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11月,友人们相约欧洲。首站柏林,停留了两个晚上,因为是随意走走,友人们的调子是随意走走,不像是特地飞跃大洲的到访,更像是周末的郊游,除了一两个博物馆,聚会吃喝也是重点。凌晨从浦东出发的航班,因为赶时间不得已买了高级经济舱,宽敞,加长,用餐有金属刀叉和餐布。9小时飞到莫斯科,又约2小时落地柏林。入关极其顺利,道一句“Morn

11月大概是欧洲北部最坏的时节了吧,十有七八的阴和雨,放晴的日子很是有限。这次的基调是随便走走,坏处是有些常规打卡景点没去,比如勃兰登堡门,好处是多了家常的小乐趣,比如晨跑,比如晚餐。 满世界溜达的药片儿对于选择民宿很是擅长,此行多间小房子都很让我们欢喜,柏林是其一。这住所位于柏林城边的别墅区内,每天睡到自然醒,对着阳台外扑面而来

絮絮叨叨的前言 说来也怪,在 欧洲 进出多次,却一直没机会正儿八经地仔细看过 德国 。 堆积在我脑海里的 德国 关键词,非常的复杂。一方面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啤酒,香肠,猪肘子,德甲(足球联赛),汽车,现代工业2.0,rimowa……亏我还是个对 德国 车有浓烈好感的车迷,惭愧。 另一方面,对 德国 人的印象,之前也严重受到周边舆论的影响:极其严谨,甚至刻板无趣。但却

前辈说,标题要长。想来想去,觉得最值得记录的,就是巨囧无比的感受。 经历了一个极为蹉跎的归程之旅,我应该还是几个伙伴中第一个到家的吧。为了避免新疆之行结束半年之后游记还未结束的嘎史,我决定洗白白之后就开始着手写这篇充满乌鸦与黑云的游记。不能虎头蛇尾,不能虎头蛇尾啊。全体照片都没处理,先写字,占坑。 嗯。怎么说呢?虽然回家的过程并不通顺,但和绿野的几位驴子比起来,我们还是幸运

写在前面的话:爱尔兰之行始于英国布里斯托,所以对于一些要从中国直接过去的人来说,签证跟机票的用处不太大。 不过现在英国跟爱尔兰可以用一个签证,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从英国出发去爱尔兰。 另外,因为是一个人出行,所以没有包车,所有的都是公共交通。如果4人左右,我觉得在爱尔兰还是包车玩的舒服,走的景点也会多。 签证: 好像是从今年年初还是去年年底,英国的短期签证(商务跟旅游都含,我的是商

我镜头下的柏林墙 《咸杰搏克》原创图文 提到柏林,前面也不用加上德国两字,世人几乎无人不晓。那是人类近代史上两次世界大战的策源地,数以20亿人口被卷入战争,伤亡数字接近一亿之多。战争狂人阿道夫.希特勒做梦亦不会想到,自己疯疯颠颠创立的第三帝国,来的是那样突然,末了死的同样也那么麻溜。历史再次验证了那句老话: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如此,现在的柏林,非同东欧谁来我都双手抱头的捷克及斯洛伐

到了德国怎么能不来柏林,到了柏林怎么能不来柏林墙?! 那段尘封的往事将永远载入了史册,而这段一公里左右的柏林墙即是历史的见证。不知道咱们中国人是历史遗迹过多不习惯保存,总是感觉今天老是将昨天洗刷的干干净净,这是好是坏呢? (别假深沉了,上PP) 我发现世界上最爱拍照的就是咱们中国人。

晚上从瑞士的苏黎世乘坐火车去参加第二天的慕尼黑啤酒节,苏黎世直达慕尼黑的火车票太贵了,要近90欧元,自己冷静的思考了一下后启用了另一种交通策略,即用我在瑞士购买的半价卡买了苏黎世到德国边境小城林道的这一段,半价票19欧元。 到达林道己是晚上九点多了,在小城住了一晚后,第二天上午九点后买了拜恩州的州票去慕尼黑,拜恩州票只要22欧元,可以当天去拜恩州的任何地方而不需要再另买票。

“法国人和俄国人占据了陆地, 海洋则属于英国人。 只有在梦想的天空里, 德意志人的威力才无可争辩。” ——海因里希.海涅 铁血宰相的崛起,纳粹帝国的膨胀与毁灭,冷战与铁幕下的柏林墙,古老的历史与现代的气息,......,做为德意志联邦的首都,柏林不知上演了多少场震惊世界的悲喜剧。 做为这个城市里曾经的一名匆匆过客,笔者仅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能将它的历史片段稍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