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中旬,珠峰东坡临时群里有人建议再走第二条线,希夏邦马或库拉岗日。因同处日喀则,希夏邦马自然成为第二条线首选。希线也是近年很红的一条西藏徒步线,其最大的名头是唯一一座整座山体全部在我国境内的8000米以上雪山。听说牦牛特别难定,尤其是国庆旺季,牦牛基本被徒步中国垄断,小队伍只能重装,或者等到商业队的牦牛出山。去一趟西藏不容易,去一趟日喀则和定日更不容易。连走这两条线,从经济上讲很合理,

希夏邦马,海拔8027,藏语是”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在世界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第14,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它坐落在喜马拉雅中段,在中国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境内。这里是喜马拉雅山脉现代冰川作用之一。希夏邦马环线有几种不同的走法,可以从佩枯措进入走长达至少12天的大环线聂拉木进入分段走南+北的环

回归朝九晚五的生活已经2月有余,虽然已经从低原反应迷糊的醉氧状态解脱出来,可是那十多天的高原荒野般的生活依然历历在目,挥之不去,犹如在有着平行宇宙的世界中,我在这边的平常端,好奇而冷静地端详着那一端充满激情,但又疲惫不堪的自己在雪山、冰川、湖泊、乱石之间跋涉攀爬、腾挪跳跃。照片一帧帧的反复,往事一段段地闪回,心中有个声音在回响:这是一段难以磨灭的经历,是户外生涯中不曾有过的往事,记录下来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山意味着什么 行走对于一个人来说 到底有什么意义 户外对一个人的改变到底有多少 我们年复一年的追寻 一次又一次的重返旷野 我们到底在寻找什么 徒步对于对我们来说,那是一种很单纯的感觉。在大自然的环境中,你与周围的一切都处于最简单的关系。 不需要顾忌别人的感情,不需要婉转的言语,饿了就吃,渴了就喝

1地理位置尽管很多人知道希夏邦马但是说起西南壁营地 很多人都还是一头雾水这并不奇怪因为即使是当地人 到达此地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它位于希夏邦马主峰西南壁脚下 从南坡大本营还要再向前约七公里如果说这里是世界的尽头并不为过 若要再向前 便是冰川与雪山的世界 希夏邦马西南壁地理位置示意图↑ 希夏邦马西南壁之路↑ 希夏邦马西南壁一角↑ 2主要看点 希夏邦马的主峰历来给人扑朔

全球有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排第一的是珠穆朗玛峰,排名第十四的是希夏邦马峰。希夏邦马(Shishapangma),藏语是“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主峰海拔8027米,十四座8000米山峰的老幺。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在西藏聂拉木县境内,东南距珠穆朗玛峰120公里,是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 左边冷岗日峰(海拔6979m)右边古尔卡波日(海拔6889米)

行程安排 第一天:拉萨-定日 第二天:定日-聂拉木县 第三天:聂拉木县-欣德营地 第四天:欣德营地休整 第五天:欣德营地-祖祖营地 第六天:祖祖营地-吉噶布营地 第七天:吉噶布营地-贡措营地 第八天:贡措营地休整 第九天:贡措营地-俄热村-北坡大本营 第十天:南坡大本营-前进营地 第十一天:前进营地休整 第十二天:前进营地-北坡大本营-寺龙村-定日 第十三天:定日-拉

希夏邦马北坡线,起点佩枯措,终点俄热村。里程96多公里,行程7天。全程平均海拔5500米左右,翻越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坡,并维持高度1-2小时的行走。过水深60公分的三道宽阔冰河,登无数陡峭的峡谷沟壑,全程无路,异常艰难。然,希峰北坡线风景绝美,雪山,冰川,冰塔林,丹霞沟壑,彩湖冰措,应接不暇,走线凝穿亘古,天外星球。希峰北坡自12年开线以来,以超高海拔居首,以小众线路深藏,也许由于远远超出了重

2020年8月15日,我踏上了开往 拉萨 的火车,和驴友相约库拉岗日。车上认识了去 拉萨 旅游的 天津 宝山 大哥。大哥拍照技术一流,沿途拍了许多美景,借用一下。

日照 金山,希夏邦马峰倒影在贡错湖中。 队伍行进在雪山脚下。 雪山冰川下绿宝石般的嘉龙错。 晶莹剔透冰 塔林 。 灿烂银河贯夜空。

选择希夏邦马北~南坡徒步的每一个人, 要从中获取什么? 潜能总是在一个人身体和灵魂的最深处 ,深藏不露如同深水静流 。 倘若因为某个机缘激活之, 随之而来的必将是意料之外的升华。 身体或灵魂 ,都在行走的途中与我们自己不离不弃, 得到的感受是全新的。 在我们之前一生的感知之外 ,这种得到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 总是要带着一

事情,总会有不预期的变故。所以,才需要去平和的经历。祸兮福之所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散团之后,无所事事。卖个人情也好,进山安心也罢,决定去希夏邦马看一看。阔别半年了,有点想念野博康加勒…  出发之前,和小团队见了面。然后,我就去布达拉宫转了一圈。 火烧云 布达拉的夜

一行四人:野战排,老苏(本人),蝈蝈,萍萍,9月24日到拉萨,休整购物1天,26日包车前往洛扎县,27~30日徒步库拉岗日适应一下海拔。出山当天包车前往日喀则,休息1天,10月2日包车至聂拉木,3日进山,7日出山,圆满完成今年西藏徒步计划。 徒步行程: 第一天,徒步起点(铁桥)~欣德营地 第二天,欣德~南坡大本营 第三天,南坡大本营~吉嘎布营地 第四天,吉嘎布~贡措营地 第五天,贡措~俄热村

梦断希夏邦马 诗云: 踏遍青山志未酬, 天涯何处是归头。 人生三万六千梦 到了终归万事休 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不完美的人生也许才是完美的人生。听上去有些悖论,然而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在追求完美的人生道路上多少会付出代价。而且很可能是惨痛的代价。但这一切是值得的。有人从这些代价中得到教训,有人得到经验,甚至有人得到快乐,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的时候,必定为你打开一扇窗,除非你背到家了

希夏邦马北南坡大环线历经十天顺利出山!这条线路是由希夏邦马山脉从北边佩古错开始开始走到南边的聂拉木县,其中北坡路段一直在海拔5300米以上,到达海拔的最高高度是6021米,走了七天,南坡从俄热村开始海拔开始下降到4700到5000之间走了三天。一路上雪山始终相伴左右,可以近距离欣赏壮观的雪山和形成了亿万年的冰川,还有很多漂亮的高山湖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

导言 她是地球上14座八千米山峰之一, 她的主峰扑朔迷离,围绕着她的徒步路线鲜为人至,那里的风景叹为观止,她是希夏邦马,她是大喜马拉雅。 经典的希夏邦马风光-雪山砾石↑ 经典的希夏邦马风光-湖光山色↑ 1地理人文希夏邦马Shishapangma海拔8027米,是世界上排名第14位的高峰,也是喜马拉雅山脉著名的山峰之一。它位于中国西藏聂拉木县境内,是唯一一座完全坐落于中国境

心心念念的西藏又来了,西藏的雨季其实不算雨季,就是云多了点,天气没那么蓝,反而更适合旅行,此次西藏行本来打算走希夏邦马,珠峰嘎玛沟,库拉岗日,然而一个希马就把我喉咙给整坏了,声音都没了。好尴尬。 7月6日,顺利的降落拉萨,飞机下降的时候还盘旋了两圈,那云真厚,开始担心西藏的天气,还好。现在的西藏每天下午都会起云,既然来了就没什么了担忧的了,前进就是了。除了敏感地区,其他省份的持绿码就可直接畅

拖延症的毛病又犯了,这么久才整理完图片。无奈明日即将出发火星线路二期,特地加急整理游记,谢谢大家的支持! 希夏邦马有多少人还记得那经典的日照金山,曾经有多少线路是因为一张图片,吸引无数人前往,只为在这里一睹绝世美景!希夏邦马峰,世界上仅有的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雪峰。有非常的登山大咖去完成心中梦寐以求高度,也有很多徒步爱好者,摄影爱好者,走过多日完成此徒步线路。线路丰富,涵盖了无数的美景:

在日喀则修整了两天,继续下一个行程:希夏帮马(东南坡) 去库拉岗日的5人中,(有一个本来就是只走一条线的,还有一个帐杆断了的,另一个是打水将腰闪了的)三个人都不走下一条线了,只有我和飞云了。又联系了北京的三个走希夏帮马的,又组成了一个5人组。

尼泊尔 泰国 日本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 柬埔寨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马尔代夫 斯里兰卡 新加坡 土耳其 德国 加拿大 西班牙 老挝 缅甸 埃及 蒙古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奥地利 迪拜 希腊 以色列 伊朗 肯尼亚 瑞典 南非 墨西哥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荷兰 乞力马扎罗 冰岛 丹麦 匈牙利 芬兰 挪威 帕劳 坦桑尼亚 葡萄牙 约旦 阿根廷 朝鲜 黑山 毛里求斯 突尼斯 比利时 不丹 特拉 伦敦 玻利维亚 金沙 波兰 斐济 埃塞俄比亚 智利 波黑 加蓬 古巴 塞尔维亚 格鲁吉亚 孟加拉国 圣彼得 巴西 巴拿马 伊拉克 哈萨克斯坦 秘鲁 克罗地亚 爱沙尼亚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梵蒂冈 卢森堡 奥克兰 马耳他 马达加斯加 开普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爱尔兰 纳米比亚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克兰 塔林 大溪地 东帝汶 立陶宛 瓦努阿图 巴林 塞舌尔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留尼旺 申根 阿富汗 乌干达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文莱 沙特阿拉伯 巴勒斯坦 叙利亚 哥德堡 科伦坡 布隆迪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吉尔吉斯斯坦 罗马尼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黎巴嫩 平壤 马拉维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汤加 乌拉圭 马其顿 萨拉热窝 土库曼斯坦 危地马拉 卡塔尔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