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你好,塔斯马尼亚!”如果说12月的 英国 ,自带一种深沉而忧郁的氛围,那么1月的 澳大利亚 ,则弥漫着一种清新而活力的气息,随着南半球夏季的到来,1月的 澳大利亚 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将生机盎然的绿色、浓郁的蓝色和灿烂的金色融为一体,展现着无尽的活力和阳光。提起 澳大利亚 ,我们总会想起: 大堡礁 、黄金海岸、 悉尼 歌剧院、 墨尔本 ……这些。然而当你去过 澳大利亚 南面,有这么

第四篇潜水游记~去年七月考完AOW后,疯狂迷恋潜水,从 东南亚 潜到中 南美洲 ,再到 大洋洲 ,在 菲律宾 与鲸鲨同游,在 墨西哥 的 坎昆 洞潜,在复活节节深潜看水下摩艾石,在 瓦努阿图 潜入世界最大沉船。。。2020年我的开年旅行,来到 澳大利亚 昆士兰 举世闻名的 大堡礁 潜水!想更过瘾的潜水,我和我的Buddy选择了三天二晚的外堡礁船宿,一共10潜,包括了2次夜潜。比起一次次从陆地出海,

这是我第三次前往澳大利亚旅行,前两次分别去了墨尔本、悉尼、珀斯、阿德莱德,这一次的目的地是昆士兰北部的小城凯恩斯。每年的6-8月是凯恩斯的冬天,温度在13-23°左右,从盛夏到冬天的长途旅行,必备品便是超大容量的行李箱,我的新宠,ELLE的29寸行李箱,重点是行李金属拉丝防刮技术,不怕托运,万向轮儿特别轻便,减震非常好,即便装满了行李,也非常轻便。

澳洲行的第三天,第一天在飞机上,第二天游十二门徒,今天游墨尔本市区。今天第一站,圣帕特里克大教堂这是哥特式风格教堂进入内部,这个教堂也是天主教教堂

这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澳洲去一次大洋路大洋路始建于1918年,历时14年完成。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西区平原当初原是火山地区,经过物换星移,如今这里是一片辽阔的荒原,只留下几个醒目的火山锥、因岩浆阻断水道而形成的湖泊、还有火口湖,星罗棋布在这平原上。其起点是Torquay,终点是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永远挡不住前行的步伐,要玩就玩高大尚、想爬就爬他个有名气。用脚步丈量大地,不能让青春

2023年5月3日,星期三。   早上起来还是去湖边转转。昨天回来后在楼上房间的窗户边站着喝茶,远望着湖边另一个湾区有一片火红的树木,应该离我昨天去的地方不远。   早上的空气很清新,一个人慢慢沿着湖边的步道走着,不时停下来拍几张照片,不多时就到了那里。   是枫树,树龄不大,差不多两人高,胳膊粗细。看得出是人工种植的,笔直的一排。婷婷玉立地站在那里,象几个年轻的女孩

2023年5月1日,星期一,晴。   今天上午是某同学的高光时刻,他此次回澳洲参加自己的博士毕业典礼自然是重头戏了。前一天问我时,我想了下,祝福是一定的了。但如果不是必须去捧场的话,我还是喜欢一个人逛逛。我不太喜欢热闹,特别是要正襟危坐在下面听那些院长、校长的冗长发言,还听不懂。想来应该不算是很好的体验。   所以至少今天上午的我是自由的。   早上一个人去逛唐人街

最后一次出国旅行是2020年1月22日,卡在了武汉封城的前夜,涉险过关!三年过去,至今出国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没想到的是这次疫情延续如此之长,期间国际国内的形势变化如此之大。能够预见的是以后出行会有更多的困难和变数,所以愈加怀念以前宽松出行的日子。与大多数人第一次去澳洲旅行不一样,我们选择遥远而特色鲜明的南澳及内陆地区,避开了热门的悉尼、黄金海岸等地方。除了私人原因主要还是贯彻先难后易的原则,毕

2020年真是一个魔幻元年,除了愈演愈烈的全球化疫情,一场突如其来延绵数月的澳洲山火,也毁灭了无数美好。看着浓烟笼罩下曾经旖旎风光如今却惨淡一片的东海岸,以及丛林尽毁、家园尽失甚至集体葬身火海的稀世动物们,不知多久才能恢复原貌,在无限惋惜的同时也庆幸自己曾在一切被毁之前一睹芳容,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去澳洲的机遇源自一场天赐

目的地: 悉尼 Royal National Park,皇家国家公园。 面积160平方公里。 建于1879年,澳洲第一座国家公园,历史仅次于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 。 路线概况: Royal Coastal Walk,全程34km,评级徒步难度为5级,官方建议2天完成。夜晚可在North Era campground集中露营,所有所有东西均需自带(睡袋、帐篷、燃料、头灯、食物

去塔斯马尼亚的世界尽头探险 大约是五年前,当我第一次知道 塔斯马尼亚 的时候,这几个字就像咒语一样进入了我的大脑,那是澳洲有袋类动物的天堂,是 大洋洲 最靠近南极的地方,这个地方激发了一个男人对于探险生活的无限渴望。 旷野上动物们自由生长, 这是我最热爱的 塔斯马尼亚 ,每一个动物爱好者都不会错过的地方。 澳大利亚 大陆东南角的地方,隔海相望着心型小岛—— 塔斯马尼亚 州(简称“塔州”

渐渐的这几年开始, 中国 人的旅行,不再是抱着地标,拍照打卡,发圈求赞那么简单而浮躁了,也开始把旅行转变为了一种生活方式,让自己从财米油盐的枯燥生活中抽离出来,换一个大洲,去大海边,去森林里,过一过另一个半球的生活。 从第一次来澳洲,我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灵魂后花园,寄放了我对生活的所有奢望,找一个漂亮公寓或酒店,享受城市的艺术感,一个转身又可以跑去一座 大堡礁 的海岛或是太平洋

先来几张美图镇楼!拍摄不易,还请勿盗图 PS:全部图片为本人拍摄,花费了巨大时间和经济成本,因盗图猖獗,已和图片律师签署追溯协议,如有盗图,必追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可私信联系。

小插曲 出发前,正好是赶上了 北京 一年一次的潜水展,因为网上的信息实在是太少了,这样的海岛国家,我想最资深的海岛控—潜水大神们一定是去打卡过的地方,赶紧趁着潜水展上大神云集,去问问信息取取经。结果......很统一的第一个动作都是:掏出手机、打开地图、然后说:你说的这个地方,在哪儿呀~~~ 这个国家实在是小,小到在电子地图上要无限的用zoom键放大,它才会出现;在纸质地图上,应该是要

这一组风景,就是我去澳洲的理由 悉尼 的黄昏 林肯 港的日出 南澳的早春

对于澳洲,有着一种特别的情结。 闺蜜在澳洲留学那会,叫了我三年去看她,却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赴约。 对我来说,有些地方注定要到达,只是差一个合适的时间。 本以为和大多数人一样,会把第一次澳洲之行安排在 悉尼 或 墨尔本 ,却阴差阳错把首次澳洲之行留给了南 澳大利亚 。 也正是这冥冥之中的缘分,让我深深地喜欢上南 澳大利亚 ,那些美丽的风景,热情的人们,美酒与美食,无一不让人难忘。

她是最靠近南极大陆的岛屿,她被誉为“天然之州”,她又被称作“苹果之岛”,她还有“澳洲版的新西兰”之称。有人说她是“世界的尽头”,有人说她是“南太平洋上跃动的心脏”,更有人认为那是“人间最后的净土”。而在我的眼里,她就是“上帝的伊甸园”,她叫塔斯马尼亚。接下来的几周里,跟着苹果一起走进这片神秘的“伊甸园”。

2018年,于我,就像是坐过山车的一年。 上半年的我,状态一直都不太好。 不过还好,夏天开始以后,一切都越来越好,越来越顺。 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回顾今年,没有想到居然走了13个国家。 应该是我旅行第八年,收获最多的一年! 我想,无论是生活还是旅行,都是需要记录的。 人生,不仅需要仪式感,也需要一个清晰的脉络。 去见证每一个值得记下的时刻。 【12个月,13个国家】 1月 贝加

2019年夏,本来打算自驾山东,路线已经规划好了,很多同事劝我,最好别去,太热,孩子吃不消;再加上个人身体原因,只能作罢。 但是不出去嘚瑟一圈,属实难熬。长途奔袭是进行不了了,那就来个短途游吧。几个朋友发微信问我去了哪里,怎么不写攻略。那就写一个,聊慰诸君。路线有点散且乱,大家多担待! 2019年夏,我们去了秦皇岛的黄金海岸、承德避暑山庄、木兰围场。 路线如下

序言 一个在国内开车六年 却从未自驾出过远门的旅游爱好者 一个拿到驾照八年 却真正开车只有三个月的摄影发烧友 拿到澳洲签证后的首个想法 竟然是想去 悉尼 到 墨尔本 的沿海线自驾 约了两名网上的同行驴友 他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初识南半球,自驾一路向南 约稿约片 微信、微博:@背包客李小波(VX:hotpotpacker) 图文原创,未经作者许可,禁止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意大利 柬埔寨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古巴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巴拿马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塞舌尔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