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鹤在荫 其子和之 我有好爵 与尔靡之论整体赏花的魅力与独特,西藏林芝桃花的美丽世上无出其右。而能够与林芝桃花相媲美的花地,国内应该只有新疆的杏花了。也难怪张艺谋导演在冬奥会的《春》之一节选用了北疆杏花的航拍。南疆的杏花花期相对固定,基本上都在每年3月底到清明这段时间怒放。北疆的花期则不确定性多,两处能否衔接上看运气。这次入疆探寻杏花的时间南疆是3月30到4月4日,北疆则是4月4日到11

又是一年三月时,西藏林芝桃花节。 林芝历来被人们誉为西藏的江南,不仅有北欧风格的鲁朗小镇、独一无二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318国道上的林荫大道等等等等,每年三四月份的桃花更是惊艳了国人、震惊了世界。 人间最美是春色,岁月如花四季安 盛花期的林芝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村头路边、江缇岸旁,到处都是花的海洋,有的是粉红欲滴、有的是白里透红、有

阿里札达:走过皮央东嘎,穿越札达土林,沐浴托林寺晚霞 阿里,藏语意为“西藏的故乡” 阿里,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 大自然在这片触手可及的苍穹之下恣意生长 高耸的雪山,清澈的湖泊,厚重的土林 无不让人魂牵梦绕,无言惊叹 过冈仁波齐,进入札达县地界 是一幅完全不同的文化、历史和地理风貌

平日的繁忙与压力,总要有时间和空间来清空与缓解,这或许就是远方为什么总是那么让人充满着向往。之前从未想过初次去往西藏是在冬季,并且是在春节期间。今年春节假期的时长实在诱人,不想浪费,基本是想到便立马付诸实施,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西藏赴约之旅。

天地间,我牵挂的,只有那一眼,第一缕圣洁的阳光撒向珠穆朗玛,第一块轻盈的流云飘过多情措 ,我离天堂很近。日月里,我守候的,只有那一刻,璀璨的银河高悬于雪域圣地的夜空,无际的格桑绽放在这世界屋脊之上 ,我离时间很近。千年的爱恋,你是我心中的佛 ,千年的等待,思念流成了河,在辗转轮回中,只愿为你漂泊。我离你很近。在这雪域的第三极,在这神秘的后藏,与凡尘相离,与天堂相拥。天上的日喀则,人间的香巴拉。日喀

每年的阳春三月,是西藏林芝一带桃花绽放的时节。据说那里的桃树生长上百年,遍于藏寨、雪山、青裸地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在那里开拍。 既然那么有名。我也得去看看。

线路安排:D1拉萨-日喀则 D2日喀则-珠峰大本营D3珠峰-萨嘎D4萨嘎-神湖玛旁雍措D5神湖玛旁雍措-古格王朝D6古格-狮泉河D7狮泉河-改则D8改则-措勤D9措勤-文布南村D10 文布南村-双湖D11 双湖D12 双湖-班戈D13 班戈-纳木错 D14 纳木措-拉萨D15 回家此行的大部分住地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强烈建议早到拉萨几天让身体适应高反的种种症状,一旦因缺氧进了医院就要打道回府

无阿里不西藏:冈仁波齐大转山 无阿里不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阿里有“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的称谓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三座大山脉交会于阿里高原,苍凉而神秘冈仁波齐及其周围的雪峰融化成河流分别汇成马泉河、孔雀河、象泉河、狮泉河是雅鲁藏布江、恒河、印度河之源随着雪山冰川的不断累积和消融诸多水系流向高原,形成了遍地湖泊的一措再措 在西藏,在阿里,冈仁波

楔子“ 西藏 ”是很多旅行者心目中的神,不同年代下,对 西藏 的追逐各有不同可最初去之前的那份悸动一定是相似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除了神圣,对 西藏 存在着难以忽视的偏见高反、耗时、不安全……更多像这样充满不安的名词一一在脑海中闪过如果不是同行者的邀约,如果不是“露营进藏”这一个充满未知的title如果不是我那颗一直不安分的心恐怕这第一次进藏都不会成行▼▼▼| 用72小时闭关回忆剪辑的VLOG,是

这是我的第七次 西藏 之旅,去 西藏 有瘾吗,我觉得有。都说去 西藏 是净化心灵之旅,能不能净化心灵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来到 西藏 就会忘却很多烦恼。如果心情不好,想去旅游就去高海拔的地方,因为缺氧会让你在高海拔的地方很快的放松神经,缺氧以后你的脑子转的慢,这时候你就没有那么多的烦恼,你就会变得开心。很多人来到了 拉萨 就以为到过了 西藏 ,其实 西藏 不是只有布达拉宫,大昭寺,羊湖和纳木措, 西

我要写中国西藏冰川的不完全攻略基于在西藏几百天日日夜夜里去过的那些冰川所了解和积累的冰川的故事,信息,地址然后一一分享给你希望你也有机会起身去探访那些冰川但只能说不完全的攻略,因为我去过的冰川大多在西藏在西藏去过西藏的大多数冰川但还是因为环境,交通以及时间原因仍然会有一些冰川并未去到,所以不完全甚至有些冰川已经现在失去了能去的机会,比如40冰川而冰川的顺序也会从林芝开始前往波密来古再往西藏昌都和那

哈喽,各位网友6月好,我是在路上的小羊,一个热爱分享旅行的背包客!一说到 西藏 旅行,想必很多人就会想起那句经典的口号“此生必驾318,一路向西去 拉萨 ”,实际上除了G318之外,还有一条非常漂亮的川藏线值得你去走一走,它就是 川藏北线 的G317。G317沿途的风景更为原生态,沿途的景点也是十分的精华,绝对是不虚此行的自驾路线;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座旅游之城“ 昌都 ”了,因为作为藏东门户、

川藏环线十日游,精华景点全包揽哈喽,各位网友6月好,我是在路上的小羊,一个热爱分享旅行的背包客!说到自驾游,想必很多人脑海里都会跳出“川藏线”三个字来,作为我国人气最高、风景最全面的国之大道,川藏线沿途确实是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了,所以才有了“此生必驾”的说法。这一次的川藏线之旅,我将为大家走一个更全面的环线, 重庆 出发走G318进藏,然后探寻最美的 昌都 市,再从 川藏北线 的G317返回,这条路

先上一组视觉大片,感受一下冬季藏北风光冬季的萨普神山达宗遗址-旧藏的行政中心一段冰路三色湖焫茸冰川《家》路边拍的一张送展照片引子:正逢春节假期,跟哥们电联互道问候,与其在家约酒追剧,不如去圣地西藏看蓝色冰山。线路已成熟在胸,凑够四人说走就走,买机票、租车、订酒店。冬游西臧的好处:1、省钱-门票很多免票、住宿便宜2、天好-多为晴天。不过我们这次多为阴天,沙尘暴。3、人少-热门景点游客少一点。我们在赞

去年5月下旬,利用年休假的机会飞到拉萨租车去了一趟阿里地区,一人一车,圆了一个梦,留下很多美好瞬间。闲暇之余,整理一下备忘。

有人说,藏地之行的自驾公里数只有“0”或“∞”。一旦看过这里的风光,便会穷尽一生去追求。向西藏行为一场自驾的旅程找一个终点, 西藏 仿佛是最浪漫的选择。虽然我不相信只是去一次 西藏 就能洗涤心灵,但我倒是觉得到过了 西藏 才算给自己心灵旅途一个交代。曾经三入 川西 但没有到藏,总觉得这旅程缺了什么,亦觉得人生差了点东西,可能必须要有一个终点,才会有所坚持吧。这一次,我们把 塔塔 带上,定下了“不到

看蓝冰吗?来,我请客。---- 记2024年1月西藏喜马拉雅蓝冰之旅 2021年3月去过一次西藏,看了几天可以念一辈子的桃花, 2022年10月又去了一次,走的阿里大环,顺道在冈仁波齐转了可以吹一辈子牛的山。 此后立下flag说下一次进藏应该是十年后,可现实piapia打脸了,只隔了一年半不到,老大就问了一句,蓝冰去不?能不去吗?那我3月就到期的十几天年假咋消耗啊?那我很早前积分换的机

被疫情困在家里已近俩月,南方最好的骑行时节却不能出门,索性搬运一篇早期的游记(此前发布的平台或关停或图片丢失),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好在现在有时间来做这个事。文图均有少量改动。以前网速慢的时候需备注图多杀猫,现在想来应该是不用了吧。序其实早在川藏之行的开始,我已经在思考这篇游记该怎么来写。而在研究川藏路线的过程中,这些问题甚至比一些海拔5000米的山口更让人头痛,我甚至已经想好只发照片了事。但当我

徒搭阿里大环线(一) — 再回拉萨(上) 你见,或者不见我, 拉萨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 西藏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2021年9月,离开待了一年的广州,踏上了我心念已久的西藏之旅,去探索那神秘的世界第三极—西藏阿里。对于已经去过一次西藏的我来说,这次应该算是轻车熟路了,不过出发之前还是做足了攻略,毕竟对平均海拔超过五千米的天上阿里,还是得抱有敬畏

无阿里不西藏:一措再措之鬼湖拉昂措 如果从跨入阿里大门算起,拉昂措是阿里地区见到的第三个措从公珠措到玛旁雍措再到拉昂措,一直延续着那份清澈与湛蓝但拉昂措有个与其它措不同的称谓:鬼湖;有毒的湖这主要源于拉昂措的湖水为咸水,人畜不能饮用湖周围也没有什么植物和动物,没有生机,死气沉沉但它那份深邃的墨蓝,却有一种金刚不二的极至境界丝毫不影响它傲世的冷淡的美感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