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指中国东部地区,包括上海市、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浙江省、福建省、台湾省七省一市。  千八线,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凤阳山与庆元县百祖山之间,是由11座海拔1800米以上山峰组成的山脊线,被誉为“浙江屋脊”。11座山峰依此为:凤阳山北峰(1828米)、凤阳山(1848米)、黄茅尖(1929米)、黄茅尖南峰(1917米)、黄凤垟尖(1854米)、烧香岩(1832米)、天堂山(1

“千八”,顾名思义1800米以上。“千八穿越”是一条把浙江省百分之八十的1800米山峰串连起来基本走完的经典大环线浙江省1800米以上的山头全部都集中在浙南的洞宫山脉西南,龙泉、庆元一带,那一带也是浙江的屋脊,1800米以上山头据传有11座(户外一般徒步其中9座) 11座山峰依次为:凤阳山(北峰1828米)、凤阳山(1848)、黄茅尖(1929)、 黄茅尖南峰(1917)、黄凤垟尖(1854)、

什么是千八?千八,是指浙江省11座海拔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11座山峰依次为:凤阳山(北峰1828米)、凤阳山(1848)、黄茅尖(1929)、 黄茅尖南峰(1917)、黄凤垟尖(1854)、烧香岩(1832)、天堂山(1811)、大天堂(1822)、百山祖(1856)、牛路尖(也称新兰尖1828)、荒村尖(1810)。其中新兰尖与荒村尖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山峰。无兄弟不户外从左到右阿勒:自古英雄出

元旦假期去哪徒步是个问题,冬季走线,不想太刺激的话,还是去个暖和点儿的地尔吧。我的想法是「腾格里」,「千八」,「麦里浩径」三选一。时间天气交通路程等综合考虑,还是「千八线」要方便些,当地约伴也更容易些,于是找出之前就做了的攻略,发AA约伴,准备「千八」之行。「千八线」是位于中国浙江省的一条著名徒步线路,起始于龙泉市屏南镇均益村仁坑自然村,终点到达庆元县百山祖镇。该线路全长大约110公里,连接了浙江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安能两点一线时光去,使我不得开心颜!时光辗转,已是岁暮,来不及怅惘光阴的流逝,就被迫卷入惯常的忙碌。北方已是冬寒料峭,别有一番怅惘在怀,莫名神往依旧秋色潋滟的江南,日出江花红胜火,风过江水绿如蓝。于是本地四位山友加上海工作的老友陈平约起,利用一个周末穿越千八线。组队不易,难得成行。可能是2023最后一次远行了,权当跨年之旅,虽然早了点。 著名的华东徒步

因为一号有场婚礼要参加,假期被截断,加上假期车票难买,因此决定省内出游,千八的心思便突然萌发了出来,几次权衡过后,整装待发。一、行前准备1.原定计划:考虑到时间充裕,丽水也从没去过,决定轻装出发,顺路游玩丽水市。具体行程为:二号上午丽水高铁站转大巴至龙泉,预计中午抵达,下午游龙泉后打车至仁坑村起点住宿,次日清晨上山,三号宿麻连岱农家,四号宿南溪村,五号出百山祖,至庆元县城乘大巴车回丽水住宿

新年伊始,元旦继续开启我们的旅程,依旧周五晚上的集结,六个多小时的车程,于次日凌晨到达位于仁坑的登山点露营。已经很久没有重装走线了,贪黑起早还没能适应过来,早上吃口热乎的上山还是很有必要的。

何为千八线? 千八线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凤阳山与庆元县百山祖之间,是由11座海拔1800米以上山峰组成的山脊线,被誉为“浙江屋脊”。近20年来户外运动兴起,全国各地户外爱好者慕名而来,逐渐走出一条起至仁坑经黄茅尖、烧香岩到大天堂下欧江源经凤百古道到百山祖总长达50多公里的千八路线和众多支线,由于千八线海拔变化急剧,气候多变上下温差大,地形和植被复杂多变,路程长补给困难,被户外徒步者誉为“华东第

凛冬散尽,疫情结束,“大疫不过三,过三必有殃”古人的智慧不服不行。喜欢山野撒欢的我们终于可以走走神往已久的“千八穿越”,让我们一起撞入有着柔风拂面的春日里吧。

有人一个月三上黄茅尖。 有人一年去了20来趟千八。 有人已在千八宽广博大的胸怀上留下了百来次足迹。

千八,是指浙江省11座海拔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11座山峰依次为:凤阳山(北峰1828米)、凤阳山(1848)、黄茅尖(1929)、 黄茅尖南峰(1917)、黄凤垟尖(1854)、烧香岩(1832)、天堂山(1811)、大天堂(1822)、百山祖(1856)、牛路尖(也称新兰尖1828)、荒村尖(1810)。其中新兰尖与荒村尖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山峰。号称华东第一虐的丽水千八线便是这里今年春节不归家

时间如白驹过隙,过的真快。2019年国庆假期千八之行过去已是三年,回忆行程中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好像还是眼前事。千八线,起点是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屏南镇仁坑村,终点是丽水市庆元县百山祖镇。千八线穿越是一条把浙江省境内百分之八十海拔1800米山峰连起来基本走完,沿途翻越八座海拔超千米山峰的大环线,号称华东第一虐。 驴友户外群发布国庆假期到千八穿越的帖子,作为刚入户外圈子不久的新人,起初对这

千八,是指浙江省11座海拔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11座山峰依次为:凤阳山北峰(1828)、凤阳山南峰(1848)、黄茅尖(1929江浙第一高峰)、 黄茅尖南峰(1917)、黄凤垟尖(1854)、烧香岩(1832)、天堂山(1811)、大天堂(1822)、百山祖(1856浙江省第二高峰)、牛路尖(也称新兰尖1828)、荒村尖(1810)。“千八穿越”强度大,路程长,线路复杂,号称”华东第一虐”。虽

听闻远方有你,动身跋涉五百里。 追逐沿途的风景,还带着你的呼吸。 此行目标,完成千八大环线,登顶11座一千八百米山峰,实现千八大满贯。 晚上七点,我们到达了官浦垟村。 而中午,某人因为找不到身份证已经折腾了两三个小时。 村口的第二家农家乐,红红火火,让我们从第一家店被吸引过来。 由此可见,灯火通红比灯光明亮更能抚慰游人的心。 店里一伙人在热闹地吃喝着。

大概是元旦之前,我计划去走一下千八。由于元旦有工作,所以计划就推到了八九号的样子。大概是一月五号,我在8264群里看到一篇文章,《千八大环线,真华东第一虐,单兵首创》。简单看了一下,这条新线比传统的多了40公里路,完成了十一峰的全部登顶,看起来很不错。我之前重装最多就走过3天的,这个84公里,可以当做我去走梅里北坡乌孙古道这种长线前的历练。我的规划是重装5天,准备了5天食物,整包在水壶空

有种执念,就是想亲眼目睹凤阳山顶晴空万里时“千八”线11峰的气势磅礴和一览众山小的旷野视角,于是在2022年的第二天凌晨6:30云和出发,经一个半小时车程到龙泉均益村,8点左右从海拔500米的均益村入口沿凤百古道起走,整条古道保持一直上升的气势,有种通天大道之感,古道的终点是凤阳庙,从古道修砌可以看出村民们对信仰的虔诚。从均益村到凤阳山顶到塘山村,除山顶,几乎全程密林穿行。路形明显,路况较好,树林

浙江海拔超过1800米的山峰有11座,分别是凤阳山北峰(1828米)、凤阳山南峰(1848米)、黄茅尖(1929米)、黄茅尖南峰(1917米)、黄凤垟尖(1854米)、烧香岩(1832米)、天堂山(1811米)、大天堂(1822米)、百山祖(1856.7米)、新兰尖(也称牛路尖1828米)、荒村尖(1810米),座落于龙泉市与庆元县境内,被称为浙江屋脊。 千八线穿越于上述山峰之巅,号称华东第

在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庆元两县境内,耸立着浙江第一高峰黄茅尖和第二高峰百山祖,两峰隔谷相望,附近一带山岭逶迤,沟壑幽深。连缀两峰及周边共11座1800米以上山峰的一条经典徒步路线,即被称为“千八”。11座山峰及相应海拔分别为:凤阳山北峰(1828m)、凤阳山(1848m)、黄茅尖(1929m)、黄茅尖南峰(1917m)、黄凤垟尖(1854m)、烧香岩(1832m)、天堂山(1811m)、大天堂(18

四姑娘山归来,生活一直在平静中度过,随着季节步入深秋,万物归眠,哥向外蠢蠢欲动的心却反其道而行之又一次复苏起来,户外给我快乐给我坚强给我能力毅力的磨炼,阅读8264,寻觅新的穿越平台,千八穿越就这样提到了我的议事日程,百度之攻略曰其为华东第一虐,声名远扬,如此经典的户外穿越路线又岂能少得了我呢,在迅速做好导航路线,研究过攻略,备齐装备之后,说走就走不含糊,雷厉风行奔江浙,千八,我来了!! 第

“千八”,是指浙江省11座海拔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11座山峰依次为:凤阳尖(北峰1828米)、凤阳山(1848)、黄茅尖(1929)、 黄茅尖南峰(1917)、黄凤垟尖(1854)、烧香岩(1832)、天堂山(1811)、大天堂(1822)、百山祖(1856)、牛路尖(也称新兰尖1828)、荒村尖(1810)。其中新兰尖与荒村尖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山峰。 “千八”位于浙江南部丽水市的龙泉和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