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哈巴雪山 登顶人生第一座雪山

登顶人生第一座雪山

作者:那伽常在定     31744人关注 2021-12-14 10:02
我是由桥头高路徒步经纳西雅阁28道拐,经中虎跳,到达核桃园,联系当地小公交于18日下午到达哈巴村客栈,因为疫情的原因,客栈就我一位, 休整一夜,11月19日上午10点从哈巴村出发,请了一位向导,外加驮行李的骡子,和租用冰爪冰镐,头盔一共费用是2100元,含高山保险,如果要办登顶证书,另外加费用200元。
一路徒步,15:22到哈巴雪山大本营,大本营条件还可以,竞然还有液化气炒菜做饭。晚上起风了,刮得屋顶的铁皮,忽啦啦直响,老担心房顶会被掀翻,迷迷糊糊一直睡不着,看下表已经凌晨二点了,索性起来,做点吃的。
本计划三点半出发,看外面风太大,再等等看,风能不能小点再走,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迹象看风能小,只好出发,希望路上风能慢慢变小吧,走在树林中时,还没感觉风有多大,
等一走出树林,四周没有了遮挡,吹得人站都站不住,只能被对着风,猫着腰,两只登山杖向前斜拄,侧着赶紧走两步就蹲下,或者碰到有大石头,就在石头后面坐下避风歇会儿,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挨到天亮,
心想等太阳出来了,风会小的,结果大失所望,这风没有停的意思,只能咬牙坚持,还好天气给力,是个晴天,不是太冷。
中途有一队人,看风太大,下撤了,向导也建议我下撤,明天再登,来之前我看过气象,如果明天登天气会更糟,还是阴天风更大,一直持续到24日以后,天气才会好转。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下去。
终于走到碎石坡和雪线交际处,周围都是大岩石,也就是在这里要换装备,套上冰爪,换上冰镐,留下不用的装备,准备攀爬绝望坡,到达月亮湾时,这里风更大了,曾经有人在这儿被风吹掉命,必须谨慎。
还好过去就是希望坡了,登顶就在眼前,我终于千辛万苦于中午12点40分登顶我人生第一座雪山。可惜手机被冻得很快没电了,只拍了有限几張,很是遗憾。
12点50开始下撤,下午15点半到达了大本营,把昨天的剩饭热了下,没有什么味口,简单吃了点。16点20分继续从大本营往下撤,原本向导的意思,这个点就不想往下撤了,容易搭黑。我说我下撤很快,能跟上,我一个人怎么都好说,要是团队的话肯定就走不成了。
11月20日18点35分到达了哈巴村,还好,天刚刚擦黑。
至此一路顺力圆满完成这次登顶哈巴雪山之行。也圆了我人生梦想的一个心愿。
pzhatht 发表于 2021-12-14 20:02 祝贺登顶成功。
我们是哈巴山友了。
我12年和19年两次登顶。

佩服。的确山顶雪,不多了。?
billylee 发表于 2022-03-18 15:33 2020年12月初去的,风太大,大到向导不肯前进,全军覆没,哈巴的春冬确实容易比夏秋风大,没去过雪山,不知道什么叫风

的确是的,和我相邻那一队的向导,为了安全,就放弃了。( 本文作者 : 那伽常在定 )

• billylee 回复

发表于:2022-3-18 15:33

• CAPT 回复

看到这景色,神清气爽

发表于:2021-12-15 21:56

• pzhatht 回复

祝贺登顶成功。
    我们是哈巴山友了。
    我12年和19年两次登顶。
    现在山上的雪越来越少了。

发表于:2021-12-14 20:02

• zhb001 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