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 青旅前台的义工小妹妹安排好我的房间,我推开房门,一眼便看见一个橙色的防雨罩登山包,直觉告诉我,是我此次同行的其中一个队友——橡树。虽然我提前知道住同一家青旅,没想到却刚好又同一个房间。 时隔三年多,我又一次来到拉萨,看着路边鳞次栉比的连锁专卖店和酒店商超,仔细回忆着上次疫情刚开始时的拉萨,竟没有一处地方能对应上,连特殊标志的天上西藏邮局,也完全换了新的面孔。当现代化进

我写了三行情书 一行给白鹭上青天 二行给热泪去盈眶 天堂和地狱都很近 只隔了刹那一个念头 我为何沦落人间 有没有一阵风 让你流泪 是因为想起我 悲欢躲在情绪的角落 寂寞虎视眈眈 我细嗅蔷薇 活在一个混沌的世界 却爱行走在江湖山岳 清醒得象壶酒 风在呼唤她的影子 阳光在天黑前赶路 我在荒野中寻找自己 那个在风中颤抖的自拍杆 换了是你 日后会多了很多回忆

没想到在出发希峰之前,还能有这么个机会在日喀则的平措里自己买菜做饭,Amazing吧算是⊙_⊙我又又又从日喀则坐车回到了定日县,短暂休整一天后便包车从定日县前往希峰北坡的起点——佩古措。但这次是为期11天的超高海拔徒步,至于能不能完整的走下来,四个人两两相视了好久,因为谁也没有个谱。既然来了,就试试!不行就按撤退路线下撤吧,不试怎么知道一定不行是吧?由于司机早早的就将我们抛下,但我们第一天主要想以

·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没有草,更没有牛羊,连所有队友都消失在视线里,唯余我在苍茫天地间,微小如一粒尘埃。望着夕阳西下,再看看手机上的地图轨迹,我只有一个感觉——我在希夏邦马的平行空间。 (文/川媚儿 图/老藤椅、永嘉龙、浩哥)

希夏邦马峰,藏语是“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字面意思是“俯瞰草原的山”。希夏邦马大环线,是一条与众不同的徒步路线,是海拔最高的徒步线路,没有之一。这一路没有明艳的色彩,没有多变的景色,行走在海拔超5000米以上的无人之境,中间要翻越超过6000米的垭口,有的只是冰川高原之上的冷峻、荒凉、萧瑟和大气磅礴。脚下踩的是第四纪的地貌和沉积,伸手便可触到千万年来形成的化石和冰川,碎石和流沙。。。202

离开东坡,我们马不停蹄的直奔希夏邦马南坡,计划走完南坡再到北坡看冰塔林,然而,事与愿违,希峰的气候比预期的恶劣。希峰的风是出了名的,看那飘扬的经幡,仿佛随时会挣脱绳索的捆绑到达经幡桥时,已经是下午2点,走过桥,爬上绝望坡,就可以扎营了绝望坡的植被矮小稀疏,满山都是路,5个人的队伍(在东坡我们是6人,雨竹因单位召回无缘希峰)没走多久就散开了,快到山脊才汇合

var jsframe = ’ ’;jsframe = jsframe.replace(//ig,’ ’);document.getElementById(’https://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bvid=BV1zg4y1R7U2’).innerHTML = jsframe;document.getElementById(’BV1zg4y1R7U2’).

武汉高铁到重庆,重庆飞拉萨 太重了 买错了机票,又改签了, 冲 下飞机到达拉萨 朋友来接我,住在朋友家里 衣服坏了,我好朋友给我补衣服 整理15天的口粮 喝点小酒,哈哈没想到喝多了,晚上高反,夜里老喝水 带上可乐一起,哈哈 出发日喀则 到达日喀则,建议住在速8酒店,150元一晚上,旁边就是卖气罐,市区有个十元店,可以去买点纸巾,一次性用品,这次出行主打

线路介绍 希夏邦马一般指希夏邦马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著名高峰之一。希夏邦马峰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它也是全世界14座海拔超8000米的山峰中唯一一座完全位于中国境内的山峰。[1]海拔8027米,在世界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第14位。它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地处北纬28°21′18″、东经85°46′44″,东南方距珠穆朗玛峰约120公里,它由三个高程相近的姐妹峰组成,

喜马拉雅山脉,藏语意为“雪的故乡”。位于青藏高原南缘,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伟的山脉。全世界14座8000米级的山峰,其中有10座都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有一座在世界排名第14位的高峰——希夏邦马峰(海拔8012米),它是唯一一座完全在我们中国境内(聂拉木)的8000米级山峰。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东起樟木沟,西至吉隆沟,北至佩枯措盆架,南至尼泊尔郎当保护区。除了希夏邦马核心山峰群之外,这

本次希夏邦马北穿南路线,北端是从G219国道下路进入徒步起点,南端是抵达聂拉木县城为止。 之所以选择这样走,首先是觉得坐车方便。出发时候乘坐日喀则到吉隆县的班车,会经过徒步起点,直接下车就可以。而回程时候在聂拉木县城乘坐从聂拉木到日喀则的班车即可,即使没坐上班车,在县城找个车比在国道上拦车还是容易得多。 这样即使全程没有人拼车也不用担心,方便单人行动。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北端起点海拔46

希夏邦马峰简介希夏邦马峰,藏语是“气候严寒、天气恶劣多变”之意。全球有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排名第十四的是希夏邦玛峰(Shishapangma),主峰海拔8027米,十四座8000米山峰的老幺。也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八千米级的高山。地处西藏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属喜马拉雅山脉中段,是喜马拉雅山脉著名高峰之一。希夏邦马北穿南徒步是从北边佩古错开始开始自北向南走到南边的聂拉木县,北坡一侧

这是一篇拖延了整整一年的游记,时隔一年才想起来应该把这次艰难旅途写下来徒步希夏邦马北坡是几年前就定下的目标,去年终于定下来了。疫情期间出趟门不容易,于是约朋友先去冷布岗日走了个小C线热身。行前看了许多网上的攻略游记,发现这条线路非常虐,许多队伍都有走散的经历,于是决定不再网约队员,只和夫人猫子二个人走,避免人多不必要的麻烦。希夏邦马峰(北纬28°21′18″、东经85°46′44″),喜马拉雅山脉

希夏邦马峰海拔8027米,在世界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第14位。也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它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东南方距珠穆朗玛峰约120公里,是一座完全在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也是喜马拉雅山脉的著名高峰之一,近年来驴友相序开发了希夏东南坡线路后,又开发了希夏北坡线路。希夏北坡重装徒步线路,主要就是从佩古错湖开始绕着希夏北坡群峰,

自从去年7月和夫人二人走了希夏邦马北穿南后,被希夏邦马北坡的景色深深吸引到了,回来后一直惦记着什么把希夏邦马南坡也走了,考虑再三后定在了今年5月份。于是在8264上约人。由于5.1刚过,约人并不容易,好不容易约到松子、淡香二人,加上夫人正好4人,不想临近出发淡香由于拉练太猛把腿搞伤了不得不退出,临出发又加进了如风,凑成4人队伍。 去年走北坡路过阴热错,觉得非常漂亮,虽然摩拉门青隐身在云雾中,还

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冰塔林中走出来,对着眼前的食物,迫不及待的开始大快朵颐,借用一句苏拉王平的话——活着真好!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珠峰队长。仗剑走天涯冰封王座堡垒岗日冰川冰塔林深处的宝藏冰山一角

西藏之行三西夏邦马南坡小环线徒步 D17(6月13日)早上八点出发,日喀则到聂拉木班车,由219转318一路风景暴美,司机全程9小时放音乐,一路听一路看一路拍,九小时也不觉时间长,下午五点到聂拉木。因为找宾馆之事有点不开心,最后住一号宾馆,也好跟宾馆老板讲好,明天早上200元送我们九公里到吊桥处,可以少走9公里,但老板说让我们去旅游局备案(其实不用)。

希夏邦马,唯一一座8000米级别完全在我国境内的雪山,这里你可以看到连绵不绝的巍峨雪山,湛蓝碧绿的高原湖泊,跟我一起欣赏希夏邦马的壮丽。(美图多预警)喜马拉雅北坡穿越计划正式开启,作为世界上顶级雪山山脉,也诞生了众多徒步路线,北坡如希夏邦马,珠峰东坡等。南坡位于尼泊尔境内,如EBC,ACT等。日出噶龙措日出贡措嘉龙措犹如绿宝石日照金山冰与火之歌冰封千里

希夏邦马北南穿希夏邦马峰,简称希峰,海拔8027米,是唯一 一座完全在 中国 境内的8000米级雪山,它由三个高程相近的姐妹峰组成,山势险峻,气候变化无常。去年,就计划走希夏邦马北穿南,可是暑假在西藏呆了一个多月,走了三条路线,阴差阳错,偏偏错过了希夏。于是从去年离开拉萨的那一刻起,心心念念记挂着:我的希夏啊……今年4月,队长约我走希夏,奔赴一场,雪山与冰塔林的极致盛宴,我二话没说一口答应。鉴于这

2023年5月12日-18日,古木、蠢猫子、无风、松子四人(下图从右到左),由聂拉木-俄热村-岗西措营地-贡措营地-吉嘎布营地-无名营地(距离祖祖营地700米)-欣德营地-聂拉木,完成希夏邦马东南线重装徒步穿越5月12日:俄热村-岗西措5月12日早晨7:30,我们四人包车从聂拉木出发前往俄热村,大约8:30四人整装徒步出发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