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出发三百公里,周五提前到达怀集县城,周六一早五点出发,一个半小时到达猪石山附近,七点出发,不在轨迹的起点,计划半路切上轨迹

周六九点珠海出发前往佛山,这次行程主要是徒步西樵山野道大环线,随便查了下佛山十大古村落,两个版本一共十四个村落,以前来过一个松塘,那还有十三个需要走访 第一站直接两小时来到棋盘村,主姓陈,开村之人叫陈开

正文开始前先认个错,三江源国家公园早在两年前就禁止游客进入,我没有看攻略的习惯,事后我才知道我进行了一次非法穿越…好在我除了尿尿之外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在进入国家公园无人区之后,我顺便清理了黄河源头三百公里的塑料垃圾,也算是弥补我非法穿越的过错,过后因为带出的这些垃圾,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为难我,反而告诉我以后这里我可以

大鹏半岛在广东省中南部,深圳市东南部海岸。大鹏湾和大亚湾之间。包括北半岛、南半岛及其间的颈部连接地带,形似哑铃。 大鹏半岛卫星图 自从去年走完东西冲后,被深圳大鹏半岛海岸线的雄伟壮观和原生态所震撼,于是心中有了想走完半段前端整段海岸线的想法。由于种种原因,终于拖到了今年年后。 午后的深圳火车站 原计划三天的海岸线徒步,从杨梅坑到柚柑湾,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转车去走完红排角,想不

完成凤凰山大八后的目标就是五桂山大环了,大环的距离和爬升的强度对我来说差不多在12个小时左右,离这么近,怎么也得去刷一遍。几个地方约了下伴,几人因为强度太大退缩了,几个强驴一个星期前完成了,始终没有约到同行队友。冬天不赶紧去刷完,等到春天雨季到了,就没法去完成了。于是决定一人去刷一遍。 本来计划的七点开始,结果中山的朋友告诉我,七点之后起点就有保安阻拦上山了,于是决定六点上山。五点二

"一切都画不出时间,时间却可以描绘一切;你盯不住时间的身影,时间的身影却可以留在你的眼前。""深圳十峰"全民健身登山活动是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深圳晚报、两步路联合主办,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深圳市民的热情支持。本次"深圳十峰"登山打卡活动:历时49天,实际

广东海岸线重装骑行至天涯海角第一天2021-01-11 20:57:47 前言: 自从2019年元旦环海南岛重装骑行后,长途骑行看风景,尝各地美食,探访异域文化,记录途中美人美食美景美事,逐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2020年2月份就下单了迪卡侬的riverside900旅行车,国内似乎选择山地车的多,之所以选择大家很少用的旅行车,一方面是旅行车专门为长途旅行设计的,二方面是旅行车速度介于

2021年元旦,清远自由行,新年第一登,清远金子山。金子山主峰海拔1417米,为广东第八高峰,金子山山形奇特、雄伟、以“险、奇、秀、幽”著称。

说到碉楼,不少人首先会想到开平碉楼,开平的碉楼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声誉正隆。其实同在珠三角,中山的碉楼也不少。尤其在火炬开发区沙边一带,碉楼众多,从数量来说不输开平。不过,与开平形成显著差异的是,沙边碉楼丝毫没有进行旅游开发,还保持着当年的模样。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沙边碉楼日渐衰老。沙边村的碉楼绝非徒有其名。“沙边碉楼,可谓全国之最”,这句话出现在该村整理编印的 《沙边碉楼和近貌影集》的编语中

小小前言   三年前,第一次冬天去 广州 ,只是因为这座城市温度比较高。符合我这种怕冷的人,想过一个暖冬的意愿。只是,呆了几天之后,却发现 广州 这座印象中“繁华”的大都市,竟然也是可以这样的“文艺”。   虽然紧接着第二年,2018年又带着母亲与侄女来了一次,但是三年前的照片和行程却是一直没有整理出来。   在这个全民居家的特殊正月里,正是有了充足的时间,整理整理旧时的照片与记忆。虽然,是

深圳八景:大鹏所城(大鹏所城)、莲山春早(深圳莲花山公园)、侨城锦绣(华侨城)、深南溢彩(深南大道)、梧桐烟云(梧桐山)、梅沙踏浪(大梅沙、小梅沙)、一街两制(中英街)和羊台叠翠(羊台山)。大鹏所城排在深圳八景首位,大鹏所城全称“大鹏守御千户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位于深圳东部大鹏半岛。大鹏所城在明清两代抗

小八完成后,对大八之行的期望不怎么高了。路不好走,景色也一般。但在珠海,这么有名的线,怎么也得去虐一下。于是发了个活动贴,有一个老相识的死党驴友相约,肯定能成行了。 最终四人报名,五人成行。 邑城滚土从江门过来,到大早上的高铁转公交折腾俩小时,爬山之心也是强烈之极了。 皮卡丘和浪迹天涯从中山过来,也不轻松。皮卡丘想走全程,又担心自己走的慢,于是六点半就出发了。 我和九连山大哥从珠海出发

在废墟和美景中沉醉——江门良溪图摄杂记 江门良溪,号称珠三角的珠玑巷,广东首批最美古村。今天有闲暇,特地驱车前往。 废墟满眼,都是明清建筑,打扫得干干净净,说明指示翔实有趣。甫一进村,正在犹豫如何安排今天的游程。却见人语喧哗,原来是一群摄影家来了。 那就跟着摄影家走!于是,就有了在废墟和美景中的沉醉。 更何况,古村中到处都是画家。 那又让我们的漫游增添了几

D12(20六):06:30~07:43,c7636,珠海~广州南。 早起步行去车站,坐上城际列车珠海~广州南,广州南站超级宏伟,站内乘地铁2号线公园前站下车,由于时间早,酒店还没有到入住时间,行李存在酒店附近的理发部(免费存的,老板很友善)。沿街先到人民公园。公园位于市中心,是广州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公园。园址从隋朝起均为衙门官邸。元代为广东道肃政廉访使署,明朝为都指挥司署,并曾为南明绍武

三官山情结 很早就知道三官山。知道山上草甸很美,是茂名著名的高山草原之一。 那时,刚喜欢上露营。叫群主智林带我去,说那是轻装穿越线,重装不适宜。老驴这么说了,只有收起念头。 那一年与辉哥几个骑行高州。经过云潭,经过三官山下,抬头看到云端上的这片草甸山头,心里又升腾起念想:什么时候,轻装去穿越一次?

手腕还有点儿肿。 回来已经有几天了,接风的络绎不绝,一直也没闲下来好好整理一下一路的见闻,热情渐渐褪去后,安静的时候想想,写写。 每次出发前都买保险,这次也不例外,只不过换了个险种,27元管12天。比以前的便宜了些,就受了些许的小伤,但无大碍,也许是我想多了,但现在我一看电摩还是会哆嗦,尤其是大姐们驾驶的。 看来得多恢复一段时间。

时间:10.17-18 朋友熊大说:走,露营去。 “好的,去哪里?” 短短的几分钟,把最后的露营地确定在白云嶂。 朋友圈邀伙伴,炒面加入队伍之中,以及卢总开车到起点与我们汇合。 路上看一哥们背着重装包,问候了下,把他也拉入我们行列中。

船底顶、龙斗峰、大东山穿越线,并称广东三大最虐徒步线路。继2017挑战广东K2穿越韶关龙斗峰、2018秋登船底顶毕业罗新线之后,我对大东山一直心怀向往。终于,在2020国庆长假后三天,与湖南永州同城山友共8人,如愿体验连州大东山最虐最美穿越线,(中厂-东岳-岩坑山-潭岭水库大穿越线前半段)尽享云海、奇峰、古松、秀木、温泉、瀑布等峻秀壮美景色。

惠东白卡莲三天三夜野外训练课程,历年来是深登、天登协会二星领队课程中的重点野外实践科目,能全班完成“白卡莲”的班级为数不多,更加没有班级完成过“白卡莲银”四座千米山攀登。深登、天登教练团队,基于对我们的考验,提出了“白马山-卡子崠-莲花山-银瓶山”四山连登的行程目标,意在通过高难度的野外实践,巩固我们野外领队知识,提高我们地图指北针、西维式三步法、后方交会法、绳索系统、营地管理、野外突发事件处理等

每逢小长假要来的时候,想要外出游玩的心总是被高涨的酒店、景区狠狠折磨,又怕路上遇上人山人海,今天为大家推荐避免拥挤,自由轻松又好玩的避世之旅,非常适合带小孩子的家庭假期去玩了。 藏在广东肇庆的梦幻城堡,乘小火车赏花海,玩具城,家长:好玩呀。交通便利,广州、佛山、深圳、东莞出发约1.5h车程,就能到达这个梦幻迷人的度假胜地,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更有难得的悠然自得!

尼泊尔 泰国 日本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柬埔寨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新加坡 土耳其 德国 加拿大 西班牙 老挝 缅甸 埃及 蒙古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奥地利 迪拜 伊朗 肯尼亚 希腊 以色列 瑞典 南非 墨西哥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荷兰 乞力马扎罗 丹麦 芬兰 冰岛 匈牙利 挪威 帕劳 坦桑尼亚 葡萄牙 约旦 阿根廷 朝鲜 黑山 毛里求斯 突尼斯 比利时 特拉 伦敦 不丹 金沙 波兰 玻利维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智利 波黑 古巴 加蓬 塞尔维亚 格鲁吉亚 巴西 孟加拉国 圣彼得 伊拉克 巴拿马 哈萨克斯坦 秘鲁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梵蒂冈 克罗地亚 爱沙尼亚 卢森堡 奥克兰 马耳他 斯洛伐克 爱尔兰 马达加斯加 开普敦 坎昆 关岛 纳米比亚 大溪地 东帝汶 立陶宛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 塔林 瓦努阿图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阿富汗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巴林 塞舌尔 留尼旺 申根 乌干达 文莱 叙利亚 赞比亚 吉尔吉斯斯坦 拉脱维亚 萨摩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哥德堡 科伦坡 布隆迪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库克群岛 巴布亚新几内亚 多哥 罗马尼亚 巴哈马 塞浦路斯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黎巴嫩 平壤 马拉维 斯洛文尼亚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塔什干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汤加 乌拉圭 萨拉热窝 危地马拉 卡塔尔 帝力 也门 苏丹 巴马科 马里 贝尔格莱德 阿曼 津巴布韦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