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浙江 2020国庆钱塘江鹤浦大沙沙滩北雁荡山括苍山仙居公盂

2020国庆钱塘江鹤浦大沙沙滩北雁荡山括苍山仙居公盂

作者:松子4051     12280人关注 2020-10-8 15:20

国庆浙江游,两天玩水,三天爬山。
     第一天预定钱塘江观潮,随机改成钱塘江观人,对天下第一潮的印象由-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变成-海潮短平快,人潮长慢闹-,对浙江人印象由精明的商人变成了賺足每一分可能賺到散钱,务实精明勤奋已经深深贯彻他们的血液,整体说所有的景点都非常商业化。在漫长的等潮和等车中,掼蛋成了旅行高潮。
因为等待太久,耽误了当天的行程,临时改去南宋风格的韩岭水街,订一间自助乡村民宿,吃一顿当地杭帮菜,
第二天上午再免费参观周尧、童第周故居,并接受当地居民的建议,参观了布达拉宫式的村落金山村,金山银山都到过,何愁财源不滚滚,哈哈,总之处处充满惊喜。
第二天下午赶到象山海滨,先到海礁,以观沧海,可惜边上露营地较小,游客较多,又有人管理不让明火,只好去大沙沙滩,沿途经过小村庄新开饭店,点上几个小菜,喝上两杯小酒,吃着老板自制的蔬菜卷,再免费洗上个热水澡,最后只收了100块钱,简直怀疑自己不在浙江。随后晚上九点左右来到号称尚未开发的大沙沙滩,大吃一惊,鼎沸的人群、震耳欲聋的音乐、炫彩夺目的激光表演、开放式的海鲜摊、遍地的沙滩摩托,差点误以为来到了普吉。但是大家一商量觉得吵,虽然吵着点,毕竟风景不错,又可以享受激光秀,就准备扎营,哪知道一波三折,方才探路时,开放的大门竟然关闭有人把守,索要门票。正尴尬时,我们的贵人出现了.浩哥. 当地一个饭店老板家的公子,10岁左右,简单交流之后,豪爽地对我们说,跟我来,我带你们进去,浩哥真像古惑仔老大。
这个沙滩是我见过方位最好的一个,正对东方,三面环山,面朝大海,沙子柔软细腻,踩起来非常舒服。进去时正好九点来钟,月亮刚刚从海面上升起不久,倒影印在水中,瞬间让人想起张九龄的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浙江这边的海是我喜欢的. 是那种海与山相连的类型. 小时候经常听的故事翻过了远处那座大山啊,就是大海
第3天,我们来到了北雁荡山一条著名的户外线北洋山脊。对于老户外来说,这只是一条很基础的路线,有点像句容的九连尖,非常适合平时拉练,但风景更优美优美,草木更茂盛,山体更刺激,个别地方最好借助绳索。登上山顶,隔河眺望南雁荡山,群山叠嶂,山峰秀美,不愧天下名山!原计划4个小时完成穿越,非常可惜,有几个小伙伴,还没有玩过户外,对这种野路非常不适应,尤其受不了与人头齐高的灌木丛刮擦他们的胳膊[捂脸]。爬上第1座山峰,就留下两位,第2座山峰又留下两位,全程穿越,只好放弃,我和另外两位大神登顶最高峰后迅速撤退,原路返回。如同行兵打战,稳打稳扎,攻下一个堡垒,占领一个堡垒,直到攻下最终目标,最后撤退,依然有条不紊顺利下山[偷笑]。
到镇上洗澡吃饭后已经六点多钟,你预计的晚了两个小时,天已擦黑,赶紧收拾收拾,驱车前往括苍山,计划山顶露营。括苍山,是浙东第一高山,据说山顶的风车非常壮观,同时也是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并且全程通车,无需徒步攀爬,因此成为一个户外有名的露营基地。全程需要近三个小时,盘山公路坡陡弯急,加上天黑,我们只能以20~30码的速度行进,在距离山顶还有10公里左右时,突降大雨,迷雾顿起,可视距离不超过两米,坚持约半小时后,发现雨愈大、雾愈浓,果断决定就地扎营,经文霞客徒步考察,发现一处无人宅院,仔细一看,乃是森林防护站,厨门虚掩,推门一看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灶台桌椅一应俱全,好一处避暑圣地,经大家共同努力,不到半小时,一桌大菜备齐,两瓶好酒,畅谈人生。然后掼蛋吹牛,累极而睡,再看看外面偶尔经过打着远光灯,蜗行在爬山公路上的汽车,咫尺天涯,幸甚至哉!
第4天,把森林防护站仔细地物归原状后出发。因为天气依然不好,就没再登顶括苍山,直奔最后一个目的地,浙江的香格里拉仙居公盂一个尚未通公路的村落。我们将车停在前坑村,徒步重装进山,虽然也有一定难度,不过路口很好,并非昨天的野道那样,并且游人如织,伙伴们倒也没有一个退缩,全都顺利进村。安营扎寨之后,开始登顶公盂岩,九岁的小嘟嘟也顺利登上次高峰,在最高峰前知难而退。这样又只剩下我们三个强驴,无后顾之忧的登顶最高峰。登高远眺,金灿灿的梯田和错落有致的村庄,镶嵌在群山之中,果然如同一个大盂。吹过凉风拍过美景后,迅速下山吃饭,然后一边掼蛋一边欣赏其他团队的篝火晚会。兴尽方眠。
第5天原路返回,下山回宁。
     整个浙江之旅,充满意外和惊喜,用一句诗来总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一天又一天的惊喜中,伙伴们开心地度过了这次浙江之旅!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0-07 16:40 抢沙发,支持楼主

谢谢,第一次发贴
二竹争青 发表于 2020-10-08 10:04 牛逼!plus!松子哥!

谢谢兄弟点赞
青山依旧在1993 发表于 2020-10-08 10:03 好贴顶一下,玩的爽
十二1227 发表于 2020-10-08 09:59 莱斯,牛掰,摩拜一下

谢谢兄弟
zhb001 发表于 2020-10-07 17:33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10-07 16:57 点赞楼主精彩游记
微信昵称9741 发表于 2020-10-08 10:44 松子好文采啊

谢谢
一路有你85909 发表于 2020-10-08 10:42 文字简洁,画面优美。必赞!

谢谢点赞
微信昵称58559 发表于 2020-10-08 10:16 松子哥牛逼plus

谢谢兄弟
走走6292 发表于 2020-10-08 10:41 支持一波

哈哈,谢了
甜加冰 发表于 2020-10-08 16:08 好看好看()
自助游者 发表于 2020-10-10 17:03 好贴,支持!
( 本文作者 : 松子40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