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早之前,听小白兔说起过她的新疆之旅,就有这个名字。后来碰上杨大美,说自己两个月纯徒步,也是这里。不过我是第一次来,来之前,还和酒店老板确认过,能入住才来的。入住很顺利。可惜进来后,老板娘就告诉我们,不要出去晃悠,这里不让出去呢。有警察守着呢。静态管理。昨天早上八点,我们的行程码上就只有单一的阿勒泰地区了。因此,今天没有任何电话来询问我们。当然,也是昨天开始,温州疫情防

2017年秋一个人环大理洱海、苍山。(游记有时间补上) 2018年秋一个人环云南边城芒市、瑞丽、腾冲赏银杏、芒市。(游记有时间补上)..........2019年秋一个人,一辆单车经历15天一千多公里不停深入北疆。体验新疆各民族人民满腔热情好客之心,品尝新疆美食,骑行穿越旷美准噶尔盆地经布克赛尔经G219国道库玛依河、塔斯特河、山顶牧场、牧区砂石路、经草源石城、森塔斯牧区深入国防边境县城

D7(9/28) 从喀纳斯徒步到白哈巴,徒步22公里,5.5小时。 折腾了一夜的星空,走天涯决定和小军一起骑马,其他五人继续轻装徒步去白哈巴。 开始一段走的是公路,在路标处合影,上面标的是公路距离,到白哈巴28公里。公路走得很没劲,于是扎进小土路,看到个小村子,问题是没多久,又回公路来了。好在此时路边等着去双湖的队伍里,有个GG跳

D5(9/26) 下午那奇家访巴特尔家晒太阳,宿喀纳斯D6(9/27) 清晨去神仙湾拍晨雾,然后自由活动,继续宿喀纳斯。独自在卧龙湾到神仙湾的栈道徒步,7.5公里,3小时。 我们到贾登峪的时候,随马队先行到达的小军已经预定好包车在那里等着我们,直接送我们到喀纳斯的门口。门口的水果不错,不算很贵,起码是低于我们的心理预期。买票排队上

D4(9/25) 下午从禾木出发去徒步,13:30-18:30,16公里,宿半路客栈。 D5(9/26) 上午9:30出发徒步,14:30到贾登峪,12.5公里。 据小军说,我这次的路线设计,是和人家一般的线路反着走的。我想得起来的理由大概是知道禾木到贾登峪的徒步路线很美,并且希望能在它最美的那几天(9月下旬)走过。 下午一点半,我们从禾木村出发踏上去往贾登峪的徒步路线,小军决定

D3(9/24) 布尔津到禾木,下午在哈山客栈里泡茶晒太阳,傍晚出去溜达。宿禾木村哈山客栈。D4(9/25) 拍禾木日出,晒太阳发呆。下午一点半出发去徒步。 昨天和去禾木的班车司机约定,我们九点之前到。结果,走天涯和小军两人,提前于8点40到那里,就发现时间已晚,赶紧电话来催我们过去——司机为了给我们保留七个座位,还与人发生了争执

缘起 北疆之约,一年之久。2011年秋天,两车八人走过阿里,同车四人当即约定,2012年秋天,我们要再次同路,走进北疆,去看看那久负盛名的童话世界究竟有多美。可惜最后,历久弥新因为工作缘故,未能同行。 七月开始做功课,计划路线。在地图上将禾木喀纳斯白哈巴可可托海画个圈,才发现,所有这些鼎鼎大名的地方,都属于阿勒泰地区,原来这就是《

援疆时间过半,周末出去转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来可以放松工作繁重的压力,二来也不枉费来疆时光。 几个兴致相投的小伙伴,一起骑车,一起租车,一起火车,一起客车……走过不少路。新疆地阔天广,算算下来已差不多同行一万公里。努力想想,好像己经没有其他旅伴能及。谢谢你们,谢谢这段缘分,也谢谢这段珍贵的经历。援疆结束以后各自生长,各自有际遇,

新疆的四季从来不缺追捧,冬季的他,千里冰封,终日积雪。 相见的2700公里,见了他冷峻的侧颜,他厚重的冰雪 在也禾的山顶 在喀纳斯的公路 在可可托海的童话镇 在禾木的溪边 在克拉玛依的油田 在216国道的公路 在喀纳斯的荒野 在观鱼台的雪山 在零下三十的夜晚 在黄昏的五彩滩

13年与友人从大理一路搭车到拉萨到新疆。当我们来到6月的喀纳斯,鲜花遍地,绿草茵茵,草原上的牛马,雪山下的河湖,还有林中的红松鼠与湖岸的水獭。 真的是被美醉了! 我们又碰巧撞上了大运,在喀纳斯听一驴友说我们先前经过的阿贡盖提草原将举行阿勒泰地区一年一度的阿伊斯特阿肯弹唱会,而每年一届都会在阿勒泰六县一市的各个草原上轮着举办。 在那之

题 记 阿勒泰山脉,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和蒙古国西部。西北延伸至俄罗斯境内。呈西北-东南走向,斜跨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境,绵延2000多公里;中国境内的阿勒泰山属中段南坡,山体长达500多公里。此次行程是从北屯出发顶克兰河向北转东经温泉沟过红山嘴边防进入中蒙边境的两河源地区,探秘闹特湖,最后顺着额尔齐斯河从可可托海西沟穿山而出。本次受邀于新疆喀纳斯越野车俱乐部(

白哈巴是个原始自然生态与古老传统文化共融的村落,一切都还保存着几百年来固有的原始风貌,以图瓦人为主,位于阿尔泰山山脉的山谷平地上,与哈萨克斯坦的大山遥遥相望,阿尔泰山上密密麻麻的金黄金黄的松树林一直延伸到白哈巴村里,村民住的木屋和圈养牲畜的栅栏错落有致地散布在松林和桦林之中,安宁、祥和。 http://sc.111ttt.com/up/mp3/223283/000E0DF8702

给我假期 给我歌曲 给我星辰和马匹 给我湖水 给我白桦林 给我明黄和回忆

若无意指认那在伤感中徘徊、欲望中沉浮的生命就是我们本来的生命,那么,总还有别样干净明亮的生命,等着人去认领。这个时代,如果还有一个地方有传说,那就是阿勒泰,那就是空中花园。 ——题记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每一次都有这样的恍惚 没有终点 没有起点 每一次出行都不知道梦将去向何方 好象从梦里醒来 又像一直是在梦里 熙熙攘攘的嘈杂与我无关 来来往往的人群与我无关 我只置身于梦的境像里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无任是甘是苦回头再看的时候都是记忆中的美丽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将心灵的漂泊融进漫漫的旅途 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美丽相遇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重要的不是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