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济桥广府古城东门广府古城东门桥弘济桥

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国庆期间自驾前往河北邯郸至山西长治之行纪实 线路与时间:D1(29日)9:00体校出发—9:25方庄镇—10:00从宝泉上高速往林县方向—10:20到八里沟服务区换司机—11:40到台前停车场休息—14:42离开—11:45上京港澳高速—12:05到安阳服务区午餐休息—12:40离开—14:00到武安服务区休息—14:10到武安西服务区加油201元(8.34元一升)

这篇影记,标题想了很久,因为这次行游的地点里并不包括邯郸,也没见到邯郸长什么样,只是在邯郸所在区域的几个景点转了转,所以,最后还是根据行游地点写了这么一个啰嗦的标题。这次行游的起因是偶然看到了一个户外团的线路,因我对这条线路中的游览地点非常感兴趣,于是,就有了这次行程。 在这么多年的行游经历中,河北的景点还真是去的很少,这次是利用周末双休的时间出行,行游的景点为邯郸峰峰矿区山底村地道战遗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爱下雨,即使是在干旱的北方,清明时节也常常是阴云蒙蒙、小雨淅淅。有人说:清明爱下雨是季节的原因,是冷暖气流交替的作用。也有人说:清明的雨是活着的人因怀念已故的亲人流的眼泪。还有人说:清明的雨是老天爷在祭祀死去的人。革命者则说,那是死去的英烈看到革命的胜利,看到我们的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流下的激动热泪。伟人毛*泽*东就曾写了一首大气磅礴

有人说过:“如果想要了解每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风俗民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当地的博物馆。”当你走入博物馆的大门,就仿佛走入了一条时光隧道,在古今之间穿越。博物馆就像一座蕴藏丰富的宝库,它不会让前来参观的有心人空手而归。 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并对那些有科学性、历史性或者艺术价值的物品进行分类,通过对公众开放,为公众提供知识、教育、欣

邯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早在8000多年前,新石器早期的邯郸人磁山地区就有人类生存。邯郸的城邑,肇起于商殷。“邯郸”之名,最早出现于古本《竹书纪年》,《竹书纪年》中有商末殷纣王在邯郸建“离宫别馆”的记载。由此可知邯郸古城已有3100多年的建城史。 作为一个经历了三千年风风雨雨的古城,邯郸城里保存下来的古迹遗址有限,可以说是曲指可数。比较有名的有学步桥、古丛台、回车巷三

邯郸烈士陵园正式名称是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位于晋冀鲁豫四省的交界城市--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陵园路,该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晋冀鲁豫四省的英雄们而设立的,陵园于1946年3月奠基,1950年10月落成,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座国家级大型烈士陵园,也是我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和碑文最多的烈士陵园。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占地320亩,陵园分

邯郸四十余年梦,相对黄粱欲熟时。万事只如空鸟迹,怪君强记尚能追。 王安石的一首诗,对《枕中记》中吕翁点化卢生的故事,作了精辟的概括。

春秋末年,五霸之一的晋国被赵、魏、韩三家大夫瓜分。公元前403年,周天子分封赵、魏、韩三家为侯国。“三家分晋”,是春秋与战国的重要分界点。此后,赵、魏、韩都成为了中原大国,加上原有的秦、齐、楚、燕四个大国,史称“战国七雄”。 邯郸,战国时期作为赵国都城达158年之久,是当时中国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为我国最著名古都之一,不仅在华夏历史上占据着辉煌的一页,在文化方面也

写在前面 【单车自驾14年40万公里,签约旅行家,超级试驾员,微信huchichi1,微信公众号:huchichi自驾笔记本,正在直播最新行程,欢迎关注,可以收到我们最新的自驾游记,了解各地实时的美景、路况和攻略】 又到了夏天,到邯郸接上岳父母去日照海边,在渔家小住几天看海景,吃海鲜,这已经成了每年的惯例。 到了邯郸本想第二天就出发去日照的,却难得天气很不错,邯郸这个重度雾霾城市,非常罕见的出现了

行走寒假之邯郸 2014. 1·22~25 【以下都是拍摄原图,未作修改,尊重北方的原汁原味。】 于我,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任何的修饰对于邯郸都是多余的,它很淳朴,每一张都是北方人的大气,生活化的符号处处可见,现在看来,满满的都是南方人对北方人生活的好奇心 我,江南人对北方的第一印象

我是邯郸人但本地的风景区从没有去过,总觉得平原没什么看的。这不10.1有7天假,爱人要求去趟古武当山。这的古武当山据说是张三丰修行的地方,1470海拨。想想爱人今年生产和照顾孩子不易,我到处出差外跑辛苦她一个人了。要求也不高就准备一下去。古武当山比我想象的难,风光险峻,也需要一定的体力和耐力。我们10点到的开始爬的,下午3点做缆车下来的,主要是爱人走不动了,哈哈。 头次传图片,怎么操作呀

2013年8月30日至9月1日三天一行11人重装走芦芽,有了坚实的脚步、有着一颗向往的心这样成了此次活动的坚实基础让我们下定决心要走一趟芦芽山。 第一次听说芦芽山是在2012年的夏季,有一驴友包车去芦芽回来把芦芽夸了又夸赞了又赞,于是乎去芦芽山成为一个计划。网上收集各种资料轨迹以便对此地的路线能够有一个深刻的了解,另外为同行的驴子负责。经过数月的搜集整理了解了不少情况最终定了一条线路:大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