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徒步回到家也有近一个月了,一直没有动手写此次徒步的游记,倒不是因为工作忙或是懒惰的缘故,主要是家务事的缠绕和关于对三峡徒步的遭遇的人和事的回顾 与不断的思考,从而故意延误了写贴。 三峡长线百公里徒步旅行带给我极其丰富的体验和思考,是为我以后徒步旅行提供了与人相处和线路分析的宝贵经验。 在此首先要感谢发起人莫斯科在8264的约伴,是我们得以成行的机缘,同时也要感谢三峡重装长线百公里

长江 三峡 雄伟壮观,变幻多姿,具有神话般的魅力。我国古代文人曾留下许 多吟咏 三峡 的脍灸人口的诗文。   1、山色轩槛内,滩声枕席间。草生公府静,花落讼庭闲。云雨连 三峡 ,风尘接百蛮。到来能几日,不觉鬓毛斑。--岑参《初至 犍为 作》   2、蜀道下湘渚,客帆应不迷。江分 三峡 响,山并九华齐。秋泊雁初宿,夜吟猿乍啼。归时慎行李,莫到 石城 西。--杜牧《闻范秀才自蜀游江湖》

尽管排名中国十大徒步线路第三位的长江三峡徒步穿越线路已不复存在,在我看来长江三峡从来就没有人真正用徒步来完成过。因此,长江三峡是当下中国最具挑战性的徒步穿越区域。2015年2月,骆驼重装心怀壮志,却在穿越的第八天折翼于神女峰下。壮志未酬,却实有诸多变数难以决策。

登船码头,重庆朝天门. 先看一下卫星地图: 这就是码头位置,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

长江三峡,多么诗意的风景和情怀——在文艺或者不文艺的人生list中,它都不可缺少。 走入三峡,狭长的水系如同英格兰细格纹,流淌于空山幽谷之中。古老的川江号子响起,随着温润的风,在李白的诗句中穿行。从古老的巫咸国到不夜城的麻辣火锅,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和水有关。而这片土地也恰似一个女子,拥有俊秀的体型、温柔的情怀和充满韧性的生命力。 我与几名来自东部的摄影师从西安出发,翻过秦岭,越过巴山,前往渝

对于长江三峡,自小就充满崇敬、景仰、羡慕而神往之意。小学生时代,见纪录片“话说长江”那美仑美奂的图片、影像,铿锵激昂而优美的解说文字:‘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丰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虽解意懵懂,但潜意心底仍觉心绪澎湃。 我来自长江之畔的江汉平原荆楚大地江陵县,孩提时代,一直对那条蜿蜒穿过我家乡的大河充满敬意。夏时:大河浊浪滔天,震撼于她的激越澎湃;冬时:碧流清澈,

2015年12月6号晚,由于邯郸站施工因素,我们借道安阳,乘T49次列车前往宜昌,开始徒步长江三峡。12月13号晚9点,宜昌东乘Z96返回。 出发时同行者共三人:笔者-磨刀老头,退休三年啦!人老心暂未老;老朱-天鹤,年龄虽50但活力十足;驴头-玩玩,年龄数他最小,但也四十几的人了,可我看,他的第二青春期刚刚开始.....嘿嘿!到宜昌第一天遇到山东一位独行客“咯咯哒”--入伙了

古有四渎(长江、黄河、淮河、济水),本帖要讲的是淮河; 我现在生活的这座城市跟淮河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而人们却渐渐的淡忘了淮河,甚至连淮河从哪至哪都不知道。长逾千公里的淮河到底承载了怎样的历史,她的过去和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演变,而今还存留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让我们一起以户外的形式走遍淮河、发现淮河…… 去年一探淮河(骑行)后,今年搭车加徒步又走了一半,两次行走皆没有出彩的片子,重在记录;

美丽三峡,浩浩长江。只为了那10元的风景——2014年国庆徒步长江三峡游记! 早发白帝城 唐·李白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很小的时候就学过唐代诗人李白的《早发白帝城》,

一个人的旅途,是一场历练。一群人的旅途,便是一场盛宴。 徒步最美三峡,那些年我们一起追逐的地方,我们一直梦想着去旅行的地方,今天,我们终于来了!当梦想来的太快,实现的太完美,就会像在做梦一般。三峡回来了,要不是留有那些记忆的图片,我会以为我只是做了一场美丽的梦!

长江三峡,山河岁月 图文小虎牙 长江三峡,多么诗意的风景和情怀——在文艺或者不文艺的人生list中,它都不可缺少。 走入三峡,狭长的水系如同英格兰细格纹,流淌于空山幽谷之中。古老的川江号子响起,随着温润的风,在李白的诗句中穿行。从古老的巫咸国到不夜城的麻辣火锅,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和水有关。而这片土地也恰似一个女子,拥有俊秀的体型、温柔的情怀和充满韧性的生命力。 2015年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