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洞坡东侧地区向东看西坡顶向东北看西坡顶向南看西坡顶向西看西坡顶向西北看西坡顶 西坡顶位于后青峪村西,牛洞坡东,东风山南,海拔356米(手机测高偏低,实际应该更高一些)。西坡顶又被前青峪村民称为“家山”,家旁边的山。西坡顶周边都是高山,所以西坡顶很不起眼,只有进入其中陷入麻烦时,才会感叹对其了解甚少。 西坡顶为三角形平顶,西部有两座小山(西北小峰,西南小峰)南北排成一列。西南小峰与

牛洞坡东地形图走完西坡顶南侧大路后,走西坡顶西侧大路时,向西走了两条岔路从牛洞坡山坡西边岔路下来,又向西尚家庄走了一点,然后从西坡顶北侧大路一路向东到了前青峪,前往姚坪 西坡顶西侧大路上,有几条岔路 1、西坡顶西南小峰向东有条岔路(1)路的尽头,向南是河谷路 (2)路的尽头,向北草木较多,尚未探察2、西坡顶西北小峰向东有条岔路,路的尽头到了牛洞坡山坡428米(手机测高)。 3、西坡

西望五马寨东望五马寨向东俯视五马寨(夏天)南峰望北峰北峰望南峰(初秋) 五马寨位于小河村西,南庄村东。五马寨南北走向,分为南寨和北寨。 五马寨山体呈现明显的红色,红色岩石说明地质年代比较久远,约有10亿年以上,当时应该还没有大型生物,所以这种岩层应该没有化石吧。传说这里以有强人的建筑,有过庙。 ---------------------------------------

向南望西山向南望西山(夏天)向北望西山向北望西山 前马厂村南有座东西走向挺长的山,本地人称为西山。西山分为东西两段,西山(东段)和西山(西段),由一段薄薄的陡峭石脊连接。西山(西段)稍高一些,手机测高407米,景色好一些。西山(东段)低一些,景色很一般。 上西山目前摸索出几条路径: (1)从西山(东段)东部山尾出发,穿过田地边围的一薄层荆棘,后面都是好走的路,自然走到西山

2024年1月20日,凛冬积雪未融,前夜新雪飘零,今冬第四次深山踏雪,环穿易县老爷沟一线17.5公里,上升730米。空山新雪,了无人迹,雪下有冰,路迹隐没,深沟浅壑,危岩断崖,步步惊心,谨慎前行。雪后山川秀丽壮阔诗意盎然,难得此程很多路段我的足印都是空前承后的,午餐一众新老朋友共享美酒美食。感恩一日所遇所见。 易县老爷沟位于河北保定易县西部深山区,距离保定市主城区50公里,与满城区接壤。东

每年圣诞节都是在缤纷的彩灯,挂满礼物的圣诞树,和香喷喷的美食盛宴中度过。而今年,很想来一趟不一样的圣诞度假。而 北京 周边的大大小小的景区已经被我游走的差不多了,翻开地图发现还没在冬天看过海,于是决定开车前往 唐山 ,看一看这个距离海边超近的工业化的城市,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边滑雪边看海,冬日度假的新去处——菩提岛一直以为,滑雪与看海不能兼得,一个是高山一个是大海,一个上天一个入地。但在菩提岛,却神

弘济桥广府古城东门广府古城东门桥弘济桥

2023年10月28日,参加廊坊山水户外活动,环穿保定易县狼牙山后山杨树岭石佛沟。晚秋的狼牙山,群峰竞秀,层峦叠嶂,鬼斧神工,钟灵毓秀,树树披金挂彩,山山红叶翩飞。佳友三人环穿此行最大环线路,一路多走在悬崖边几十公分的狭窄小径,更有乱石巉岩、陡坡断崖难以逾越,未能提速行走但几乎一路不停,与其他朋友走散终未能汇合,错过了计划中的巅峰相会把酒言欢。三友累计行走近14公里,上升近1200米,用时约八

2023年10月21日,川西归来继续短线登山活动,历经六小时漫长车程,穿越张家口赤城四十里长磋,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五位同行队友体力实力俱佳,时间紧迫一路提速劲走,回程赶上了走短线的大队伍,沐浴在夕阳下的长磋金光璀璨,再次探访崖壁古洞朝阳洞。累计行走近18公里,爬升近800米,仅用时六小时。  秋天是回忆的季节,暖暖的秋阳洒落点点金光,飒飒的秋风却拂过丝丝寒意。时光呼啸而过,上次行走四十里长嵯

下次是哪次,明天又是哪天?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不具备做一些事情的条件,而是少了几分决断和执行力。心一横,票一买,到了出发那天自然而然的就出发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方娃子,虽在北方上的大学,“四季分明”似乎只存在自己的潜意识里,十月,当南方的大地仍旧是绿油油的时候,北方早已色彩缤纷。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时常问自己这个同样的问题,一次次的思索仍旧是同样的答案。那就是”去感知,起体会!”,去感知这

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国庆期间自驾前往河北邯郸至山西长治之行纪实 线路与时间:D1(29日)9:00体校出发—9:25方庄镇—10:00从宝泉上高速往林县方向—10:20到八里沟服务区换司机—11:40到台前停车场休息—14:42离开—11:45上京港澳高速—12:05到安阳服务区午餐休息—12:40离开—14:00到武安服务区休息—14:10到武安西服务区加油201元(8.34元一升)

从山腰看植物茂密的山头从牛洞坡尾向北看东风山从牛洞坡尾向北看东风山从牛洞坡山顶向东北看东风山从北垴顶向南看东风山从北垴顶山下向南看东风山从北垴顶山下向南看东风山从尖山向西看东风山(冬天)从尖山向西看东风山(冬天) 东风山位于西尚家庄,牛洞坡东,海拔480米左右。东风山相对高差较小,但底盘非常大,绝对海拔高。通常爬这种山比较麻烦。相对高差小,知名度小,去的人少,草木繁盛,路少甚

北会北山向西北看北会大草原北会北山山向西北看北会大草原牛洞坡向西看北会大草原牛洞坡向西看北会大草原方山向南看北会大草原方山向南看北会大草原韦驮山向东南看北会大草原蜗牛山向北看北会大草原 北会空中草原位于北会村北,最高海拔480米左右。北会大草原从北会北山起,西至方山南,面积阔大。因为经济和技术的发展,景色大打折扣。从西黄村中学下车后东望,北会大草原西北雄壮的崖壁,让人有登顶一观的欲望

从邢州大道向西看冯山从皇塔线向西南看冯山从尚汪庄新村向东南看冯山从四道洼向西看冯山(冯山西脉被挖空了一段,开车可以直接到挖空的平台)从冯山顶看东脉从冯山顶向南看从冯山顶看西脉从东脉看冯山顶从西脉看冯山顶 火石岗村北坡、火石岗村东坡、四道洼、冯山,是从张果老山地区从西向东伸入华北平原的一串小山。这些小山低矮易爬,荆棘少,坡度缓,有东西向的村路连接。但这些小山缺乏险峻的景观,离公共交

从火石岗村东坡向西看火石岗村北坡从白花垴余脉向东南看火石岗村北坡(冬天)从白花垴向东南看火石岗村北坡(较近的是白花垴余脉 较远的是火石岗村北坡 冬天)从山脚向西北看火石岗村北坡,由此水渠上山 火石岗村北坡、火石岗村东坡、四道洼、冯山,是从张果老山地区从西向东伸入华北平原的一串小山。这些小山低矮易爬,荆棘少,坡度缓,有东西向的村路连接。但这些小山缺乏险峻的景观,离公共交通比较远。火

记得2022年8月初看过两部视频,很吸引眼球。出于好奇,冒着疫情尚未结束,9月份发起重走老驴路~与君霞客行最后一天的计划吗?阜平72拐银河天路~黑崖沟村观赏华北第一高架桥~寻访东坪猫村~歪头山休闲散步拉抽屉~黑崖沟村5公里外龙泉关参观,徐霞客曾经在《游五台山日记》提到此处,当天9月4日16点前行车约336公里返京。去年走完阜平72拐银河天路,准备去黑崖沟中途下雨,路上落石和泥石流不断,毫不犹豫调转

2012年7月21日至22日8时左右,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其中北京及其周边地区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及洪涝灾害。截至8月6日,北京已有79人因此次暴雨死亡 根据北京市zf举行的灾情通报会的数据显示,此次暴雨造成房屋倒塌10660间,160.2万人受灾,经济损失116.4亿元

从皇寺向西南看马鞍山北峰(北余脉 北余脉从东向西有4个石头尖峰前3个尖峰相连 第4尖峰单独较为高大)从皇寺大草原向东看马鞍山北峰(主脉 2023年1月)从上马庄向东北看马鞍山北峰从马鞍山南峰向北看马鞍山北峰南余脉( 2022年2月)从冯山向西北看马鞍山北峰(可见南余脉和中余脉 2022年2月)从北余脉看北余脉和中余脉与主脉交界处从北余脉看中余脉从中余脉向东看3条余脉尾(可见邢台市区)越过中

在高速路上向北看大寨山在高速路上向北看大寨山在皇都村路上向北看大寨山在山路上向北看大寨山(可见东洞)在去大寨洞的路前向北看大寨山(可见东洞)傍晚从西山向西遥望大寨山(大寨山东部侧影若隐若现,凌驾众山之上,宛如神山,9月)傍晚从西山向西遥望大寨山(12月)傍晚从西山向西遥望大寨山(12月)傍晚从西山向西遥望大寨山(12月)从西部长青向西遥望大寨山(大寨山梯形的侧影十分雄壮,3月)路上看到的大

从上马庄向西看华山从上马庄向西看华山从尖山石墙向北看华山从尖山石墙向北看华山从尖山石墙向北看华山西段山顶从后青峪村向东看华山从后青峪村向东看华山从后青峪村向东看华山从西寨坡向南看华山从西寨坡向南看华山 华山海拔约450米,在尖山北、五马寨南、牛洞坡东、马鞍山西。华山呈东北-西南走向,形似平头扁铲,形状陡峭。华山山顶牛犁木(一种野生皂角)和鼠李(硬灌木)较多,有黄栌5月左右开花。另外遍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土耳其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西班牙 老挝 埃及 瑞士 英国 伊朗 阿联酋 奥地利 以色列 墨西哥 迪拜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朝鲜 阿根廷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比利时 突尼斯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加蓬 古巴 巴西 秘鲁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克罗地亚 马耳他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巴拿马 伊拉克 开普敦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塞舌尔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罗马尼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