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台灣環島日記(已更新至4月16,17,18,19,20,21,22號)

作者:lkgood     71881人关注 2016-3-10 10:25

环岛日记(4月16)
抱歉,刚刚玩8264,还不会上图。
豆瓣账号:lkgood
QQ:26922972
2013-04-16 22:27:17
    圆梦,如此遥远,但又却近在咫尺。
    图书馆有个姐们儿写了一句话“一念兴,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
  曾经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夸过海口,说自己有朝一日会把自行车骑到台湾,她只是呵呵了一下……
   今早上五点起床,六点的大巴到达机场,经过海关,安检,很顺利的登机.
   飞机经香港转机,港龙航空的空姐很迷人,略带休爹的普通话,加上甜蜜的微笑,差点让我HOLD 不住,幸好哥一直念着菠萝菠萝蜜……
   11点到达香港机场,飞机落地前贴近海面飞行,下面的轮船拉出长长的尾巴,阳光之中泛着金光,清晰可见……
   机场很大,换乘飞机居然要用地铁,太霸气了……
   香港机场是世界上公认的一流机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甜蜜的微笑就是它最大的软实力。硬件也一流,免费上网专区,儿童游乐设施,无障碍通行,免费电话……
   之后香港飞台北,坐的国泰航空的波音777飞机,宽体大气。空姐看到我提着驼包,又背着大包,赶紧接过我的机票给我指路,并且帮我装箱……很是感激……
   3点半,飞机平稳降落桃园机场。机场工作小姐看到我戴了个帽子,用非常卡哇伊的台湾腔说到:“先生,您需要量量体温哦”这是我到达台湾听到的第一句话。此刻,哥的心都软了,旅途的劳累烟消云散……说完就拿着一个探测器插到我耳朵里,问我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感冒过……哥坐怀不乱……
   之后过海关,大哥双手微笑接过我的入台证,看到我第一次到台湾,用台湾国语说道:“先生,欢迎您第一次到台湾,玩的愉快哦。”这种服务程度,大陆已经绝境……这让我想到了今早在禄口机场那板着脸的工作人员,像是我欠他钱似的.
   都说香港像清朝,台湾像民国,大陆就是共和国。传统的东西在台湾和香港还保存的很完好……反观(此处省略一千字)
  拖着大大的箱子,提着满满的驼包,找到了国光大巴的司机,司机大哥非常和善。当我向他问路,他非常热情的给我解答,并且将放下在最靠近自行车行的车站,到了之后又下车给我指路,把箱子抬到我肩膀。尽管他的国语讲的很吃力,但非常耐心给我指路。
  拉着箱子,走在台北的街头,不时引来围观,因为我的箱子上面印的是简体汉字,台湾同胞看了就知道我是大陆来的,都投来好奇的目光,也许他们很少看见这么疯狂的单车爱好者……
   走了20分钟终于找到了自行车行,师傅很快很细致的帮我装车,尽管收了我500新台币,稍微有点贵,但我还是很感激……毕竟台北的物价还是蛮高的,他也需要养店……
    装好之后,我介绍说自己是南京来的,他很惊喜“南京”。因为在中华民国的宪法里面,首都不是台北,是南京,只不过括号沦陷……哈哈。他说话超级像柯浸腾,那语调,那眼神……
   拿出南京手绘地图,送了一本给他,并且和他合了一张影……
   之后我就上路了,自行车大包小包骑在台北路上,显得另类,因为路上除了我一辆自行车就是机车了(也就是摩托车),都是一个模样的,而且多的一米。
   台北的街道非常干净,道路地上的箭头非常的新,出租都是黄色的丰田,很帅气,很舒服……
     路上问了两个交通警察,顺利找到了青旅,老板非常热情,之前邮件咨询他,回复的非常及时……“欢迎入住,非常感激”老板帮我把箱子板上进了房间……
    唉,感动于台湾人的礼貌,感动于他们的微笑,感动于他们的温文恭谦谅……
     晚上在小吃街逛了一圈,东西略贵,吃了一碗牛肉面,130,手抓饼40块钱,之后在街上瞎逛。能感觉到台湾人无论什么时候都非常遵守规矩,即便是红灯前面没人,也要停下来……
    推开窗户就能看见台北101,不是传说中的那么神秘吧,外面不时传来机车在路上狂飙的声音……
     寝室还有一个罗马尼亚哥们,很壮实,是来台的背包客……
     明天逛诚品,游故宫……
     加油!

南京禄口机场
香港机场换乘的地铁
机场待了好久,工作人员蹩脚的普通话,甜蜜的微笑
设施一流啊。

台北桃园机场
下了机场坐国光大巴,司机大哥听说我来自南京,
好激动……(国父战斗过的地方)
不但帮我打电话问在哪里下车离车店最近,
下车之后还给我指路,帮我把箱子扛到肩膀上……
感动~
装好 脚踏车,上路,在台北骑车绝对是一件爽翻的事情,
因为没有人会说呢骑的太快,周围全是骑的摩托车。
绿灯一亮哥就只能在后面狂追……
抬头一看南京路,这条是中山
好亲切啊 ,和南京好像 啊…………
下班高峰期,全是机车(摩托车),但秩序井然,
没有喇叭声,没有喧闹声,非常融洽,
不要被CCAV4误导了。
在台北骑车,从未看见闯红灯的现象。
台湾妹子好正点啦,随后上图……
不得不说说台湾食物的分量,在中山地下街,
哥花了130块钱点了一碗大分牛肉面,
居然就这么一点点,2两不到,没有吃饱……
又买了个葱抓饼……
葱抓饼很给力,老板装备一流,卫生有保障,
真的好好吃啊 !!!!
乖乖狼 发表于 2013-5-7 14:58 坐等看精彩游记,环台湾还是用折叠车吧,上下飞机容易方便。

下次去台湾环岛,到那边买一辆,那边的车比大陆便宜40%
风风的线条 发表于 2013-5-7 15:05 强烈要求现在就上台湾妹子

好吧,给一张槟榔妹
乖乖狼 发表于 2013-5-7 15:12 真的吗?太吸引人了

当然啊 ,后悔带过去了
台南夜市的台妹
九份的台妹,很给力啊
遍地都是的槟榔西施,尽管有些是大妈级别,
但是一般来说,招牌越鲜艳,玻璃越亮,
妹纸穿的越凉快。
还有很多,以后再上吧。
慧海 发表于 2013-5-7 15:15 看照片没有一个不戴车盔的,
反观大陆飙车的没有一个戴车盔的……天壤之别

对,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其实在20年前,台湾其实也和大陆的现在很像,十多年的努力才得到今天这个样子环岛日记(4月17)
2013-04-18 07:12:51
今天早上三点钟就醒了,可能是太兴奋,窗外时常有机车飚车的声音,也许这就是台北的夜生活。
早上六点出门吃早点,走在台北市中心的大道上,道路两旁停放了整齐的机车,都是《海角七号》那种模样。路上车辆还是很少,商店没有开门。几乎每一个路口都有维持秩序身着黄色马甲的治安员,与他们有过短暂的目光交流,他们都报以甜蜜的微笑以及轻微的点头。这种感觉很温馨浪漫,路边的早点摊和大陆比起来要专业很多,手套,各种工具,卫生程度……来了一份套餐,55块台币,大约12块人民币。最后付款的时候老板得知我从大陆来,脚踏车环岛,都表示惊讶,之后又敬佩。最后不忘一句谢谢。
吃完饭之后沿着路一直往前走,经过一个中学,旁边每个红绿灯路口有身着红色制服的学生,他们拿着棍子,标准站立,没有聊天。沿途三三两两的学生身着不同学校的校服,排着队过街,很有规矩,说话都很小声。
经过学校正门,里面三四米远的地方一个穿着警服的人挺着腰注视着大门,和《那些年》的场景非常类似,好有赶脚啊。
回到旅店,和罗马尼亚哥们拍了张宣传亚青会的照片。
今天天气很好,改变了行程。于是我装上车包,骑着车,穿着南航单车的衣服,出发了。
第一站是国父纪念馆,在红绿灯等车时,机车司机看到我衣服上面的简体字,都投来一样的目光……台北街头是只有机车道和汽车道,没有脚踏车道,而且路上就我一辆脚踏车,非常的另类。每当起步时,机车一加速我就只能在后面狂追了。不过在台北街头骑车很是舒服,因为骑车礼让机车,机车礼让脚踏车,而一般路上是不会出现行人的,所以脚踏车就成了弱势群体……
远远看到一个 巨大的宫殿,这就是国父纪念馆,路旁停的都是机车,怕把车丢了,所以我推到门卫处,得知我从南京来,大哥非常激动,他祖籍是山东高密的。首先欢迎我,愿意帮看车,又提醒我快到10点,正门有仪仗队交接仪式的表演,让我赶紧过去。非常壮观的海军仪仗队交接表演……出来和我聊天说道两岸三地迟早会统一,不过得慢慢来,到时候什么美国俄罗斯都不怕……很感动……
之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中正纪念馆,总统府,以及凯达格兰大街,请路人帮忙照相,他们都非常的友善,可爱……喜欢这种人情味……
之后沿着罗斯福路,一路狂飙,到达国立台湾大学,这里的建筑我也说不上来是什么风格,很奇特……同学很少,可能是正午太热……
旁边的台南卤肉饭很可口哦,才25块,又要了一碗鱼丸,35块。。。。很舒服,好好吃。。。
下一站是20公里之外的忠烈祠和台北故宫,先到忠烈祠,这里是没有自行车停放点,所以到达咨询处,请工作人员帮忙看车……咨询处有提供免费的饮水,有热开水,温开水,和7度的冰水,我把两个瓶子装的漫漫的……太温馨了……
朋友来就推荐忠烈祠的仪仗队交接表演,果然没有白来,拍了录像,回头分享……
然后到达士林的台北故宫,这里也没有自行车停放点,所以放在对面,请保安大哥帮忙看管。。。。买票进去160块台币,真不贵……
里面四层楼全是宝贝,从商周的青铜器一直到民国齐白石的画作,当年北京故宫的精华都在这里,一共69万件……真的好感兴趣,不过时间有限。。。。不过下次真得预备一天的时间来好好欣赏……
出来有点飞雨,遇到一个骑车的老先生,和他一起回台北,路上聊了很多,他今年64岁,四年前单人脚踏车环岛,非常厉害,非常友善。。。。。又带我去买SD卡,电话卡……帮我和老板交流……得知我对台湾日式建筑感兴趣,又绕道带我到了一家日式咖啡厅……最后分别时不忘对我环岛加油……
谢谢您……
回到宿舍,洗澡,出去吃饭,老板一听口音就知道我是大陆来的,问我吃得惯卤肉饭么……之后聊天,聊老蒋,聊两岸的变化……很温馨,很舒服,表达彼此的看法……思维的碰撞……政治是一套,民间的老百姓不关心这些……
今晚寝室除了我,还有一位来自名古屋的老太太,她一个人来台湾旅游,得知我从南京来,首先表达歉意,并对当年日军的罪行强烈谴责。之后她蹩脚的英语,汉语,再加上纸笔,我们之间的交流没啥障碍……从秦始皇,隋唐遣唐使聊到李白杜甫陶潜.再从半岛局势聊到钓鱼岛,我们都希望和平,日本国民都希望避免战争,他们更关心的是国民福利,医疗教育住房……
已经很晚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豆瓣要审查我的文字,所以有所滞后……
早上六点起床,吃早餐。
没有地沟油,简单的招牌。
55台币,简单的早点,奶茶可是正宗的哦,鲜牛奶兑的,好纯……
干净的街道,整洁的街区。

尽管高峰期,台北街道上很多机车,
看似混乱,
其实由于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
没有人闯红灯。
所以节奏非常快,
机车骑车过红绿灯都默认安全,
所以速度至少30码,
在大陆如果这样的话,
每天不知道多少交通事故。
国中旁边禄口站岗的美眉,
好萌啊。
这个样子 一直等到上课,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
可能是要让过往的司机注意,
旁边学校,
有很多学生,
放慢速度!!
台湾也有28杠
台湾随处可见的妈祖庙,
几乎大陆有多少党支部,
Taiwan就有多少寺庙
有点意思
好整齐的排列啊,台湾人的严谨与认真。
台湾的小黄(taxi)
台湾 的道路上没有非机动车道,
只有这种符号,
表示机慢车道,
机车和脚踏车可以走的道路。
汽车礼让机车,
机车礼让脚踏车。
国父纪念馆,
仪仗队表演仪式。
相当给力,
拍了视频,
需要的朋友留下邮箱。
一个人的旅行
只能在等号志(红绿灯)
的时候请机车司机帮忙拍一张。
台北街头的游行,
秩序井然,
没有喧闹,
没有嘈杂。
该干嘛干嘛,
记者,防暴警察,
游行群众……
谁说民主一定要乱!!!!!

台北火车站,看起来很老气,
其实里面装修之现代。
不要被表面蒙蔽啦,
台北热闹的地方在地下……
数十公里的地下商业街,
地下1,2,3,4,5……
层不同的分工……

台北“总统府”,
每个月特定时间可以进去参观,
提前预约还可以与马英九见面哦。
好想去中南海逛逛……
半文钱 发表于 2013-5-7 17:23 一边站还一边看书啊

我才发现,原来她在看书…………………………萌到了哈哈哈
风风的线条 发表于 2013-5-7 17:02 帅哥,还是南航的

帅哥不敢当,只是一介莽夫。
风风的线条 发表于 2013-5-7 17:00 不错,很给力的骑行游记

每天都有日记哦,不着急,慢慢贴上去。
快乐华容人 发表于 2013-5-7 20:08 支持江苏骑友!!!!把江苏版给顶起来。。。。。

总统府对面的台湾军方的,高炮营。
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正对的那条路)一号,朋友讲,好像是李登辉创立的学校
中正纪念馆
( 本文作者 : lkgood )

• 我的8264生活 回复

欣赏好活动

发表于:2014-9-19 09:32

• lkgood: 环岛日记(4月16)            抱歉,刚刚玩8264,还不会上图。
  • 周楚桓 回复

非假日參觀採預約方式,每星期一至星期五,參觀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 (請於上午11時30分前入府) 採預約方式辦理,不受理現場登記。
    團體或個人請於3天前,以傳真或至本府網站辦理,請出 示身分證件,由博愛路與寶慶路口排隊進入。
    假日參觀不需預約,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並完成安全檢查後即可進入。
    假日參觀自上午9時起至下午15時止每整點設有「定時導覽」,詳洽現場服務人 員,如需團體導覽,請事先傳真預約02-23120757。
    2014年度參觀時間表,前半年的我就不放時間表上來了
    假日參觀時間
    09月21日(星期日) 08:00~16:00
    10月18日(星期六) 08:00~16:00
    11月1日(星期六) 08:00~16:00
    12月06日(星期六) 08:00~16:00

发表于:2014-8-24 23:15

• lkgood: 台北“总统府”, 每个月特定时间可以进去参观, 提前预约还可以与马英九见面哦。
  • smzjh 回复

正常,历史学家在北京故宫捞了两遍,难道那些人是渣渣?

发表于:2013-9-3 18:05

• lkgood: 台北故宫,69万件宝贝。秒杀北京故宫。 哥就是这个装扮进去参观了两个小时,
  • 天空18 回复

amanda-dong@ysfz.sinanet.com

发表于:2013-7-26 12:29

• lkgood: 来台湾好多朋友推荐一定 要来忠烈祠看仪仗队表演, 很给力 ,
  • 說走就走 回复

手中课本亮了

发表于:2013-5-27 11:27

• lkgood: 国中旁边禄口站岗的美眉, 好萌啊。 这个样子 一直等到上课,
  • x_wzg 回复

楼主。。。在台湾买了自行车回来过海关收不收关税

发表于:2013-5-26 20:27

• 一骑绝尘100067 回复

学业重要!先把毕业设计搞完再更新吧,要爱护身体呀。

发表于:2013-5-23 20:25

• lkgood: 这两天搞毕业设计,天天熬夜,抱歉啊……

我想吃烤鸭

发表于:2013-5-16 12:50

• lkgood: 东海岸确实太美了,海水的颜色都不一样。
  • 一骑绝尘100067 回复

邮件已收到,很好,多谢了。

发表于:2013-5-11 16:44

• lkgood: 环岛日记(4月20)2013-05-10 19:49:16
  • 一骑绝尘100067 回复

我的邮箱是hljqthsdy@sohu.com。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