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收到好友信息:“国庆年宝玉则仙女湖有兴趣不?”,由于自己很久没有重装,心里没有底;于是先让发了路线轨迹,全程68.67km,累计爬升1943m。海拔在3800-4500米,计划3天走完; 先上几张图片,好让大家有兴趣继续往下看: var jsframe = ’ ’;jsframe = jsframe.replace(//ig,’ ’);document.g

本来今年国庆继续不出去的,公司只放6天的假,犹豫了几天,跟朋友说抢到票就跟他去走走。其实对我来说走什么路线是无所谓的了,主要是消磨假期。结果给我抢到了一张广州去成都的动车票,由此成行了年宝,队伍一共4人,两深圳,一佛山,一上海,话说这条仙女湖3天4天的路线,广州过去路上来回都要4天,给其他人嫌弃了。。。。 29号,白天一天在路上度过,晚上到了成都马不停蹄的直接去到酒店附近和上海队友小峰回

2018年4月10日,神的后花园,高调的天堂秘境青海年宝玉则正式关闭,那时候自己还未曾入徒步圈,对此地一无所知。直到后来随着自己走线的经历的丰富。越来越向往走不同寻常的路,看非一般极致的美景。 直到有一天,网上搜索了一些年宝玉则的风景照,被那奇山异石、那开满野花的草甸、那清澈见底的高山海子深深吸引。我想这个地方我迟早会踏足,来与不来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一件事情,自己做与不做其实很简单

川西,一般指四川省西部的高原地区,主要包括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以及凉山彝族自治州等地。甘孜占据了西北与南部的川西高原,并连通青藏;阿坝位于川西高原的北部,直接与甘肃相邻。 川西属于横断山脉东南部中高原地带,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雪山、草甸、湖泊(海子)、森林、峡谷、河流融为一体的自然景观,也沉淀了深厚的各民族文化。 去年7月,与萨尼宝(宝神)、龙哥、林老师结伴,徒步川西

年保玉则川、甘、青三省交汇处著名神山被誉为“天神后花园”位居藏区十大神山第八位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年保玉则位于三江源保护区核心地带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条世界级大河的发源地2005年被批准被国家地质公园为了确保三江源生态环境安全2018年4月10日青海省决定无限期关闭年保玉则景区年保玉则从此“与世隔绝”了此后当地拆除了景区所有旅游基础设施尽最大限度恢复原有地貌网上关于年保玉则的资

在2013年,我从学校毕业了。那一年,我为自己安排了4场毕业旅行。那一年,是我人生当中最快乐的一年。但那一年,却有一个小小的遗憾,4场旅行之最后一场落空了。因为那一年考驾照,从科目一挂到了科目三。临走离开成都时,没钱、没时间、也没心情了。但该来的总会来,几年后,最终我还是去到了那个地方。它叫年宝玉则,同诸多风景美丽的地方一样,它也有着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上帝的后花园等美称。为了迎接我的到来,它下了

今天抠脚在朋友圈发了一段当初一起走年宝的小视频,突然,尘封在心里的那段美好回忆就喷涌而出。 星哥联系我,说想再看看当初记录的游记,我就索性在这里再一起回忆回忆吧。 年保玉则~……第一次知道它,是从鲍大神的这张照片里 一眼就被照片中险峻狰狞的山峰吸引,一座座狼牙似的山峰陡峭巍峨的矗立在苍茫的天地间,孤傲,冷峻,这画面以为只会在科幻片里出现,可他就这么真实的呈现在眼前时,我就告诉

2017年8月6日我们一行8人跟随“青海原野户外俱乐部”的群主狼哥踏上了探秘年宝玉则、向往色达的五天户外活动。年宝玉则及色达也是户外驴友们比较向往的去处。去过的驴友们讲起这两个地方,也是绘声绘色,涛涛不绝。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这次终于可以跟着狼哥来一场特立独行、惊险刺激的野游了。旅途经过地处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的拉卜楞寺旅途经过的地处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

去年保玉则旅游吧,那儿有美丽的风景; 去年保玉则穿越吧,那儿有高原的挑战; 去年保玉则朝觐吧,那儿有圣湖和神山; 。。。。。。 从年保玉则反穿归来已经一月有余。 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利用有限的假期,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的踏上位于青海久治的年保玉则,和7位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城市,熟悉以及从未谋面的朋友一起,领略之前未曾见识的虽非空前绝后但却令人

年宝玉则在8264的游记帖子里耳熟能详,始终觉得她是那么高高在上,象心目中的女神一样,神圣不可侵犯。想不到这次也在我们的行程中,可以一亲芳泽。神女湖、妖女湖我来了!心中的神山圣湖年宝玉则我来了! 这几天高反始终萦绕在我身上,象妖女的诅咒。终于骑在了马背上,若尔盖草原一路行来,我们羡慕的眼光始终未离开草原上策马狂奔的人们。搬鞍认镫,骑上马背,骑马过小溪,跟着向导向年宝玉则深

想去年保玉则,最初的想法是走完武功山了,该再找一个美丽的10大非著山去爬爬,翻来找去,想去扎尕那,看看美丽的石头城。于是在网上搜集各种扎尕那的帖子,无意中发现了很多驴友都是扎尕那和年宝玉则一起走的,于是顺带也看了看年宝玉则的帖子,这一看,乖乖,不得了,我要去美丽的年宝玉则,扎尕那可以往后排了。然后,开始做攻略,因为大部分走年宝的都是从成都出发,大巴到阿坝县(非阿坝州) ,然后包车到青海久治县城住宿

从亿万年前大地造山运动造就了青藏高原的那一刻起,巴颜喀拉山脉东南部逐渐隆起一座著名的山峰,那就是位于久治县境内的被誉为果洛发祥地而受到人们尊崇的神山——年保玉则。 年保玉则(又名:年宝叶什则) “,果洛山”的发祥地,位于青海省久治县索呼日麻乡、白玉乡境内。 年保主峰终年织雪,有面积约8平方公里的高原冰川,主峰海拨为5369米,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和180个湖泊使年保披上

被誉为“天神后花园”的年宝玉则,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果洛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徒步穿越年保玉则有正穿和反穿两种,由无数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需翻越4350多米和4500多米两个垭口。山里无补给,全程负重自备帐篷和干粮,要求有一定的毅力和体力。 身未动,心已选。

我们7月21日已过四川汶川,这里是个很不适应人类居住的地方,很陡的山石堆积成的光石山,峡谷不宽,连一根像样的草都没有, 水土流失十分严重,每年雨季洪水冲下的乱石估计能把河床提高1米多,新汶川就依山傍水建在峡谷里,我们经过的时候,河水离防洪提不足10米,过不了几年,汶川又将是以座全世界关注的水城。

国庆出游的帖子,今天才开始写,一来月亮、苹果、丛林狼的帖子早就发了,珠玉在前。二来有点忙,很难得有闲暇时间去回味那段旅程。其实主要还是惰性作怪,若不是答应海朕,真的懒的动笔。喜欢青海,缘于那次和朋友去看油菜花,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洁白的羊群和云彩,金黄遍野的油菜花,还有暗红的山和碧绿的高原草甸。她没有西藏那么高远神秘,却更显亲近。她承载着我爬一座海拔不高、难度较低、危险没有的雪山的梦想,又或许

(年宝玉则仙女湖...) 这是九个老男人的甘南之旅。九个老男人是肯定的,但甘南之旅,并不十分精确,准确地讲是以甘南为中心目标,足迹遍布湖南、湖北、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四川、重庆八省市,历时14天,行程累计6000公里,游览了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拉扑楞市、尕海湖、若尔盖大草原及花湖、扎尕那村、年保玉则、武隆天坑,全部花费3700元/人。 浓浓的藏族特色、鲜明的宗教色彩

年宝玉则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境内,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2005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网上那些广为流传的照片使她成为2014年我最向往的旅行之地,因为年宝玉则的山很有特色,不似平原青山的灵巧秀丽,也不似高原雪山的苍凉壮美,也可以说兼具二者之美,大自然千万年的鬼斧神工使其别具一格,我觉得用“魔界”二字来形容最恰当不过。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

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而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吧! 年保玉则,又称果洛山: 位于班玛县东部,属巴颜喀拉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当地群众说,很久以前,这里有个猎人,他救了化为小白蛇的年保玉则山神的

年保玉则又称 果洛 山,属巴颜喀拉山。相传是 果洛 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 ( 年保玉则 ) 山峰长40公里,宽25公里,由无数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5369米。山上,冰雪 融水 形成众多湖泊,除了众所周知的仙女湖、妖女湖外,还有日尕玛措、玛尔杂湖、玛日当湖等,星罗棋布的小海子则达300多个,为取吉祥之意号称360个,传说是由当年进藏时经过这里的 文成 公主流下的思乡之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