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中国 海南 四川 十年.骑车.自助.自驾.行走在神州最美的地方

十年.骑车.自助.自驾.行走在神州最美的地方

作者:hwg1357     2060732人关注 2016-3-9 11:02
贵阳市区,绿化得很好

第10天,3月23日:贵阳到惠水县,56公里
今天要游览花溪公园和青岩古镇,天气晴朗,心情特别的好
花溪离贵阳17公里,风光特美,但是要收门票。花溪公园位于贵阳市南郊。它融真山真水、田园景色、民族风情为一体,被誉为“高原明珠”。

我们在公园里漫步,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赐。10点过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我们一路向南,12公里后,到了著名的青岩古镇。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南郊,距市区约29公里。它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一座建于600年前的军事古镇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悠悠古韵。

古色古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游人
穿上美丽的民族服装,做一回苗族人

我们继续南行,下午6点,到了惠水县,它北距贵阳56公里。居住着汉、布依、苗、回、壮、侗、水等18个民族,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有布依族、苗族

第12天,惠水到昌明,82公里,全天都在山地间骑行,山间坝子上的油菜花盛开,把贵州高原装扮得格外美丽
这边的少数民族还完整地保留着他们的民族文化
第13天,3月25日:今天从昌明到都匀,65公里,翻越一座大山,山上下雨,浓雾。路过一个布依族的寨子,属都匀摆忙乡
路过很多美丽的小山村,终于上到山顶,然后经过一个叫螺丝壳的景区,下到河边。
下午6点过,我们在漫漫的雨雾中到了都匀。
都匀城位于“九溪归一”的剑江河畔,众多河流汇入沅江源头剑江穿城而过。碧玉般的剑江水,沿江两岸莺语流花,青山耸翠,冬暖夏凉,是一个休闲居住的秀丽城市
第14天,3月26日:从都匀到独山,69公里
路过一个出名的地方——深沟桥。1944年,日寇入侵黔南,打到独山一带,独山人民在深沟桥一带与日寇进行了一场殊死激战,狠狠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迫使日军不得不撤离独山。“北有芦沟桥,南有深沟桥”,独山因此成为抗战名城。
抗战纪念园里的一面墙,上面是‘义勇军进行曲’——我们民族的魂
沿途的山山水水,一片明媚,下午6点半,到了抗战名城独山
第14天,3月27日:从独山到荔波,81公里。
途中,路过一个展示园。下雨,我们都穿着自行车雨衣。骑长途最好用自行车雨衣。既防雨,又透气。冲锋衣不能防大雨,雨衣裤不透气。这里,告诉第一次骑长途的朋友,希望能有所帮助
沿途的民居,土木结构,很有特点

当地人使用的犁,用的是人力。耕地太小,用牲口转弯很不方便,我们使用起来非常吃力

一直在山中骑行,最后,下了这座山,就到了风光秀丽的荔波
第16天,3月28日:今天去游览荔波茂兰卡斯特森林,由森林和喀斯特地貌组合形成的生态系统
很早,乘汽车出发,进入景区,看到湍急的河流,河边是茂密的森林
茂兰喀斯特森林在相当广泛的程度上超脱了喀斯特风景的固定程式,把千姿百态的山光水景、地下溶洞与碧绿的森林景色揉合在一起,呈现出一幅完美的自然景色。
我们在向导的指引下,穿过森林和溶洞
回到荔波,看看风光秀丽的水春河,
然后,看看荔波县城,它坐落在一个小小的坝子上,水春河从它的旁边静静地流过

第17天,3月29日:今天骑车向南,去世界自然遗产地大七孔小七孔游览
已申请成为世界自然遗产的“中国南方喀斯特”由中国云南石林、贵州荔波、重庆武隆共同组成
大小七孔景区是其核心区,但门票不菲
今天风和日丽,天气好极了,我们很快到了大七孔

峡谷中,一条小河静静地流淌,两岸绝壁千仭,这里叫恐怖峡。
做小生意的布依族妇女 穿上民族服装,做一回布依族村民
大七孔的核心景点自生天桥到了,一个极高的石灰岩穿洞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离开大七孔景区,来到王蒙小镇,安排了今天的住宿,我们去了不远的小七孔景区。

走进大门,看到了美丽的小七孔桥,小七孔景区因此得名
( 本文作者 : hwg1357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hwg1357 回复

要出去旅游几天,回来再更新,请大家见谅

发表于:2024-4-8 20:42

• 北斗游记 回复

资深旅行家,摄影家,顶礼膜拜!

发表于:2024-3-26 19:28

• hwg1357: [我的故乡在武陵山区的深处,儿时就有一棵不安分的心,有一点点的机会,就要出行.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的旅游是1960年的北京之行,那时我还是一个17岁少年.后来,我的青壮年时期,又多次出行,北京以南到广州,昆明以东至上海的好多地方都去过.但是囊中羞涩,没有一张......
  • 淮河源 回复

这个时候四川地震没发生。一切的感悟都是不同的。

发表于:2024-3-23 20:53

• hwg1357: 第三天,3月15日:綦江到东溪53公里 早上从綦江出发时,看到了著名的彩虹桥,那是垮了后新修的
  • 湘E我反对 回复

今天是2024年3月20日,看到这个帖子,很受感动。致敬!

发表于:2024-3-20 16:56

• hwg1357: 第八天,3月20日:从遵义到息烽县,87公里,上午,一路下坡,中午12点,跨过乌江,到达乌江镇,这里有公路桥,铁路桥,还有高高的高速路大桥,远处的乌江电站大坝。

旧州古镇简介

发表于:2024-3-16 20:36

爬上城墙看看

• hwg1357 回复

城楼上写着且兰两个大字。两千多年前,这里是且兰古国的国都

发表于:2024-3-16 20:35

回到古城城楼

• hwg1357 回复

古城里有一个古建筑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