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远方有你动身跋涉千里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踏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我还是喜欢你认真且怂—— 拉萨,一个缺氧但是不缺信仰的地方,我们今天故事就是在距离拉萨270公里的地方,藏区传统的四大神山之一。库拉岗日 走过的,叫足迹。未走过,叫憧憬无论怎样喜欢的地方我都能想起你我是北峰,自18年退伍后一头就扎进了户外这个迷人的圈子里,在这里成长,学习。现在也是一名我们大足迹户外的一名帅气与智

几乎每个人都将西藏列为一生必去的目的地,而很多早已去过的人,从此以后就一直走在“回”西藏的路上。在奔赴远方之前,先关注一下我们已经看到的东西:不一定要找个春暖花开的日子,也不一定要找个农场喂马劈柴。如果对生活麻木不仁,即使跑到西藏,恐怕也没办法洗涤心灵。生活需要更多的简单、纯粹和发现,不是吗?疫情后,再次粗发一探雪山和冰川——西藏传统四大神山库拉岗日,库拉岗日在喜马拉雅中断山脊线以北,由三座7千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张照片,在一个山顶的岩砾堆上,一人举着登山镐,白雪皑皑的群山之巅,折公错三神湖自北向南躺在山谷间,如同镶嵌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三颗清澈的蓝宝石,已经很久没有为谁冲动的我,第一眼看到那张照片被深深的打动了,库拉岗日的雪山圣湖就这样印入了我的脑海,挥之不去。直到冠之队组织库拉岗日徒步,一切都刚刚好,毫不犹豫的就成行了。  库拉岗日雪山,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海拔7538

库拉岗日雪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号称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主峰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远远望去,众峰并肩,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 很早前在论坛上看到关于库拉冈日的帖子就已心生向往了,好在年前的变化突然就有了时间,春节期间开始发帖约伴,最终只约到余人,最终定下3月15日出发西

2021春节大约有10天左右的空闲时间,冬季没有特别合适的长线,偶然的机会看到各种户外组织宣传的西藏普莫雍错蓝冰季,冲着那些航拍的蓝冰,翻来覆去最后来了个说走就走的西藏初级徒步路线——库拉岗日。整个旅程分为两段,报了2.20-2.26的库拉岗日徒步团,2.17-2.20提前去了拉萨适应。虽然是二次进藏,但是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还会有高反,毕竟啥准备都没有做。 第一次进藏是2014年国庆

今年是第二个没有和父母一起过的春节。去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他们在北海,而我却困于成都。没想到过去了一年,新冠仍未退散。今年我的愿望还是世界和平… 言归正传,西藏一直在我的计划中,今次终于拉开了序章。Day1:成都-拉萨-洛扎县

刚刚过去的春节做了一些之前从来没做过的事 第一:在西藏过了春节第二:和同学小山一起带了三岁半的冬冬去库拉岗日徒步 藏历新年的布达拉宫 背着冬冬行走在库拉岗日故事的原由先从第一件事说起吧,关于在西藏过春节自从当兵退伍之后,这些年每年春节大多数都是在带活动的路上近十年中也就只有一次是跟父母在一起过年传统的节日在心中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 西宁机场中转的林顿书店因为有朋友在拉萨,他是河北

库拉岗日雪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号称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远远望去,众峰并肩,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 白马林措,库拉岗日群山

因为要走库拉岗日传统线,闲着无事就看地图玩,发现库拉岗日北坡有海子有冰川还有冰塔林,还能看卡热僵和库拉岗日的另一个角度,这条线现在鲜少有人走,所以决定去看看。传统线走完,去到洛扎县其他地方转转顺便休整,然后就开始出发库拉岗日北坡。 这次队友一:西楼(有雨神之称,和他一起走了三条线,每次进山那天天气都非常好,第二天就开始下雨下雪下冰雹,然后等下撤的那天天气又非常好了

图片:学.徒、大成 文字:学.徒 题记: 西藏 不在拉萨 不在布达拉宫... 西藏 在你我的心底 在路上...

2020年8月15日,我踏上了开往 拉萨 的火车,和驴友相约库拉岗日。车上认识了去 拉萨 旅游的 天津 宝山 大哥。大哥拍照技术一流,沿途拍了许多美景,借用一下。

2020年国庆通过8264平台结伴五人同行西藏。具体行程为拉萨到山南洛扎县库拉岗日神山,走三神湖:白玛林措,折公措,介久措。 10-28从南京坐飞机到西安转机去拉萨,中途有六个小时不可以浪费,就去西安回民街找美食。 很好吃的石榴汁。 biangbiang面 12-28晚上到拉萨,一股凉意扑面而来,眼前尽显一片荒凉景。 9-29在拉萨休整一天,准备和小伙伴汇合,因为是第二次来拉

今年6月由于疫情的原因还没有出去走过一条线。Mars,和imswufer开始酝酿准备要出去走条线,商量之后最终决定去库拉岗日,时间就定在8月20号出发,大家订好了机票,办好了边境证,做好一切准备,就等出发的日子到来。 库拉岗日雪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3座高峰组成。 它是西藏古老的四大神山之一,也是吐蕃时期世界形成九神之一。相传库拉岗

本文作者:刘立志 导言一个原本只该存在于梦境的地方,却默默无闻的存在于现实,它原本应该山高水远曲高和寡,却是近在咫尺平易近人,库拉岗日,距离人间最近的仙境。 最经典的库拉岗日风光↑ 1 地理人文库拉岗日(Kula Kangri),一个相对陌生的词汇,其实是一座山的名字。它位于西藏洛扎县境内,距离拉萨270公里,是山南地区最高峰。库拉岗日屹立于喜马拉雅中段主山脊线以北,由

库拉岗日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库拉岗日峰海拔7538米,是山南海拔最高的山峰,也是藏族传统的四大神山之一:即东方神山沃德贡杰、卫藏神山雅拉香布、北方羌唐神山念青唐古拉、南方神山库拉岗日。 普莫雍错,湖面海拔5010米,是去洛扎县的必经之地。到了普莫雍错就一定得去推寺看看(推甘丹托门林寺),推寺位于普莫雍错湖东南边,离公

库拉岗日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号称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她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海拔7538米,位于东经90.6度,北纬28.2度。西藏自治区洛扎县境内与它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它的东面,是海拔74l8米的库拉岗日卫峰和海拔738l米的库拉岗日III峰;它的东北面,是海拔722l米的卡热疆I峰和海拔72l6米的卡热疆II峰,海拔70l8米的卡热疆

“加油,你可以的。”这是来自喜马拉雅山脊上的声音,渐渐的这声音被淹没在周边巨大的雪崩的声响之中。 曾经,喜马拉雅只是小学课本上的一个地理概念。如今,当我用双脚亲自丈量了它,才真正懂得了它。 遗憾来自于去年国庆假期,本打算好的西藏萨普之行,因为工作原因未能成行。年头又错过了华尖山。 三月份就开始计划的西藏库拉岗日徒步,行程还包含了萨普,可不能再出什么幺蛾子。 库拉岗日在西藏山

序言: 这是一篇纯户外线路的攻略文章 但是这条线路不论是户外重装、个人自助轻装或者商业团都是值得去的高海拔雪山线 我不知道值友们到底有多少是户外的驴子,如果有,那么请给点鼓励 既然称为攻略,文章里面的照片和视频比较多,基本上只要认真看,你就会有一个很直观的印象了。 文章的名字起得有点狂浪,但是请见谅 库拉冈日真的很漂亮 图片也好,文字也好,真的很难表述, 因为一来拍摄水

尼泊尔 泰国 日本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柬埔寨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新加坡 土耳其 德国 加拿大 西班牙 老挝 缅甸 埃及 蒙古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奥地利 迪拜 希腊 以色列 伊朗 肯尼亚 瑞典 南非 墨西哥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荷兰 乞力马扎罗 冰岛 丹麦 匈牙利 芬兰 挪威 帕劳 坦桑尼亚 葡萄牙 约旦 阿根廷 朝鲜 黑山 毛里求斯 突尼斯 比利时 不丹 特拉 伦敦 玻利维亚 金沙 波兰 斐济 埃塞俄比亚 智利 波黑 加蓬 古巴 塞尔维亚 格鲁吉亚 孟加拉国 圣彼得 巴西 巴拿马 伊拉克 哈萨克斯坦 秘鲁 克罗地亚 爱沙尼亚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梵蒂冈 卢森堡 奥克兰 马耳他 马达加斯加 开普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爱尔兰 纳米比亚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 塔林 大溪地 东帝汶 立陶宛 瓦努阿图 巴林 塞舌尔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留尼旺 申根 阿富汗 乌干达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文莱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叙利亚 哥德堡 科伦坡 布隆迪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吉尔吉斯斯坦 罗马尼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黎巴嫩 平壤 马拉维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萨拉热窝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卡塔尔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