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登顶记(上):在川西,云海是家常便饭 那玛峰种草许久,而刚好叶教授也想去,所以约了十一一起去。每逢节假日买票都难,这次十一也不例外。从北京去成都,之前我是选择西安中转,这次考虑换一个没去过的地方,最后选在了汉中。 汉中中转 28号下午,我乘坐高铁前往汉中,由于这趟车终点站是汉中,所以容易买票。 晚上20:35抵达汉中站,步行1.7km前往酒店,75元一晚上这个环境我是知足的。不知

攀登那玛峰的想法,源于贡嘎环线之后,由于和计划路线有冲突,暂且搁置,直到遇见土豆、刘刘一起从格聂北走出来,三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次日就到子梅村。那玛峰海拔5588米,属于贡嘎卫峰之一,冲顶日贡嘎雪山一直伴随身后,是一座初级技术性雪山。冷嘎措视角,贡嘎在上,那玛峰居于中,峰顶有巨型冰盖。这座雪山是我们三个人的第二座雪山,刘刘和我之前登过二峰,土豆之前登过哈巴雪山。

时光流逝,风云变幻,山一直在那里。喜马拉雅山脉以东,没有比他更高的山峰。10月16日-19日,我和两位队友自主负重速攀那玛峰,近距离亲近木雅贡嘎。返蓉已半月有余,但那巍峨耸峙,那绝壁峭崖,半月里每每出现在眼前,仍让人情难自禁。遥远的终点,也是缘起的起点。

我想有一刻,你一定曾被川西的美景所震撼到,那一刻你是否也心动向往过,心里暗许有一天我也想亲眼去看一看。仿佛那里已经成为自由灵魂的归宿。是的,那也是我神往的地方,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召唤着我前行。于是在我们贡嘎四人组基础上成功召唤了2名队友,开启了本次的行程。第一座雪山之所以选择了5588米的那玛峰,一来是想弥补2022年贡嘎徒步之行的遗憾,能一睹“蜀山之王”的雄姿,二来那玛峰也是入门级雪山中攀登难度不

缘起蜀山之王- 贡嘎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念念不忘,想着有机会近距离看看,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执念越来越深!2021年四月底当时徒步 贡嘎 环线,走完以后虽然也得到了满足,可是慢慢总觉得还是差点什么,后来听别人说登上 贡嘎 卫峰之一的那玛峰可以近距离直面 贡嘎 雪山,于是想着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看看,也不枉此生!时间来到2023年又是一个五一,时隔两年我觉得是时候该去看看了,能不能上得去先不说

那玛峰,海拔5588米,位于川西甘孜州康定市境内。作为“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卫峰之一,是国内比较成熟的入门级技术型雪山。图:本次攀登蓝色传统路线本次攀登为传统线路全自助重装攀登,历时两天。先上攻略,游记附后:装备:高帮鞋(悍戈),睡袋(黑冰B1000),帐篷,防潮垫,羽绒冲锋衣,冰爪,充电宝,墨镜,遮阳帽,食物,水,必备药品。DAY1-2:成都-康定-下子梅村嘎玛家(轿车自驾,路况不好),嘎玛家住

5月3日,告别了贡嘎穿越的小伙伴们,我们准备去子梅。正值虫草季节,藏民大多上了山挖虫草,老板约的师傅下午才能送我们,大家只好呆在房间休息。昨天去坐若湖的小伙伴说风景很好,这让我按捺不住,于是伙同小燕子前往。村口遇到几个游客在逗土拨鼠,这些呆萌的家伙太惹人喜爱,我也忍不住参与进去。

是的这是一句无关紧要的标题和话,你去登一座山,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大多数时候都是你一个人的事情,因为登山的艰苦,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所做的抉择,都需要你自己承担。所以,你的人生不需要别人指手画脚只是这一次,我决定要带着相机登到山顶看看,顺便记录一下山顶的时刻。那玛峰顶峰而这次去那玛峰的故事要从另外一个高山向导说起,4月份的时候我在西藏带完南迦巴瓦雪山徒步的活动,我就问另外一个经常一起训练的高山向

时隔近7个月,最终写好了攀登那玛峰的三两事,说起来那玛峰我已经登过两次了,两次不一样的路线,不一样的体验。 那玛峰,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地区,海拔 5588 米,该山峰在2001年4月下旬由德国比利夫妇首登。它在贡嘎众卫峰中那玛峰的外形并不突出,被认为是贡嘎地区5500米以上山峰中攀登视野最壮观景色最美的一座。山峰景色极佳,可以近距离观赏和感受整个贡嘎西北山脊和主峰,特别是早

1. 攀登综述(语文不好者可自动跳过此部分)贡嘎山亦谓之“岷雅贡嘎”,四川省之巅也。环贡嘎皆雪峰,其西南诸峰,景致尤美。望之低缓而易登者,那玛也。一年,德人初登其巅,惊而叹其好景,是故多有队伍攀跻其顶,以其易于攀登,且去贡嘎之巅仅十六里。其下平旷,坡度甚微,车马皆通,而旅摄者甚众。由子梅村而上,则海拔为高矣,故非登山者不能续行也。至于BC,则止有石藓。C1以上,则终年冰封,雪坡陡峻,时而风刀霜剑,

序:三年疫情的结束,是不是意味着户外的春天要来了。恰逢这么多年第一次春节放长假,本意是想休闲逛逛贵州,体验下风土人情,怎耐约好的哥们放了鸽子,只好又背起大包进山度假每个户外人心中都有一座雪山值得期待,而贡嘎是我刚接触到重装听说的第一座神圣而又传奇的;这个冬季这个春节必将留下我的故事 .脚印2023年元月十五号 黄山归来不看岳 联系上8264的发帖人俊飞 小聊片刻随即决定春节期间一起贡嘎穿越 时间预

自主攀登那玛峰的故事,要从那里说起呢,想自己攀登一座雪山至少想两年了完全靠自己的能力去爬一座山,全程自己做计划,自己负重装备,自己抵抗风险,真实的荒野环境,把自己丢进去,然后再走出来。 前往贡嘎寺的路上那玛峰是一座海拔5588米的技术性山峰,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的子梅村,是海拔7556米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卫峰。 从海拔3500米的子梅村出发要经过4100米的大本营,4700米的C1,最终

子梅垭口那玛及其卫峰一览 序章 心之所使 朝拜所愿 朝拜神山,是多年的夙愿。 蜀山之王,贡嘎,是四川境内最高的山峰。海拔7556米,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 曾经看到贡嘎的地理描述:“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藏语“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也意为“最高的雪山”,山体南北长约60千

2020年,疫情的原因,全国各地封城封关管制。被困在家近一年的我急需找一些刺激的活动来发泄一下心情。在抖音上看见了一条爬雪山的视频,连绵的雪山,深深被震撼。于是就打算报名参加一次爬雪山的活动。谁知踏入这条户外的不归路。这是一篇流水账,我的风格一向简洁,但一年里,这次的行程让我常常不能忘记,一直不甘心,事后对这次行程也有很多很多思考。2020年8月,一直处于高强度密集的泳教工作中,身体虚弱、湿气很重

2022年8月11日开启老年攀登那玛峰 成员有我马大哥、杜吉、风哥59岁、张姐57岁、红姐54岁。五人攀登小队 风哥59岁户外爱好者,多个救援队助教。体能好,户外经验充足。很多户外带队徒步,穿越,登雪山。 红姐54岁,户外爱好者,走过很多穿越路线,登顶四姑娘山二峰5276米,甘孜州那玛峰5588常年雪山,成功穿越贡嘎大环线等等 张姐57岁,退休老医生,户外爱好者,耐力没得说太棒了,慢慢

不知道是哪位登山者这样说过:如果有一天你将山峰踩在脚下,那不是你战胜了它,而是它托起了你。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所以才有了攀登雪山那玛峰之行。 那玛峰,“木雅贡嘎”的卫峰之一,海拔5588米,典型的初级技术型雪山。山顶部分为一巨大的远古冰帽覆盖,攀登难度不大,为冰川裂缝及冰雪坡攀登。山峰景色极佳,可以清楚看见整个贡嘎西北山脊和主峰。 当我们一行6人从成都出发,经过四个小时抵达贡嘎山脚下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夏天的那玛流鼻涕了,还被冻在了嘴唇上沿。 七月六日,与小木、六一、文、瓶子四位重庆友人,还有小羊、大峰两位广东友人一道,跟随山脊户外,从成都出发驱车前往子梅村。向导由马哥、阿亮和吴杨担任。因为巴王海滑坡不能进,所以头天和最后一天的徒步取消了,变成了十余个小时的行车之旅。一路上又观赏了红海子、雅拉雪山,中午在新都桥修整,做核酸,购买物资。行前,我在群里发起了吃光马

山川河流,都不会是昨日模样。日月星晨,每天也不会呆在分毫不差的同一个方向。这世间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不止物质,人心如是,户外如是。 回望户外这些年的苦与乐,不能简单地用值与不值来概定,一切都是经历,是成熟的过程,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会在某个时点让你慢慢地沉静下来,发现原来自己过于在意的、自认为重要的都变得云淡风轻。 我们曾如此渴望生活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

转载信息:本文作者撄宁,首发于马蜂窝《登那玛,拜贡嘎 | 跨年勇攀新高峰,在雪山之巅迎接2022》,全文共12865字,118张图片。新年第一天,站在雪山之巅————————————————————2022年1月1日凌晨两点整,我从睡梦中爬起来,用力穿好一层又一层衣裤,并穿好沉重的高山靴,背上冰爪和安全带以及当天所用的能量食品,缓慢地挪出帐篷。抬头望向天空,璀璨的繁星像是打碎了的巨大水晶球,倾洒在

那玛峰资料 那玛峰海拔5588米,坐落在大雪山主山脉西侧,属 贡嘎 主峰的卫峰。同时系属初级技术型雪山攀登项目,也是目前5000级雪山景观最美的一座。终年积雪,被认为是 贡嘎 地区5500米以上山峰中攀登难度最低的一座。攀登地形多为冰裂缝及冰雪坡等,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由冰舌末端大本营一天登顶。山峰景色极佳,可以近距离观赏和感受整个 贡嘎 西北 山脊和主峰。 从无名卫峰到新晋网红,近年来,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