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那样匆匆;现在中国最火的城市毫无疑问是哈尔滨,哈尔滨的火不是偶然的,是必然的,因为那里生活着一群热心豪爽的人们。2023年金秋10月我回故里龙省,在哈尔滨停留了3天,有很多美好的记忆让我很开心,今天我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

漠河返程抵达哈尔滨是2024年1月1日早上六点,哈尔滨元旦一日游从通江红专早市开始。早市里各种东北特色早点琳琅满目,在哈尔滨零下18度的早晨,看着满街熙熙攘攘的“南方小土豆”,听着摊主东北味的吆喝声,吃着热气腾腾的风味早餐,人也随之热气腾腾起来。

2019年3月和闺蜜过了一段惬意的沪上小假日5月和同学穿梭在婺源古村落的小巷里与炊烟缈缈的人间烟火邂逅7月一人从广西行走至云南滇西北11月第一次独自踏上陌生的国度,在千岛之国流浪了十日后面渐渐习惯了一个人旅行,就很少一群人奔着一个共同的远方而前进。第一,带着朋友去旅行我一定是做攻略,安排行程的那一个。大家在这场旅行中能否玩得开心,我有一种责任感在身。第二,每个人的旅游节奏和兴趣爱好都不相同,一群人

从华夏北极过鄂伦春人族地,穿越千里大兴安岭,翻过北大荒,路过五大连池,来到夜幕下的哈尔滨。走过中央大街,吃了马迭尔冰棍,看了圣索菲亚大教堂,遗憾没有见到斐哥小黑。 2023.8.3一早起床,外面凉飕飕的,一看最低温度9℃,赶紧找了件外套穿上,到宾馆对面的杨林集早餐。

黑龙江和儿子在伊春兴安森林公园。齐齐哈尔扎龙湿地丹顶鹤。同江落日。东极广场。

自驾环中国,是每一个国人的梦想,这次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跟驴友娟子,二哥我们两家四人一起,开始了环驾G331的热身之旅,计划是走的中朝边界,实际上是从绥芬河开始进入G331的。为什么走这一段,因为丹东的虎山长城是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而虎山长城脚下也是G331的东端起点和G 228的交汇处。我们的环中国之旅就从这里开始了。 基本配置:人员四人,平均年龄61岁;东风风神AX7,东风日产骊威各

2021年的“五.一”小长假结束了,按照之前考虑的旅行计划,准备前往黑龙江,主要目的是想去哈尔滨看丁香花。2018年到东北三省游了一圈,在哈尔滨住在甜蜜邮局青年旅社,当时的客栈老板特别告诉我,5月份是哈尔滨丁香花开的季节,那时的哈尔滨是最美的,你可以想一下,在欧式建筑群中盛开着紫色的丁香花会是个什么情景?我被他的“鼓惑”所打动,当时就说,我一定会找个5月份的时间再来一次哈尔滨。2019年我

小兴安岭秋色无边 十年种草终须除 金秋10月,一年一度寻找童话故事的黄金时段。乌孙古道、喀纳斯、额济纳旗、坝上、轮台、川西、长白山...... ,吸睛了众多的关注,唯我孱弱的身体,只能仰止高原,空瘪的钱包无力去熟识打卡点抢夺资源,这时又想起了小兴安岭。 2010年国庆期间去了大兴安岭,从漠河骑行到海拉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在那些你不曾到达的土地上有一群闪闪发光的人从哈尔滨上车,绿皮火车带我一路向北。靠近车窗阵阵凉意袭来,恍惚间有一种隔世的感觉,成片的芦苇、笔直的松树、白皑皑的雪色绵延到视线之外。车窗外车厢里充满了应接不暇的惊喜。疾驰而过的列车将绵延的芦苇一分为二,冰霜凝在窗边,向着玻璃中央疯狂生长。21点50分,火车停在了加格达奇的夜色里。

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写在前面的话」很喜欢《失落的卫星》里的一句话:「我像游牧者一样,从世界的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用自己的方式旅行,日复一日地写作。原先不知如何面对的问题,渐渐有了答案,渐渐变得清晰。」我把出行的每个时刻都当作人生中最精彩的片段,在这个过程里,我不断的审视、了悟、拆解、重组自己。记录一路的见闻和心境,了解自身之外的许多,学会

端午节期间是 中国 大多数人居住的地区进入闷热的高温天气的时候,我之前就计划到我没去过的、带有异国情调、又适合避暑的 大城 市去旅游。想到了 大连 和 哈尔滨 。然后我就向我去过 东北 的哥哥姐姐询问哪个城市合适,我哥告诉我 大连 风景好看一些, 哈尔滨 可以看的景点多一点。我从网上搜这二地的照片,感觉 大连 的海和欧式建筑不如我熟悉的 青岛 好看, 哈尔滨 异国建筑更多,而且是 中国 俄罗斯 风

今天时间充裕,却有点思念故乡,写一下2019年应故乡鸡西市邀请回乡考察项目时候的随拍,故乡永远是最美的,故乡也是无论走遍那里,都会一直在心里的地方。

我了解到,人们会忘记你说过的话,忘记你做过的事,但永远不会忘记你给他们的感受。——玛雅·安吉罗 //绿皮火车这一次是从北戴河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硬座。上一站刚好在阿那亚浅浅过了戏剧节,在北戴河简单停留后,便选择以最便宜的交通方式前往哈尔滨。坐过绿皮火车的人应该都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感受。挤挤攘攘的人群大包挨着小包,肆无忌惮地碰撞、摩擦,抬头就能看到黑压压的人头,甚是让人望而生畏。绿皮火车开得很慢,行驶

序言原本,2021年有一趟非常诱惑的骑行,那就是扩展后的216国道。关注216国道,是因为扩展后的216国道号称“第二条新藏线”,从新疆到西藏,过沙漠公路、纵穿阿尔金和羌塘无人区、和一措再措交叉再南下到西藏吉隆。在我的想象中,今年疫情应该结束了,按计划216国道也应该在今年完工,想象一下:骑行在平整的路面上,新修的柏油路在无人区延伸、路的两侧,是成群的藏羚羊和野驴,蓝如墨色的天,高不可攀;

黑龙江百公里西藏行 2021年5月9日黑龙江百公里团队一行23人西藏之旅,目标珠峰大本营。为了逐步适应高原反应,我们从哈尔滨西站乘坐D28列车6:48时列车至北京换车,再由北京至拉萨的列车。 9号早早来到哈西,乘坐D28车,中午12点多钟列车到达北京站,走出出站口,看到北京变化这么大,纷纷要求站前留影,金大哥非常理解大家,拿出百公里走进西藏的旗帜照了合影,又分别照了单人的,大家非

五月之末(5月30日),襄阳自游人有驴42枚,自驾宝车九台,带美食佳肴为午餐,襄阳城区出发,直达薛坪村庄黑河,遂转车到穿越始点,是谓杜冲村。

走过了云贵川甘的高山峡谷,登上了青藏高原的雪山大川,徜徉了江南水乡的石街雨巷。夏天,这个火烈的夏天,我驱车驰骋于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穿行在清凉的大小兴安岭。

没有江南的烟雨濛濛,没有江南的小桥流水;没有江南的牧童晚归,没有江南的梦里水乡。但是,广袤的塞北,鸟语花香。 星期六,随户外到哈尔滨郊外帽儿山赏花,还真被这塞北的花海震撼到了。无际的虞美人,娇柔鲜艳,随风飘逸。

2021年6月29日,我和老伴随一零八户外一行6人(雷方、风信子、赵霞、暖晨、雅琴、古典控)由一零八户外领队雷方驾车从临沂出发,一路向北,经赤峰玉龙沙湖-乌兰浩特-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俄日诺门罕战争遗址-大兴安岭-额尔古纳湿地-根河-满归-漠河-大兴安岭-北极村-五大连池-查干湖-扎龙自然保护区-山海关。全程户外深度体验纯玩,不赶时间,沿途景点游玩时间充分,全程休闲愉快!

黑龙江省境内约有17座叫城墙砬子的山,其中哈尔滨市所属区县7座(尚志市3座、阿城市1座、通河县2座、宾县1座),牡丹江市6座,伊春市2座,鸡西市2座。或许有些读者会一个疑问,为什么这么多山都叫同一个名字—城墙砬子?目前尚未发现任何文字上的说明。不过,通过亲临通河县浓河镇四屯林场北面的城墙砬子和伊春桃山林业局辖区内的城墙砬子观察发现,凡是叫城墙砬子的山都有以下几个共同特征:一是整个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