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年的几次欧洲之行,很巧都集中在东欧和中欧,波兰,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黑山,波黑,塞尔维亚。比起西欧南欧,我反而更喜欢这里,没有蜂拥而至的游客,这里民风淳朴,治安良好,走不完的小众秘境,美如童话的小镇。这么多国家中,波兰是带给我最大惊喜的地方。 12月的圣诞季,我在波兰托伦老城,不期而遇一场大雪,难以抑制南方人看到雪的激动心情,这是我第一次度过白色圣诞季。

今天要说的国家是波兰,这个国家的地理位置就决定了它多灾多难的命运。东边是北极熊俄国,西边是西欧狼德国,南边是曾经天下无敌的奥匈帝国。无论哪边势力强大起来,它都挨打。即使不挨打,也是别国势力的下脚料、下三滥、下九流的地方。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就把屠杀犹太人的杀人场搁在波兰,就是今天我要介绍的臭名昭著的奥斯维辛集中营。这是集中营的大门口,屋里就是售票处。

去年的圣诞季,我在波兰的华沙、托伦、波兹南和格但斯克,不期而遇一场大雪,装点着圣诞集市如童话般梦幻。印象里的波兰是霜色的雪,丹色的城,黛蓝的夜。 今年五月,我再一次来到波兰,春天的波兰焕发新茂,完全不同于冬季,满眼是绿意盎然,到处盛开着鲜花。这次来探寻波兰的小众秘境,下西里西亚省。 下西里西亚位于波兰和捷克的边境处,这里有着几百座遗留下来的古老城堡,有着世界遗产,有着存世不多的木质

对于欧洲,你脑海里的印象是什么? 巍峨的教堂,雪山下的小镇,还是森林中的优雅古堡, 以及那些被些被电影和书籍反复提到过的历史名城, 亦或是欧洲的传统料理和美酒。 而对于旅行,你又有什么样的奢求呢? 景色一定要好,才能愉悦我的心情, 价格还不要太贵,玩起来才没有压力, 最好还能玩点和别人不一样的小众景点,这样才能让我在朋友圈的摄影

当风吹过瓦尔塔河,荡起涟漪,一个充满着浪漫情怀又略带悲伤色彩的名字又开始让人感到怀念了,“Poland”!!! 想起波兰,你可能会惦记起肖邦、密茨凯维奇、居里夫人; 你也许会哼出那首抖音上火到爆炸的“买了佛冷”; 你甚至还会想起北岛那篇著名的《波兰来客》; 而对于我,脑海中会浮现起这是一个拥有令人骄傲的文化遗产之国,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天主教和东正教并

【情迷大波兰】以“媒体世界杯”之名玩转波兰 户外装备党 装备混混 如果不是Tony大佬引荐我参加由波兰体育旅游委主办的“Media World Cup”/媒体世界杯活动,我也许在人生中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机会踏足波兰。这是一项针对各国媒体从业者的小型骑行(游)比赛,分山地和公路两天,分别在克拉科夫以及西里西亚省Bobolice城堡附近举行。我们把

——写在前面的话 一程跨国长途巴士, 两次自驾, 三个人在波罗的海的旅行, 四个国家的绚丽秋色中穿行。 来到秋色无边的波兰,从厚重的华沙出发,走过克拉科夫的二战之殇,见识了波兹南大教堂之美,在格但斯克买买买波罗的海琥珀。 向北前行,走进波罗的海三国,面对立陶宛神圣十字架山的震撼,漫步在维尔纽斯老城里的慢时光;迷恋拉脱维亚精美的里加老城;还有爱沙尼亚塔尔图的绚丽秋色和塔林老城

相信很多人去过欧洲,但是波兰不是欧洲常规旅游国家之一。本人第一次去波兰,还是在2009年的时候,同样是因为工作关系。当时是从柏林开车进入波兰,两个小时就到了西滨海省的省会什切青。这里曾经是东德领土,二战后划分给了波兰,所以当地人中很多老人都会说流利的德语。什切青靠近波罗的海的入海口,老城在临海,新城反而在内陆。什切青是个绝对美丽的城市,它的城市规划同巴黎是同一人,格局也非常类似,都是星形广场,放射

长达一个月的西安-骑士梦欧洲交流之旅顺利结束,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起来感受欧洲风情吧中国出关 骑士梦先头部队戴兴、李培猛8月16日早十点从北京搭乘芬航航班出发,在出发前拿到了赞助商为本次参赛精心准备的装备。赫尔辛基转机 抵达波兰华沙 经赫尔辛基转机前往波兰。已于当地时间下午七点抵达华沙机场,然后乘坐组委会安排的车辆前往比亚韦斯托克东北部的小镇苏布拉希尔。

(注:该文作者骆垠材,因目前在滑行途中,由上兵代发贴) ------为什么会有这次旅行:关于欧洲,我更愿意停留在马可波罗的年代,遥远,未知,当然也很美丽而当我意外轮滑了一次川藏线之后,脑子里蹦出了滑着去欧洲的念头,很疯狂,却再也挥之不去为此,我用了两年的时间来提升我的户外经验,购买尝试各种装备,2014年,我滑了一次新藏线,目的只为了有朝一日的欧洲之行,测试我精心挑选的装备,

蓦然回首,从伦敦回国已经一年多的时间,12月的上海,日渐变的冷了下来。突然回想起一年前这个时候刚骑着单车去俄罗斯领事馆申请签证被冻得冷兮兮的时候。努力了四个月只拿到了哈萨克,俄罗斯,和申根签证,于是就踩着单车上路,由上海到伦敦。哈萨克的荒凉,俄罗斯的寒冷,拉脱维亚的刹那春光,立陶宛的童话,波兰的狂暴,德国的严谨,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布鲁塞尔帮我带路的印度人,巴黎街头的卖唱艺人,以及伦敦的暮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