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沿 丝绸之路 上 新疆 都快是20年前的事了,当时没网络,只能靠LP上有限的信息,便迷迷糊糊地出发了。不知道那里有住宿点,只能去到当地再在车站周边慢慢找;交通上,不知道班车信息,更没有包车服务,只能靠全国铁路运行图(当年别说高铁,全国火车班次也不多)的信息,打卡了 乌鲁木齐 、 喀纳斯 、 喀什 、 吐鲁番 四个地方,后来看地图才知 新疆 还有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都值得去。往后的日子,我

Order 写在开篇有没有发现这篇游记的标题与我其他游记的标题都不太一样?没错,这是我在开启职场生涯前最后一段旅行,因为从小学就开始旅行了,不用说每年,就是每个月不去附近转转都觉得浑身不得劲,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毕业旅行”这一概念,但这次不一样,因为我知道,这一转身,迎接我的就不是山河大海的自由,而是一切未知的职场生活。不会再有海拔3000米的 日光 照在酒店房间也不会再有蓝到让人质疑的湖水洗涤

前文链接:不是瑞士去不起,而是夏塔更具性价比 | 六月伊犁行④由于我们往外走的时候,夏塔景区深处的游客已经不多,所以我们比较容易和附近的游客产生交流。有的游客表示他们一直走到了冰川脚下。虽然我和小王所到的高度独一档,但是这两个游客所达的深度同样遥遥领先。接着,迎面走来两个女游客,互相瞅了一眼之后,突然,其中一个女游客直接大声喊出了小王的全名。我当时很惊讶,居然这里还能遇到熟人。小王连忙向我解释,说

前文链接:离离原上谱!草原上偶遇前女友,就在夏塔| 六月伊犁行⑤格登山是一个休闲路线,车可以直接开到山顶,不过需要30元门票。这里虽然紧靠边境,但却不需要边境通行证。格登山上最出名的是平定准葛尔勒铭格登山之碑(简称格登碑),碑文由乾隆皇帝亲撰,记述乾隆二十年(1756年)清军在格登山平定准噶尔部叛众,叛军首领达瓦齐逃窜南疆,终被乌什回部阿奇木堆集斯伯克擒获并押交清廷这一历史事件的经过,赞颂格登山之

前文链接:恰西草原,同样是“人间值得” | 六月伊犁行③15号上午起来,我们发现天气依旧不是那么理想,雪山没有全露出来。考虑到夏塔景区只能一天往返,那么最好是选一个好天气进去,使得观景收益最大化。而根据景区预报,明天会是晴好天气。今天我们就只能先在周边探探路,看看有没有其他路线可以穿越到景区里,或者有没有其他非景区路线深入雪山腹地。我在地图上研究了一下,发现夏塔古道西侧的山沟似乎也有一条路,那条路

前文链接:库尔德宁邂逅天山“世纪晚霞” | 六月伊犁行②从库尔德宁到恰西草原的路大多是机耕路,偶尔看到当地牧民开摩托车。当然,徒步全程的路况都很不错,不会像北京的野山那样有扎人的灌木,也没有碎石带。今天也有不少爬升,需要翻过一处垭口。在翻越垭口之前,路上大部分时间还是只有我和小王两个人,没有遇到其他徒步者。不过我们遇到了几个新疆本地的游客,他们看到我们背着这么多东西徒步,投来了惊讶的目光。而小王看

前文链接:独享“五星级”绝美营地,半夜竟弃帐而逃?| 六月伊犁行①12号早晨虽然没有看到日照金山,但是蓝天白云下的雪山和草原已经足够美丽。

今年6月,是我时隔五年第二次去新疆。这次新疆之行和小王很早就约定好了,最开始想走乌孙古道,但是我不太能接受连续几天无信号,所以舍弃了乌孙。后来考虑过去南疆,但是南疆太大,如果只有我们两人,交通可能不太划算。新疆北部适合秋天去,而6月份最美的还是伊犁,所以这次还是决定去伊犁。这次机票是提前近1个月定的,所以相对便宜。去程我和小王没有同行,他多请了半天假,先去了赛里木湖。而我选择了火车转飞机的方式——

D17天: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晴18-24° 桂林:多云25-30°今天,一天的时光都是在乌鲁木齐度过的,闲逛,购物,会友......一早和LX去火车站买好了成都到桂林的异地火车票,明天乌鲁木齐飞成都,然后在成都转火车回桂林。在火车站回来,问LX是否有兴趣去驴窝“麦田青旅”看看,并说很近的,LX好高兴的样子,于是欣然前往。2年的光景回来物是人非,乌鲁木齐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

D15天:2012年6月10日 吐鲁番 行程:托克逊--火焰山--高昌故城--吐鲁番--坎儿井--?交河故城? ? 宿 吐鲁番 曾在2010国庆转完北疆喀纳斯后准备去南疆喀什,期间有2天的比较空虚的时间,那2天就去了一趟吐鲁番,在吐鲁番似乎什么没干什么有意义的事情,记忆深的是那个国庆之夜,和几个同伴在吐鲁番广场夜市很过瘾的吃羊肉串,烤肉,喝啤酒,啃西瓜,看着喷泉的起落,大声的跟着唱《

D16天: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吐鲁番-鄯善-乌鲁木齐 吐鲁番:晴,26-41° 乌鲁木齐:阵雨17-25° 桂林:暴雨,24-29° 行程:吐鲁番-鄯善沙漠(库姆塔格沙漠公园)-吐鲁番-达坂城大风车-乌鲁木齐宿 乌鲁木齐 今天是整个包车行程最后的一天,晚上回到乌鲁木齐整个伊犁环游的行程就结束了,旅行绕了一圈,即将又要回归到原点,记得在鄯善出来回到

D14天:2012年6月9日 尉犁--罗布人村寨--库尔勒--托克逊 行程:尉犁--罗布人村寨--尉犁--库尔勒--博斯腾湖--托克逊 宿 托克逊 今天的行程约400公里,很热的天气,很漫长很漫长的车程,一路也没什么让人特振奋的风景,车也坐的让人困乏不振,更别说司机的状态了,看着都心疼,但这是他们的职业,要养家糊口的如此真不容易!原来打算晚上赶到吐鲁番

D13天:2012年6月8日 库车--库尔勒--尉犁 行程:库车10:30:--轮台12:40--库尔勒17:30--尉犁19:40 宿尉犁,魏哥宾馆。 没有记录今天的天气预报,但是记得太阳早早的就已炫目高调的升起 ,起初我以为我们就这样轻描淡写的直接与告别库车了,但早餐后退房车子却把我们带到了库车王府,库车清真大寺,团结新桥的巴扎,这些都是库车

这些年,一年一次的年假,就会争取一次远行,十天,二十天,甚至一个月,让心跟梦一起飞一会,暂时脱离被习惯的工作和生活,让环境在熟悉和陌生里转场,,去陌生的远方追寻梦里的风景,偶遇不一样的人和事,然后是带回一堆被朋友戏称为“垃圾”的海量照片,花上半年,一年,在那些垃圾堆里淘宝,在那些“垃圾堆”里自我沉醉! 09年去西藏,认识了一帮重庆的朋友,那样的朋友在现实中一辈子也碰不到几个,或许是物以类

D3天:5月29日 乌鲁木齐--奎屯--赛里木湖 乌鲁木齐 晴18-28度。 乌鲁木齐--奎屯--赛里木湖(560KM)。8:00离开乌鲁木齐,晚上20:00到达赛里木湖东门 ,历时12小时。 昨天,在前方的“班车党”成员“南飞”激动的给我打来电话,说,赛里木湖的紫花已经开的很繁盛了,非常的美啊!这无疑是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

D4天:5月30日 赛里木湖--果子沟--芦草沟--霍尔果斯口岸--伊宁 8:00从营地出发环湖,在塞湖逗留4个半小时,中午经果子沟到芦草沟午餐,下午逛边境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傍晚到达伊宁。宿伊宁航空招待所,条件一般,标间100. 昨晚的夜,月光皎洁,湖边,枕着塞湖的波涛入梦。 第一晚的露营,有些不适应,垫子有些漏气,久旱无雨的

D12天: 2012年6月7日 巴音布鲁克--天山库车神秘大峡谷--库车 巴音布鲁克:7-20°,库车:15-31° 宿:库车 按计划,今天的行程是巴音-巴仑台-和静,但这样回到乌鲁木齐将会提前2天时间结束14天的伊犁包车行程,包车费依然是要交满14天,我们还有2天富余时间得找地方打发,昨天傍晚在去九曲十八弯的车上曾偶遇两位从南疆过来的摄影师,说天山库车神秘大峡谷和尉犁罗布人寨都是值得一去看

看了一篇又一篇的美文、图片和视频,对大美新疆愈发向往和一探究竟的想法。终于有时间合适可以一行。因行程较长,拟分几个篇幅记录旅程精彩。伊犁河谷既有雄美的雪峰、冰川,也有俊秀的河川;既有恬静悠然的牧场,又有人神共织的农耕大地。故有人说“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河谷之美,源于雄壮俊秀的天山、源于圣大光明的河谷、源于静静飘动的伊犁河、源于恬静生活的人们。参考驴友们的行程并根据自己喜好和实际情况初步拟

春天生的春生 摄不得不说,我之前对于小红书的力量实在小觑了,麻田岭这个地方,虽然景色还可以,但是没想到这么火。各大户外组织,每周都发,每周爆满,每周千人,忍受单程4小时的车程来这里。小红书上有人称之为小伊犁,作为一个6月份刚去过伊犁的人来说,我觉得这里除了没有雪山,其他风貌还是有点像的。不过伊犁的精髓不就是雪山配草原嘛?春天生的春生 摄这次麻田岭活动人数一共有48人参加,突破了筋斗云探路单次活动人

聚散终有时-------2023伊犁流水账 5月30日晚上10点,我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里,火车晚点了四个小时。本来应该是下午五点半到家,那时候天还亮着。同一时间,我们这次行程中,最后一个队友也到家了。伊犁之行终于画上了句号。每次行程结束之后,我都会写个流水账,一是纪念一下本次行程,二是为其他朋友提供一点攻略和信息。这次也不例外。自从三月份云南回来之后,我就开始准备五月份的伊犁行程,网上搜集各种信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