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峇里島草地婚禮

峇里島草地婚禮

作者:daimondchanwai     16562人关注 2019-12-26 17:38

家中子姪輩, 與女朋友愛情長跑多年, 終於決定正式註冊結婚.

年青人不喜歡中式婚禮的繁文褥節, 喜歡選擇熱鬧的西式婚禮, 地點在印尼峇里島的渡假別墅內舉行, 這是本人不能錯過的盛事, 當然準時出席.

從港澳到峇里島的路徑, 大致有三個選擇:

A, 香港直航; B, 澳門經中轉站轉機; C, 廣州直航.

A, 香港直航較方便舒適, 國泰航空票價貴. 香港航空稍便宜, 票價HKD3000. 偏偏訂票前後日子, 傳出該公司財政不穩, 假如有甚麼意外, 破產之類事件而停飛, 臨時另訂太冒險, 所以祇有幾位親友冒險選用.

B, 澳門到峇里, 中途停機一次, 轉機地點視乎航空公司.

其中, AirASIa停吉隆玻, 乘搭同公司航機轉飛峇里. 雖然轉機, 但停留時間祇是大約三個小時,正好休息一下, 並且伸展在平價航空狹小機位屈曲三個小時的身體; 機票價較便宜, 祇要HKD1700, 有差不多20位親友選用.

C,有人就想到, 港澳到深圳珠海, 搭乘動車到廣州機場+南方航空從廣州到峇里, 廣州一程, 當作一次轉機, 也可以接受. 票價最貴,CNY2800,不過送一晚峇里島上酒店住宿. 十多位親友就選擇這條路線.

另外有兩位是從正在臺灣進修的朋友, 在臺北及臺中出發, 航空公司不詳, 無從介紹.

於是, 40多位港澳親友, 出發地不同, 航程選擇也不同, 到期陸續抵達峇里島機場, 預先在網上訂的巴士, 到機場接載部份賓客到酒店休息, 主人家與男女嬪相就到婚禮場地的渡假別墅住宿, 方便佈置禮儀場地.

峇里島是印尼熱門旅遊渡假地點, 本版有不少文章介紹, 我就躲懶一回, 不浪費唇舌重複了.

不過, 有一個經驗, 在此多說幾句.

印尼對黃金入口有管制, 旅客攜帶多件金飾入境, 必須預先申請許可. 手續是

A, 撰寫信函, 申明理由; B, 拍攝金飾照片; C,編列數量與估計價值表.

致送到印尼駐香港領事館海關部門. 由海關將照片及價值表蓋印確認, 並提供證明信. 海關經手人甚至提供私人電話號碼, 入境有任何問題, 無論時間早晚, 都可以立即聯絡, 要求協助……. 原因就不用多說了.

果然, 在機場入境的時候, 海關官員雖然拿著官方文件, 仍然打算玩額外手續--交保證金, 數目是USD1000. 雖然, 私人電話相信會有用, 但時間是淩晨時分, 不願太過麻煩別人. 幾經討價還價, 作請示上司狀, 最後是保證金HKD2000完成. 搞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出境核對順利, 5分鐘收回保證金.

免費為Air Asia賣一次廣告.
計劃是這樣...............
早上在這裡,像徵式地,舉行簡單的中式儀式.
下午酒會.
黃昏西式儀式.

下午是西式禮儀.似模似樣.
然後是黃昏酒會,大家拿著酒杯交談,輕嘗淺酌,分享樂趣..........

晚宴.
期間新郎給了新娘一個驚奇.其實何止新娘驚奇,在場大部份人都覺得驚奇--這小子粗魯不文,竟然似模似樣地拉起情歌!
當地婚禮策劃公司建議........
在晚飯後,與舞會之前的一段空間,先來一場娛樂表演,將氣氛帶起..........印尼火焰舞,其實太平洋島國,夏威夷等,都有類似的習慣,強勁的音樂,急促的節拍,果然效果十足.
然後大家一起下場勁舞,筆者也樂在其中,沒空攝影了.
live band,歌手聲線甜美,演唱懷舊歌曲有一手...........立即打動大齡觀眾.
接著愈來愈熱,感動小齡觀眾,於是大小齡觀眾都被打成一片.
提供早午晚餐,另外付費,十分相宜.

莫名其妙地,不知道是誰的主意,請旅遊車司機到了Discovery Mall,後面的海灘.
藍天白雲,沒有來錯.
據說峇里島的"天空之門"有名氣,值得一看.但距離市區大約4個小時車程,來回8個小時,祇為看看那個好像是被大刀斬開,撥向兩旁的牌坊,還是免了,看看這個類似的,算是望梅止渴.
烏布市集,網上旅遊指南吹得天花雨下,到了一看,不過如此.
峇里島流行印度教,神偶與印度的相似.
不知道是印尼人,還是印度教,似乎頗為開明.........神偶被路牌遮擋,卻也相安無事.
停車場有一排售賣果汁的小店.
IDR15000/杯,大概HKD8~9元,貨真價實,童叟無欺.不過習慣性地加入糖槳,令人不爽.
忘記了甚麼名字的火山.風景可以,小販聚集,貨品都不甚精彩.
金巴蘭海灘BBQ.聞名不如見面!經驗教訓,不要客氣,不要禮貌,應該要斤斤計較,事事監察,否則,隨時花錢來買氣受.照片中的海鮮都是品質勉強,價錢頗強.........
期間有四人流動樂隊來來往往獻唱,食客是甚麼國人,就唱甚麼語言/流行曲..........
海神廟,在峇里,中文稱呼叫"廟"的宗教叢林,實際與廟有差距.
海神廟在水邊,路口在山上,沿斜路下去.
另一座宗教叢林.
廟建築在小石岩,離岸不遠,潮漲的時候是一個小島,潮退就變成一個可以走過去的高地.
梯田,峇里出名的有兩個,我們慕名的,去了德哥拉朗,誰知..........當地是一個小峽谷,在崖邊開闢梯級狀的平地,一路直到谷底.似乎是收割季節已經過了,祇剩下少量幾片農地留存稻米.
不少咖啡座居高臨下,大發聯合國文化遺產之財.
當然,這裡除了草地,稻田,還有其他值得看的地方.
年青人愛玩鞦韆.
或拍拍鳥巢照.
藝術品比現實更吸引.
劍泉寺,重複,譯名使用"寺""廟",祇是借用,其實是與我們習慣的寺廟有分別.
遊客進內,必須圍上"沙朗".連神祗都圍上,我也沒有甚麼抱怨啦......
印度教的Holy Spring,遊客不分土著華洋,排隊洗沐.
不知道是甚麼地方,高地與建築物之間,有淩空步道連接.
洋鬼子天主教堂的雕塑,中華廟宇的神偶,這裡的塑像,各有特色.
其中一個小院,中間一個大池,錦鯉十分肥大.
舊皇宮,如同劍泉寺或相信其他我不知道的地點,遊客入內必須圍上沙朗.好處是,女士圍上之後,顯得身形高眺,頗為養眼,壞處是,男士圍上就大肚腩無所收藏,頗為刺眼.
如果這裡真的曾經是皇宮,那麼印尼的"王"算得相當克己,與天朝或歐洲的一比,差距極遠.
果然養眼.
與中式建築有點類似.........水池不單防火,而且有石獸臥在其中,上鎮寶塔.
皇宮範圍不大,側門進入,經過兩三個半獨立的院落,就來到正門.門外就是車水馬龍的交通大道.
留影一幀.
尾聲.......
這次峇里島的旅程已經差不多結束了,最後是到一兩家超級市場買點手信,印尼聞名的杯麵之類.
值得推薦的是:
護皮膚膏,售價大約是IDR17xxx,換算HKD大概8~9,價錢便宜,就算對皮膚無效,留作單車潤滑零件之用,也不會浪費.
網上有旅遊達人介紹,峇里島有名的髒髒鴨餐廳.
餐廳內院竟然是稻田.
花園廂座.
雅座.
這就是被吹得神乎的髒鴨.其實就是油炸料理,也不覺油膩,特別是鴨皮脂肪不多,各種醬料多配菜,有鹹有甜有辣.
一份IDR135000,簡直是一飯頂萬金.原來HKD65~~左右
不知名炸魚飯,雖然較便宜,也得90萬!
IDR900000大約HKD45左右.
現開現賣的椰青,HKD18左右,倒也便宜.
餐廳座落在一個文化中心之類的組合建築中,旁邊有一個小型軍事博物館.
到處都見到的神壇.
另一款峇里島出名的吃:
印尼是回教國家,大多數國民都不吃豬肉,偏偏峇里島居民信奉印度教,照吃豬肉,所以豬豬在這裡不受保護.
小有名氣的燒豬餐廳.
環境不錯,顧客熱鬧.
燒豬肋排,相當稔,估計可能是先用水灼過,然後再燒.
燒豬肘,皮脆肉滑.
雞飯.
加上一杯鮮橙或芒果汁,平均消費大約IDR130000/人,價廉物美,在峇里島最滿意的一頓.

這頭大鳥飛起來一定十分好看.
一直有人被東南亞國家入境官員詐取小費.........
泰國機場索性在當眼地方貼起指示牌:不收小費.
澳門機場.澳門治安警察.
狗狗發覺就會與你顯得很親密了,小心小心.
完畢,謝謝賜教.
( 本文作者 : daimondchanwai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恩兔 回复

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佩服

发表于:2019-12-27 16:39

• 装备者无为 回复

我们上次回国下飞机缉毒犬和检疫犬到处乱转,后者倒是找出一堆热带水果,旅客们只好拼命吃完才出海关
    巴厘岛的猪排饭的确好吃,实惠

发表于:2019-6-4 22:35

• daimondchanwai: [後話:回程路徑.乘坐Air Asia,回程經泰國曼谷廊曼機場轉機. 這頭大鳥飛起來一定十分好看. 一直有人被東南亞國家入境官員詐取小費......... 泰國機場索性在當眼地方貼起指示牌:不收小費. 澳門機場.澳門治安警察. 可能泰國是熱門毒品地點,遊人或許會在當地夜場購買/使用毒品,假如不小心,剩下存貨的話....... 狗狗發覺就會與你顯得很親密了,小心小心. 完畢,謝謝賜教.
  • 装备者无为 回复

作者写文风格老派,细节见微,个人主观感受发挥淋漓尽致
    顺便发下我去年去巴厘岛写的帖子,给大家参考,欢迎指教Do you know english?( 我在印尼巴厘岛的日子) 图多文多感想多(全文完) - 第1页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  http://bbs.8264.com/thread-5513595-1-1.html

发表于:2019-5-31 22:41

• 装备者无为 回复

短期租賃電單車(哈哈,國內習慣叫摩托
    纠正下,电单车国内叫电动助力车,电池为动力的电动车,摩托是烧油的马达

发表于:2019-5-31 22:37

• daimondchanwai: 最後,曲終人散.年青人繼續喝,老年人早早休息.明天遷出婚禮場地的Villa,搬到另一個較便宜的Villa住宿. 這個Villa祇有十個房間,圍著中間一個小泳池,每個房間,每天租金大概HKD300左右,價錢相當廉宜.但交通不便,必須留意接駁交通工具.短期租賃電單車(哈哈,國內習慣叫摩托),每天大約HKD70. 提供早午晚餐,另外付費,十分相宜.
  • 装备者无为 回复

闹洞房才是中式婚礼的重头戏,不过估计海外华裔不兴这个了

发表于:2019-5-31 22:32

• daimondchanwai: [ 早上是傳統的中式嫁娶禮儀..........當然少不免,玩新郎,玩兄弟;但不會玩新娘與姐妹.........這是正常人的底線.

禄来双反相机么?很经典的一款

发表于:2019-5-31 22:29

• daimondchanwai: 筆者是從澳門出發的一批.機場一景.這款照相機,有多少人見過? 免費為Air Asia賣一次廣告. 空中俯瞰珊瑚礁,十分美麗,可惜剛想起拍張照片,飛機已經轉瞬飛過了. 預備作婚禮儀式場所的別墅,環境好得.........令我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