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座人口超过2000万、2000多年来未改城名城址、昼夜都充满活力的城市。成都文旅一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使这里成为了很多人的诗与远方。“天府三九大,安逸游四川”,天府之国以宽窄巷子、锦里等古老街区展现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这里的生活节奏宁静舒适,成都人以悠闲的生活方式和美食文化而闻名。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美食之都”,成都的美食非常丰富多样,可千万别只知道火锅火锅火锅

白鹤滩水电站在哪里?听说这只“白鹤”羽翼丰满,已经“鹤舞金沙”。于是我们动身跋涉千里,翻山越岭,只为欣赏“白鹤亮翅”的精彩!一次最险的自驾游路径,一次最美的自驾路线!每当想起白鹤滩水电站,就会想起是自驾同行的一位驴友提议去的,也要感谢资深驴友的陪伴和领路。回看走过的盘山路,山高路险,惊心动魄,有的路段只有搜骑行才能搜得到的狭窄小路,途中很多处山体滑坡滚落的石头……看导航截图,弯弯曲曲,能平安抵达白

人生的路,有笔直舒畅的大道,也会有纵横交错曲折回旋的弯路。没有弯路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正如G318国道怒江72道拐所示:今天你走过所有的弯路,从此人生尽是坦途! 7.29日(西行第7天)早不到8点从巴塘出发,沿金沙江旁的G318国道往西。 巴塘金沙江吊桥,跨越金沙江的吊桥有好几座,但是巴塘县仅此一座。这座桥网上资料很少,是四川与西藏交界处巴塘县西南的一座吊桥,位于G318国道旁,连接西侧的西松村

太阳升高,气温零上,正好骑行,慢慢悠悠骑行过黄河,继续到安宁三岔路口牛肉面馆吃中午饭,这家牛肉面、炒面味道不错,客人们跟老板很熟络,看来路过回头客人不少。饭后继续骑行,去看看金城王氏“蛟龙碑”陈列馆,上到小土坡上,以蓝天、红沙山为背景拍照。清乾隆四十三年(公元1778年),为表彰甘肃金城王氏先祖“严守边关,有功于民”的家族业绩,敕赐了“蛟龙碑”。旁边就是报恩寺,大钟上铸“金刚般若波罗蜜经”

金沙洲是广州最西面一个岛,其中横沙和沙贝两条村属于广州市,其余大片区域属于佛山南海。2003年金 沙洲大桥开通,金 沙洲的横沙和沙贝被规划成广州西部大型住宅区,十年后的2013年,地铁6号线开通,金 沙洲快速扩容,人口从最初的2万扩展到30万。经过三元里,看看三元古庙。古庙旁边是三元里小学,周日不知为什么这么多家长聚集三元里古庙是国家级重点文物。纪念鸦 片战争时期,三元里人民对入侵广州英国人的反抗

序: 2010年8月17日至9月1日,我和川川、木木、月明骑行了一趟云南。路线是这样的:先坐火车到攀枝花,从荣将开始骑行,穿过金沙江到达丽江,本来要去看看虎跳峡的,可惜因为雨季断路而没有去成,甚至连玉龙雪山也没有看到;然后从丽江南下,骑行到了大理,看了苍山洱海古城;之后沿国道320一直骑行到昆明,看了在安宁和昆明的同学,最后从昆明坐火车回家。 洱海 这次骑行,计划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主

金沙江有多远跨过奔腾的金沙江,我们于中午12点来到了江边小镇奔子栏。几年不见,小镇的街道不但长了许多,也热闹了很多。城镇的快速扩张,导致我们记忆中的某些东西不再完整,新建筑代替了老旧建筑,马路两旁的商店饭馆鳞次栉比,街道上人来车往,像是内地过庙会而热闹异常。奔子栏原本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也是著名的古渡口,它与四川省瓦卡乡隔江相望,藏语意为”沙坝”。听另外一个藏族司机老董(汉族名字:董晓宏)

靠近鲁地拉的金沙江段 “涛源湖”畔 中午十二点从草海镇出发,沿大丽公路经过县城,40分钟后到达松桂镇。松桂镇距鹤庆县城28公里,是县城到大理的必经之路,也是很多乡镇到县城和大理的交叉点,大丽公路、大丽铁路和上鹤高速都经过这里,很繁华。在接近山顶的地方看江对岸,那边属于永胜县 在街上找一家小馆子吃饭,同时打听马耳山的路况。老板肯定地答复,除了森林及防火机构,任何人和车辆都进不了马耳山,

从梧州看了有南洋文化的骑楼,就驱车来到了湛江。因为打算从湛江到徐闻过海,到海南,所以都是走的近路,一路行走,一路赏玩。到了梧州骑楼,自然少不了诌几句 游梧州补记 南洋骑楼落梧州, 异域风情满眼收。 闲步慢走赏心看, 烟火人家有春秋。 上篇游记,主要是从梧州骑楼引发出来对文化交融方面的思考,说的是太固步自封了不好,必须扬长避短,广为所用,不要套个帽子,带个眼镜,看什么好,

偶然翻到群聊里有一个短视频,翡翠色的江水奔涌不息,顿时来了兴致。询问队友得知是金沙江老君滩,于是不假思索地报了名,快得让自己都有些意外。 老君滩位于云南禄劝县韭菜地和四川会东县野牛坪的交界处,乌东德电站的下游,白鹤滩电站的上游。  从则黑乡顺着窄窄的路导航到黄草园,询问了附近村民才知道了去韭菜地的路。十公里长全是之字形的路,从山顶一直下到河谷里。一片相对平坦的坡地上,坐落着这个偏处一隅的小山

在金沙江边从0公里处沿金沙江一路而下,蓝天白云下那壮阔的峡谷,美丽的村寨,神圣的庙宇,无不让我深深迷恋。我就像满怀好奇之心的初生婴儿痴痴地张望这个神秘的世界。文图|火山岩 编辑|Sunlay1行驶路径从杂多沿345国道东行151公里,转214国道行驶91公里抵达直门达,转215国道行驶129公里抵达洛须镇。总里程371公里。2

“你又去钻洞了?”“是啊!”然而,此洞非彼洞!路线:柳青-太子关-石头城难度系数:2星呵呵,帖子里给出的难度系数是2星,但实际走下来,大家都一致认为何止是2星啊!不知是谁说的,这明明就是一条5A的线路嘛!其实,不管几星,这条线路走完确实是挺虐的。虐,分两方面来说:一是它的强度大、耗时长,对体力有要求;二是下坡多且陡滑,碰上边坡碎石

每个人都有家乡情怀,家乡有对父母的怀念,有同学和亲友,有童年的欢乐,有少年的憧憬,有成长的轨迹。 我的家乡在贵州省金沙县----靠近黔北的一个县城。我出生在那里,小学中学,然后知青下乡,再后来20岁时上大学离开家乡,后面的日子虽然也经常回去,但很少有长住,除了县城也很少再去别的地方。 去年,曾经由326国道骑车去过一次县城,车多灰大,觉得不适合骑车,心里还想走一走,但是怎么

那年,金沙岛 中卫金沙岛位于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缘,与腾格里湖交相辉映,享有“中国醉美沙漠花园”之美称。

首先介绍本文徙步主角:莽哥。莽哥是攀枝花市户外行走山间群和重装徙步群的版主和领队。为便于展现莽哥追江逐流120公里的四天四夜,本文采用第一人称叙述。 国庆本来计划带队重装走“栗越线”,但由于甘洛下雨,加之最近那边坍方频繁,遂取消之。活动取消,但也不想去人山人海的景点挤。于是,就把目光锁定在金沙江。从卫星地图上看,金沙江从三江源出发,一路蜿蜒曲折到达攀枝花市,又穿过攀枝花市奔腾而去。我计划

金沙海 金沙海旅游度假区地处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位于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缘。总面积1.16万亩,背靠大漠,南临“塞上江南”--宁夏平原,西接丝绸之路,东连金沙岛。 景区先后荣获了“3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全国十大研学营地”称号。景区内现有沙漠火车主题酒店、沙漠星辰帐篷酒店、骑骆驼沙漠探险、沙海冲浪等极富体验性的项目,还可为您提供沙漠野奢晚餐服务,是朋友们休闲

引言:“奈曼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大沁他拉镇附近,自古以来,大漠戈壁,就是人迹罕至、充满神奇色彩的地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那苍凉雄奇的景象比之江南的小桥流水别有一番风情。   告别城市的喧嚣,走进漫漫黄沙,自然界的沧桑变迁,人世间的悲欢离合,都已被时间之流冲刷成了一个个遥远的故事。在这里,人们面对的除了自然,就只剩下真实的自己,还有回荡在历史隧道尽头的文明回声。”如果不是户外组

忙碌太久,身心疲惫,找种方式,让心灵去旅行;穿过高山,越过平原,随同蓝天白云一起远行。5天时间,2600公里,茶卡盐湖、青海湖、祁连仙境、卓尔山、阿柔草原、油菜花、张掖丹霞、金沙岛薰衣草。在8月最美的季节我们驾车将青海湖沿线、祁连仙境、张掖绕了个圈仔细了的转了一遍,随心婉转 与物徘徊,给自己一次心灵的旅行,自由自在,避开人流,无拘无束,随心而动,抓住内心的丝丝微妙感觉,化为点滴的感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