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面是壮丽的喜马拉雅山脉南面是潮湿的印度平原在这中间镶嵌着一个众神的国度 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一个面积只有14.7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却拥有着全世界8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从海拔8844.43的珠穆朗玛峰到海拔百米的平原从千年历史的加德满都山谷到南部狂野的国家公园这里的每一片土地都让人惊叹这里就是尼泊尔宁静神秘的雪山下夏尔巴人背着

准备阶段 时间:2018年2月8号 地点: 尼泊尔 ACT 装备:65L背包、三脚架、相机、睡袋、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抓绒帽、抓绒手套、速干衣、速干裤、袜子4双、内裤4条、高邦徒步鞋、人字拖、魔术头巾3条、雪套、冰爪、护膝、墨镜、防晒霜、洗漱一套、药品(感冒药,胃药, 云南 白药、高反药)、充电器、充电宝、转换头、登山杖一对、保温杯、炉头、锅、强烈推荐带点榨菜!装备这些就够了

一.初见尼泊尔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的那一边。 2017年11月,我选择徒步ABC,直奔安纳普尔那。 11.18日早上八点就从成都出发了,途经拉萨飞往尼泊尔。 我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想俯视珠峰,可是眼下延绵不断的雪山河谷,根本不可能分辨出哪一坐雪山是珠峰! 飞机在蔚蓝的天空下飞向远方,地面上仿佛看不见平地。除却雪山就是秃山。高山峻岭,逶迤蜿蜒在整个视觉范围内。湖泊、海子,于高山峡谷中随

在喜马拉雅山的那一边,有一个神秘的国家 尼泊尔 ,山岭冰川都有神祇护佑。 当我们徒步进入其中,翻越EBC三大垭口,一路雪山环伺,那种飘然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下图,在海拔5357米的Gokyo Ri上俯视Gokyo第三湖(近处大湖)、第二湖、第一湖(第二湖上端山脚后面隐约可见)和湖边的客栈以及Ngozumba Glasier(果尊巴冰川),还有海拔五千多米高处劲风中烈烈的夏尔巴人藏传佛教经幡!

此时在拉萨 坐在床上开始码字 给大家继续写EBC的游记 本来想今天写完但发现完结不了那就这回先看,下回完结吧 接着上回的翻过Kongmala垭口之后,我们将前往珠峰大本营 尼泊尔EBC大环线第12天Lubeche-Gorak Slep-BC-Lubeche 本来计划今天走到Gorak Slep住在那里轻装往返BC,晚上住在海拔5150的Gorak Slep,到早上吃饭的

2018年尾,和老正临时决定去徒步LangTang。十二月底,尴尬的季节,只是为了去山里走走。对初冬的山间有什么期待呢?或许是空白的,它却给了我们一场意外的四季。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专心当下,眼前变得更加真实。

我向来不对遗憾做负面评价,尤其是不由自己主观控制的事情。一个意外的状况,总是会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岛峰就是这样。第二次出发岛峰前,Bimal送了一句话:“Mountain is not altitude,is attitude." 岛峰尼泊尔萨加玛塔国家公园中一座海拔6189m的雪山,也是登峰入门级的一座(彭彭亲切的称它为,鸟峰。) 初探出发前一晚向导给我们试穿了装备,十月

“我与户外初结缘”,这个主题真好,终于让我提笔记录我和小丁同学的尼泊尔ABC+Poonhill九天登山之旅!虽然从丁丁还是4岁的时候,我就带她开始徒步,雪乡穿越、沙漠穿越、川西高原……但基本就是每年1-2次,说不上特别喜好!我想真正的结缘,应该是从活动频率、精神投入、户外知识积累以及对户外侵入骨髓的喜好开始吧! 2018年春节前,丁丁刚满10岁,用什么活动去记录这个人生的小阶段呢?我们走

喜马拉雅脚下的尼泊尔,是个简单又随意的国家。 尼泊尔相交中印,于是食物风格也受这两国影响颇多。以咖喱、玛萨拉作为主要调味料,爱好手抓饭与炸物,明显是带着印度血统的。而momo、chaomien等一类主食是从中国传入后入乡随俗的有了新名字和吃法。 吃是人们最基本的需求,食物便是最直观体现当地风土人情的事物。吃,也就成了外来旅人快速融入当地的纽扣。 ▲

有人说,如果你没有特别的信仰,就把徒步做为信仰吧,那么这一生,你都走在朝圣的路上。 Namaste( 尼泊尔 语:你好)!当我踏上 尼泊尔 的土地迎来热情的 尼泊尔 人民第一声问候时,我很快就爱上这个国家了,不仅因为她是个雪域之国、众神之乡,人民热情而淳朴,更因为她是徒步者的天堂,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风景绝美的徒步线路,吸引着世界各地众多怀揣信仰而来的人们。 这次 尼泊尔 徒步本来是想跟团的,但一直

在尼泊尔的博卡拉呢,困了半年多了。 近期听说 Mardi Himal 这条徒步路线可以去了。 热爱户外的人在国外也有圈子。 大家都爱玩,也都憋了很久。 6人一拍即合,包车出发。 强烈推荐maps.me地图。 这也是我刚来尼泊尔嵩涧推荐给我的 非常好用。就像潘多拉的魔盒。 依旧重装风格,虽然山里也有吃住。

序言 本游记记录此次 尼泊尔 的欢乐旅程其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分享一些旅行干货! 问:为什么去徒步呢? 答:因为下图 High Camp Warming Hut 幸福之与我而言就是与可爱的人一起旅行 喜欢徒步旅行一年多了,一直很向往 尼泊尔 这个徒步圣地,于是利用2020年的春节假期,约起小伙伴们一起去 尼泊尔 徒步,初步计划ABC,可惜出后前几天发生严重雪崩导致ABC线路封闭

|在灰尘里微笑,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Nepal Travel (贴心的准备了播客版,声音有点沙哑嘤嘤嘤)

“对于爱山的人来说尼泊尔永远是个绕不开的名字”安娜普尔纳峰、鱼尾峰 除特殊注明外,本文图片均来自心洛 Katmandu | 加德满都 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机场时,是公历2017年12月29日。 尼泊尔年历2074年4月7日。 80% 印度教信徒,10%佛教信徒,5%伊斯兰教信徒。 全国弥漫着信仰和宗教的气味。 传说中幸福感最强的国家?我不认同。 可能真的只是豆瓣文青们的强行幻

本人96后男,大二一枚,没有任何户外经验,16年9月份,无意看到一篇关于安纳普尔纳大环线的帖子,迅速就被这条连续几年被评选为世界第一徒步路线吸引了。 说一说自己的准备吧,本人体质比较差,所以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健身,硬生生的2个月瘦了15斤,对健身的小白可以参考一下,15分热身慢跑,50分器械训练,5公里慢跑,基本一周三到四次 ,健身想要坚持,一定要有目标,而这次徒步让我拥有了这个目

尼泊尔 泰国 日本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柬埔寨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新加坡 土耳其 德国 加拿大 西班牙 老挝 缅甸 埃及 蒙古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奥地利 迪拜 伊朗 肯尼亚 希腊 以色列 瑞典 南非 墨西哥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荷兰 乞力马扎罗 丹麦 芬兰 冰岛 匈牙利 挪威 帕劳 坦桑尼亚 葡萄牙 约旦 阿根廷 朝鲜 黑山 毛里求斯 突尼斯 比利时 特拉 伦敦 不丹 金沙 波兰 玻利维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智利 波黑 古巴 加蓬 塞尔维亚 格鲁吉亚 巴西 孟加拉国 圣彼得 伊拉克 巴拿马 哈萨克斯坦 秘鲁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梵蒂冈 克罗地亚 爱沙尼亚 卢森堡 奥克兰 马耳他 斯洛伐克 爱尔兰 马达加斯加 开普敦 坎昆 关岛 纳米比亚 大溪地 东帝汶 立陶宛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 塔林 瓦努阿图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阿富汗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巴林 塞舌尔 留尼旺 申根 乌干达 文莱 叙利亚 赞比亚 吉尔吉斯斯坦 拉脱维亚 萨摩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哥德堡 科伦坡 布隆迪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库克群岛 巴布亚新几内亚 多哥 罗马尼亚 巴哈马 塞浦路斯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黎巴嫩 平壤 马拉维 斯洛文尼亚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塔什干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汤加 乌拉圭 萨拉热窝 危地马拉 卡塔尔 帝力 也门 苏丹 巴马科 马里 贝尔格莱德 阿曼 津巴布韦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