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1 骨麻湖 骨麻湖又名“玉湖”,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桑坝乡黑拉村西北半山腰处,是迭山深处的秘境之一。海拔3820米,湖面呈椭圆形,面积约3500平方米,水深5米以上。骨麻湖依白龙江北岸,迭山南麓,背靠雄伟的迭山主脉。骨麻湖景区风景优美有藏传佛教寺庙[1] 中文名 骨麻湖 地理位置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桑坝乡黑拉村西北半山腰处 占地面积 约 3500 m2 别名

措美峰:藏语是山顶有湖的女神山,位于甘肃省迭部县卡坝乡... 以千里迭山,重岩叠嶂,危峰兀立,山势峻峭,泉流纵横,河流曲折有致,澄碧甘甜,自然天成。 迭山主峰措美峰海拔4920米,是秦岭山脉最高峰,也是甘肃南部第一高峰。山下河谷海拔2600米,相对高差近2400米,古人曾以“迭山南望白云边,雪极遥峰远接天”、 “雪压迭山是迭州,石门金锁望中收。白云锁住石门里,添得雪山几个丘?”的诗句赞美迭山的

迭山位于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卓尼县、舟曲县;陇南宕昌县之间。关于迭山地理上的归属有两种说法,一是迭山属于大秦岭,从这个说法得出迭山主峰措美是秦岭最高峰。二是属于岷迭山系,大概是因为迭山和岷山地处白龙江南北两侧相距不远吧。2010年第一次走进迭山我就被这片土地所深深的吸引,十年之间几乎走遍了迭山的每一个沟谷,因而对迭山逐步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但因为不是从事地理、地质、动植物研究的专业人员所以仅从

时隔一年,再一次进入卓尼大峪沟穿越迭山,是因为去年遇到大雾天气而未能欣赏到的措美峰。措美峰是迭山主峰,是当地藏民心中最美的峰。位于甘南迭部县北部,海拔4920米,为秦岭山脉最高峰。队员三男七女。驴头老白(8264论坛里名字是态度AT)和飘姐、我,是第二次来重温经典弥补缺憾,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走这个线路,所以对路线强度是不清楚的。正在卓尼观景台念叨着城宣“秘境卓尼,藏王故里”。老妖不远处听了激动的说,

迭山,位于甘肃处甘南州境卓尼县与迭部县交界之处,习惯上将其迤西的华尔干山,光盖山统称为迭山(迭山山脉),取山体重叠连绵之意。大致范围是:西起卓尼、碌曲、若尔盖三县交界、东到迭部县东界,大约100多公里长;北到洮河南岸、南到白龙江北岸,大约30多公里宽。其大部山体海拔3500米以上均为裸岩,长年积雪。《洮州厅志》所录洮州八景之一的“雪横迭山”即是对此壮丽景观的写照。 迭山山系属西倾山脉南支东段。西倾

重走洛克路:迭山穿越 今年儿子初中毕业,一直想带他去做件能让他记忆深刻的事情来结束他的初中生活。想来想去,决定找个地方徒步,让这个平时不爱运动的小子锻炼一下。6月份的时候想到了扎尕那,于是通过迭部的一个朋友找到了领队雍错,开始策划这次迭山的徒步。雍错建议我们走最经典的线路,从扎尕那穿越到大峪沟三角石,全程大约56公里,大约走四天。

长时间蜗居钢筋混凝土建筑中,总有一股逃离的冲动。农历五月初三日清晨,放假第一天,岩石打来电话,相约骨麻湖一聚,于匆忙中打理行装,踏上了向往已久的骨麻湖穿越之旅。 从岷县起程,翻铁尺梁,经腊子口,至桑坝乡,有同伴约好的藏族朋友,已经等候在路口。   简单用过午餐,径直向计划中的第一目的地吾乎村进发。吾乎村海拔2860米,是一个有49户人家的小村。从桑坝乡海拔2110米到吾乎村

写在前面: 过年回岷县老家,约几个好友,奔向卓尼县阿角沟。原计划从卓尼阿角沟穿到岷县马烨仓,直线距离30多公里,3天路程。结果第二天遇暴雪,又是探路而行。SO,为了大家的安全,原路返回。 没有华丽的语言,穿越装备也是七拼八凑。只是为了那未开发的美景。多话不说,直接上图了 出发前,大家在岷县美利达自行车店准备各类物资(再次感谢“奔”老板的各种帮助,拱手!) 准备篇 在大山里,人是多

2015年7月18日至25日,女冠子带领37名驴友,用四天时间从甘南迭部无人区高海拔穿越卓尼,一路在海拔3500米至4200米之间徒步扎营,沿途风景绝美,令人大开眼见,非常震感。在此首先感谢女冠子的周密设计和精心组织!感谢驴友们的关心陪伴!!!开始上片,敬请分享...

心中怀着暖阳,就止不住一次次远翔。这一般是游记的典型开篇语风。这次换个开篇:好奇害了多少猫数不清,但是驴友的好奇心一点儿也不比猫差。这不,起点山地一行又不远千里,从银川来到甘南卓尼县,计划徒步4天从迭山大峪沟的三角石出发穿越45公里至措美峰,满足一下自己对大自然神秘之地的好奇心。

甘南卓尼大峪沟----卡坝措美峰穿越,历时四天,经历了整夜瓢泼大雨,见识了如诗山色,看见了壮丽山河,一路翻山越岭,有路如此,幸甚缘行。 线路全程约56公里,翻越八个4000米垭口,最高海拔4250红军垭口,苍凉险要,寸草不生,遥想当年的决绝气概,豪气顿生,有势如此,我等重越。 大美风光,我辈其间。

序言: 小时候特别喜欢吃土豆,我们老家叫洋芋,炒洋芋丝丝,炸洋芋果果,炒洋芋片片,烧洋芋疙瘩…母亲告诉我甘肃的洋芋大又好吃,我们本地的小小的不好操作,一直就好奇,有限地理知识感觉甘肃是黄土沙漠,怎么会有我们这里的洋芋了,而且比我们这里的还要好了,故乡南是秦岭山脉北大巴山中间的汉中盆地,难道好吃洋芋的这个地方比家乡还要美吗?这个一直随着成长….. 19年中考虑年底走个冬雪熬太穿越,想走个有特

“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迭部这块地方让我震惊,广阔的森林就是一座植物学博物馆,绝对是一块处女地。它将会成为热爱大自然的人们和所有观光者的胜地”。     ——约瑟夫·洛克 2019年国庆节,我们一行5人历时4天追寻着近百年前美籍奥地利探险家、植物学家、地理学家和语言学家约瑟夫·洛克的足迹,重访人间仙境

世界那么大,你走过的世界才是你的世界! ——从头再来 在中国,山川河流往往被赋予了更多人的情感,因此往往被人格化。当然,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山,他们默默无闻的已经存在很久了,存在于当地人的心目中,高大又坚定。它们在曾经以步代车的年代,是一道桥梁,是一个信使。 在青藏高原的东部边缘,甘肃省的西南,绵延着一条伟岸的山峦——迭山,她属于岷山山脉,也

一路走来 走过了收割的晾架 涉过了逶迤的河流 路过牧人的牧场 爬到了山的腰脊 遥望时间的呼啸 时间 有时,撒下星晖一片 有时,蒙上晨霜一层 有时,又把纷扬漫天抛洒 有时,他让岩羊跑过天空的痕迹 然后恰当的拉起一面白幔 路 有时,笔直 有时,曲线 有时,跑到天尽头 牛群看着雪里的脚印 马儿驮着背上的天气 原木的记忆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5日19时至24日16时共9天 【活动地点】: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木耳乡大峪沟东侧阿意纳至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桑坝乡吾乎村,九寨沟上四寨村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消失的地平线》——迭山穿越 对于迭部、迭山,最早听到的莫过于上世纪20年代,在中国从事科考探险活动的美籍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的经历与感叹,他曾经走进过迭部的高山峡谷,面对迭部绝美大美的风景,感慨地说: “迭部是如此令人惊叹,如果不把这绝佳的地方拍摄下来,我感到就是一种罪恶” 。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