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是世界徒步者的天堂,有众多世界级的徒步线路,而POONHILL(布恩山)小环线则是其中最著名、难度最低、参与人数最多的入门级徒步线路。

尼泊尔——徒步、登山者的羁绊为什么对尼泊尔这么感兴趣?每位来到加德满都的朋友心中都有自己答案,我的答案是雪山。这两年徒步、风光摄影走过的路线包括新疆、西藏、川西围绕的主题只有一个就是跟雪山有关的一切。去年徒步希峰时的心愿已完结EBC&ACT&ABC。每年许多国际登山队也是从尼泊尔境内攀登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五月份铺天盖地而来关于珠峰的消息。世界上壮观的雪山群这里

这个四月,分外怀念去年这时在尼泊尔的人和事。有些事已经模糊,趁着现在还能想起些,记录下来。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有着世界上最多、最好、最美、最完善的徒步路线,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安娜普尔纳大环线(ACT)和珠峰大本营徒步(EBC)。ACT是Annappurna Circuit Trekking的缩写,这条徒步线路几乎涵盖尼泊尔各种地貌,有森林,草甸,垭口,有惊艳绝美的雪山,令人心旷神怡的高山湖泊和美丽山谷, 也因此成为世界十大徒步路线之首。安娜普尔纳峰是世界第十峰,海拔8093米

关于博卡拉的印象博卡拉是尼泊尔国内第二大城市,当我看见费瓦湖日落的那一刻,我只想感受身边发生的一切。这种松弛感是尼泊尔人惬意的生活态度还有游客自得其乐泛舟所带给我的直观感受。博卡拉因雪山而出名,旅游服务业十分发达、世界各地徒步爱好者、登山者在此相会,从市区直观可以看见众多雪山,世界十四座八千米以上的雪山,道拉吉里、玛纳斯鲁、安娜普尔纳雪山均坐落于此,也诞生出许多世界级徒步路线如ABC、ACT、MC

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拥有世界上最多、最好、最美、最完善的的徒步路线,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EBC。正常穿越路线:加德满洲飞机卢克拉开始徒步,机票1200人民币。去了世界徒步者的天堂(尼泊尔EBC)一晃八年,没有游记记载,近几年户外的热潮ABC、MCT 之行,朋友们 电话、微信咨询。这才断断续续的在自己微博中找出当年的照片和文字,使我想起2017年带队尼泊尔EBC 的一幕一幕脑海中旋转。EBC是珠

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这一天红色是这个国度的主色系这一天Happy holi,是所有人的问候语这一天的快乐是有颜色的

Abc全称Aanapurna base camp即安纳普尔纳大本营,此线路你可以近距离欣赏森林湖泊、高山草甸、冰川雪山多种景观,也是尼泊尔众多线路中最受欢迎徒步路线之一。加德满都前往博卡拉的巴士徐徐前进,我的徒步旅行再次在颠簸之中启程。(美图多预警)线路亮点布恩山(poon hill)山顶欣赏安纳普尔纳雪山群日出雾气弥漫的布恩山密林,适合拍摄人物情绪片有种宿命感。

朗塘(Langtang)国家公园于1976年建立,是尼泊尔境内首个喜马拉雅山脉国家公园,也是尼泊尔的主要徒步旅行区之一。它拥有70多个不同大小的冰川,Langtang和Ganesh Himal山脉,以及包括Gosainkunda,Parvatikunda,Bhairavkunda和Dudhkunda在内的高海拔湖泊。它靠近加德满都以北的尼泊尔-西藏边境,可以从加德满都坐车直接到达徒步起点。

尼泊尔一个神奇的国度、最初对他的印象来源于徒步旅行的那些名词ABC、EBC,还有那首加德满都的风铃。在这样一个充满信仰的国家里,遍地的寺庙、数不清的鸽子在广场上方盘旋、来自世界各地人民坐在广场台阶上晒太阳、满街的摩托车与灰尘与这片土地共生。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杜巴广场作为加都最有名气的广场,是欣赏寺庙建筑的好去处,广场离泰米尔区不算太远,走路10-20分钟即可抵达,广场周边小巷子四通八达,只要避开岗亭

玛萨阳蒂河谷若隐若现的马纳斯鲁峰

萨朗科日出自由翱翔日照 鱼尾峰俯瞰 博卡拉

尼泊尔ebc徒步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坡,此路线被誉为世界十大徒步路线之首(Everest Base Camp),这里你可以拥抱世界上多座七千八千米级别的雪山,雪域冰川、高原海子,大自然的冰雪视觉盛宴目不暇接。去年独自走过的希夏邦马南坡环线北坡冰塔林和ebc同属于喜马拉雅山脉,一个位于北坡,一个位于南坡,景色各有极致之处,在我这没有高低之说。夜半爬山朱孔观景台,守候日出,远处的金色雪山是阿玛达布朗峰(

说买就买的机票尼泊尔应该是一个我没有去就明确知道我以后一定会去很多次的国家,恰好喜马拉雅航空这两年在全国多地开辟直飞航线,尤其是青岛往返加德满都往返只需要2k+。我心里明白我的第一次尼泊尔之行应该很快到来,只是在等待一个机会,或者说应该是一个借口^o^/ 很快这一天就到来了,我记得很清楚,12月14号下午5、6节是学期里最后一节地质与地貌学,教这门课的老教授说这是他最后一节课,明年初他就正式退

喜马拉雅养育的民族都是幸福的,包括 尼泊尔 ,, 印度 和 巴基斯坦 的克什米尔,我国的青藏高原。高海拔的地势,空气稀薄,只有乐观向上的民族才能抵御物质上奇缺。 尼泊尔 人的幸福指数能有多高呢?也许你来了才知道。首先,来 尼泊尔 不要急。我真的不太推荐,国内的一周七天游,虽然花费上很便宜。不过,体验感不会太高。尼泊尔 很慢!我们还没在到达就已经深刻的感受到。起飞顺利,没想到在降落慢。在空中一圈一圈

在喜马拉雅山南麓,有一个神秘而秀美的高山国度。那里有温暖的阳光,高耸入云的雪山,有着南亚美丽面孔的姑娘和永生不灭的佛门之光,那里是神居住的地方,那片土地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 -- 尼泊尔。 隔着一座山隔着一朵花阳光撒到雪上我吻到你的脸上花开了脸红了加德满都满是春天这一刻爱如少年 ---- 《加德满都的春天》 我们的一生中都会出现一个春天般的人,为你的头发洒上阳光,然后开满鲜花。春来春去又一

眼看着就2023年底了,10月份去 尼泊尔 EBC徒步的这趟旅程却依然没有整理。疫情三年后,终于有了再次走出国门的机会,这一年,惰性变得更大,就像这次从 尼泊尔 回来后,拖拖拉拉到了现在,记录下这篇游记,给自己留下一个回忆,给后来者一个参考 。 2018年,第一次踏上 尼泊尔 这个国家,徒步天堂的名声真不是盖的,看着有这么多的雪山徒步线路,确实羡慕。那一年去了ABC+poonhill,留

据说人和人相遇的概率是0.000478,这几乎像用肉眼数天上的星星一样,渺茫无助,茫茫人海相遇即是缘分哦。尼泊尔,一个神秘、美丽而又贫穷的地方,比起风景名胜的诱惑,尼泊尔的微笑更能打动人心,令人难忘。在尼泊尔,无论走到哪里,无论男女老少,尼泊尔人淳朴真挚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心生暖意。尼泊尔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尼泊尔人的微笑里似乎隐藏着幸福的密码

写在最前面的一些话今天是2020年2月20日,而今年整个世界开场可谓是多灾多难,很多人都希望今年可以重启。我从2019年12月20日早上离开 上海 后,直到今年的除夕夜顺利回沪并赶上年夜饭。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是在 加德满都 做国际志愿者进行支援教育,而支教项目结束后的计划去 博卡拉 走一次徒步登山,然后再去 奇特旺 来一场“丛林safari”。最后的计划是从 尼泊尔 穿过喜马拉雅山脉通过陆路入境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