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念起 |万水千山.苍莽广漠,黄沙漫天。爆裂无声的太阳与遮天蔽日的风沙极致交替上演,阵阵驼铃随着滚滚沙丘的曲线起伏,绝响于无垠的旷野,谱写着漠北唯一的律令与节奏。——这大概是许多人对沙漠苍凉、萧索的刻板印象,而事实上,沙漠物种并不匮乏。植被有梭梭木,沙拐枣、籽蒿、麻黄,边缘生长芦苇、芨芨草等 ,动物有狐狸、滩羊、狼、野鸭、骆驼、鸟类等等,湖泊星罗棋布,地下资源也丰富。中国的三大沙漠,塔克拉玛

前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有准备才会有机会,能走才能说走就走。巴丹吉林沙漠徒步中线穿越心仪已久,多年的等待终遂愿。大漠奇景给予执着最高礼遇。使之来了还想再来,走过还想再走。巴丹吉林沙漠概述最美沙漠--巴丹吉林沙漠,是世界第四大沙漠、中国第三大沙漠。沙漠珠峰-毕鲁图峰,海拔1617米,是世界沙漠最高沙峰。巴丹吉林沙漠以“千湖、奇景”闻名于世。被誉为“上帝划下的曲线、苍天缔造的神奇”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北部,雅布赖山以西、北大山以北、弱水以东、拐子湖以南。面积4.7万平方公里,巴丹吉林沙漠地区属大陆性气候。是世界第四大沙漠、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有五奇,沙峰、鸣沙、湖泊、奇泉、古庙,其中当以奇泉最令人匪夷所思。初识巴丹吉林沙漠是在2005的国家地理10月特刊,被誉为中国最美沙漠,上帝画下的曲线。时隔快20年,在2024年的元月数九天终于有机会一睹大漠真容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银额盆地底部,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巴丹吉林沙漠是中国第三大沙漠,号称中国最美沙漠。主要景点有巴丹湖、巴丹吉林庙、必鲁图沙山等。巴丹吉林沙漠已探明的湖泊有144个,其中有淡水湖12个,俗称“沙漠千湖”。最大的湖泊是诺尔图海子Day1:2023年12月31日下午三点,到达古乃日徒步起点。小伙伴整理好行装,马上出发,一大早,碧姐姐就跟我说买好了9号晚上8点机票

李重阳我愿称为巴丹吉林腐败之最,走最虐的线,吃最好的美食。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部,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总面积4.7万平方公里。其中的巴彦淖尔、吉诃德沙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巴丹吉林沙漠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但是沙漠中的湖泊竟然多达100多个。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构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独特的迷人景观,每年吸引了上万名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2009年8月,巴丹吉林

以前常在报上看到霞光或暮色中的沙漠照片,那简单魔幻壮美的画面,让人向往而难以释怀。何曾想,在阳春三月,古老师的一声集结号,将那遥远的梦想变成现实,我们一行11人深入巴丹吉林沙漠7天133公里环线,与沙漠“五绝”——奇峰、沙鸣、湖群、神泉、古庙相遇相识。巴丹吉林沙漠是阿拉善沙漠的主体,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银额盆地底部,是中国的四大沙漠之一,总面积4.7万平方公里,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但沙

一直想去巴丹吉林,想去看那连接天际的沙山,听听鸣沙山发出的声音;想去看那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看看神奇的神泉;想去庙海子,看庄严肃穆的沙漠布达拉宫;还想去登沙漠珠峰,感受沙海的壮美.......为满足我们愿望,老古董随手在巴丹吉林沙漠东南方画了一个圈,一个能满足我们的愿望,风险比中线小的圈。打开地图,看见轨迹在一个又一个的湖泊旁穿梭,这就是一条沙漠看海线 虽然每天都经过海子,但海水不能饮用;虽然沙

第6天从神泉到诺日图15.04公里10点12到15点45。累计爬升489最高海拔1343 有着炉子的牧帐篷真是五星级营地咯,F4直接睡到自然醒,有点不想走的意思,加上今天的行程比较短只有15公里左右,吃完饭都已经10点12了,带着不舍,磨磨唧唧的出发了。 牧民老哥,秀着炫酷的车技 半路巴特尔骑着摩托车追了一段,可能无聊,毕竟荒无人烟的好容易来一波人,见到我们格外的

上一篇游记《对话巴丹吉林》写了十天重装穿越200公里巴丹吉林沙漠的前五天行程,现在赶紧趁着记忆深刻,续写后5天行程《巴丹吉林的巧克力圣代山》!爱吃雪糕的山友们都了解“巧克力圣代”吧,肯德基叫圣代,麦当劳叫新地,就是绵滑的白色雪糕上点缀上巧克力酱,口感香甜丝滑冰爽。也不知道我是冻傻了还是真的待在沙漠久了馋嘴美食了,第七天一觉醒来,突然发现帐外下雪了,再往沙坡上一瞧,白色的粉雪铺盖在沙坡上,而原本黄色

图注:巴丹吉林的巧克力圣代山(沙漠雪景)自1月甘肃回来已经整整一个月有余,期间是中国春节旧历年,这是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春节,鞭炮声在城市周边响起,此起彼伏然后又逐渐静谧于深夜,像是大家积蓄已久的情绪随着噼里啪啦送去远方般,恍惚间三年似乎很近又很远,长舒一口气然后归于平静,跟过去的种种画上句号。三年艰难疫情防控终于结束了!图注:巴丹吉林沙漠的日出短短的一个月,丁丁妈忙忙碌碌了许多事情!煮几桌菜与亲朋

目录一、前言二、计划行程三、实际行程四、雪中沙漠五、刀尖上的舞蹈六、茫茫大漠七、沙漠海子八、沙漠日出,日落九、沙漠星空▲爬坡的同伴﹎﹎﹎﹎﹎﹎﹎﹎﹎﹎﹎﹎﹎﹎﹎﹎﹎﹎﹎﹎﹎﹎一、前言 最早听说巴丹吉林是2019年底,驴友北极冰组织2020年春节穿越,刚听说巴丹吉林以为是在吉林省来的,后来一查资料原来是内蒙古的巴丹吉林沙漠,可惜穿越要10天时间,春节要陪家人抽不出那么多时间,没有跟上。 202

我是阳不了的狗正八。今年要在巴丹吉林沙漠迎接新的一年。临近出发,在经历了被三次退票后,兜转了一个圈多费一天时间,总算到达了酒泉跟海洋汇合。队伍从最初的18人因为羊阳原因陆续剩了5人。在酒泉第一个到达的队友程不远,感觉不是很好,测了下结果,只能遗憾的退出了。最终变成了我们4大金刚。 从左到右四海云南,老成天津,海洋浙江,狗八我山东 28号下午见到了队伍里的老成,四海。我们分别打包

巴丹吉林沙漠中线参考轨迹:https://www.2bulu.com/share/share_track.htm 全部物质装备,准备了10天的食物,实走7.5天,55斤左右 背包:O家的天顶75升 帐篷:静星金字塔 睡袋*2:黑冰B700(舒适-5),田野600克充绒900蓬(舒适-15) 防潮垫:挪客蛋巣 鞋子:斯卡帕重装徒步鞋(非全皮) 衣服:UTO速干,凯乐石棉服,觅乐单冲,轻

前言此文是为好友老白补写的游记,以纪念他对户外徒步运动的执着及追求,对壮美山川沙漠的神驰与向往,对爱情和生活的珍惜并期冀。本着尊重事实的态度,游记以他为第一人称,还原了仅存的图片及影像资料部分行程。(注:文中描述思想动态,依据为老白录制视频以及群里聊天的口述。由于手机损坏照片丢失,借用同行晓风残月的部分照片)巴丹吉林沙漠是阿拉善沙漠的主体,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银额盆地底部,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总

题记:有一个地方,她是——沧海桑田的见证,岁月变迁的印记。天使滴落的眼泪,上帝画下的曲线。她叫——巴丹——吉林——最美遇见,哪一片洁白,是恬静与灵动的共舞,荒芜与朝气的触碰,是寒冬与暖春的相恋!

对这条线路计划了很久,阿拉善疫情过后正好看到橘子在8264发帖招募人马便毫不犹豫加入,并开始为冬季穿越做各种准备。因为疫情原因队伍人数一直增增减减,最后八人确定成行。这次在沙漠里遇到下雪,雪为沙漠注入了灵魂,使沙漠的色彩不再单调。

巴丹吉林沙漠徒步的计划是在今年萌发的,计划是在绿色江河志愿者服务期结束后十一月中旬去的,后来酒泉,额济纳旗,阿拉善盟的疫情,加上个人一些事务,今年本打算放弃了。机缘巧合,时间上有了时间,队友也有,酒泉,额济纳旗和阿拉善盟的疫情也得到了控制,境内已经恢复正常。于是准备背包出发。 D1: 11月25日 酒泉——古日乃——第一天营地 今日行程9.44公里。 早上6:15分左右出酒泉站上接我们的

前记:为什么这次选择了巴丹吉林海森楚鲁线!我是出发前十天才开始发帖叫朋友,原本这个十一不打算出省。一是因为十一假期要值班具体哪一天没有定所以具体几号出发去哪里也一直没有确定,二是今年到处都在下雨五天假期去川西也不得劲,只能去近点的地方。三是很多地方都在下雨想了想那就去沙漠吧,我还没走过沙漠。初定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火车到银川后大概两天半的徒步路线,假期五天只能玩两天半周边也没有

红山重象,巴丹吉林沙漠单人七天穿越 棕红色的沙山如有序堆砌的瓷盘,这里没有高悬太阳照射不到的角落,现在,景致和我的皮肤一样通红、泛热,可能是阳光太强烈了,我连自己的影子都看不到,实际并非完全如此。梦境里闪现的画面让我未至巴丹吉林,就已经有了一种熟悉的印象,仿佛我这一趟的旅程并非第一次而是踩着过去的萍踪。 沙漠静象于梦里美得让我屏息,恶魔纤细的尾翼也高高翘起,巴丹吉林中的“吉林”的另一层意思

为探索阿拉善盟腹地的巴丹吉林沙漠,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六日我只身从北京乘火车出发,七月二十七日抵达甘肃金昌,然后转车前往阿拉善右旗。 还记得,那晚我独自走在阿拉善右旗繁华的街道上,漫无目的,巴丹吉林沙漠就在旁边,而我却无处下手,不知如何才能进入大漠腹地。 迷茫之时,我信步走进一家酒店,向前台女孩打听情况,她明白来意后给了一个手机号码,让我打电话咨询。 我拨通电话说明情况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哥伦比亚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