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丽江 他念他翁 2020滇藏行记(上篇)——丽江古城 梅里雪山 他念他翁盐班线

作者:BOBO666     42224人关注 2021-4-27 09:36

看到垭口了,这两个雪坡够酸爽
爬上垭口,局部佷陡,我都不敢直起身子,登山杖调短到80厘米左右,一直弯腰踩一个坑上一步,五六十米的陡坡爬了整整半个小时
一错再错,都未解冻
这个真拉垭口真的很陡
碰到采虫草的藏民下山到木瓜多金下方简易房住,他们的车可以直接开过来
到达营地,见到海哥蓝姐,蓝姐胃不舒服,我也没带胃药,只带了治拉肚子的药,帮不上忙,就找营地扎帐,过会蓝姐还是不舒服,然后海哥浪子帮蓝姐背包去找藏民包车送蓝姐到左贡县城,第二天出山得知蓝姐已在左贡县城,胃溃疡,经医院治疗已转好。在高海拔任何疾病都会快速放大,还是安全最重要。
大米勇 ( 本文作者 : BOBO666 )

• YT托尼 回复

还好,我们没有推车,但关键路段人还是下车了,空车先上。话说这段路还是很考验司机的技术水平的。

发表于:2021-5-5 16:48

• BOBO666: 那段推车吃土路也要算上,叫什么都可以九曲十八弯的
  • YT托尼 回复

我叫它拉班线。去年10中旬走的

发表于:2021-5-5 09:18

• BOBO666: [       这次滇藏之行行程如下:      11号 郑州——丽江,下午丽江古城         12号丽江——德钦  大巴          13号德钦  梅里雪山(德钦——盐井镇——拉岗村 包车)+他念他翁盐班线徒步(拉岗村——班藏村  13号中午——18号中午)    班藏村——碧土乡(......
  • zhb001 回复

精彩出行记录,如身临其境   这都一年啦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