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马尔代夫 Ayada岛-马尔代夫-我们梦的剪影

Ayada岛-马尔代夫-我们梦的剪影

作者:baobuno     46967人关注 2016-3-16 09:20

来到8264是源自想找一个交流活跃的坛子,以前在别的地方发过游记,但热度太低了。万能的百度告诉我人气最高的旅游论坛是8264,孤陋寡闻的lz表示没听过,上来了一眼就看到一个意大利超大图的帖子,立马喜欢上这里,太爽快了。以后打算长期跟这里混了,多支持新人,谢谢大家
一转眼,从马代回来已经1年多了,补发一个游记,算是练练手。在硬盘里翻出ayada岛的照片突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习惯于北京雾霾天的我们在看到亲手留下的景色是如此的不真实。当时我们在岛上的时候游客是如此少,以至于几乎所有片子里除了我们就没有他人了,现在天天早晚高峰上下班堵在路上的我们怎能不怀念……

很多事儿定的比较快,也没多考虑,新航的蜜月蛋糕我们就是北京飞新加坡的航班上领的,当时已经快降落了,而且也没胃口了,只好拎着在樟宜机场逛了,还是老婆思路广:“咱们去咖啡厅吃吧!”我:“……”本人脸皮薄,只点了2杯果汁,最后被LP大人强令去跟老板商量,老板人很nice,爽快的答应了,LP甚至还上去跟人家要了吃蛋糕的碟子和刀叉,呵呵,这样,蛋糕就顺利的被消灭了。下图为得意的LP以及闷头吃的我。后来想感谢一下老板却找不到他人了,只好作罢。
花前不忘臭美……

马累的一晚真是挺忙碌的,到小酒店短短一点儿路还坐了出租,忙完必要的就一头扎床上了,换算成北京时间都有4点多了,比较满意的是,空调还挺给力的。
早餐很简单却非常管用,吃完了精力立马充沛了不少。刚出去到门口的海滩上转转,小黑就来叫我们了,ayada的人已经来接了。又坐上了渡轮,去机场岛。
不少小黑长得挺有型的,LP后面左边那个就是一个,脸型像欧洲人,长发再加上墨镜和有型的胡子,别有一番风味。

猪娃蛋仔 发表于 2013-7-30 09:22 樟宜机场的服务那是没得说的!楼主真幸福。

谢谢支持,我们去年第一次自助游,经验不多,所以选的服务好的新航。
上一楼帖子不知怎么都显示不出第三张照片了,在本楼补充一下,机场的花前也不忘臭美……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7-30 09:36 美女真漂亮~~

多谢夸奖鼓励。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7-30 09:49 有点像钟嘉欣,哈哈,继续上PP哦~好像看啊~

片子在家,晚上继续~
zhangwuji_421 发表于 2013-7-30 10:08 的确美女很漂亮!

呵呵,老婆看了一定很happy,她爱听奉承。
多谢鼓励。
mcxfn0829 发表于 2013-7-30 10:10 顶帖支持

握手握手。
三# 发表于 2013-7-30 10:14 怎么画成这样呢。。。。。。

画?是指后期多了么?
紫翎羽 发表于 2013-7-30 10:20 真是好地方啊 纯天然无污染

现在毕竟游客很多了,每天都能看到载着满满垃圾的船离开小岛,不知道几十年后这样的景色还是否健在?马代国人比例很大,不过话说回来到了这样的环境里国人的表现也都不错(极少数除外),作为从小国内长的的我们看到这样的环境也算震撼了,强烈对比。
冰湖户外 发表于 2013-7-30 10:21 图片起来就是爽啊

是啊,所以以后打算跟这里混了,别的论坛图片太小,发着不爽。
心安理得看世界 发表于 2013-7-30 11:02 你老婆真漂亮。

转告她,让她晚上注册来感谢大家,呵呵。
陌仩初寒 发表于 2013-7-30 14:32 支持一下,照片传的有点少哦。。。。

多谢关注,还有很多图片,只不过lz白天在单位没时间,晚上回家还在准备下个月的旅行,只有半夜才有空上传了,请各位多包涵。
传奇乌鸦 发表于 2013-7-30 14:53 抓紧上片,持续关注!

一定多上照片,只是每天时间有限。
过了条江那么宽的海就到机场岛了,小黑正在搬行李,其实人家还真不怎么黑,颜色跟我靠色了都(当然是刚到的时候,回去的时候我估计比他黑了……),这是我全程碰到不那么黑的2个之一,另一个是在机场帮我们办内飞值机手续的哥们。趁不黑的小黑搬行李的时候照一张海水的特写,这颜色,真……不蓝啊!像工艺玻璃的颜色,也是马代的特色吧,哪里都很难找到这么浅,这么平整的海底面了。
边上就停着一艘Huvafen岛的艇。

接着来到马累机场的国内航向候机室,在这儿等内飞的几乎都是国人了,偶尔有外国人的身影,跟刚才在码头的情况不同,也许老外喜欢去比较近的岛?
因为Ayada岛离马累较远,水上飞机不到,只能坐其国内航班(也就是螺旋桨小飞机),欣慰的是候机室里设施良好,提供免费饮料点心,很人性化。偷拍一张服务员,有点虚了。

内飞飞机不大但挺稳,1个小时就到Kaadedhdhoo机场了,这个机场Googlemap了一下基本就在赤道上了。
下了飞机,跟着来接的几个ayada员工,坐在电瓶车来到“码头“。
机场的登艇处非常“原生态”,杂草、破碎的水泥板,不过看到这个颜色的海水时,我和我的小伙伴(老婆)都惊呆了……

lz回来继续上图,感谢大家热情的支持,一并谢过了先。
碎碎念完,继续记流水账。快艇开起来时候很high,非常爽,不过因为路程是1个小时,到了半个小时以后船上的几对男女都蔫了,毕竟在30度的热带海洋上颠簸长了都没劲了。老婆提前准备了鼻吸(戴上非常清爽),所以我们没事,边上的一姑娘已经耗不住跑到船头要吐了。好心的老婆给了她一个鼻吸,帮她熬过了最难受的几十分钟。
飞驰的快艇,后面甩起的浪花。
到达的时候,大家又兴奋起来。
听歌的鱼 发表于 2013-7-30 21:00 呵呵,长得好就能嫁得好,出国还算个事吗。

lz惭愧地表示本人只是普通的上班族,老婆平时赚钱养家也蛮辛苦,不过我们暂时没有小孩,经济压力不大,而且这2年把继续全花在旅游上了,不像同事换车换房啥的,呵呵。
我的小破车已经坚持7年了,而且打算让它继续伺候我们到散架……
一跳出船舱,眼前就是这个多尼船了,哦,好吧,这个画面太让人印象深刻了,多年以后回忆起这次旅程,这个画面一定是最不会忘记的。
光忙着拍船了,一扭头老婆已经跟接待mm相聊甚欢,走远了。

廊桥尽头是接待中心,接待mm在欢迎大家的同时,简单交代一些小提示。
在快艇上积累的疲劳和热度经过头顶的微风和手中的冰爽,立马烟消云散了。
简短的欢迎仪式中Ayada的酒店经理Jose Menendez欢迎了每一个上岛的人,这哥们出生在加勒比地区(波多黎各?欢送游客离岛的时候他自己说的,当时说了很多东西,回来以后真的记不清是不是这个国家了),后来去了美国,足迹遍布全球,还在北京呆过2年,自己还坐过北京的地铁,特有意思的一位大叔,有点儿话唠。得知我们来自北京很高兴,还说晚上他会在酒吧,希望能多聊聊,多互相了解。后来我们赶上了一阵雨,又着急去吃晚餐,没有去酒吧,再碰上他是离岛的时候了。
聊了几句发现同来的人都被接走了,于是我们也跟着所谓的管家上了电瓶车,眼前的景色就如明信片一般,不过由于太激动了,相机的参数都是不太对的,光圈开大了……

拍了几张照片后,其他几对都被接走了,沙地上只剩我们的“管家”大叔和他的电瓶车,一边听着他“马式”English的介绍,一边拍视频,这一段照片就没有了,补一张隔天同样位置的。
通往水上屋的廊桥。
Ayada的水屋有好几种,比较经典的是108平米的Ocean Villa海洋别墅,看日出,以及172平的Sunset ocean suites  日落海洋套房,看夕阳。我们定的是5晚海洋别墅,当时主要考虑这边的珊瑚相对保留较好,下水浮潜很方便。水屋门口……其实这张也是改天拍的,门口地上还有早餐没清理干净的餐盘。
口漫步人生 发表于 2013-7-31 10:28 船里空间好大,的确美女

这个渡轮是摆渡船,平时本地人上下班用的,类似于我们的公交,本岛到机场岛。
正义阳光 发表于 2013-7-30 13:25 靓丽好友胜美景!

谢谢溢美之词啊。
狼兽 发表于 2013-7-30 11:59 老婆很有福气相,楼主幸福哦

是的,我当时认识她时候就觉得有眼缘,不特漂亮但看着舒服。
魅力男、村哥 发表于 2013-7-30 11:21 不错,不错,人美 景色也美啊

景更美,人被景衬得,呵呵。

我发现我们出去玩时候的片子都比平时好看,估计是心情好!
kaixin999 发表于 2013-7-31 11:54 你老婆怎么那么严肃?

哦,有笑的比较大的,但她嫌不好看不让俺发……
m55m 发表于 2013-7-30 10:52 这里的水真是漂亮啊.

是不错,不过我心里还有一个比马代更惊艳的海水-大溪地的泻湖,梦想去拍一下游艇似乎悬空浮在空中的景象。( 本文作者 : baobuno )

• 冷媚儿 回复

怎么就没有了啊,就有个开头啊,

发表于:2014-12-14 13:15

• 茶壶提溜 回复

真漂亮啊

发表于:2014-4-22 23:48

• baobuno: 来到8264是源自想找一个交流活跃的坛子,以前在别的地方发过游记,但热度太低了。万能的百度告诉我人气最高 ...
  • qkdkjj 回复

麻袋,我的蜜月之地,虽然过去几年了,但是依然记忆在心啊

发表于:2014-1-5 19:00

• 君仙子 回复

mmmmmmmnnnnnnnnnnnnnnnnnnnnn!

发表于:2013-8-28 14:51

• baobuno: 马累的一晚真是挺忙碌的,到小酒店短短一点儿路还坐了出租,忙完必要的就一头扎床上了,换算成北京时间都有 ...
  • 牦牛与猴子 回复

真美啊,画一样啊,怪不得都爱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