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春夏秋冬,是甜的还是咸的?春,随机的短暂且美好夏,闷热却又清新可爱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冬,一秒入冬必须吃辣如今的 长沙面貌再也不是臭豆腐小龙虾橘 子洲 了。长沙 这座城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毫不夸张的说随机轮播。甚至有时,一天就能感受到四个季节, 长沙 的天气多变,但不变的是 长沙 人的热情和这座城市火辣辣的味道,如果问 长沙 的一年四季是什么味道的,那么最正确的答案一定是辣的,因为这座城市的人

长沙是我多次带狗自驾的途径点,最大的感受是越来越宠物友好了~而作为自驾途径点带狗能去哪儿呢? 首先长沙以橘子洲为中心分为左右两半 左半边主要是被各个大学围绕的岳麓山,而右半边就是文和友,五一广场等人类游玩为主 交通:车比较多,不是早晚高峰也挺拥挤 玩 岳麓山徒步 岳麓山没有门票,但不可携宠,大摇大摆会被拦下,但有很多徒步登山道可以上山 导航 湖南师范大学医院 我把车停

湘西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占地面积约10平方千米。这座古城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它背靠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而得名。 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凤凰古城保留了许多历史文物和古建筑,让人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氛围。城内有青石板街道、江边的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宫、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天王庙、大成殿

前言衡山的名气实在是太大了,即是五岳之一,又是四 大名 山之一。五岳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和中岳嵩山。 中国 四 大名 山一般指的是泰山、 黄山 、华山和衡山。衡山是国家5A级旅游区,还是道教、佛教共融之地......。以前常在电视或手机视屏中看到香客进山烧香的镜头,但也感到这里的自然风景不是最好的,这次到衡山,目的不是烧香拜佛,而是来一次打卡游。D十天第十天,2024-1-

在长沙,始终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橘子洲利用双休,从武昌乘坐绿皮火车慢悠悠地到达长沙。“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荆楚大地上的两座省会城市就是这么近,彼此间不相互走动一下,岂不是辜负了毛爷爷的壮丽诗篇?两天很短,除去路途交通时间,也就只够我们游玩一下著名的景点了。:虽说我们住在交通便利的市中心五一广场,可是乘地铁到达橘子洲已是傍晚,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坐上景区的观光车。车上,想起了来之前了解的橘子

Day 2 岳阳大云山 2024年2月15日 正月初六甲辰年丙寅月己酉日【龙】 位于岳阳县大云山,横跨岳阳、临湘两市县。大云山属幕阜山西北支,自古为江南名胜,道家洞天,志称盘旋七十二峰,海拔911.1米。大云山集森林休闲、观光避暑、宗教朝圣于一体,是人们回归自然、生态旅游的理想去处。位置离通城古瑶第一村半小时车程,也是个联合徒步不错的选择。 等待来自武汉,汉川,仙桃,咸宁等众多的驴

前言Baidu百科介绍:高椅岭风景区位于 湖南 省 郴州 市......,距离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东江湖28公里。这里地势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5%。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不胜收。郴州 的丹霞地貌发育于紫红色砂岩和砾岩之上,景观多为方山,浑园平顶,四壁悬崖陡峭,岩

相信每个旅行者都有一个自己的心愿清单,对我(爬坡党)来说,至少,天门山公路算是其中一个。就是这条号称“中国极限道路之王”的盘山公路,从修成那一天起就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其知名度甚至一度超过了川藏公路。我曾看到很多所谓最美/最险公路的文章,都张冠李戴的把天门山公路的图一次一次的套用在别的公路上,可见小编们对天门山公路的偏爱(对内容的敷衍)。但是,想要用单车骑上这条路却是不容易,因为这是景区道路,平时并

前言郴州 东江湖是国家AAAAA级旅游区,境内主要景观有:雾漫小东江、东江湖游船、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漂流等。 郴州 地方不大,但却集中了几个风格不同的风景点。东江湖景区最大的看点就是雾漫小东江,12月份小东江雾很小,有些遗憾。D五天第五天,2023-12-29(星期五)约8:30分,从丹霞山索道上站---索道下站---(坐景区公交车)阳元山路口---回宾馆---阳元山路口---(坐景区公交车

国内大型歌舞看过最多的便是“千古情”,从《三亚千古情》、《宋城千古情》到前几日又欣赏到的《张家界千古情》,每一座城市的“千古情”都是一个城市的文化传奇。女神像成了千古情的的经典logo,张家界千古情女神像无疑是所有千古情里面颜值最高的。 让人忍不住的多看了好几眼,心生愿望,如果可以生得一幅如此标致的脸蛋儿该有多好。暑期前往张家界的游客特别多,6月28日开门纳客的“张家界千古情景区”半月时间便成为了

怎么去酃峰? 湖南最高峰叫酃峰,海拔2115.2米。可很少人知道,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一般说起湖南的山,大部分人首先会想到衡山、崀山、莽山、岳麓山,可你再问湖南最高峰是哪座山,估计100个人有99个不知道。不要说外省人,就是湖南人也大部分不知道。我觉得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酃”这个字不好写,不好认。像我这样长期读书,长期在外旅游的人,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字也不认识,还是上网查询才知道

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桂东县西部,地处罗霄山脉中南段,南岭山脉北端,东连湘赣边界的万洋山和诸广山,南抵洪水山。 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前身为桂东县宋坪国有林场,1982年晋升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其境内的生物及其生态系统,属于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区。20231215 对于南方人来说:雪是他们的向往,能看着纷纷扬扬下雪

【前言】这是一场探索与发现的自驾之旅湖南怀化也称鹤城这里有山川、河流、古寨还有可爱的人们这里一切美好真的能治愈满身疲惫的城市打工人很喜欢古朴的地方,阳光下的古村,亦或雨下古城,都让人沉醉其中,内心宁静美好。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古村古镇就有一种热爱,这些历史悠远的古村古镇遗留到现在。不仅仅是一个年代的象征,更是体现了我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古村古镇是一种情怀,它承载了太多记忆,以下这些古村古镇,或者从

我告别了武功山,踏上了前往湖南长沙的旅程,武功山的金秋美景留在了身后,而我的心中满载着期待和激动。长沙,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即将展开一幅别样的金秋画卷。在武功山的几日,我沉醉在那里的美色中,满山红叶,武功山的秋色终究留不住,我带着满满的思念和不舍离开了那里。然而,我知道前方的湖南长沙正等待着我去探索。踏上长沙的土地,我首先被这座城市的繁华所吸引。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这座城市的现代气息扑面而来。然而

郴州是福州367户外俱乐部湘桂十日行的第一站,距福州860公里。 载着50名成员的大巴到达郴州正是华灯初上,酒店放下行囊,立即前去裕后里街观赏夜色撩人的璀璨灯光秀。 裕后街,如同一个灯火辉煌的大舞台,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这里的热闹场面令人难以忘怀,仿佛一场盛大的派对,让人深深感受到了郴州裕后街的魅力。 街道两旁悬挂着红灯笼,瞬间将整条街装点得

前言写在前面不管你是否喜欢旅游,对于“湖南”这个名字都一定不会陌生。从娱乐角度来说,它有国内做得最好的地方综艺;从美食角度来说,它有不输川菜的极品香辣;从人文历史来说,湖南早在二千多年前就是中原重地;更加出圈的是:湖南还有三个超级大热门—长沙、张家界、郴州!长沙,绝对是近两年来最为火爆的“网红旅游城”,就算是炎热的七八月,也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这是一座凌晨三四点钟大街上都满是游人的城市,可以见得它

结束了国庆之旅,现在有时间来整理我的游记了。花了25天走了欧洲7个国家,国庆逃离了城市,选择到湖南常德周边游。大学时期很多同学都是常德人,话说常德米粉还不错,好像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本地米粉。 (常德米粉) 本次我们去了常德市中心,桃花源,壶瓶山大峡谷还有壶瓶山主峰。最具挑战的还是壶瓶山主峰,这是没有过度开发的景区,野路线。当地都是少数民族土家族,但是没有吊脚楼,大部分都修建了楼房。山里

2023年9月29日,我们挑战了湖南第二高峰2098米高的壶瓶山主峰,开始导航把我们带去了壶瓶山大峡谷方向,在网上看到山脚民宿田记客栈电话,紧急联系咨询路线,已是下午3点多,我们紧急返回到壶瓶山镇,然后从镇上分路行驶40多公里抵达田记客栈。建议直接按田记客栈位置导航,不要导航壶瓶山风景区。 当晚实在太饿,让田姐提前准备了几个家常菜,腊猪蹄,鸡蛋,香菇,还有一个当地野菜,田姐说叫“天酸叶”,是长在

2023年11月4日,站在季节的渡口,秋意至浓至深。参加山水户外红花峪环穿活动,与友二人与大队伍背道而驰,放弃了老少皆宜游人如织的网红地红花峪,走了翠屏湖南岸的无名山脊,原汁原味的野山穿越,钻树林衣服上挂满苍耳和尖刺,尤其被尖利的野酸枣刺扎到伤痕累累,完全没有路迹的第二个山头艰辛备至,下山后看到警示牌才知是山体滑坡多发的危险地带。人迹罕至的野山,其秋色更加激情澎湃热力四射,只有深入其中才能深味

K688次列车在0点左右经过长沙,然后在早上7:00左右到达湖北省咸丰县,返程是下午5:00左右,这简直是为长沙出走社量身定做的一趟火车,不用来出去走走,简直太浪费了。只是由于K688次火车总在我时间合适的时候停运,四年过去了,一直没成行。 尽管如此,此次活动报名的只有三个人,而且用了三种不同的方式在咸丰出了一次走:武林阿混严格按照计划时间出行,当天往返;梅提前一天到达咸丰,第二天返回长沙;用武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