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果哥玲妹环球旅行俱乐部随笔分享专用贴

果哥玲妹环球旅行俱乐部随笔分享专用贴

作者:果哥玲妹     8512人关注 2020-3-13 13:45
我们刚从国外回来,背包走过全世界50多个国家。之前一直在自己的公号和各大旅游网站都发过不少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帖子,现在打算把去过的那些美丽的地方一点点分享在这里,让更多的驴友看到,所以特建此贴,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等疫情过去,我们也会不定期地组织去世界各地自驾游,从东南亚到南亚,从欧洲到中东,从非洲到澳洲,从北美到南美。我们的宗旨是玩得痛快,玩得舒服,玩得更深入,玩得更自由。拒绝现在国内的劣质低价游,拒绝购物团,拒绝疲劳的赶路打卡游。

旅行,只是为了好好地看看这个我们生活的世界,享受并热爱她。

zhb001 发表于 2020-3-8 12:55 公众号的可以直接复制图文到论坛

真的呀,这太好了,方便很多。谢谢
一眼千年,看不尽的风华——杰拉什
自从在罗马看了罗马古城,原以为再也不会去看古罗马的建筑了,总觉得不会再有这样的震撼和刺激,哪怕是约旦境内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城——杰拉什。由于计划的改变,公共交通游变成租车自驾游,加上距离安曼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和Jordan pass里包含的门票费,让杰拉什这个古罗马城成为了在约的第一个景点。现在回想,如果当初没有去杰拉什,我想我一定会后悔,他的壮美完全不输给罗马的古城。
在小山坡上远眺
早在三千多年前这里就有人居住,而直至两千多年前当罗马人占领了这里,才开始建起古罗马风格的庙宇,神殿。说到这里,真的不得不佩服古代的罗马人,不仅战无不胜地从欧洲打到中东及北非,成为古代最大的奴隶制帝国,最重要的是还在各地留下了他们独有的建筑群,让当代的我们叹为观止。杰拉什几经战乱和地震,很多建筑都已遭到严重的破坏,并沉睡了上千年,直到1806年才被德国旅行家欧里赫发现,并经考古团队慢慢挖掘出来。
现在的杰拉什是约旦最重要的旅游点之一,小小的山城上密密麻麻的房屋旁和狭窄的街道间停满了车辆,无论是旅行团还是像我们这样自驾的游客让整个小城变得格外热闹,而不经意间走过的桥梁街道上,都残留着几千年的味道,留给人无限的遐想。
这是遗址外面的一个高级餐厅,很有古罗马风格,当时我们误以为是其中一个大门还误入了。
进入古城,映入眼帘的则是雄伟的“哈德良凯旋门”,相传这是公元129年,为了迎接罗马皇帝哈德良的来访,杰拉什人专门在城市南部兴建的。尽管天灾人祸让这座凯旋门看起来如此的满目沧桑,可当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还是为其宏伟的风姿而倾倒。凯旋门的三个门洞宽约15米,人站在下面是如此的渺小。门上的雕刻细致精美,让人不得不感叹古罗马人的创意与智慧。
走过凯旋门,左边是罗马时期的赛马场,旁边还有各种商铺,可以想象古时候这里繁华的景象,人们在热闹的商铺里买了好吃好喝的挤在阶梯上观看一场场盛宴,马蹄声呐喊声叫卖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股极其浓厚的生活气息。
可以看出来游客并不是很多,可以比较自在的游玩欣赏。
再往里走,才走到古城的真正大门之一南门,重修后的大门还在坚实地守护着古城。大门左侧现在是一个博物馆,展示着几千年前杰拉什的一些建筑原貌和考古发现的玻璃,陶瓷,青铜灯,铁器和硬币,右侧则是一间间遗址的东部广场,猜测是以前商铺所残留下的。
进入古城,第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椭圆形的罗马广场,广场最初建于公元1世纪,规模相当于90m×80米,广场四周是爱奥尼克石柱,如此庞大的广场乃至当今都很少见。据说广场中间原来还有两个祭坛,一个喷泉。现在广场中心的石柱,是现代人立起来,为每年一度的音乐节燃放烟火使用的。站在台阶上,远眺古城,透过罗马大街,可以看到宙斯神庙,其宏伟壮观让人思绪万千,坐在那里可以看上几个小时都不会厌倦。台阶下,有当地人在出售明信片及茶水,也算是当地人在景点里的小买卖。
从罗马广场走向罗马大道,据传这里曾是古城的中心,各种教堂,商铺和神殿都是沿着大道两旁修建,走在800米长的大街上,两旁矗立着整齐的科林斯石柱,尽管有的已经断了一段,有的已有所歪曲,有的甚至只留下残骸,可走在大街上的那种庄严和神圣让人有一种类似中国古代大臣们上朝的感觉。
走过水神殿,直奔宙斯神庙,已忍不住一窥他的容貌。虽然神庙大门已被破坏,但其直径接近2米,高达20米的石柱近千年来从未倒过,在阳关下红得如此的庄严。在神庙那,也有当地人在摆卖他们的首饰和茶水,价格虽然不便宜,不过在如此庞大的古迹里转上半天,加上炎热干燥的天气,真的不是一两瓶水能撑下来的,饥渴难耐的时候当地人的一瓶水一杯茶确实能让人更好地去欣赏这片古迹。
返程路上路过罗马的古剧场,这座竣工于二世纪的剧场可以容纳三千多人,直到现在,还有举办一些夏季歌剧演出。进去参观的时候刚好遇到几个欧洲来的旅游团,过了一会有几个阿拉伯人拿着乐器进来演奏,剧场里演奏的效果还不错,坐在剧场台阶上的观感也非常棒,也许是因为不大懂音律,对于他们的演奏没有太大的鉴赏能力,听了一段后就离开了。
阿拉伯人的演奏
爬到剧院最高点俯瞰整个杰拉什
夕阳西下,对于这座沉睡千年的古城,真的有看不尽的风华。
zhb001 发表于 2020-3-8 13:39 也可以提供公众号链接 我让同事用抓取程序抓到论坛里 不用你自己发

zhb001 发表于 2020-3-8 15:02 是的,可以私信给我。不过抓取的内容格式也会变化,每个网站之间格式都不太兼容

明天发个给你试试
沙漠中的玫瑰城——佩特拉(一)相信听过约旦的人大部分都知道这座坐落在约旦南部沙漠的神秘古城,她坐落在海拔1000米的高山峡谷中,几乎都是在岩石上雕刻而成,遗址的岩石带有珊瑚宝石般的微红色调,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绝美的颜色,“玫瑰古城”因此而得名。佩特拉为纳巴泰人(古代阿拉伯部落)的王国首都,公元前 1 世纪时极其繁荣,公元 106年被罗马帝国军队攻陷,沦为罗马帝国的一个行省,所以现在还能看到很多在古罗马文化中常有的建筑。3世纪起,因红海贸易兴起代替陆上商路,佩特拉开始衰落,7世纪被阿拉伯军队征服时,已是一座废弃的空城。直到1812年为瑞士旅行家重新发现而重见天日。而玫瑰城更是在2007年被评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神秘的沙漠小镇——瓦迪穆萨
要去到佩特拉,那就一定要先到他的门户——瓦迪穆萨小镇。这是一座建在山上的小镇,因为佩特拉而促进了其繁荣的旅游业,整个小镇上都是旅店,饭馆和商铺。小镇不大,但由于建在山上,到处都是狭窄的上下坡,而且坡度非常大,开起车来并不轻松,因此我们选择了一个山下距离佩特拉大门比较近的民宿。当然,在山上可以俯瞰整个繁华热闹的小镇,到了晚上,各家灯火通明地照亮整个山城,真的是一副美丽的画卷。
住的民宿窗外的风景
佩特拉的夜景非常迷人
根据民宿老板的建议,我们早上七点吃完早餐,打包了老板给我们准备的简单午餐,五大瓶水还外加一个大西瓜(没错,苹果对西瓜是真爱)就出发去佩特拉了。
典型的约旦早餐
走进传说中的蛇道
由于去的早,进入佩特拉的游客并不多。到达佩特拉门口检票后,看到一些贝都因人在驯马,据说是可以免费骑马到蛇道入口,但是通常都要给一些小费。不过这段路不长,加上刚吃了早餐力气充沛,我们就自己慢慢悠悠地晃了进去。提起蛇道,其实是一条通往古城的弯弯曲曲、隐藏于岩山之中的西克峡谷窄道,也是进入古城的唯一通道,曾经热闹非凡,来往的商旅都把佩特拉作为中途休息和贸易的地点。小道时宽时窄,曾经平整的石砌路面现在布满砾石,崎岖不平,只留下部分残段,两侧笔直的峭壁几乎在头顶碰在一起,虽然现在的小道幽暗寂静,不复昔日繁华,可其独特的结构和两边的峭壁,在阳光下显现出来的颜色,却给人一种浓烈的艺术气息,怪不得网上都说去晚了蛇道里会挤满人。
可以看到过去商队的雕像,这里原本是商队南下北上停留的重要据点,因此路旁可以看到骑骆驼的商队雕像,大多都已经受损,勉強的可以看到留下来的凹槽和脚。
峡谷石壁的神龛
这个马车可以快速地送游客穿过蛇道到宝藏,不过如此美的蛇道怎么可以错过。如果返程的时候走不动了可以尝试
峭壁下方有凿石而成的引水渠
探索沙漠中的宝库,卡兹尼神殿
早上走蛇道的感觉特别棒,很安静,偶尔的几个有游客和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可以好好享受这片幽静与神奇的小道。还在后面边拍照边欣赏,朋友就在前面大叫了。原来是已经到了蛇道的尽头,转个弯,一下子豁然开朗,一大片空地,矗立在空地后面的就是传说中的宝藏——卡兹尼神殿,这也是佩特拉的地标。传说在这座融合了罗马,希腊埃及等不同的建筑风格的卡兹尼神殿里藏着历代佩特拉国王的宝藏,也有人说她是一座陵墓,他高约40米,长约30米,让站在其面前是如此的渺小。不得不惊叹古人的智慧,是如何依山雕凿出如此精美巨大的建筑。由于太阳已经升高,照亮着宝库的上半部分,明暗对比非常鲜明,因此拍照起来反而没那么的美。在宝藏前面的空地上,聚集了很多勤劳的贝都因人,有推销他们的骆驼的,驴的,还有争先恐后要做你的导游的,机灵的他们还学了一点各国语言来拉生意。不过贝都因人在佩特拉的各种坑在网上真的看了好多,所以决定自己拿着地图慢慢走和欣赏。当我们刚走完蛇道的时候,就有不少贝都因人走到我们面前推销要带我们去这去那,无奈的我只能装不懂英语,连家乡话都拿出来了,才把他们打发走,在宝藏前留念后继续往前走。
到处拉生意的贝都因人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3-11 10:55 顶帖支持

谢谢
沙漠中的玫瑰城——佩特拉(二)

翻山越岭,寻找《变形金刚三》取景地

吃饱喝足重新上路,往最后的目的地-“代尔修道院”出发。修道院是被纳巴泰人山劈凿而成的一座神殿或皇家墓室,在罗马和拜占庭时期才被作为修道院,其规模比卡兹尼宝库更加雄伟壮观,而且保存的非常完好精致。她位于一座古城北侧的山顶,上去要走五公里的路,爬1800个台阶,还没上去就已经被下面的贝都因人推销说要走一个多小时,做驴半个小时就上去了,吃饱喝足的我们当然做好了攀爬的准备。过了餐厅,从慢慢的缓坡到一个个台阶慢慢往上走,强烈阳光的照射下,台阶上到处驴拉的屎,臭气冲天,加上很多苍蝇飞来飞去,让人爬得很是不爽。而蛇形盘旋而上的台阶更是让人感觉走了好久却好像没有往上走了多少。在山谷中崖壁上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路边偶遇好多山羊,追逐玩耍特别有趣。每隔一段路,都会有贝都因人的小商铺,主要卖头巾雕刻等纪念品,据说价格比卡兹尼宝库外的要便宜很多。在半山还有一两家可以休息的茶室,走累了可以叫杯新鲜果汁来解渴。停下来就很难再起步,于是我们一鼓作气地直直往上爬。跟西克山谷出来的不同,当走到山顶的时候眼前的惊喜并不是代尔修道院,而是一个颇具规模的茶馆,茶馆外的座椅上坐满了人,喝着咖啡聊着天。而当你走出峡谷回头一望的时候,哇,那种感觉要比走出西克峡谷的瞬间更刺激惊喜,代尔修道院就如同一个巨人般矗立在眼前,看得人目瞪口呆,瞬间一路走上来的疲惫感全无,而此刻好像也明白了为何《变形金刚三》会在这里取景了。修道院坐东朝西,与卡兹尼藏宝库不同的是它的雕凿是凸出来的,每天只有傍晚的夕阳照在上面,象征着死亡;而卡兹尼藏宝库坐西朝东,每天迎接着初升的太阳,象征着诞生和新生命。这两座重量级的“建筑”在佩特拉古城东西两端遥相呼应。也因此不少人会带着手电筒在山上欣赏完修道院的日落才回,我们在上面各种摆拍后,静静地欣赏了个把多小时才慢慢下山。

重回宝库,看到不一样的佩特拉

下山后沿着主路往回走,走过古城废墟,途径宫殿墓室,科林斯柱墓室,古罗马剧场后到外西克峡谷的正街,然后回到了卡兹尼宝库。傍晚的卡兹尼宝库没有阳光的照射更加适合拍照。此刻游客也不多,不过还是有不少贝都因人在推销他们的骆驼和马车送一些走不动了的游客返回游客中心。可以说整个佩特拉景区非常商业化,到处都伴随着贝都因人的各种推销。不过整个古城还是特别让人震撼的,个人感觉还是非常适合自己慢慢闲逛和感受这里的一点一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多花一两天时间在里面不同的小路走走,也许会在意想不到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佩特拉之美。

果哥玲妹 发表于 2020-3-11 12:26 [[table=98%,rgb(250, 250, 250)]
[tr][td]
沙漠中的玫瑰城——佩特拉(二)

翻山越岭,寻找《......

不知道为何会有底色。。。。。
zhb001 发表于 2020-3-12 08:46 我给你编辑掉了

谢谢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3-12 16:01 支持。。。。

谢谢《火星营救》取景地——“月亮谷”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如果说让我再回去约旦但只能选择一个地方的话,那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答案——月亮谷。

看过《火星营救》的童鞋一定记得主人公在“火星”上被遗留下来后在上面生活的场景。当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一直在想这是电脑制作出来的场景吗?在地球上会有这样一个地方吗?去网上一搜才知道电影里的“火星”取景地是约旦的月亮谷,那也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之一。从此心心念念这片神奇的土地,自然而然也成为了约旦旅途中最重要且最期待的一部分。

月亮谷,俗称瓦迪拉姆保护区。位于约旦的南部,靠近沙特阿拉伯,沙漠浩大无边,并拥有一系列高耸的岩层、悬崖、拱形结构和峡谷。这里是阿拉伯羚羊和贝都因人的家园,在沙漠里可以看到1.2w年以前贝都因人生活留下的岩画,碑铭。至今还有很多贝都因人带着他们的驼群和帐篷游牧在沙漠里。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和最近的《火星营救》都取景于此。

因为月亮谷已经是约旦的自然与文化遗产,所以有完整的游客中心,通常自驾的游客只能把车停在那里,当地的贝都因人会开车来接我们进月亮谷的门户——瓦迪拉姆小镇(一片隐藏于沙漠之中的绿洲),然后换他们的“吉普车”送游客进沙漠游览和居住。由于到达瓦迪拉姆时已经午后,此时的我们还没有吃午餐也没有订好沙漠里的帐篷,便想进去瓦迪拉姆小镇吃饭顺便找合适的住所。而所谓的游客中心距离瓦迪拉姆小镇还有一段开车十分钟的距离,当我们在验完票后,管理员竟然问我们有没有联系好的住所或者要拜访谁,好在我们并没有说要进去小镇吃饭而被拦在外面。而当到达瓦迪拉姆小镇的时候,宝宝真的惊呆了。也许是由于瓦迪穆萨给我们的错觉,总觉得旅游区的小镇应该很繁华,吃的喝的休息的啥都不缺。可实际呢,瓦迪拉姆小镇只有横竖几条一个手掌数的过来,且两辆车勉强通过的小巷,小巷里到处都是沙漠帐篷的代理商(其实就是代理沙漠里不同营地的贝都因人的家),只看到两家非常破烂的餐馆招牌而且都关着门,唯一的那条主道还在修路,简陋到感觉像是刚被恐怖组织袭击后的小村子。

身着传统长袍的当地人看到一脸迷茫的我们在村子里转圈,赶紧过来推销他们的帐篷和吉普车游览,却被我们反问哪里有吃的。经过他的指引,才看到了村子门口有家很大的餐馆,不少游客在外面吃饭,好几只小狗在窜来窜去,而里面的吃的却只有一样,烤鸡,价格12JD,老板坐在里面算账有种爱吃不吃的感觉。无奈的我们只能在这里将就吃了,没想到味道还不错,量也挺大,还是要给个好评的,只是价格略高。

在去瓦迪拉姆小镇的路上和找吃的时间里,我终于联系好了一家价格还不错的帐篷加沙漠半日游。也许因为小村子真的太小,我们刚在餐厅后面的停车场下车的时候,负责人Mbduallh就认出了我们,并介绍了他的儿子Abduallh和外甥Hrhm给我们认识,让我们非常惊喜。

Mbduallh穿着非常传统正式的贝都因人白色长袍,带着白色头巾,留着小撮胡子,一看就是特别的传统和老实的老板。他儿子Abduallh同样是非常正式传统的打扮,长得非常俊俏。Hrhm则穿着灰色长袍,面无表情,他也是当天下午带我们一日游的司机。

深入月亮谷——漫天尘沙,忘却红尘

月亮谷的游览说是吉普车,其实很少有真的吉普车,大部分都是在皮卡的后面加上椅子,顶上装上个防晒的棚子,据说有的甚至连篷子都没有,在酷热的沙漠里估计会崩溃掉。因为要在沙漠里过一晚不需要太多东西,我们回到车里稍作整理把水和换洗衣物塞进几个小包,放到吉普车的后座就出发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劳伦斯泉,也是距离瓦迪拉姆小镇最近的地方,这是一处山上的泉水,当地人从泉水处用管道引水下山,流到一处水槽里,有一些骆驼和山羊在这里饮水。表面上看这是个很无聊的地方,因为除了爬到山中间才能看到的泉水水源和下面的水槽之外,就剩下一个贝都因人的茶水和纪念品店。但是仔细想想在沙漠里的一个小山上会冒出泉水是不是件很奇特的事情,刚好运气不错遇到一个导游带领的欧洲旅行团蹭了会解说后才知道,原来月亮谷这么一大片沙漠以前是在海底,发生地壳运动后才慢慢移动成为现在的沙漠,而这些看上去普通的岩石小山并不简单,他有几层不同材质的岩石组成,最上面的是可以吸水的石灰岩,而下面的则是花岗岩。下雨的时候石灰岩吸收水分后慢慢渗透下去一直到花岗岩的那层,由于花岗岩不具备吸水能力,水就一点点溢出,便有了半山上的泉水,而当人们在沙漠里穿梭的时候,这些泉水就是他们水源的保障。在山下有一块大石头上刻有几千年前的文字,就是告诉在沙漠穿梭的人们上面有水源。突然就觉得这地方变得特别有意义,在月亮谷内有很多类似的地方都能找到泉水。据说爬到半山除了能看到泉水外还有不错的风景,不过因为前一天走佩特拉走到腿快废了,因此我们并未攀爬。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几辆真正的越野吉普车,开始的时候挺羡慕他们坐这么好的车,不过进了沙漠才发现坐在窗门紧闭的车里,透过一片片玻璃欣赏沙漠那独特的颜色和地形是多么的委屈呀。

离开劳伦斯泉水后,Hrhm带着我们继续前往沙漠深处,这一路的风沙看到爽,也许是因为美奈的沙丘是在城市里,所以这种感觉跟那里的完全不一样,荒芜的程度简直无法比拟。这应该算是第一次真正的进沙漠吧。除了飞舞的尘土和沙粒,偶尔有几座光秃秃的小山,或者可以说是大石头来形容,因为那些石头上根本没有绿色植被。

开了十多分钟,车子在一个小山丘下停了,旁边又一个贝都因人的茶馆,看来贝都因人茶馆已成为沙漠里的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Hrhm说这个你们一定会上去,大部分人都很喜欢,风景很美。刚下来就看到不少人在往上攀爬,看来这应该是个好地方。带了一瓶水就开始往上走,可以从荒芜的石头上慢慢往上爬,也可以从沙丘上慢慢往上挪,只是石头有时候不好走,沙丘嘛走两步滑一步也挺累,好在小山坡不高,差不多十分钟就上去了。不得不承认站得高看得远的真理,山坡上360度无死角的沙漠美景瞬间征服了我的眼睛,融化了我的心,虽然看过照片,看过电影,可真的没有这样亲眼见过如此壮美的风景,说壮美可其实这里什么都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可就是没有到那么真实,没有到那么匪夷所思,让人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渺小,一阵风吹过,漫天沙粒飞舞竟是如此的动人。如果有一天失意了就来这吧,在这里会洗去你一身的疲倦,吹走你一头的烦恼,脱离尘世,忘却红尘。

离开具有制高点的小山丘,我们来到传说中的Khazali峡谷,这是一个狭窄的峡谷裂缝,走到峡谷的尽头是一潭水,感觉好特别。往峡谷尽头的路程不到100米,但是因为沿着峡谷岩壁旁的小路只够一个人走,有的地方甚至有点湿滑,所以要比较小心,特别是快到尽头的前面有一个三米左右的水沟。

不过这个小峡谷的出名其实是因为在峡谷两侧都刻有古代纳巴泰人的雕刻,古代阿拉伯文字的描述。纳巴泰人雕刻的是骆驼,马,山羊,人和泉水。而那些古代阿拉伯文刻的是上帝和先知莫哈默德。而有些雕刻和文字已经被常年的风雨冲刷得模糊不清了,古代的文明遗迹能在沙漠里留存到现在真的不容易。

离开古文明,Hrhm驱车带我们到了另外一个大峡谷,他在峡谷外停下,让我们自己走进去穿越这个峡谷,而他则在一个峡谷的另外一侧等我们。从外往里走,路越来越窄,一直到走到峡谷里面,两边高高的崖壁遮住了午后强烈的阳光,还挺舒服,就是因为是沙子走起来会有点累,就直接把鞋子脱了赤脚走,反而特别的舒服。不过最特别的应该是在山谷里竟然有草还有树,这个是我们一路游玩过来很少看到的。看来这附近应该也有水源,加上峡谷内相对阴凉的天气适合这些顽强的植被生长。

前面两头骆驼蹲在草旁边乘凉,看来有游客在我们前面是坐着骆驼过来的,果然没走多远,就看到有两个欧美人往回走,其中一个女的脚上受了伤。可是我们的导游是让我们穿过整个峡谷,走到峡谷尽头才发现原来后面需要攀爬几块石头,无论是受伤的脚还是骆驼都很难过去,虽然不是特别高。爬过石头,是个小山丘,夹在两个光秃秃的崖壁中间,还算有趣。

往下走出去就穿过整个峡谷了,整个徒步不超过一小时,还算轻松惬意。在我们走出来的时候后面来了四个老外和他们的导游,给他们来了张剪影。

峡谷的尽头,我们的向导竟然坐在地上已经烧好了茶等我们,真是棒极了,只是味道略甜。除了给我们喝,他还给其他的贝都因向导烧了一壶,而且他们的是超级甜,他说贝都因人爱喝甜的,不尝不知道,一尝吓掉牙,真的不知道他在他们那壶茶里放了多少糖。

半日游的最后一站则是鼎鼎大名的拱桥,在月亮谷里像这样天然形成的拱桥有好多个,这应该是最大的一个。因此在这里我们也遇到了最多的游客,很多人爬上去留影。

往上爬的岩壁坡度有点大,不过好在有不少不错可以踩点的地方相对难度不大,只要没有恐高的话是可以尝试的,而且拱桥上的宽度也不小,是个打卡留念的好地方。在拱桥上,能看到一辆辆吉普车载着游客往这边开。

日落,篝火,星空,那一晚,在沙漠里与大自然相拥入眠

月亮谷半日游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我们非常满意。只是还不知道营地在哪里,这也是我们在沙漠里最期待的景点了。我们已经算是在沙漠腹地里,而营地却还没有到,说明我们的营地并不靠近小镇,这算是我当初期望的好事。从拱桥去营地路上差不多要十多分钟,而就在这路上Hrhm开始调皮起来,在沙漠里狂踩油门,经常突然来个急转弯,坐在后面的我们紧张又刺激,仅仅抓住把手的我还老被震起来,而小玲带头上的帽子更是因为车速的飞快而被吹走,我们赶紧敲后面的玻璃示意Hrhm帽子飞了,他又来了个极速倒车才让我们赶在风沙把帽子吹走前捡了回来。一路上经过好几个营地,有的只有几个帐篷,有的有十多个,有的还在建造中,很多次我们都渴望那些看上去不错的帐篷是晚上自己住的,可都一个个地被淹没在风沙中。

终于,看到我们的车驶向了一个营地。哇,这是一个超大的营地,黑白条纹的帐篷很有特色,一个字赞。营地依山而建,两边各有六个帐篷,中间还有五六个,最靠近里面角落的是砖瓦房是厨房,旁边是第二个石屋是厕所兼浴室各两个(男女共用),上面放了太阳能热水器,中间那个是还在建的浴室和厕所,据Hrhm说等建好后他们就可以把厕所和浴室男女分开来。而在半山腰上则放了两个大水箱,一想到在沙漠里冲凉还有热水,菇凉们那叫开心啊。在浴室斜对面一个长长的帐篷就是餐厅,餐厅非常大,容纳三四十个人应该问题都不大。四周还有用泥土砌的小围墙,晚上可以在围墙内烤火。这个营地各项设施都非常让人满意,除了因为前面挡了几座山我们无法在营地里看到日落。不过Hrhm说六点多会开车载我们去一个附近的小山丘上看日落。

帐篷内部两张单人床,红色的条文,一个小窗子,虽然简单,却很有味道。

顶部的纹路看到头有点晕

从帐篷内的窗户往外看

营地里后来又陆续来了几个游客,有荷兰的工程师,挪威的护士,美国和墨西哥的医生等。六点多大家一起坐着车去追日落,这算是第一次在沙漠里看日落,虽说不上壮观,但也足够让人铭记。

我们一个个的小脚丫,被风沙埋没。

夕阳西下,周围的沙土显得更加的红润。

沙漠里的日落真的美不胜收,小伙伴们也玩得不亦乐乎。

另一个让人非常期待的自然是沙漠里的晚宴,早就听说这里的晚餐很特别。虽然有一个看上去很大的厨房,但对于贝都因人来说,他们可能只是拿厨房来做洗切,而真正的煮却是用最天然的烤炉,在地上挖个大洞,放木头烧过后,把要煮的吃的放进去,然后用沙子盖上这样一直焖,等几个小时后挖出来,就全熟了,这种在地下用热气焖出来的食物比我们普通锅里出来的要鲜美的多。当厨师拿着铲子铲开锅上的沙子,把锅从底下拿上来那一刻,所有人都不惊地尖叫,天啊,太香了,让饥肠辘辘的我们都恨不得马上扑上去。

这一顿晚餐是我们在整个约旦吃得最好吃的,每个人都来回吃了好几轮,一直到肚子撑不下了,哪怕到现在我还很怀念那天的晚餐。

吃饱喝足后,Hrhm还和另外一位向导一起组织我们一个小的篝火晚会,唱歌,讲故事,另外一位经验丰富的向导还教我们一些在沙漠里的生存之道,比如怎么认方向,怎么找水源,受益匪浅。而这一天,也成为了约旦行程中最难忘的一天。

奇特的沙漠,精彩的日出,特别的晚餐,有意义的篝火晚会,让high翻了的我们都快乐又疲倦。不过这也阻挡我们欣赏那满天的繁星。晚会结束后,大家都去自己的帐篷休息了,夜深人静,我和小玲还是忍着倦意打着哈欠拿着三脚架出来拍星空,可是没有银河,略有些失望,照片拍的也不是很美,一直拍了个把多小时后,才看到银河的影子缓缓地正从山的另一边移动过来,可要等到到我们头上估计还要两个钟,困意难耐的我们只能拍下他的影子后就草草收场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偶遇个小正太,是厨师的孩子,有点小害羞,不过特别俊俏,长大了肯定是个小帅锅。他们一家都每天生活在这里,给来的游客做饭,维护整个营地的正常运作。

吃完早餐,还有我们千辛万苦背进来的西瓜后(是的,既佩特拉之后我们又在路上买了个大西瓜进月亮谷了,请再一次相信苹果对西瓜是真爱。),就离开这片美丽的沙漠了。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到这里,享受这里的宁静与疯狂,感受这里的浩瀚与狂野。

( 本文作者 : 果哥玲妹 )

• 不需要退路 回复

太帅了,人类真是个神奇的存在

发表于:2020-3-30 09:58

• 邢台厚朴 回复

支持支持。。。。。。

发表于:2020-3-29 07:45

顶帖支持

发表于:2020-3-11 10:55

发表于:2020-3-8 15:02

• 果哥玲妹: 我刚刚试了一下,发现图片显示不出来,就把别的论坛里的贴过来,却发现格式又不对。请问如何提供链接,是文章链接吗?私信给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