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出游纯为一个原因,不能骗小孩。为了鼓励C哥赶紧把作业写完,给他说如果春节前提前做完了作业,会考虑开学前再带他出去远行一次。芽庄走起。 本以为初五才出发,应该是错峰了,没想到机场集合才发现全是人,而且百分之八十全是大琛N屎糜眩洞舐枰锤颐乔雷糯航诩倨诖照馊饶郑止笥旨罚亢糜汛穑舐杵绞币惨蓿挥姓飧鍪焙虿庞锌粘鲇危嬉矸澹堑玫鹊胶俳崾АT慈绱耍〈舐杳且舱娌蝗菀住

同行人员:四人三车全部费用A(包括买卖车、修车、驼包、吃住行等)。三位车手,一位财务兼“驼包”。四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本就是常年旅搭。天气:北越天气,白天10多度,早晚需要薄羽绒。前半程的时间里几乎天天雨,我们肉包铁的行程当然就要穿全套冬装了。一直到翻过南北越分水岭方才脱掉羽绒服和秋裤。南越气温20-30°,白天炎热有蚊子。我们是穿着北方的冷冬进河内,一路南下,到胡志明就热带的T恤了。线路设计:

越南南部境内第一天行走,美奈仙女溪,红沙丘,白沙丘在美奈住的酒店,当地老牌四星酒店

芽庄印象------给你一个并不全面的越南之旅 芽庄是越南中南部沿海城市,庆和省省会城市,它以其质朴的海滩和良好的潜水环境迅速成为受欢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芽庄湾是世界最美丽的海湾之一,被称为东方马尔代夫。 正月初四(2月13日),同几位家人一起去了一趟越南芽庄,正月十二(2月20日返回)。线路安排:芽庄八日游,越南航空包机(机型:空客321,哈尔滨--芽庄),170

十年之前一个人一个背包一次出走想与世界来一次交手十年之后曾经的自命不凡如今的一笑了之阔别十年的与自己的旅行不知道路上会发生什么事不知道路上会遇到什么人总之 我要出发了

15天,爱上越南因为家里的关系,爸爸经常出差 广西 , 广西 离 越南 又非常近,当地人经常可以出入边界,所以我爸一直觉得 越南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和 中国 差不多。受家里影响,我也一直对 越南 没有特别想去探究一番的冲动,直到研究生期间遇到了 越南 妹子Jolie,人特别温柔特别善良,让我对 越南 人颇有好感。在学习 亚洲 研究的过程中,也越发感受到 亚洲 每个国家的同与不同,逐渐对 越南 产生

摄于SAPA,2023.11.04作者:aaagia前言快到年底了,年假还没用完,恰逢红姐在组织越南自由行,我问了下大概内容,爬山和出海,加上便宜机票,妥了,机票马上定,等待出发!越南行成员:红姐,飞哥,ZP和我。红姐是在新加坡徒步认识的驴友,飞哥是红姐老公,ZP也是一起徒过步的。行前准备都是红姐做攻略,提前预订了酒店,大巴,游轮。第一次自由行不用做攻略,我乐得清闲。D1 新加坡飞越南河内,河内搭

想起5年前我去过越南芽庄,还借摩托车独自转了一圈,回来后这些照片保存到电脑里,连朋友圈都没发过。 我想今天国有大事,咱百姓也跟着乐,特意翻出老照片,写篇游记大家一起乐一乐。2019年7月21日傍晚,我从黄山市乘飞机直飞越南芽庄,开始一周的旅行。芽庄满街都是游人,还有各种摩托车。自己喜欢骑摩托车旅行,特别留意周边骑摩托车的。 我发现酒店的瘦高个保安,每天骑个弯梁来上班。第一次摩骑西藏,我

前言越南 是 中国 的邻国,与 广西 和 云南 接壤,历史上与 中国 的恩怨情仇错综复杂,从秦朝到五代十国时期是 中国 的一部分,之后一直到十九世纪末的中法战争是 中国 的藩属国,其间也是战争不断。1945年之后,北越与 中国 同属**阵营,其领导人胡志明更是与 中国 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如差点成为 中国 女婿,因为曾发过 越南 统一之前就不结婚的誓言,被革命伙伴拿来说事而作罢), 中国 也对

在出发之前,我又补了一遍杜拉斯的《情人》,加上之前电影版留下的印记,西贡粘稠的空气浑浊的河水形象挥之不去。前往,并非杜拉斯情怀,而是闺蜜的一句无意提及,“我和猪猪计划10月份或11月份去 越南 ,你要加入吗?”确定了中秋前出发的日期后,我们对比了飞猪、携程和去哪儿的机票,最终在飞猪上买了 广州 - 胡志明市 的往返机票-991元/人,前两晚在爱彼迎上预定了民宿,后两晚豪了一把,booking上预定

为什么选择越南? 第一次去越南是2018年的公司旅游,去了4天。那时只在芽庄待了几天,对越南这个国家并不了解,而且语言不通,说白了,就是到此一游。 多年后的2023,我骑行已有10年,每年的国庆、五一,我基本都在各地骑行。大部分想去的地方已经都去了,还有新疆、内蒙这些,假期时间不够,暂不考虑。其次,恰逢第10年,想着出国骑一趟,算是第十年自己的一个新突破,不再局限于国内骑行。出国骑行,首先

《长门轶事,一个因海防而兴的古村》 我国古代有两大海防炮台,广东虎门和福建闽江口。两地都发生过震惊世界、乃至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大亊:虎门销烟和中法马江海战。 闽江口炮台沿线长30余公里,上自福州仓山岛,下到闽江出海口,遍布30余座炮台及烟墩(烽火台),长度超过虎门。 说到闽江口炮台就不得不提长门炮台。 长门炮台是古代中国最早、最大的炮台,坐落于福州连

前言2019年中秋节来到 安庆 一游。 安庆 有“万里长江此封喉,吴楚分疆第一州”的美称。民国时期被 安庆 籍记者和 上海 、 南京 、 武汉 、 重庆 并称为“”长江五虎”(意思是长江沿岸五 大城 市之一,但是实际上 安庆 排不到前五) 。 安庆 是南宋末年的1260年的建立的城市,从明朝崇祯年间开始政治地位开始提升,成为安庐池太巡抚驻地。1760-1853年、1862-1938年、1949年1

一路向南 (一)取道遵义2015年12月10日,我同好友老钟两人从泸州出发,乘坐大巴由泸遵高速到达遵义,取道贵阳,南宁到越南,然后从越南河内到广西北海,再乘轮船抵海口,三亚,像候鸟南飞一样到温暖的南方避寒,开始了目的地为越南和海南岛的南行。遵义,简称“遵”,位于贵州省北部,国际旅游都市。遵义南临贵阳市,北倚重庆市,西接四川省,是昆筑北上和川渝南下之咽喉。地处国家规划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中经济区综

总第186文巫宝走天涯第150文巫宝讲故事 巫宝在学习 巫宝和伙伴 文|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我爱天空中那颗闪耀的恒星它的名字,叫做黑夜我和黑夜有个契约当黑夜褪去幽暗炽热白昼会将心脏点燃于是我循着深邃的光妄图寻遍天下灵药让封印消亡我脚步烈烈,从不停歇但绝之又绝,望穿荒芜旷野跨越亿万宇宙奔赴而来的星光啊璀璨的火焰是绽放还是覆灭我听不见,谁在悲伤,谁在喜悦

美丽的海岛城市—芽庄十月,遇见海这是我第一次去芽庄。芽庄期许已久的旅行美丽的大海在我脑海浮现过无数次,终于,我踏上了寻找海的旅行。我喜欢蓝色,天空和海洋的那种蓝。不同地方的天空有不同的蓝,不同地方的海洋也有不同的蓝,同一片天空同一片海洋,和不同的人看有不同的蓝。这一次,是芽庄蓝。

户外圈子有“南武功,北太白”之说。2021年7月,驴友俱乐部就发布徒步穿越南北太白的帖子,并建立微信临时群,酝酿太白山徒步相关事宜。受疫情、自然灾害等多种因素影响,穿越计划一拖再拖。2022年9月22日,南北太白穿越活动最终成行,队友共五人,途中交通为自驾前往。太白山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及宝鸡市眉县、太白三县境内,因西周初年,周武王感泰伯禅让之恩,将秦岭主峰命名为太白(泰伯)山而得名。以

序:2009年的国庆,有8天时间的长假。这么长的假期,肯定要拿出些时间出去骑骑车了。时间就安排在10月4-7日,国庆前3天时间,大家都要看建国60周年阅兵式和陪家人过中秋节,然后骑行四天时间,7号晚归来后还有一天的时间休息、恢复。这样的时间安排很合理。至于路线,就有点难选啦,开始的时候,宜宾的骑友邀请我们到兴文去,这是一条路线,不过大家都有点不太想去。后来,我又点想去看看地震遗址,龙门山断裂带的东

大概上午十点多从德天瀑布出来,往景区的道路已排长队成十公里了,幸亏我们去的早,看别人堵吧! 德天瀑布到东兴市大概350公里,原以为半下午就可以到的,但是转到钦东高速时开始堵车了,原因是高速拓宽修路,加上太多人去防城港吃海鲜,堵车15公里,两小时才通过,这也是这次行程唯一的一次堵车。(PS:国庆出行大家都怕堵车,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几乎没被堵过,秘诀就是早上早点出发,晚上晚点就行了,这期间就不要想

【行程】1.22 广州 12:30飞胡志明(当地时间14:30)1.23 胡志明摩旅至威津(沿海小渔村) 沿海公路太美1.24 威津- 美奈 -绥丰 (路上 美奈 沙丘)lien huong 同样是一个小渔村1.25 绥丰- 芽庄1.26 芽庄 - 归仁1.27 归仁 -广义- 岘港 da nang1.28 岘港 - 顺化 古城-同海1.29 同海- 荣市 270km1.30 荣市 - 河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