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寒贫瘠的西藏,林芝算个另类,那里有森林,河谷,雪山,平均海拔3000米的林芝,气候却温润,素有“西藏江南”之称。 在林芝的河谷地带,有许多野桃树,每年的3,4月,是桃花盛开的时候,因“野桃”树高花繁,开的狂野,加上独特的雪山峡谷映衬,林芝桃花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林芝的野桃树几乎遍布每个村落,延绵上百里,我们选择了去索松村,

初春去山南不是的最好季节,走山南纯粹是因为我们全都没去过,然而,一靠近它,就被它苍茫荒凉而又生机勃勃的景象感动。山南地处雅龙藏布江流域,雅江横贯其中,形成独特的河谷地貌,宽广的河谷带来丰富的自然资源,孕育出灿烂的藏文化。因忙着去林芝,我们只是看了沿途的几个景点,大概分为三部分:自然风光,寺庙,雅砻村庄 一

回到家10多天了,让我仍然念念不忘的,却是拉萨北郊的徒步,原本只是漫不经心的随意走走,没成想被一路美景深深打动,不经意间就从帕崩岗走到了色拉寺。在拉萨众多寺庙中,帕崩岗很少有人提及,好友向我推荐后,我马上在高德地图上搜,竟然没搜到。原来,帕崩岗当地人称“帕邦喀”,地图上标识“帕邦喀”,位于拉萨北郊,娘热沟北坡上,距离我们住地约8公

大家好,我是国家一级退堂鼓选手,龙王亲侄女雨神,外加鸽子大王,宇宙注册级别烂尾楼专家,所以这次我能写完这篇游记也算是个奇迹。要不是领队刀刀大人在催作业,我能把它拖成有生之年系列。 林芝桃花,光看名字就觉得仙气四溢,足足让我心心念念了十年之久,过年后我一直在各大户外网站上看有没有人组队去的,最后终于在论坛上找到了时间高度一致路线完美的AA队伍,花了点功夫才忽悠领队收留我。 不同于以前的旅

3月20日完成库拉冈日徒步出山,下午在洛扎兰州拉面馆偶遇自驾小江同学,他看我背着徒步大包,于是攀谈起来,大致了解了对方行程,我们决定后续可以一起拼车走阿里和林芝,然后我去退了回拉萨的汽车票,一起找了个小旅馆,第二天早上回拉萨。 想着去蒙达拉山垭口看日照金山,早上7点就出发了,晚上下了雪,车窗上薄薄盖了一层,由于气温低,空调吹好久才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说起2013年进藏,始于几人无聊的聚会,我随口那么一说,其他人随意的那么一符合。成了!!!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发的念头,工作原因只能就把时间定在了最近的过年期间。 时间定了后就开始一顿乱折腾,订票、买装备、买红景天(事实证明红景天并没有什么卵用,不如多喝点葡萄糖来得靠谱。) 因为是过年期间票就特别的难买,又怕飞机直接就缺氧了,落地打道回府,所以就先择了厦门火车到重庆,再重庆火车拉萨。

此行西藏,在完成了新滇藏通道丙察察线路到了拉萨之后,4人组就此解散,各回各家,而我,却想再去一趟江孜。 这次进藏,感受最深的是西藏近年来所发生的变化,尤其是在基础建设方面的巨大变化。从林芝到拉萨走了林拉高速之后,想着再去体验一下拉日铁路,于是,我安排了拉萨到江孜的一趟后藏短行程,目的是补游上两次路过江孜没能去的宗山古堡和帕拉庄园。拉日铁路现在每天有两趟车,上下午各一趟,上午的是Z8801

2020年12月我去拉萨呆了5天,除了半天时间去甘丹寺看燃灯节,其余每天活动半径就在住宿小旅馆2公里内。因此本文信息量不大,1300字简单说说去过的几个地方,甘丹寺、大昭寺、小昭寺、布达拉宫、扎基寺、宗角禄康公园,还有三处小吃。 (甘丹寺,摄于2016年)燃灯节是宗喀巴大师圆寂纪念日,宗喀巴大师被誉为“第二佛陀”,是格鲁派的创始人

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口今年在政府层面是「脱贫攻坚」,对我而言则是「考察攻坚」。近期之所以不辞辛劳地东奔西走,是要对持续10年的国内考察做一个收尾。因此,在成都短暂休整两晚后,再一次踏上漫漫旅程,昼夜兼程,直指西藏的最后7个县。文图|火山岩 编辑

这次走滇藏新通道丙察察线进藏,从昆明出发,十天的行程,再次来到了拉萨。这是我第四次来到拉萨,热爱藏地的我,拉萨,就是我心中的圣地。一到拉萨,在暮野驴舍安顿下来之后,我就换上了藏袍,直奔布达拉宫广场。

五月,我去到拉萨。那里的雪很白,天很蓝,空气中随时散发着自由的气息。这个地方我憧憬了很久,出发的心情早已随着时间发酵得愈发浓烈。一个人的旅程,我会想,要去那寻找什么呢?当布达拉宫第一缕阳光触到我的脸,一壶仓姑寺甜茶抿入口中,一个转经的身影闯入我的视线。我那些堆积的,高大上的愿望,在这个瞬间化为虚无,内心只流动着一种简单的喜悦。我想

最近陆续有朋友问我春节是不是去哪里玩了,说到这里,我基本就猜到下一句肯定是:嗯,我发现你又黑了!没错,短短几天,我又黑了一圈,还伴随了一点高原红…求分享晒不黑秘籍! ~~~~~~美白分割线~~~~~~话接上回,从措玉村出来,我们有考虑过曲登尼玛冰川,或者40冰川,但是想到两驱车,加上没有买到防滑链,出于安全因素就放弃了

2014年7月4日 宿营点——雄巴 地图上那个圈,是我沿途见到了我见过的最大的藏野驴种群,约40头,于是我追着拍照去了。 出来回到了主路上,手机有了点信号,妈妈就打过来了,妈妈说昨晚联系不上我,非常的着急,一夜没有睡好,今天起来后就一直打我电话,终于打通了。 骑了一阵遇到两车包车的游客,下来各种合影,和半野生人类合影不收费,半野生人类开口说能不能给点水喝,大

写在前面这是一次属于我的重走青春。2014年6月~8月,历时49天,,自行车骑行穿越我国地势最高的一级台阶、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西藏阿里荒原与羌塘无人区。在20世纪下半叶以前,该地区从未有人类永久定居。广袤的无人区自然灾害频发,更有“十年九灾”之说,这里年均空气量是内地的年均空气含氧量是内地的40%左

「阿里兵王」索朗旦增与战友们在一起 5月10日,我来到雅鲁藏布江北岸的谢通门县造访雍仲本教祖庭日加寺,原本想仅此而已,但在卡嘎温泉遇到索朗丹增,又为此行平添一段令人感怀的故事。 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

新冠纪年第二个春节,政府出台了就地过年的劝解和返乡的重重阻碍,给游子和家乡的父辈都注入一剂不能回家团聚的强心针,也就顺势撩拨了一颗早想着外出游荡的心。恰逢成都飞拉萨白菜价,所以也就愉快成行。跟一个多次一起出游的姑娘一讲,两人一拍即合,确定了行程。后续七七八八,人来人往,观望者多而实际行动的人少。所有人一开始都满心期待,临了却万事来

24日上午7点,准时出发去大昭寺从我们住宿的雄鹰宾馆开车只要十来分钟就到了大昭寺尽管看过很多户外朋友拍的大昭寺图片可一到广场上,远远看到浓烟升腾仍然大为震撼转经筒大昭寺外,磕长头的人虔诚的磕头人计数,磕多少头马虎不得虔诚,无比的虔诚大昭寺内

提起西藏,人们自然会想起雪域高原其实在西藏有个被称为小江南的地方那就是距离拉萨四百多公里的林芝市我们去的时候,林芝的桃花刚刚落尽那里绿树葱茏,油菜花正在盛开一如我家乡,烟雨中的江南江水青青,菜花盛开,烟雨朦胧若不是远山的皑皑白雪能不忆江南雅鲁藏布江缓缓流过油菜花正在盛开看看,这不是典型的江南风景车窗里拍到的江边景致车窗里,大家纷纷

尼泊尔 泰国 日本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柬埔寨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新加坡 土耳其 德国 加拿大 西班牙 老挝 缅甸 埃及 蒙古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奥地利 迪拜 伊朗 肯尼亚 希腊 以色列 瑞典 南非 墨西哥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荷兰 乞力马扎罗 丹麦 芬兰 冰岛 匈牙利 挪威 帕劳 坦桑尼亚 葡萄牙 约旦 阿根廷 朝鲜 黑山 毛里求斯 突尼斯 比利时 特拉 伦敦 不丹 金沙 波兰 玻利维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智利 波黑 古巴 加蓬 塞尔维亚 格鲁吉亚 巴西 孟加拉国 圣彼得 伊拉克 巴拿马 哈萨克斯坦 秘鲁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梵蒂冈 克罗地亚 爱沙尼亚 卢森堡 奥克兰 马耳他 斯洛伐克 爱尔兰 马达加斯加 开普敦 坎昆 关岛 纳米比亚 大溪地 东帝汶 立陶宛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 塔林 瓦努阿图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阿富汗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巴林 塞舌尔 留尼旺 申根 乌干达 文莱 叙利亚 赞比亚 吉尔吉斯斯坦 拉脱维亚 萨摩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哥德堡 科伦坡 布隆迪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库克群岛 巴布亚新几内亚 多哥 罗马尼亚 巴哈马 塞浦路斯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黎巴嫩 平壤 马拉维 斯洛文尼亚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塔什干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汤加 乌拉圭 萨拉热窝 危地马拉 卡塔尔 帝力 也门 苏丹 巴马科 马里 贝尔格莱德 阿曼 津巴布韦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