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洛克线指南 时间:2024/1/16~2024/1/25, 共10天人数:单人线路:木里县水洛镇进山,经山脊线路到波拥措。再折返,走亚丁大转山线路,转过夏诺多吉与央迈亚,到洛绒牛场出山。(线路图我不画了,别的攻略中很容易找到) 冬季积雪,有些路径不明显,淌雪艰苦,不建议新手前往。 (图0:封面) D0 (2024/1/15) : 盐源县-->水洛

心心念念的 洛克 之行,在疫情趋稳之际终于成行。驴友们口中的徒步圣地,在变得更商业化与网红之前还是走完吧。刚好公司的事也忙到一段落,便在节前约到伙伴,开始朝圣之旅。经典线只有五天路程,一度被传销到想重装走完,但是最后还是没有下得了决心,不过也刚好遇到这次行程的伙伴,也让徒步没有那么虐的同事还能更多心情去欣赏一路美景。五天行程, 成都 出发往返又要三天,便干脆再多请几天假顺便路过山城 重庆 ,感受一

蛰伏三年终于迎来了一次出队的机会,由于只能暑假出行所以在选择路线上颇费功夫。 8月是雨季,大部分线路出行都有困难。比如乌孙大概率会被劝退。 在众多的路线中,洛克线一直在我的必游榜单中,第一、洛克线盛名在外,差不多每一个户外人都心向往之。第二、洛克线景色丰富,有峡谷、雪山、海子等,美景无限。第三、洛克线开发度适中有商业团队和马帮,安全系数比较有保障。同时也不排斥重装的小伙伴自主行走。第四、

时间:2023.8.3-8.8人员:天一龙兄,大米,铁甲,未央总路程约:55公里路线:嘎洛村-卡斯村真的热爱,不辞千辛万苦,从中作乐。出山后,回归到城市的生活,回想山里的一切,似乎就像梦一场。31号晚上八点半,坐上了去往成都的火车。车票因为工作原因,改签,后续所有的行程也将调整,而朋友早已出发,抵达集合点,甚至已经在西昌等了三四天。剩下我,还在火车上哐啷哐啷。27小时后,终于来到了成都西站,在车站

洛克线穿越:徒步穿越线路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出发,徒步山林、峡谷、穿越至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卡斯村,全程近百公里。1928年澳裔美籍探险家洛克首次穿越成功,故后以洛克之名命名此条徒步穿越线路,曾入选过全国十大自虐线路2023.8.2日时隔3年的老友晚上相聚木里,炒菜烩肉白酒伺候,简单的相聚简单的庆祝一下穿越路成功,万事如意。

第一天(6.29)徒步17公里左右,最高海拔4千多米,爬升2千多米。早晨我们从四川大凉山深处的小村庄呷洛村出发,进入原始森林,森林里古树林立,高耸入云,有的大树身上的苔藓足有半尺来厚,有的紧紧地簇拥在一起,那绿色浓烈地簇拥在一起,好像积攒了上千年上万年之久。队友们状态都挺好,一天走了一天半路程,我们在藏别牧场宿营。

-洛克线-近三年网上报道的事故案例:2017年4月底,一位青岛女医生在穿越洛克线途中受伤失联,苦苦坚持9天后离世,引起不小轰动;2018年9月中旬,一位广东驴友在穿越洛克线途中高反死亡;2018年国庆假期,两位徒步穿越的驴友永远把生命留在了洛克线;同是2018年国庆,35岁的福建籍游客穿越洛克路线时,在4500米海拔处高反,最终被警方成功救援,但这只是木里县极少数救援成功生还的案例。1为什么这条事

2018年10月21日~26日,走天下-背包旅行摄影一行四人(一剑飘雪、孤芳自赏、?阿noo?、松子)21日从西昌出发,途径玛娜茶金景区前往白水河,进行洛克线的穿越 10月22日早晨日出,玛娜茶金景区观赏三座神山,之后启程前往水洛乡白水河从左到右:央迈勇(5958米)、仙乃日(6032米)、恰朗多吉(5958米)神山的风采

引子——洛克线这么悲情的行程,我本不想再提。但时间长了,还是很怀念以前的几次高原之行。因为高反再加上现在滨滨出生,估计要几年都不能再去川藏地区,所以写下些许文字作回忆用。七藏沟之行是早就写好了,一直都觉得不满意,但现在也一起发在空间,以作纪念。2015螺髻山是这座城市的名片。由于只有一天的时间逗留,所以螺髻山只能希望有下次有机会再来游玩了。 2015年9月26日邛海环湖早上,我跟先到的队友

2016年,2017年,我们分别重装穿越鳌太、狼塔C之后,2018年的长线目标就锁定了洛克线。 洛克线从木里嘟噜村出发,穿越夏诺多吉、央迈勇、仙乃日三座神山,到达稻城亚丁,那里有蓝天、雪峰、森林、峡谷、河流、湖泊、草甸、马、羊、牦牛、牧民房,这8月份的季节,还会有花儿盛放!当然,也会有碎石坡,荒凉旷野,无尽的登顶垭口,而最大的挑战是变幻莫测的高原天气...... 洛克线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洛克穿越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他两次穿越稻城亚丁之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以此约瑟夫·洛克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尤其是洛克贡嘎岭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探险经历,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

真正的旅行者纯为出发而出发 ——波德莱尔他永远凝视着一片蓝天,远方已摄走了他的灵魂 ——尼采在整个世界里,还有什么地方有这样的景色等着摄影家和探险者 ——约瑟夫.洛克 我要出发在火车站拥挤的候车室里,看着大包小袋和围墙一样的人流,自语道,怎么每天都会有这样多的人外出旅行,纳闷的很,其实大家都一样,都是为了不同的目的而离开这个城市。一脚跨出门去,就把家摔在了

有人说,世上没有天堂,但此行分明就在,只是,眼在天堂,脚在地狱 两步路户外助手路线参考链接:http://www.2bulu.com/share/share_track.htm?trackId=zTRin6I0htE%3D 洛克线,以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的名字命名,沿途风景绝美,在户外圈享誉盛名。洛克线其实有很多走法,本次我们走的是泸沽湖至稻城亚丁景区(泸亚线),徒步全程5天+80公

11:31分,从黑湖垭口下行沿山谷转向北行进,呼啸的北风骤然而至,眼前是一片山岩裸露的荒原,崖壁间悬挂的冰柱和地上的冰雪显示着冰冷的温度,嗒、嗒、嗒、嗒、.......登山杖敲击山岩的声音单调而从容,虽然天地孤寂荒凉但内心平静欣喜,像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砂粒找到了自己的家园,一滴渺小的水滴融入了波涛,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孤独旅行者追寻内心平静的方式。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内心的家园。此时的心境

稻城亚丁,被称之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外国友人心中的香巴拉”,一个曾被时光遗忘的地方,千万年来沉睡在岁月的冰河中,存留着大自然最古老的记忆和最纯真的脸庞……1928年因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探访过这里而名声鹊起,近年来更因亚丁大环徒步的热门而名闻遐迩。

如果说前几天的景色是洛亚大环的序曲,那么今天始所见的画面可称得上是高潮了。这种视觉的冲击让我们无比震撼。这是我看过造型最俊朗刚伟、气色最澄明透净、神韵最丰富深邃的雪山。我曾有幸近距目睹过珠峰、希夏班马、梅里、贡嘎、格聂等国内众多著名雪山的容颜,但当我渐次走进亚丁三怙主(三座神山:南峰——央迈勇,海拔5958米,代表大智文殊菩萨;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代表大悲观世音菩萨;东峰——夏诺多

“ 你觉得我老成,那只不过是因为震撼的经历迫使我过早成熟,也耗尽了我的情感。“ “也不尽然。我热血沸腾过,自暴自弃过,体会过恐惧和痛苦,也曾不计后果地想用怒火烧尽一切,就像上百万其他人一样。我买醉,杀人,纵欲,样样干得不错。一个人这样自虐只是为了耗尽所有情感。但就算他熬过了这一切,他的人生也只剩下厌倦和焦躁了。这就是为什么之后的日子那么难过。不要以为我故意把自己说得太悲惨,总的来说我已经够

总有一些热血未曾冷却总有一些理想尚未泯灭总有一些会追随先去的脚步 --选自《大横断》

百度:洛克线美国探险家洛克曾经徒步考察的最经典线路,香格里拉一词由此而来。他曾在和朋友的信件中这样说,“我情愿死在这美丽的大山里也不要在医院冰冷的床上。”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他两次穿越稻城亚丁之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以此约瑟夫·

在天地间有一些值得你追寻的东西,在指引着你前行!约瑟夫·洛克自1928年开启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以来,足以让海内外无数人,为这片土地为之魂牵梦萦!藏羚羊户外自2014年从青藏高原回到这片故土到现在一直在为之努力,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也能像探险家一样的走进这片大山,一睹这片净土! 感觉没有一次是容易的,没有一次不艰难!但是我们都是一一化解,一次一次的积累,一次又一次的总结,我们终将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