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雾霭清江 山水画廊

雾霭清江 山水画廊

作者:克宁克宁     5526人关注 2021-9-7 16:23

早饭后,穿过濛濛薄雾,九点三十分,就已来到了800里清江画廊渡口。当我们站在土家人母亲河清江之岸时,一幅有声有色、精美迷人的动态山水风光画面顿时在氤氲迷雾中展现于眼前。 难以抑制游清江水的冲动,霎时袭上心头。据说长江古文明就从这里开启,巴人、土家人都是在这条河畔开疆拓土的。今天终于来到这位于三峡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梦幻土家、巴人的天堂之地,怎能不登船一游,饱览湖北秘境的璀璨文化、原味儿风情和天然生态呢。

船在这一淖碧水上,悠悠地开启了。穿迷雾、开碧水。一幅幅生动精美、惟妙惟肖的山水壁画,接连不断地映入眼帘, 叫人惊艳不已、目瞪口呆。我屏住呼吸,慢慢举起相机,轻轻按动快门。生怕惊扰了两岸仙境般的美丽。此刻耳边仿佛响起了悠扬动听、高亢嘹亮的情歌:山歌好比清江水。

清江水清澈剔透,波光潋滟。两岸壁画生动形象,变幻莫测,若隐若现。绝壁亭台、青山倒影,野蓼飞鸟,天上水中,难辨真假。倒影峡的五公里,山峦陡峭、石林起伏,绿水幽静、峡谷绵长。 巫灵大佛,坐镇保佑着两岸人民的幸福安康,令人沉醉痴狂,开怀不已。隔河岩绝壁横亘在这里,又给这迷人的秀水青山,增添了无限的妩媚。如此美景,堪比桂林山水、三峡两岸。

天柱山,孤峰耸立、拔地而起、直冲云霄。更加奇妙的是:其峰顶平坦有泉,四季流淌,不干不涸。把个天柱山打扮得犹如擎天白玉柱一般。山上隐约可见雄伟壮阔、古老久远的宫殿建筑,掩映在绿树之间,使得天柱山更加壮观雄奇,神秘莫测。 越来越近的仙人寨,鸟语莺飞,清波荡漾。层层叠叠的土家部落,错落纷繁,古色古香。也许村庄里有婚嫁之喜,但闻鞭炮齐鸣,白烟升起。这山水人家,又是一幅绝美的江山远村图,直教人归隐田园,耕田养鹅,闲话桑麻。

船游蝴蝶峡,满江的烟波浩渺,氤氲着绿林岩壁,弥漫着山水绝石。那隐约朦胧的远黛青山,更加神秘旖旎,诡谲缠绵。可是,我是不是离岸边太远了!怎能没有听到那些要过河的妹娃子,喊哪个来推我么呢!

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山峰,峰岫相连。山顶丰富多彩。五座石峰相峙而立,形神各异。三百里画廊在长阳,确实如此。峰峦叠嶂,碧水清幽的雄奇俊秀;岛屿密布,村庄错落得清新温润,无不令人心驰神往,难舍难分。 世上终无不散之筵席,蝴蝶峡之后,我们折返掉头。队友们开始大嚼美味、细品啤酒。两个小时后游船靠岸。临别时,我回望祈祷:愿土家人的母亲河清江水,永远清冽洁净!永远绚丽秀美!

回程的路上,脑海中依旧浮现这愉快的清江画廊: 一河清江水, 两岸剑眉峰。 峡谷浮疏影, 山峦浅雾中。

( 本文作者 : 克宁克宁 )

• 维特0 回复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发表于:2021-9-18 09:41

• 户外-瑄沫 回复

欣赏美景!!!

发表于:2021-9-8 09:58

• 长鸣 回复

、、、、、、、、、、、、、

发表于:2021-9-8 09:06

• zhb001 回复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