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游记中,部分文字来源于网络。如果有涉及侵权或不妥,请告知,我会立即删除。 前言: 早在多年以前,就一直向往着太行山徒步,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实现。去年一切准备就绪,却因疫情影响,谢绝接待,只能放弃。今年原打算连国庆假期去西藏阿里大环线,又因杭州亚运会不能请假,最后还是确定太行山。一个月以来,不断的在网上看游记找攻略下轨迹,最终规划好了所有的行程安排。由于都是第一次走这条线路,不清楚其

徒步的乐趣~~人可以在极简和至苦的生活中找到快乐!从西太行到南太行,巍巍 太行山 ,峰峦叠嶂,山川壮美!一览众山小(脚趴手软照)英姑峡

西太行穿南太行第二段:鹅屋到三山垴。但是由于三山垴再往前走就是罗姐寨和郭亮村,这些我们都去过!于是我们临时决定鹅屋穿到天柱沟大峡谷,网上炒的比较火的网红打卡地。虽然目的地改变了,但是前面3分之2的路还是不变,只是看到天柱沟下去就是。三山垴继续直行而已

西太行一般指的是河南林州和山西壶关这一块的山脉。西太行没有南太行成熟,而且西太行相当要野些,最头疼的是它不能连贯的走!但是西太行穿南太行就是个例外,西太行穿南太行的起点是壶关镇瑛姑峡开始,然后到鹅屋是第一段。第二段鹅屋到三省垴,第三段三省垴到罗姐寨,第四段罗姐寨到郭亮村。我们这次走的是第一段

今年长线走的有点多,稻城回来就是贡嘎环线,贡嘎回来有时太行山,有点累,所以将这次行程攻略和规划全部交给领队去处理,对于线路的难易,安全性等都没有做详细的评估,带着几根绳子和编带就出发了。同行队员还是我的那帮娘子军。湖北的25名队员和广西的靓剑,云南的长藤萝又一次由于客观原因购买车票后未能成行,遗憾。本次领队同路天涯、副领队天涯路。 行程安排:西太行行程安排 时间:10月18号晚

人们把河南林州和山西壶关这一块的山脉统称为“西太行”。西太行的路线也比较多,但是今年比较火的就是从挂壁隧道到金灯寺再下到红谷山,全程15点78公里,爬升1100多米,总用时7到8个小时。强度较大,没什么难度!我们从林州红旗渠之渠开始上山,从林州到起点是12公里左右。我们是住在石板岩镇,所以叫网约车过来是30公里,费用62元

九月三十日,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随沂蒙山户外一行三十余人乘坐三辆车(一辆考斯特两辆GL8)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奔赴心中的桃花源。在距离井底村三公里的样子,盘山公路上大堵车,我们趁机弃车而行,徒步三十分钟到达井底村。穽底村,隶属于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寺头乡,是一个自然村,位于长治市平顺县寺头乡的村庄。因被高大峻峭的群山环抱而得名,全村232户、753人。这里抬头见树,低头见草,到处被植被覆盖,一片郁郁葱葱

早六点半从井底村出发,约半个小时行程便到了神龙湾挂壁公路,领队村长一方面担心挂壁公路内堵车,一方面为了让我们对挂壁公路有一个沉浸式体验。安排徒步穿越这段挂壁公路。全天行进路线:进山西平顺井底村,祥云湖九孔桥瀑布,井底挂壁公路,月亮桥,东寺头右转,太行一号公路,虹梯关村右转,太行天路起点,太行天路,北秋房,太行天路观景台,岳家寨 ,岳家寨挂壁公路,崔家庄村(红旗渠源)。神龙湾挂壁公路位于山西省平顺县

中秋、国庆双节出游,极易遭遇人车拥堵,到太行徒步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看到运动休闲户外群穿越太行的发帖,与妻报名参加。10月4日,12:43分,新城嘉园C区上车,开启穿越太行之旅。出行的队友共34名,领队是老熟人秋风萧萧。19:20分,车行446公里,来到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马武寨村,入住义文农家乐。农家用完晚餐,与妻顺村中道路闲逛,登上村前太行一号公路对过的山坡。坡顶建筑是一处豪华民宿,有个优

2023年8月13日,我第一次跟着郑州心旅户外驴友团出行。心旅户外发帖要去山西陵川,从马武寨经七星潭走到抱犊寨。2016年国庆节期间我从那里走,没去七星潭,后来有几次机会都因为有事而错过,所以这次去主要是奔着七星潭的。可是出发的前一天,群里突然通知,七星潭那边因塌方不能通行,改走红豆杉大峡谷。红豆杉大峡谷我已经去过多次,心里头的遗憾简直没法说。好在有几年没去那里了,最近丰富的降水也给那里的溪流

《中国国家地理》曾发表过:"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有山有水有峡谷,自认为南太行经典穿越线路简直是疗养一般的存在。由于口罩原因疗养式徒步计划一次一次被计划掉,放开以后第一计划就是先去南太行疗养一下,吃一吃漂亮的溜达鸡,走一走悬崖之上的小路,看一看清澈见底的河水,喝口甘甜的无根水,印在脑子里的路线山水一幕一幕的浮现。 5月中下旬跟好友solo一波箭扣-MTY,一路

上一篇《走过天生桥》 英姑峡位于山西省壶关县鹅屋乡,太行山大峡谷之中。传说,战国时期南掌村的英姑,其丈夫参加围魏救赵战役时战死疆场。英姑思夫心切,每日守望,最后化为石柱,因此得名“英姑峡”。 走过了鹅屋天生桥,向上翻过山头,依次走过小小盆地中的西背村-师家背村,随后接入水泥公路—土路,这一段约5公里,有接驳小面包车代步,视路程长短每人收费5-10元。

徒步西太行,一直以来的梦想,八年前曾经去过郭亮和云台山景区,被太行山神奇的地貌和绝美的风景所震撼,当时想,如果能驴行太行,该是多么美好!不曾想这一等就是八年,如今梦想就要变为现实,又是全面放开后的首次出省户外驴行,想想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 太行山巍峨险峻,整体呈南北走势,是第二和第三阶梯的地理分界线,山东和山西省名中的山指的就是太行山。曾经两次到往过的是焦作境内的南太行,而今是西进,前往西太

太行山位于山西高原与华北平原之间,中国地势第二、第三阶梯的分界形势险峻,从古至今一直被视为兵家要地,群山拱翠,山岭连绵,雄浑巍峨,层峦叠嶂,壮观无比 时间2022.10.3日第一天雨中鲁班豁-小窟窿梯上口-黄华寺

五一节驴行户外人的驴行是从内心出发,用脚步用眼睛用心学习和体会不一样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人文,欣赏不一样的景,感悟不一样的人生,甚至是吃不一样的苦,享受不一样的乐趣···所谓行万里路,和读万卷书相提并论,有着书本上读不到的认知和阅历,也能学到和书本相似的知识和学问(这是“平安是福”说的,也正是我想说的)八百里巍巍太行出苍穹,隐隐青山万千重。太行山是一条巨龙横亘在晋冀豫三省之间的山脉,它按地界可分为

2019年端午节第一次到西太行徒步,穿越户外网红线路猫路到英姑峡。时隔一年,2021年五一假期驴友相约自驾西太行,再一次徒步穿越到英姑峡的线路。 5月1日,一大早从沛县出发,行车490公里到达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镇郭家庄。12:26分,村前找位置把车停放好,开始徒步爬山,去探寻体验经典刺激的“爬眉”线路。大约50多分钟,在一个岔路口右转来到第一道“山眉”。 “山眉”,就是悬崖

太行山,又名五行山、王母山、女娲山,是中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 太行山脉位于山西省与华北平原之间,纵跨北京、河北、山西、河南4省、市。 2020年5月28日,下午5:15安徽马鞍山市出发,夜行九百余公里,29日凌晨四点到达河南省林州市仙台山风景区,休息等待天亮早餐,闲着无事蹭一个景区转转,带上头灯进入景区.....

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憧憬,就像诗和远方的田野。太行山,就是我的诗和远方。每次都是这样义无反顾,背上行囊就出发。

南西太行穿越Day3:环穿林州市石板岩乡龙床口村12公里,上升580米。走龙床沟 ,观龙瀑布,爬走眉道 ,惊险刺激。“爬眉”是匍匐爬行太行山悬崖峭壁上眉状石缝,石缝内仅容一人匍匐爬行,手边就是万丈悬崖。爬行双眉,考验胆略,小有恐惧,一笑泯然。晚间欢饮继续,共叙相遇之缘。  在林州太行大峡谷境内有着一个未开发的幽静之地,有着一个接近200米高的瀑布,一个山体风化形成国内罕见的眉眼道,爬眉是西太行

西太行指的是河南安阳林州与山西长治壶关交界的太行山脉,景色天然,山势险峻,生态原始。2019年我们湖北安陆6驴友穿越南太行,从双底村到郭亮村5天徒步穿越100多公里,被南太行独特的地理人文景观所震撼。南太行是徒步的天堂,魅力无穷。期间在网上看到西太行徒步游记相片,又被天生桥、瑛菇峡、眉爬线路所深深吸引。西太行徒步酝酿策划有2、3年了,在西太行最美的秋季终于成行了。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