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二十四日早上,巴士车从克拉玛依出发,颠簸八余小时、千余里,来到大美喀纳斯。又辗转60余里进景区,再崎岖五六里进喀纳斯新村。放下行囊,来不及休息,便与凤仙妹妹直奔观鱼台。一睹喀纳斯湖之风采。

新疆塔什库尔干古石头城,始于汉代。又有说始于唐朝的,我无法考证。位于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城北侧不足百米处。是唐羯盘陀国都城。

新疆大美。本文记录我去新疆看杏花的行程,给后来者一个参考。 本次行程2周。文章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记录第1周看喀什帕米尔杏花的行程;第二部分记录第2周再进新疆看伊犁吐尔根杏花的行程;第三部分记录看两处杏花的辗转间隙,参观莫高窟、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情况,文章的最后以一个游客的角度介绍在新疆的防疫经历。 先上图镇楼

我和老伴新疆双飞八日游,4月14日飞新疆乌鲁木齐;4月15日游玩赛里木湖;4月16日参观霍尔果斯口岸游玩霍城福寿山赏杏花;4月17日游玩独山子大峡谷参观兵团博物馆;4月18日游玩天山天池;4月19日游玩库木塔格沙漠;4月20日维吾尔族家访,游玩吐鲁番火焰山、郡王府坎儿井;4月21日由乌鲁木齐飞回临沂。 4月15日游玩赛里木湖 4月16日参观霍尔果斯口岸

我对乌鲁木奇这个城市本身并不是很感兴趣,作为自治州府所在地,它只是我必需要路过的地方,有一天的时间,也正好可以轻轻松松地了解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城市。 乌市很大,城区南北都有10余公里,而城市里有一座座的小山包把各个区域隔开,让人感觉城市有点散乱。我的时间能让我选择两个地方玩,新疆博物馆和国际大巴扎,希望能通过这两个乌市最有名的景

D7(9/28) 从喀纳斯徒步到白哈巴,徒步22公里,5.5小时。 折腾了一夜的星空,走天涯决定和小军一起骑马,其他五人继续轻装徒步去白哈巴。 开始一段走的是公路,在路标处合影,上面标的是公路距离,到白哈巴28公里。公路走得很没劲,于是扎进小土路,看到个小村子,问题是没多久,又回公路来了。好在此时路边等着去双湖的队伍里,有个GG跳

D5(9/26) 下午那奇家访巴特尔家晒太阳,宿喀纳斯D6(9/27) 清晨去神仙湾拍晨雾,然后自由活动,继续宿喀纳斯。独自在卧龙湾到神仙湾的栈道徒步,7.5公里,3小时。 我们到贾登峪的时候,随马队先行到达的小军已经预定好包车在那里等着我们,直接送我们到喀纳斯的门口。门口的水果不错,不算很贵,起码是低于我们的心理预期。买票排队上

D4(9/25) 下午从禾木出发去徒步,13:30-18:30,16公里,宿半路客栈。 D5(9/26) 上午9:30出发徒步,14:30到贾登峪,12.5公里。 据小军说,我这次的路线设计,是和人家一般的线路反着走的。我想得起来的理由大概是知道禾木到贾登峪的徒步路线很美,并且希望能在它最美的那几天(9月下旬)走过。 下午一点半,我们从禾木村出发踏上去往贾登峪的徒步路线,小军决定

D3(9/24) 布尔津到禾木,下午在哈山客栈里泡茶晒太阳,傍晚出去溜达。宿禾木村哈山客栈。D4(9/25) 拍禾木日出,晒太阳发呆。下午一点半出发去徒步。 昨天和去禾木的班车司机约定,我们九点之前到。结果,走天涯和小军两人,提前于8点40到那里,就发现时间已晚,赶紧电话来催我们过去——司机为了给我们保留七个座位,还与人发生了争执

缘起 北疆之约,一年之久。2011年秋天,两车八人走过阿里,同车四人当即约定,2012年秋天,我们要再次同路,走进北疆,去看看那久负盛名的童话世界究竟有多美。可惜最后,历久弥新因为工作缘故,未能同行。 七月开始做功课,计划路线。在地图上将禾木喀纳斯白哈巴可可托海画个圈,才发现,所有这些鼎鼎大名的地方,都属于阿勒泰地区,原来这就是《

走出昆仑山的第一站是叶城,在叶城饱饱地睡了两天,然后又直奔喀什。 喀什地区三面环山,一面敞开,北有天山南脉横卧,西有帕米尔高原耸立,南部是喀喇昆仑山,东部为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喀什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是中外商人云集的国际商埠;还是新疆唯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集中体现了维吾尔族民俗风情、文化艺术、建筑风格及传统经济的

摩骑中国第二季的主要章节该是穿越新疆。第一季走过了川藏线、青藏线,之前也走过一小段滇藏线,只有新藏线是个空白。设计线路时,考虑要走新藏线,后来干脆横下心,穿越整个新疆吧。网上攻略说是从喀什叶城到西藏阿里,有五百里的无人区,这样果断选择了豪爵DF150,有近700公里的续航能力。跑起来不担心路上没油的窘境。在藏区、新疆,不可以使用油

飞跃大半个中国 江布拉克的雪山、 境由心生, 那些你追寻的风景, 就是你内心 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第337篇原创图文 摄影/文字/排版:日暮君)

尼泊尔 泰国 日本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柬埔寨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新加坡 土耳其 德国 加拿大 西班牙 老挝 缅甸 埃及 蒙古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奥地利 迪拜 伊朗 肯尼亚 希腊 以色列 瑞典 南非 墨西哥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荷兰 乞力马扎罗 丹麦 芬兰 冰岛 匈牙利 挪威 帕劳 坦桑尼亚 葡萄牙 约旦 阿根廷 朝鲜 黑山 毛里求斯 突尼斯 比利时 特拉 伦敦 不丹 金沙 波兰 玻利维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智利 波黑 古巴 加蓬 塞尔维亚 格鲁吉亚 巴西 孟加拉国 圣彼得 伊拉克 巴拿马 哈萨克斯坦 秘鲁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梵蒂冈 克罗地亚 爱沙尼亚 卢森堡 奥克兰 马耳他 斯洛伐克 爱尔兰 马达加斯加 开普敦 坎昆 关岛 纳米比亚 大溪地 东帝汶 立陶宛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 塔林 瓦努阿图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阿富汗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巴林 塞舌尔 留尼旺 申根 乌干达 文莱 叙利亚 赞比亚 吉尔吉斯斯坦 拉脱维亚 萨摩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哥德堡 科伦坡 布隆迪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库克群岛 巴布亚新几内亚 多哥 罗马尼亚 巴哈马 塞浦路斯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黎巴嫩 平壤 马拉维 斯洛文尼亚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塔什干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汤加 乌拉圭 萨拉热窝 危地马拉 卡塔尔 帝力 也门 苏丹 巴马科 马里 贝尔格莱德 阿曼 津巴布韦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