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站在季节的渡口,秋意至浓至深。参加山水户外红花峪环穿活动,与友二人与大队伍背道而驰,放弃了老少皆宜游人如织的网红地红花峪,走了翠屏湖南岸的无名山脊,原汁原味的野山穿越,钻树林衣服上挂满苍耳和尖刺,尤其被尖利的野酸枣刺扎到伤痕累累,完全没有路迹的第二个山头艰辛备至,下山后看到警示牌才知是山体滑坡多发的危险地带。人迹罕至的野山,其秋色更加激情澎湃热力四射,只有深入其中才能深味

2023年春节刚过自己就与骑友们商量着是不是利用这清明前的一个多月来一次长途骑行呢。时间最好控制住40天左右一来呢由于疫情2022年全年没有骑长途,此次就当是恢复性锻炼一下。二来呢时间控制住40天以里也不耽误清明节扫墓,总归3年疫情也没给先人们扫墓,今年放开了也该去祭拜先人们啦!那准备骑那呢,思前想后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就来一趟南行之旅吧。最终目的地就定在了—南京。 D1;天津—河北黄骅市105公里

疫情三年,没有隔离、没有封控、没有弹窗,我想不出它有什么理由放过我,果不其然,在最后的最后,陷我于不义。 先是家人接连发烧,我只得暂时放下工作,全心去照顾家人,待家人病情好转,工作接踵而至,两周多时间,脑子被眼前的事情占据,无暇顾眼外之事,终于要告一段落时,病毒找上了我,再加上12306把放出的票又吞了回去,我元旦的原计划、备选计划、临时计划全部夭折。 感染的症状起初只是头晕,

写在前面的话2019年5月1日至4日,来到 天津 旅游。 天津 的历史文化远比不上 北京 ,会被一些人认为是被 北京 的光环笼罩遮蔽了光芒的大都市。虽然它历史短,然而在清朝末年和民国时代, 天津 却因为远离政治约束和李鸿章、袁世凯等人的治理成为当时 中国 北方最大的工商业城市,清末民国时期人们的笔下和留下的照片里, 天津 是一座现代化程度超过当时 北京 的城市。 天津 和 上海 并列当时 中国 最

天津,存在感比较低的直辖市。旁边是首都,想高调都高调不起来。资源都向北京汇聚,由此产生的虹吸效应,就是有些人在天津买房,每天乘坐城际火车去北京上班。而这次我们从北京去天津也是乘坐城际火车,半个小时就到了。2019年11月中旬,当晚抵达天津,找了一个可以看到天津之眼的民宿住了下来。来天津,那肯定要吃包子,狗不理包子看看就得了。对一个西北人来说,喜欢吃馒头和包子也无可厚非,不论是北京的庆丰包子铺还是杭

1一个人的天津行 去年此时,还在用旅行的心态出差。今年出发,就用户外的方法旅行了。 天津,是第一次去,一个人,所以必须要做功课,收集资料,画路线图。 从前不了解天津,只知道它是北京的后花园,共和国的四大直辖市之一。读蔡东方的《民国演义》时,天津出现了无数次,都跟那些要人有关,比如袁世凯,比如黎元洪,比如蔡锷。他们或在天津避居,或韬光养晦,台前幕后的不断切换。 稍微了

3 五大道,跟着马车去行走 五大道是个独特的存在,很多人跟我推荐去那里走走。它藏着陈道明少年时代的记忆,它的春光曾照射过张爱玲的童年,它位于天津中心城区南部,以成都道、西康路、马场道、南京路合围而成的一片区域,其中以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重庆道、常德道为主要五条道路,是迄今为止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 名人故居,万国建筑博览馆 漫步五大道,随处可见黑色与白色的大理

4 意大利风情区与海河风光带 坐634路到意大利风情街,没做任何攻略,随便走走。穿过了马可波罗广场、和平女神广场、但丁广场,看一群老年妇女在但丁像前搔手弄姿,做胜利状、飞翔状,忍不住要笑,沉思中的但丁哥,你受得了哇!这里曾是意大利租界区。最早在天津建租界的是英国,意大利是第二个。如今建成为一个专供游客浏览的地方。一路走过去走过来,留下印象的不仅有制香坊、巴伐利亚啤酒,还有工业博物馆里的天津记忆,里

唯哥每年都要进行长途骑游。2021年也不例外,但是去那呢?最后确定了来一趟丝绸之路之旅去大美新疆去转转。此次丝绸之路之旅就是从天津做高铁到西安。从西安开始此次丝绸之路的骑行。具体的规划路线为; D1;西安—眉县(咸阳、兴平、武功、杨凌到达眉县)136公里D2;陕西眉县——甘肃东岔镇121公里D3;东岔镇——天水市麦积山区109公里D4;游览麦积山风景区D5;天水市—通渭县110公里D6;

国庆节姑娘难得休假,一家三口临时决定出游天津~蓬莱~烟台~大连。重点是坐船,暑假我跟老伴坐生生2感觉太好了,说得姑娘也想体验一下。k78,国庆票紧张,只买到了硬座,车上直到清源才辗转补到了卧铺,收的还是磐石~天津的票价。一早就到了天津站,乘地铁到了网上订的家庭旅馆,挺宽敞,内外两间,挺方便的。做了点吃的就返回了火车站,因为我们旅游的起点就设在那。

早就听说天津有个瓷房子,是到天津必打卡的网红景点。这次天津之行去瓷房子看看,是在这次天津之行的计划之中。从宾馆出发,坐公交我来到了和平区赤峰道72号的瓷房子。由于这里地处繁华闹市区,距张学良故居非常近。参观完瓷房子。我又赶到张学良故居,但遗憾的是已到点关门。 瓷房子内,我拍照打卡留念。

2019.4.4到达葫芦岛 葫芦岛露营 葫芦岛市位于辽宁省西部沿海,是东北地区进入关内的重要门户。东与锦州为邻,西与山海关毗连,南临渤海湾,北与朝阳市接壤;葫芦岛市依山傍海,地势自西北向东南逐渐降低,由海拔400米以上的山区,经丘陵区到海拔20米以下的滨海平原,在渤海海岸形成狭长的滨海平原,素有“辽西走廊”之称。 我的单车(美利达野狼七)已经骑

自从2017年8月份骑行318川藏线以后由于在家伺候90多岁长期瘫痪在床的老母亲,所以一直没有骑行长途。在今年的1月9日老母亲仙逝后。我就开始研究今年的长途骑行之事。最后决定来一次东南沿海行。具体的就是从天津沿海出发经河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终点是广东的广州市。此次东南沿海行是我退休后的第一次长途骑行,为了保证此次长途骑行的顺利出发前我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的。

说说这次旅行 春节出行不是第一次了,所以知道需要准备什么。出发前一个月我已留意郑州和天津的天气,所以尽管收拾保暖的东西就可以了。始终是南方的孩纸,真希望还能看到雪。这次来回都坐过不同的交通工具:绿皮,卧铺,飞机,高铁,但累并快乐着!回程的机票只是飞到长沙的,虽然和广东有段距离,但对于春运期间能买到特价机票(提前一个月买的哦),真的很幸运,而长沙到广东也比较近,车票也好买,所以回程就这样安排了

“妈妈,我想坐詹姆士。” “妈妈,我还想坐摩天轮。” “好的。” 本来都不想写了,这其实就是过个周末,不算旅行。但好歹也住了一宿出了个京,记录一笔留作以后的回忆吧。 此时,one one2岁9个月。 行程&住宿 2018.12.1北京南-天津,天津之眼 2018.12.2 天津-北京,意风区 住宿:天津悠澜主题民宿,位于荣业大街附近的天汇中心,

12月,我自驾从北京出发,途径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安徽、湖北、湖南、云南、四川、西藏、贵州、广西、河南,穿越15省、11400公里。开发了国内第一条穿越滇、川、藏的“十二神山”越野旅行线路,也是国内第一条穿越格聂大峡谷的越野旅行线路。 在这过程中,我还参加了国内第一次广西喀斯特测绘探险,和国内顶级洞潜高手一起,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有时候,照片不足以表达一次旅行,所以我还做了几

25岁是寿命里可爱的转折点,这几年对女生来讲是格外值得珍惜的,有人奔波在学业路上,有人奔波在考核业绩上,有人奔波在结婚生子上,也有人像我一样奔波在旅行路上,但无论你正在哪条路上,去做想做的事情吧,就像从未胆怯过一样,无悔度余生就好。 到了武汉一定要吃热干面,对于我这个喜欢重口味的四川人热干面实在不是很喜欢,但四元一碗就能吃到很饱还是觉得很不错呀,哈哈。 黄鹤楼为了它的名气来,应该是

一行五人,分别出发,海陆空齐动,约定2日在南宁汇集。 不懂英文、不会越语,一口纯正的天津话开始了半个多月的越南之旅。 闲话少絮,图说开始。 2日一早,独自一人背包乘坐天津航空的GS6695次航班赶往南宁与好友会合。 飞机驾驶员是个老外,据说中国聘用了很多俄罗斯的飞行员,没别的原因就是便宜,相机差点,虽然他只露出半拉脑袋,还是凑合能看清。 厚

唯哥从2013.10.15踏进骑行圈就一直在梦想着做的一件事,三年多来几经寒暑风霜,累计五万多的骑行里程就为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2017年7月15日魂牵梦绕的318川藏线之旅终于开始了!!! 从2017.7.17成都开始骑,2017.8.11成功抵达心中的圣城——拉萨25天2134公里! 我成功啦!!!

骑游路线(天津-沧州-德州-济南-曲阜-徐州-泗县-南京-常州-苏州-上海-松江-杭州-富阳-建德-千岛湖-深渡-歙县-休宁-合肥)用时21天,骑行1554.11公里。骑自行车【重走当兵路】是我喜欢骑行后的梦想,今年得以实现是在忐忑与内疚的心情下完成的。10月1日出门之前我若无其事地跟我家老板谎称是去郊县溜达一圈,因出门时间不太早骑到沧州就找地住宿了。晚饭结束与我家老板微信视频通报:我这次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