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新疆 博格达峰 来自冰河世纪的召唤《博格达转山大环线》————史诗级博格达完整攻略路书

作者:毛驴在路上     201318人关注 2016-7-1 11:19

《贱行》第三十二集●博格达转山
总结:

今年2月无意间看见了一张博格达的图,便问贱贱、秋风、贞孃孃等人有没有兴趣,说时迟那时快,当天下午贱贱就用低价机票的诱惑让我们把机票给出了,于似乎这一场盛开在6月的转山行动就这样分分钟的被决定了下来,整个行程我做了些许精简,省掉了大环线中的天池部分(对景区无感),走了一个完整的7天转山闭合线路,途中因为一些原因队伍被一分为二,最终在登山大本营汇合,好在大家都完好无事,我们后面一天进山的队伍就没这么好运了,遇上了雪崩,大部分人撤退了,路上碰见了一大片雪莲花,但7月才会盛开,我们只遇见了它的花骨朵儿,我承认作为长期在川西高地浪荡的人,刚开始有点轻视了这条线路的强度(因为海拔不高),实际证明新疆的线路确实很累很累,特别是各种碎石路冰川路走着太蛋疼了,回来活生生的瘦了8斤,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下面进入正题,踏上我的第一条九星级之路,来自冰河世纪的召唤《博格达转山大环线》。
--------------心贱不如行贱,行贱不如马上就贱--------------
博格达
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位于东经88.3度,北纬43.8度,坐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境内,是天山山脉东段的著名高峰。
博格达转山大环线
顾名思义就是围绕着博格达峰环绕一整圈的闭合线路。
实际行程

【时间】:2016年6月8日18:00——2016年6月19日14:00,行程共12天。
【地点】:《博格达转山大环线》+《赛里木湖》
【线路】:

D1、成都~乌鲁木齐(飞机3.5小时)
D2、乌鲁木齐~~达坂城~~阿克苏河谷~~阿克苏冰川(车程3小时、徒步8小时)
D3、阿克苏冰川~~保龄球通道~~老虎口~~白杨河东沟(徒步11小时)
D4、白杨河东沟~~白杨河东沟冰川~~转山达板~~白杨河西沟冰湖(徒步7.5小时)
D5、白杨河西沟冰湖~~简单达板~~博格达北大板冰川~~登山大本营(徒步15小时)
D6、登山大本营~~碎石达板~~4号羊圈(徒步4小时)
D7、4号羊圈~~黑沟西达板~~黑沟冰塔林~~翡翠湖~~黑沟东达板下(徒步11小时)
D8、黑沟东达板下~~黑沟东达板~~阿克苏河谷~~乌鲁木齐(徒步6小时)
D9、乌鲁木齐~~赛里木湖(车程7小时)
D10、赛里木湖~~果子沟(车程1小时)
D11、果子沟~~乌鲁木齐(车程7小时)
D12、乌鲁木齐~~成都(飞机3.5小时)

【备注】:九星级线路,不适合新人,没啥说的。

【费用】:3200元包含:(往返机票1700元,博格达7天包车、住宿、干粮共花费500元,赛里木湖3天花费1000元)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全程有水源,无需担心饮用水问题,主河流里沉淀物和矿物质较多浑浊,每个营地周边几乎都有非常干净的支流小溪。2、本人肉测:完整的闭合转山线路需翻越5-6个达板,平均海拔不高但徒步强度较大,其中60%碎石路、30%冰川冰盖路、10%草地路。
3、本人肉测:简单达板真的不“简单”,应该是整个线路中最累最危险的一个达板,其他季节我不太清楚,反正6月份建议带上绳子结组行走,PS:达板的意思在四川就是垭口。
4、本人肉测:切勿轻易尝试翻越阿克苏达板,虽能省1天路程,但危险系数爆表,在我们后面一天进山的队伍就遇上了雪崩,撤退了。
5、本人肉测:晚上9点多才开始日落,11点多天才会完全黑下来,想拍星空的还是打消念头吧,夜晚时间太短,错过了夏季最佳的银河拍摄时间,尼玛~~我4斤多的星野赤道仪都白带了,没算到这个情况。。
6、本人肉测:手机上的GPS轨迹线路,只可作为参考以及定位是否偏离方向,不适合跟着走,因为根本没有路,都是自己瞎走,走出来的路。。
7、本人肉测:洞洞鞋和空的大矿泉水瓶子强烈建议带上,会产生不可思议的功能。
8、本人肉测:赛里木湖门票70块,晚上没人查票,可以随便跑~~~~~~~~白花了钱。
9、本人肉测:羊肉串,羊肉串,新疆羊肉串,确实吃起很巴适,一大坨一大坨的,可寻找街边的小摊摊吃,又便宜又好吃,大饭店里的目测会很坑。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相机)
镜头:三阳12MM,富士XF16-55MM
配件:星野赤道仪、8块电池、100G内存卡、碳纤维三脚架、快门线、ND1000减光镜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分享,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感谢极果网、8264、TMT、野外旅行网对本次活动的友情赞助
(小鹰苍穹60L背包狼爪软壳衣、登山杖、保温水杯)

感谢户外助手软件中黔中君、青湖提供的卫星GPS轨迹图,萧县阿诺发布在8264上的游记攻略,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镇楼照

《月球表面》
《黑黢黢的冰塔林》
《信任》
天山山脉的洪荒之力(请用横屏查看)
《天山之下》

装备清单

个人简介
成员简介
贱贱:大粗腿十大著名逼神之一,其他介绍都是浮云,有这个就够了。
寒山:体力牛掰的大叔,追求轻量化装备到极致,任何一样装备都要精确到克,能裁断的东西绝不带完整的。
轱辘:一代歌王兼山东段子手,曾经一不小心弹了几坨便便在脸上,还舔了舔,进山第一天新买的鞋底就开胶了,用绳子绑着经历一段苦逼之路。
豪李:在深圳有地的土豪装备控,没做防晒措施,脸晒的稀趴烂,就是埋头跟着走走走,欧!不,他有反应堆烧水秒开。
卿卿:传说那啥有C,屁股大,包生儿,但走路嗖嗖快,依靠频率取胜,路痴,长期走错路。
青石板:每天都要泡茶喝,每条路线都想走个完整的,不想走近路不想中途退出,背包里神奇的吃的很多,团队意识强。
啊呜:经常莫名其妙的就吼:“啊呜~~~~”估计是由此得名,体力很好,有几天全程在前面开路,五天没洗头,头发像个乱鸡窝。
水草:也是体力很好的装备控,一身名牌,包里也总能拿出很多神奇的食物,如:酸死人的啥子梅,硬到牙齿都要咬崩了的牛肉干。
毛驴驴驴驴驴(我):颜值担当,不解释。

D1、6月8日,成都~乌鲁木齐,晴(准确的说是非求热)。
          今天身体状态不佳,早上起来感觉左胸莫名的疼,肠胃也不佳,拉了五趟,由于木有坐过飞机,6点的航班计划2点到机场看看登机流程,在家磨啊磨,14:30打开优步准备叫车,一看~~哎呦,我去~~费用增加2.2倍,切换到滴滴显示1.8倍,果断放弃~~继续家里蹲,平常拼车过去只要7元,这会要20多~~~,15:20等不了了走走走,到了机场自动取票机取了票,去办托运~~~说我自带的3块钱的编织袋不行~~要去打包处打包,走过去一问~~套个编织袋要70~~~最终决定绑几条扎带算了,15块。豪李这个坑货说川航免费行李只能30斤,我精打细算装包29.5斤,结果一问免费的可以40斤,我去~~~~背包总算搞定了,来到安检口,忘记手提袋里有瓶水,又舍不得丟,一口气干了半瓶1.5L的农夫山泉!!!没坐过飞机的土鳖终于完成手续了,坐等登机。
     18:10准时起飞,没坐过飞机的娃娃就是嗨,全程盯着窗外,阳光太强,刺的我睁不开眼,千叮咛万嘱咐,豪李还是给我选个“鸡翅膀”的座位!!挡了拍照的角度,途中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长排雪山山脉,定睛一看,最高这几座山不就是我们即将踏上的征程吗!博格达峰,我还说尝试一下在飞机上手持爆星空,结果~~尼玛21:00了,还是大太阳,21:15落地,晚霞格外刺眼,取了行李跑去打车跟大部队汇合,一上车,师傅要价70,我去~~~问他们都说打车45就可以了,讲价没讲下来,唉,算了,忍了。。。

我刚下飞机他们已经撸了一顿了。
到达青旅出门吃了一碗哨子面,撸了几串肉嘎嘎,回房间休息,没空调没风扇!热死人了~~~一晚上没睡着。

( 本文作者 : 毛驴在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