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生 活 爱 旅 行 的 伪 文 艺 真 青 年 图 文 / 腊 肉 君 户外的魅力是未知风险也是青草萋萋,云卷云舒的万般景色裹挟着稀薄的空气席卷而来。时时聚散,时时弥漫… …国庆跟完长穿毕的穿越路线,感慨良多,所以久未下笔。当拥有「领队」身份时,难免会遇到一些「奇形怪状的意外」或者「荒谬不经的刁难」,成熟的路线,也让大家多了一份选择,难易自选,丰俭由人。但我怎么会忘记收获的肯定呢。不知道算不算

10月16日,我从 西藏 回到 海南 家里,我休息里9天后,看到网上 川西 秋色美景,心动了!25日飞到 成都 ,晚上驴友泥哥接待了我,尝了地道的川菜,感谢!次日,茶店子站,乘车往四姑娘山。秋之四姑娘318路上,斑斓的秋四姑娘山的两个旺季5月中旬-6月下旬:高山杜鹃花争先开放9月中旬-10月底:满山的红叶彩林美得像画

2023年秋冬季自驾318进藏时路过川西的塔公草原,冬季的溪水结冰,树叶也全部凋零,但塔公草原的风景和通往新都桥路上的村落,依然让人流连忘返,清晨拔营离开前偶遇的那只灵动的小狐狸,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总觉得有一天,我们会再回到川西,看看雪山下的彩林。第一次高原重装,心里没有底,看了好久,挑选了川西的小长线-长穿毕,全程三天,定位是高原入门级徒步路线,但是这个路线强制向导,且是商业队混合路

躺在温暖如春的家里,仍然难忘前天夜里被困冰天雪地里倔强的坚持和放弃,不胜唏嘘。有一个念头让我一定要写下来,给自己一个警示吧 周五下午13:30到的成都,没有约到伴就一个人来穿越长穿毕。对户外已经不是热爱而是狂热了吧?花了200拼车到四姑娘山镇住下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这时客栈老板居然说没有约到向导。 于是周六一大早就赶到长坪沟景区门口碰碰运气,堵在户外活动中心门口见看着模样像向导的人就追问能不能拼

徒步、登山是这个季节最舒服的出游方式踏上林间小道去大自然中走走看看听听山谷里的风看看山顶的日出日落总有一种让你心旷神怡的舒畅。步入紫溪山林间,绿色诗意无处不在,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清新之感。秋日阳光温暖和煦,给山林染上了一层柔光,目之所及皆是明媚山色。徒步,带你离开城市的车水马龙,远离景区人头的熙熙攘攘,深入最纯粹的户外天地,感受人少,景美,天地开阔的秋色美景。熬过了酷热的夏天,天气渐凉,瓦蓝瓦蓝的天

“去不了阿尔卑斯山,那就去四姑娘山吧!”。能打出这么雷人的广告,风景自然不会差。 四姑娘山,一个我曾不远千里而来,三次踏足过的地方。沿途婆缪峰、骆驼峰、羊满台,半脊峰等数座著名雪山,每座山峰都各有特色。原始森林、高山湖泊、连绵的草地、河流云海等绝美壮观,总有一处能吸引你目光。

说起长穿毕,满脸都是泪。。 22年秋天第一次走,重装,和一群小伙伴们开开心心的走了一天,住在五星级营地木骡子。当时疫情还在,营地里总共就十几号人。既不吵闹,也不冷清,十分美好。第二天又快快乐乐的出发,走了两个多小时,收到了领队的通知,理县发现疑似感染者。。 队伍应刻就炸了。 小队里除了两三个四川人,其他有从重庆,有从上海,还有从台湾过来的。当时防疫政策严格的要命,尤其是少数民族区

早上东航无锡直飞成都,东航的服务一如既往的好。我上了飞机一如既往的睡,还有20分钟,空姐叫醒了我,拿来了湿毛巾,顺便告诉我,成都有雨。成都这个城市总让我有一些家的感觉。熟悉的火锅味儿,熟悉的街道,还有我88岁的爷爷和82岁的奶奶。他们老了,我的年纪大了,以前来成都想不到看亲人,现在落地就想去看看她们。临别,奶奶紧紧拉着我的手不松开,哆哆嗦嗦的送到门口,低声对我说到,有空常来,也许明年就再也见不到了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山脉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其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M、5355M、5279M、5038M,其中最高最美的雪峰就是幺妹峰。四姑娘山在藏语中叫“斯各拉”,即掌管生日的主神。长坪沟景区的景色优美,线路成熟,可重装、可轻装,可以雇佣马帮,中途有补给,营地环境也很好,景区部分有公厕、大部分区域还有手机网络,适合不同层次人群徒步旅行的好去处。从四姑

让能力撑起梦想于高山徜徉,看日落星辰,于山巅之间,品恣意人生。 如果你一直生活在漫长的黑夜里那么也希望你能够拥有翻山越岭的勇气去看山川湖泊,日出月落。想要平凡,首先要不凡。只有那种经历过巅峰的人,他们才有资格去平凡。我总见过那些很低调,非常低调的人,但人从来不说自己有多厉害。不像我,张扬和放纵都让人觉得得瑟!皑皑白雪琼峰遍,闻名遐迩倾世颜。何必媲美它山名,东方圣山四姑娘。一个顶顶平常的人可以通过

时间: 2022-11-05 ~ 2022-11-07 四姑娘山在11月初终于开放了, 之前因为马尔康疫情一直对外关闭 很难进入, 今年突然有了这个窗口期, 刚好叶子黄了, 只需要三天三检就可以顺利进入, 于是赶紧拉人组队, 没想到都出不去, 外省的朋友进不来, 本省的很多因为不能出大成都也来不了. 天气反正是极好, 云都没有几朵, 比较不好的是几乎满月了, 所以看不见什么银

2022年8月2日10点44,进入毕棚沟景区;因为重装背包的原因,和景区工作人员沟通耽误了一会;12点16,乘坐景区巴士换乘观光车,到达磐羊湖观景区,海拔3676米。 穿越林子,沿着沟谷直上。午餐在沟谷里休息五十分钟,龙哥的炉头在丢在沟谷里,登上垭口时才想起忘记拿了;还好我们还有一个。 14点04,穿出林子,迎来一个大坡面;叉子沟垭口,海拔4600余米。 var jsframe =

本来以为到中秋节之前都不会出去活动了,突然听到了封闭多时的长穿毕7月份开放消息,立马报名参加了6哥组织活动。其实早在2017年的时候,就有过一次不成功的经历,当时是五一,连下两天大雪,无法翻越垭口。后来又有几次活动,都无缘错过了,再后来这条线路就封掉了。现在终于机会又来了,请假也必须来走一盘。长穿毕其实就是从四姑娘山的长坪沟穿越到毕棚沟的一个简称,是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这个季节难度不高,但景

两年前就想去川西走上一走,一直没有太好的机会。今年又请了半个月的假期,终于又可以实现一个小梦想。原本是准备10月份出发走洛克线的,队伍都联系好了,后来由于工作上的原因没去成。还好11月份又在网上联系上一支去四姑娘长穿毕的队伍,虽然11月初去看川西的秋色稍微晚了些,但感觉时间上应该也还行。后来从洛克线驴友相片中发现,我错过了完美的天气。在长坪沟观光车上拍了张四姑娘的全家福四姑娘山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

作为一名有职业操守的职场人士, 与其在放假前一天,人在心不在, 还不如直接请假跑路, 对否? 于是这个2013年的这个中秋节, 八个有着同样职业道德的人, 相聚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 重庆的海风,阿伦。 成都的我,酱紫,随风 ,二二,土狼,大伟, 一行八人出发鸟, 目的地:长坪沟穿越至毕棚沟。 先上两张图片抓眼球。。。 第一张:好人品,等得云开雾散。。。 第

心无外物,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一求一舍间终同归于寂然已。本该计划一起自驾的队友临时变动,借国庆之际我带上对天府之国憧憬滴心,脉脉此情悠然而至。自古有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百步九折萦岩恋。于是初定于第一站便是这连峰去天的四姑娘山。户外人见山则喜,不是他刚愎自负、爱鹤失众,更不是玩物丧志、狂放不羁之徒。正如老仔五台山游记所言:静能修性,动亦能修身嘛。

坐在行驶向四姑娘镇的车上,暗自惊叹司机精湛的车技,在大山里飞驰游刃有余,动作麻利。早9.30办理好户外手续,长穿毕开始,不得不说说此地的户外做得好,无向导不得穿越,坚持向导签订责任书,全体队员签字手印,留下应急电话等等措施,风控意识充分。此间风景大不同,沿途随时可见背着单反的各色人等,不论男女。一路木栈道,山顶有溪流,细细的疑似瀑布,脚下伴随着溪流,忽大忽小,音色时而咆哮,时而舒缓,颇有目不暇接之

很多年前去成都开了一次会,喜欢上了成都的美食。去年走了一次贡嘎环穿,喜欢上了那里的朋友与川西的美景。有的东西喜欢了,就是一辈子,有些爱了就是深爱。所以当小鱼儿发来长穿毕的照片,没有禁得住诱惑,准备休假。 7月22日那个礼拜,一方面准备装备,主要是雨衣和雪套,走贡嘎的时候雪套丢了一只。H队建议我换一下登山包。另一方面,感冒了

出发时间/2020-09-18 出行天数/9 天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6000RMB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目标与希望。”——抄来的一段鸡汤文,但当你感到真的立于山脚之时,无论承认与否,它真的存在,无论在面前还是心里,就像从来就不曾消失过一样,立于当前,立于你我之心中。 九月份在武

此次川西徒步,我们的行程为“四姑娘二峰+长穿毕+党岭”,这几段旅程中长穿毕的景色是最美的。户外多年,常生感慨,奇绝之境,常在崎岖之路。最美的风景,往往在最艰难的路途上。爬完四姑娘二峰后,10月15日在青海高海拔户外的组织下,继续开启长穿毕的行程。岁月静好,画中风景——木骡子营地长穿毕行程分为三天,扎营两天,最后一晚走夜路,翻越垭口,进入毕棚沟景区。长线户外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扎营、深入山林腹地、远

尼泊尔 日本 泰国 美国 马来西亚 越南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印度 韩国 俄罗斯 澳大利亚 柬埔寨 意大利 菲律宾 法国 斯里兰卡 土耳其 马尔代夫 新加坡 德国 加拿大 蒙古 缅甸 老挝 西班牙 埃及 瑞士 英国 阿联酋 伊朗 奥地利 以色列 迪拜 墨西哥 肯尼亚 瑞典 希腊 南非 捷克 巴基斯坦 摩洛哥 芬兰 丹麦 匈牙利 乞力马扎罗 挪威 葡萄牙 冰岛 荷兰 坦桑尼亚 约旦 黑山 帕劳 金沙 阿根廷 朝鲜 毛里求斯 塞尔维亚 特拉 伦敦 波黑 突尼斯 比利时 玻利维亚 圣彼得 不丹 智利 波兰 格鲁吉亚 斐济 埃塞俄比亚 巴西 加蓬 马耳他 古巴 巴拿马 秘鲁 克罗地亚 纳米比亚 孟加拉国 卢森堡 哈萨克斯坦 亚美尼亚 厄瓜多尔 塔林 伊拉克 开普敦 塞舌尔 爱沙尼亚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 爱尔兰 奥克兰 乌兹别克斯坦 斯洛伐克 坎昆 关岛 瓦努阿图 乌克兰 马丘比丘 大溪地 申根 阿富汗 东帝汶 立陶宛 萨拉热窝 巴林 文莱 哥伦比亚 留尼旺 哥德堡 乌干达 塔吉克斯坦 多哈 列支敦士登 佛罗里达 萨摩亚 罗马尼亚 拉脱维亚 摩纳哥 沙特阿拉伯 黎巴嫩 巴勒斯坦 斯洛文尼亚 贝尔格莱德 叙利亚 复活节岛 阿塞拜疆 科伦坡 布隆迪 乌拉圭 库克群岛 赞比亚 卡塔尔 吉尔吉斯斯坦 巴巴多斯 牙买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 帝力 巴哈马 多哥 塞浦路斯 也门 苏丹 圣卢西亚 圣何塞 保加利亚 科威特 中非 巴马科 马里 多米尼加 委内瑞拉 平壤 马拉维 南苏丹 巴拉圭 莫桑比克 阿曼 塔什干 津巴布韦 海地 安提瓜和巴布达 汤加 马其顿 土库曼斯坦 哥斯达黎加 危地马拉 圣基茨和尼维斯 西撒哈拉 所罗门群岛 夏特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