时间轴的身后的时候,当看见父母的头发已然微霜,步履轻显蹒跚的时候,一些事情已经不再重要,而另一些东西必须要去抓紧,于是便有了这一次带着父母来观澜湖度假之行。 观澜湖· 海口度假

骑行鸭绿江纪实——中朝边境的朝圣之旅 2012年国庆节我和老公在中朝俄边境骑行了4天,(http://bbs.8264.com/thread-1785671-1-1.html) 路线是:延吉-图们-珲春-春化-黑龙江的老黑山-汪清-延吉,骑行500多公里。2015年国庆节我们再次从延吉出发,(http://bbs.8264.com/thread-5174655-1-1.html)

D0 2015年4月29日告别 骑行环海南走沿边公路进滇藏这个梦,梦了很久,今天终于到了收拾行李的日子。 东西减了又减,仍然太多。二个肩背包远远装不了。 于是,中午去买了GDW的托包。还好,在X宝上找了一家,结果就在我附近。单都没下,直接去店里拿了一个。 这下解决大问题了,都能装下。而且不怕下雨了。

话说早已准备充分的我在出发前的一晚依旧辗转反侧,更多的是说不清的亢奋! 年轻。最求的就是要这种感觉!25岁的人了,也不年轻了,11年初从部队复原回来后, 军旅的5年光阴或许是多年的压抑与内心的封锁,荣誉与物质过后.....我追求的更多是精神和自由! 我这种旅行方式在很多人看来是疑惑不解甚至听闻未闻!唉。解释那么多干嘛呢! 人生只有命数,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把握好自己,

写个概况吧,本人纯吊丝算不上,有工作,有收入,身在帝都,故美己为吊丝二等。适逢年假其他假七七八八,有个近一个多月假期,来广州探望亲人,恰一拉萨认识的哥们邀请,心血一来潮,便买票上火车,奔赴海南投奔他,9月6号早去,10号晚便回,时间匆匆,行程满满(满爆了)。不跟团,尽量少花钱,到人少景观相对好的地方游玩。 开销如下: 现金身带600+取500+取500-剩余200 信用卡买票

这天,在懒懒的晨曦中醒来,没那以那种莫名的兴奋,不再象以前那样因为第二天的活动而莫名的侧转难眠这种经历已经在频繁的接触中慢慢淡去,一切都如平常一样,自然醒来,背上行装便向集合点出发海边的故事,也许可以停留在小学那年第一次看海,那壮美让我几乎窒息,那海的神秘便是儿时不曾停止的过的遐想再后来看的海多了,与它亲密与它相拥一切都归于平淡这种平淡也许藏绵着太多的喜悦,只是你不再发觉它的新鲜感一切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